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AntiSamy 防御XSS攻击

AntiSamy是OWASP的一个开源项目,通过对用户输入的HTML、CSS、JavaScript等内容进行检验和清理,确保输入符合应用规范。AntiSamy被广泛应用于Web服务对存储型和反射型XSS的防御中。XSS攻击全称为跨站脚本攻击(Cross Site Scripting),是一种在web应用中的计算机安全漏洞,它允许用户将恶意代码(如script脚本)植入到Web页面中,为了不和层叠样式表(Cascading Style Sheets, CSS)混淆,一般缩写为XSS。XSS分为以下两种类型

2021-08-25 17:30:23 2454 79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Dozer

Dozer是Java Bean到Java Bean的映射器,它以递归的方式将数据从一个对象复制到另一个对象。通常,这些Java Bean将具有不同的复杂类型。它支持简单属性映射,复杂类型映射,双向映射,隐式显式映射,以及递归映射。这包括映射需要在元素层面上进行映射的集合属性。可以将Dozer用作两个对象之间属性转换的工具,使用它可以很方便地对项目中的DO、DTO、VO进行相互转换。本文主要对SpringBoot2.x集成Dozer及其基本使用进行简单总结,其中SpringBoot使用的2.4.5版本。

2021-08-22 15:28:12 4207 76

原创 SpringBoot2.x 参数校验

本文主要对SpringBoot2.x参数校验进行简单总结,其中SpringBoot使用的2.4.5版本。

2021-08-17 18:37:07 1756 50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FreeMarker

本文主要对SpringBoot2.x集成FreeMarker及其常用语法进行简单总结,其中SpringBoot使用的2.4.5版本。

2021-07-19 23:58:10 1890 66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Thymeleaf

本文主要对SpringBoot2.x集成Thymeleaf及其常用语法进行简单总结,其中SpringBoot使用的2.4.5版本。

2021-07-09 19:14:12 1460 63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腾讯云短信

本文主要对SpringBoot2.x集成腾讯云短信进行简单总结,其中SpringBoot使用的2.4.5版本。

2021-06-27 16:41:08 1499 54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七牛云对象存储Kodo

本文主要对SpringBoot2.x集成七牛云对象存储Kodo进行简单总结,其中SpringBoot使用的2.4.5版本。

2021-06-24 19:03:08 1590 6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Swagger3(springdoc-openapi)

Swagger是一款RESTFUL接口的文档在线自动生成加功能测试的软件,提供描述、生产、消费和可视化RESTful Web Service。Swagger也是一个api文档维护组织,后来成为了OpenAPI(一个业界的api文档标准)标准的主要定义者,现在最新的版本为17年发布的Swagger3(OpenAPI3)。基于OpenAPI2的Swagger2已于2017年停止维护。

2021-06-14 18:52:37 6549 3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Swagger3

Swagger是一款RESTFUL接口的文档在线自动生成加功能测试的软件,提供描述、生产、消费和可视化RESTful Web Service。Swagger也是一个api文档维护组织,后来成为了OpenAPI(一个业界的api文档标准)标准的主要定义者,现在最新的版本为17年发布的Swagger3(OpenAPI3)。基于OpenAPI2的Swagger2已于2017年停止维护。

2021-06-14 18:51:36 1359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Swagger2

Swagger是一款RESTFUL接口的文档在线自动生成加功能测试的软件,提供描述、生产、消费和可视化RESTful Web Service。Swagger也是一个api文档维护组织,后来成为了OpenAPI(一个业界的api文档标准)标准的主要定义者,现在最新的版本为17年发布的Swagger3(OpenAPI3)。本文所用的Swagger2基于OpenAPI2,于2017年停止维护。

2021-06-14 18:43:22 1260 1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SpringDataMongoDB

本文主要对SpringBoot2.x集成SpringDataMongoDB及其基本使用进行简单总结,其中SpringBoot使用的2.4.5版本。

2021-06-14 18:40:10 1383 9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Mybatis-Plus

