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rcGIS点经纬度转为6位数(右下角)——经纬度转平面坐标

ArcGIS点经纬度转为6位数(右下角)——经纬度转平面坐标ArcGIS导入坐标点要素后,右下角显示的是经度、纬度信息想要让右下角x、y坐标值显示为6位(不加带号)或8位(加带号)怎么操作呢?1.ArcToolbox 中点击 数据管理工具 / 投影和变换 / 转换坐标记法2.输入坐标点要素(含经度、纬度) 输入坐标系会自动出现,不用选择3.输出要素类 设置路径输出名称4....

2019-06-27 22:09:52 15993

原创 ArcGIS Pro横向水平图例

然后调整图例项间距就可以了,参数太多就随便试,总有一款适合你!终于知道ArcGIS Pro怎么调横向图例了!要调整长度,就调整图例块的大小。旋转,左转右转随便转。

2024-03-28 14:33:55 826

原创 【ArcGIS】统计土地利用数据每类面积及占比

查看面.shp属性表中有没有gridcode为0的,如有的话编辑矢量,删除该要素。Summarize,统计每种gridcode的面积和。若不能计算,则修改图框坐标系,如修改为albers。统计Statistics,查看总面积,Sum。转换工具/从栅格/栅格转面,得到面.shp。计算几何,计算面积,单位选择平方千米。面.shp添加双精度字段area。不要勾选简化面,否则会影响面积。

2024-03-24 14:21:19 933

原创 【ArcGIS Pro】从0开始

安装用于 Microsoft Excel 文件的驱动程序。点到地图图标上,右键才能设置坐标系。

2024-02-01 00:47:12 542

原创 【Python】dbf批量转为excel(非arcpy和arcpy转法)

在gdf库中的dbf貌似只能用arcpy转法。

2024-01-08 21:26:01 966

原创 【Python】Excles横向merge合并到一个sheet中

df = df.drop(columns=[df.columns[0], df.columns[1]]) # 去掉第一列和第二列。将文件夹内的多个excel合并在一个excel的一个sheet中,按照列“X”和列“Y”进行横向merge。

2024-01-08 21:00:13 416

原创 【Python】批量回归分析得到相关系数

我有一个excel,第二列为Y,第三列到最后一列,为x1、x2、……xn,现在要分析第三列到最后一列逐列数据与第二列Y数据的相关性,生成一个新excel,得到R2、p值、截距、斜率(对标excel中的回归分析)。

2024-01-06 22:55:02 440

原创 【Python】Excel多sheet逐行合并为一个sheet

我有一个excel,内含多个sheet,我要将不同sheet合并在一个sheet中,依然保存在这个excel文件中,命名为合并,要求列名依次对应,逐行合并,请为我写出python代码。

2024-01-06 22:23:02 618

原创 【Python】Excel不同sheet另存为不同CSV

我有一个excel,内有不同sheet,现在批量生成不通csv文件,并以sheet名命名,或根据sheet名调整命名。

2024-01-06 11:58:29 779

原创 Excel单元格常用公式

A1:A10 是积温数据的范围,“”>=5"" 是条件,表示大于等于5度的积温。这个公式会计算满足条件的积温的总和。

2024-01-06 10:53:23 317

原创 【Pyhton】多年dat数据波段合成为一个dat

我有一个文件夹,内有1961-2020年逐年平均气温栅格数据,格式为dat,dat文件不是以年份命名的,而是一长串名字的最后4位是年份,现在我要对所有年份进行波段合成,合成一个dat,dat每个波段为不同年份的数据,且波段顺序按照年份排列,且生成的dat文件能够在ENVI中打开。

2024-01-05 10:10:22 357

原创 【Python】dbf文件批量合成excel

说明:我的dbf文件名中有年份,所以生成的excel也是按照年份排序的。虽然没有显示,但是我可以直接添加年份序列,结果一一对应。没有按顺序的需要找找排序。前提:安装os、pandas、dbfread、openpyxl包。我有一个文件夹,内含多个dbf文件,现在要合成一个excel。