本文主要对SpringBoot2.x集成Mybatis-Plus及其基本使用进行简单总结,其中SpringBoot使用的2.4.5版本。

2021-05-30 21:05:50 1399 7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RabbitMQ

本文主要对SpringBoot2.x集成RabbitMQ进行简单总结,其中SpringBoot使用的2.4.5版本。

2021-05-30 21:02:46 1137 7

原创 Nacos集群部署

本文记录一下Nacos集群的搭建过程。

2021-05-13 17:54:40 1651 6

原创 SpringCloudAlibaba 服务注册发现与注册中心Nacos SpringCloud2020版本

本文主要对SpringCloudAlibaba组件Nacos实现服务注册发现和作为配置中心使用进行简单总结,其中SpringBoot使用的2.4.5版本,SpringCloud使用的2020.0.2版本,SpringCloudAlibaba使用的2021.1版本。

2021-05-13 17:50:25 1528 6

原创 Kubernetes控制器之Deployment

Deployment为Pod和ReplicaSet提供了一个声明式定义(declarative)方法,用来替代以前的ReplicationController来方便的管理应用。只需要在Deployment中描述一个期望状态,Deployment控制器以受控速率更改实际状态以达到期望状态。

2020-08-29 18:07:08 1798

原创 Kubernetes控制器之ReplicaSet

ReplicaSet用来维护一组在任何时候都处于运行状态的Pod保持稳定的副本数。因此,它通常用来保证给定数量的完全相同的Pod的可用性。现在ReplicaSet基本取代了ReplicationController,ReplicaSet支持集合式的selector,而ReplicationController仅支持等式。不过现在建议使用Deployment来自动管理ReplicaSet,这样无需担心跟其他机制的不兼容问题,并且还支持版本记录、回滚、暂停升级等高级特性。

2020-08-24 14:27:00 1379

原创 Kubernetes服务发现之Ingress

通过Service可以实现访问Kubernetes集群中的一组Pod及实现负载均衡,但Service中的负载均衡都是基于IP和端口的四层负载均衡。而要想实现七层负载均衡,则需要引入Ingress。Ingress 是对集群中服务的外部访问进行管理的API对象,典型的访问方式是HTTP。Ingress可以提供负载均衡、SSL和基于主机名的访问。

2020-08-13 23:52:13 2961 1

原创 Kubernetes服务发现之Service

Kubernetes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针对容器的服务发现与负载均衡机制,提供了Service资源——一种将运行在一组Pod上的应用公开为网络服务的抽象方法。使用Kubernetes,我们无需修改应用程序即可使用不熟悉的服务发现机制。Kubernetes为Pod提供自己的IP地址和一组Pod的单个DNS名称,并且可以在它们之间进行负载平衡。

2020-07-23 16:18:38 1481

原创 kubeadm部署v1.18.5版Kubernetes集群

本文主要对使用kubeadm部署Kubernetes集群进行总结。使用三台虚拟机来部署一个单Master节点的Kubernetes集群,Kubernetes版本选择的是v1.18.5。

2020-07-15 00:07:28 1803 1

原创 Docker Compose配置文件详解(V3)

Docker Compose配置文件是Docker Compose的核心,用于定义服务、网络和数据卷。格式为YAML,默认路径为./docker-compose.yml,可以使用.yml或.yaml扩展名,目前Compose配置文件格式的最新版本为V3。Compose配置文件中涉及的配置项也比较多,但大部分配置项的含义跟docker run命令相关选项是类似的。

2020-06-23 17:39:15 4918 1

原创 Docker Compose环境变量

本文主要是对Docker Compose的环境变量以及如何在Compose中设置环境变量进行一个总结。

2020-06-13 17:56:04 2581

原创 Docker Compose命令说明

本文主要参考官方文档对Docker Compose命令的用法进行一个总结,方便查阅。都是一些概念性的内容,不涉及具体操作。

2020-06-11 17:51:58 1697

原创 使用Docker部署SpringBoot应用并推送至远程仓库(内网和阿里云)

和传统的应用部署方式相比,使用Docker部署应用可以减轻大量工作,甚至可以通过docker-maven插件集编译,打包,构建镜像,推送到远程镜像仓库于一体,然后通过容器化的方式发布应用。

2020-05-24 17:24:18 3181

原创 通过Dockerfile构建Docker镜像

Dockerfile是Docker用来构建镜像的文本文件,包含自定义的指令和格式。可以通过docker build命令利用Dockerfile构建镜像。Dockerfile提供了一系列统一的资源配置语法指令,开发人员可以根据需求定制Dockerfile,然后使用这份Dockerfile文件进行自动化镜像构建,简化了构建镜像的复杂过程,同时Dockerfile与镜像配合使用,使Docker在构建时可以充分利用镜像的功能进行缓存,大大提升了Docker的使用效率。

2020-05-24 17:16:05 1534

原创 SpringCloud 服务链路跟踪Sleuth Hoxton版本

Spring Cloud Sleuth简介:Spring Cloud Sleuth是Spring Cloud实施分布式链路跟踪解决方案,大量借用Dapper,Zipkin和HTrace。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链路应该是隐形的,并且所有与外部系统的交互都应该自动进行检测。您可以简单地在日志中捕获数据,也可以将数据发送到远程收集服务。

2020-05-24 16:31:25 1315

原创 SpringCloud 消息总线Bus Hoxton版本

Spring Cloud Bus简介:Spring Cloud Bus即消息总线通过一个轻量级的消息中间件可以连接分布式系统中的各个节点。可以使用该总线来广播某些状态比如配置信息的改变或其他管理指令。AMQP和Kafka实现包含在其中。或者,在类路径上找到的任何Spring Cloud Stream绑定器都可以作为一个现成的传输工具。

2020-05-24 16:07:50 1081

原创 SpringCloud 分布式配置中心Config Hoxton版本

Spring Cloud Config简介:Spring Cloud Config为分布式系统提供了服务端和客户端用于支持外部配置。使用Config Server可以在所有环境中管理应用程序的外部属性。客户端和服务器上的概念映射与Spring中的Environment和PropertySource抽象相同,因此它们非常适合Spring应用程序,但可以与任何语言运行的任何应用程序一起使用。当应用程序通过部署管道从开发到测试并进入生产时,可以管理这些环境之间的配置,并确保应用程序具有迁移时需要运行的所有内容。它

2020-05-24 15:36:34 1647

原创 SpringCloud 服务网关Zuul Hoxton版本

Spring Cloud Zuul简介:Spring Cloud Zuul是Spring Cloud Netflix子项目的核心组件之一,作为微服务API网关,具有动态路由、过滤、压力测试、监控、弹性伸缩和安全等功能,并且能够与Eureka、Ribbon、Hystrix等组件配合使用。

2020-05-24 15:22:05 1820

原创 SpringCloud 断路器监控HystrixDashboard与Turbine Hoxton版本

Spring Cloud Hystrix Dashboard简介:Hystrix Dashboard是Spring Cloud中监控Hystrix执行情况的仪表盘组件,支持单实例监控和集群监控。Spring Cloud Turbine简介:Spring Cloud Turbine是一个Hystrix聚合监控组件,将多个服务的Hystrix Dashboard数据进行聚合监控。

2020-05-24 15:04:54 1222

原创 SpringCloud 断路器Hystrix Hoxton版本

Spring Cloud Hystrix简介:Spring Cloud Hystrix是Spring Cloud Netflix子项目的核心组件之一,具有服务降级、服务熔断、线程隔离、请求缓存和请求合并等服务保护功能。Hystrix实现了断路器模式,用方快速返回一个失败响应,而不是长时间等待,这样就不会使得调用方由于长时间得不到响应而占用线程,从而防止故障的蔓延。

2020-05-24 14:45:36 1325

原创 SpringCloud 声明式服务调用OpenFeign Hoxton版本

Spring Cloud OpenFeign简介:Spring Cloud OpenFeign通过自动配置和Spring环境以及其他Spring编程模型习惯用法提供Spring Boot应用程序对OpenFeign的集成。而Feign是一个声明式的Web服务客户端,它使编写Web服务客户端变得更容易。使用Feign需创建一个接口并对其加上注解,它具有包括Feign注解和JAX-RS注解的可插入的注解支持。Feign还支持可插拔编码器和解码器。Spring Cloud增加了对Spring MVC注解的支持,并