2023-12-30 21:47:16 836

原创 【Python】多excel合并成1个excel不同sheet(含sheet重命名)

我有一个文件夹,文件夹里有多个excel,命名格式基本一致,每个excel中都有一个sheet,名为Sheet1,现要重命名每个文件的sheet名,重命名为原文件名列表中第12位到最后1位,并合成到一个新exel中。

2023-12-21 21:06:31 720

原创 shp文件转dat

直接转貌似不太行,需要曲线救国。工具:ArcGIS。

2023-12-15 11:50:15 208

原创 No module named ‘osgeo’解决办法

1.我将我的Anaconda某个环境文件夹D:\software\pinstall\Anaconda3\envs\4code下的pyhon.exe改为对应版本,入python310.exe。安装成功,Pycharm修改环境对应的python文件:D:\software\pinstall\Anaconda3\envs\4code\python310.exe。2.在环境变量中增加相应路径 D:\software\pinstall\Anaconda3\envs\4code。最后先下载对应版本的GDAL文件。

2023-12-13 22:47:48 950 1

原创 【Python】气象数据与站点信息合并

original_excel_path :气象数据。目标,merge数据和站点,加上经度纬度和海拔高度。station_info_path:站点数据。(批量,每个original sheet)

2023-11-26 00:39:22 189

原创 【Python】多年数据分成不同sheet

excel文件中包含多年数据,其中一列列名为“年”,要保存一个新excel,将年数值不同的行保存在不同的sheet文件中,每个sheet文件第一行仍为原数据第一行,并且每个sheet名为对应的年的值。

2023-11-25 23:42:59 327

原创 subplot每张子图显示相同矢量

但是出图只有第一个子图有矢量,其他子图没有,修改最后一句,则每张子图都能显示矢量了。province_shp为完成路径的shp文件。

2023-11-15 15:27:37 65

原创 python tif栅格数据投影转换

python 2.7下运行

2023-11-13 20:32:41 146

原创 tif数据与某省shp矢量文件有一致的坐标系

可以使用GDAL库中的Python绑定来读取tif数据并指定其坐标系为与某省.shp文件一致的坐标系。

2023-11-13 19:44:50 155

原创 python绘图subplot修改单行行高

python画图多行多个子图,修改某一行的行高

2023-11-13 12:32:59 125

原创 python计算相关系数R

【代码】python计算相关系数R。

2023-08-09 20:41:05 1527

原创 多个excel的sheet合并到一个excel下

目标:多个excel的sheet合并到一个excel下(不同sheet)

2023-08-08 09:06:52 942

原创 安装好了GDAL,但是pycharm持续显示No module

参照http://t.csdn.cn/DR8sY,在pycharm中选择到具体文件,终于解决了!2.运行 conda install <package_name> 命令来安装 GDAL 软件包。1.打开 Anaconda Prompt(Windows),进入待提取的文件所在目录中。我下载的是gdal-3.6.2-py39h36fb4bc_0.conda和。胜利了,Pycharm终于不显示no module了!(好像装的是第2个,不是的话就试试另外一个)3.安装完后,update。

2023-05-09 00:42:29 913 1

原创 Zotero突然特别卡怎么办

(1) 在 Zotero 中,打开“编辑”->“首选项”->“高级”->“文件和文件夹”,找出 Zotero 数据库文件的位置。网络问题:如果您遇到网络问题,可能会导致无法及时连接到 Zotero 服务器,从而导致其出现卡顿或无法加载项目的情况。软件更新:如果大量用户同时进行软件更新,可能会导致 Zotero 的服务器暂时出现负载过高的情况,从而导致程序卡顿。确定它已经创建了一个新的、空的数据文件库,并尝试同步您的库。数据库损坏:Zotero 的数据库损坏可能会导致其出现卡顿或无法加载项目的情况。