2020-05-24 14:41:23 2725

原创 SpringCloud 客户端负载均衡Ribbon Hoxton版本

Spring Cloud Ribbon简介:Spring Cloud Ribbon是Spring Cloud Netflix子项目的核心组件之一,是一个基于HTTP和TCP的客户端负载均衡器,它既可以通过在客户端中配置ribbonServerList服务列表以达到均衡负载的作用,也可以结合Eureka或Consul等,从注册中心中获取服务实例列表以完成负载均衡。

2020-05-24 14:36:47 1787 1

原创 SpringCloud 服务注册与发现Eureka Hoxton版本

Spring Cloud Netflix简介:Spring Cloud Netflix是对Netflix OSS组件的集成,主要模块包括服务治理Eureka,断路器Hystrix,客户端负载均衡Ribbon,声明式REST客户端Feign,路由网关Zuul等。Spring Cloud Eureka简介:Spring Cloud Eureka是Spring Cloud Netflix子项目的核心组件之一,它实现了服务治理的功能。Spring Cloud Eureka提供服务端与客户端,服务端即是Eurek

2020-05-24 14:33:25 2070

原创 SpringBoot2.x SpringDataJpa多数据源配置及使用 基于Kotlin

SpringDataJpa使用单数据源时的SpringBoot配置很简单,但是随着业务量发展,单个数据库可能不能满足我们的业务需求,这时候一般会对数据库进行拆分或引入其他数据库,此时单数据源就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需要配置多个数据源。

2020-05-24 14:26:01 1178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SpringDataJpa 基于Kotlin

SpringDataJpa简介:Spring Data JPA是Spring Data家族的一员,可以轻松实现基于JPA的存储库。该模块处理对基于JPA的数据访问层的增强支持。这使得构建使用数据访问技术的Spring应用程序变得更加容易。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实现应用程序的数据访问层一直很麻烦。必须编写太多样板代码来执行简单查询以及执行分页和审计。Spring Data JPA旨在通过减少实际需要的工作量来显著改善数据访问层的实现。作为开发人员,你编写repository接口,包括自定义查询器方法,Spr

2020-05-24 14:18:46 2854

原创 Docker常见应用部署

Docker的核心思想就是如何将应用整合到容器中,并且能在容器中实际运行。将应用整合到容器中并且运行的这个过程,称为“容器化”或者“Docker化”。使用容器能够简化应用的构建、部署和运行的整个过程。

2020-05-24 13:57:36 1702

原创 Docker在CentOS7上的安装及常用命令

Docker简介: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可以让开发者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轻量级、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更重要的是容器性能开销极低。Docker分为CE和EE两大版本。CE即社区版,免费使用,EE即企业版,强调安全,付费使用。Docker Engine分为stable、test和nightly三种类型的更新通道。

2020-05-24 13:00:30 3747

原创 SpringBoot2.x SpringDataJpa多数据源配置及使用

SpringDataJpa使用单数据源时的SpringBoot配置很简单,但是随着业务量发展,单个数据库可能不能满足我们的业务需求,这时候一般会对数据库进行拆分或引入其他数据库,此时单数据源就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需要配置多个数据源。

2020-05-24 12:57:10 1302

原创 SpringBoot2.x 集成 SpringDataJpa

SpringDataJpa简介:Spring Data JPA是Spring Data家族的一员,可以轻松实现基于JPA的存储库。该模块处理对基于JPA的数据访问层的增强支持。这使得构建使用数据访问技术的Spring应用程序变得更加容易。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实现应用程序的数据访问层一直很麻烦。必须编写太多样板代码来执行简单查询以及执行分页和审计。Spring Data JPA旨在通过减少实际需要的工作量来显著改善数据访问层的实现。作为开发人员,你编写repository接口,包括自定义查询器方法,Spr

2020-05-24 12:49:10 175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