2023-04-18 21:11:00 4207

原创 好好学习——40天读完《IDL程序设计》

40天读完《IDL程序设计》序号日期页码D120230320p1-p19D220230321p20-p26D3p-pD4p-p

2023-03-22 00:33:38 160 5

原创 IDL入门摸索

切换整个工作空间的编码:窗口/首选项,常规/工作空间/文本文件编码,其他,选择GB2312。导入窗口中,选择根目录,默认会在工作空间文件夹下新建Default,浏览选择工作空间目录即可,点击完成。详见:https://www.cnblogs.com/enviidl/p/16386058.html。若工作空间下已有一些项目文件,设置后不会自动加载在项目资源管理器中,需要手动导入。切换单个文件的编码:项目资源管理器中选择该PRO,右键点击属性,修改编码。文件/导入,点击常规/现有项目到工作空间中,下一步。

2023-03-21 21:41:50 627

原创 Zotero文献格式修改

论文参考文献中英文对照都排修改参考文献字体

2023-02-14 16:17:49 1882

原创 统计年鉴查询下载

统计年鉴

2023-01-18 00:39:13 49

原创 Zotero写作部分流程及操作

写作部分

2022-11-02 17:25:48 392

原创 Zotero安装及基础插件配置

Zotero基础配置

2022-10-19 23:16:17 14916

原创 Origin软件使用TIPS

origin2020

2022-08-24 08:56:25 3447

原创 合并excel方法汇总

多个excel合并成一个excel的多个sheet,多个sheet合并成一个excel。

2022-08-23 10:23:46 398

原创 多个DBF文件合并

多个dbf文件合并到一个excel中

2022-06-08 11:45:56 2843

原创 MOD04_3K数据处理

MOD/MYD04_3K气溶胶产品简介及预处理 - GIS知乎-新一代GIS问答社区http://zhihu.geoscene.cn/article/2154MOD/MYD04_3K气溶胶产品简介及预处理_ENVI-IDL技术殿堂_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764b1e9d0102wg96.html有关MOD04_3K AOD的预处理过程-数据资料-气象家园_气象人自己的家园http://bbs.06climate.com/forum.php?mod=v

2022-03-27 21:49:33 1684

原创 PS常用技能

1.批量修改图片大小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82713321.html利用动作录制,完成批处理。关键:文件/自动/创建快捷批处理。复制图片,粘贴到批处理exe上。

2022-03-19 21:16:18 276

原创 ArcGIS栅格计算器求2个栅格数据的交集(区域)

SetNull((IsNull(“2012.tif”) | IsNull(“2018.tif”)),1)

2022-03-06 16:27:56 9762

原创 PS人物精修课

A.修图基础B.精修常用技巧C.肤色统一

2022-02-17 22:32:55 1084

原创 敬伟PS教程:新版PS变化篇D

D01 起始页文件/最近打开的文件/清除最近的文件列表。D02 新建文档ctrl+K,常规,可勾选使用旧版“新建文档”界面。D03 多画板新建文档,勾选画板。选中当前画板,点击工具栏移动工具下方的画板工具,原画板上下左右出现加号,可以点击加号,在四方创建新的画板。可以修改单个画板的大小,图层面板上方,属性,修改参数。另存为,保存的图片为多画板同时存在的一张图片。文件/导出/画板至文件,将每个画板导出为单张图片,生成多张图片。画板工具可以新建出任意大小的画板(鼠标画)。用工具条工具实现横

2022-02-12 16:12:35 651

原创 敬伟PS教程:创意篇C

C01 灾难特效C02 人像整形美化处理液化。C03 夏天变雪景绿通道做选区,添加蒙版,调色。画笔涂抹蒙版中不应有雪的侧面。新建空白图层,添加杂色,黑底白点,滤色模式制作飘雪。添加渐变图层,制造远处灰白模糊的效果。C04 水火特效创意合成处理衣服颜色,人物裸露部分(面部胳膊腿等)变色,加火加水。C05 PS化妆C06 变老特效从别的老人图片拿来额头、头发、胡子。C07 给美女穿衣服操控变形。穿上衣服后,添加衣服的阴影。C08 白天变夜景抠出窗户,屋内有灯光,窗户要显示屋内的细

2022-02-12 15:02:57 711

Users guide GPP and NPP MOD17A2/A3 products NASA MODIS Land Algorithm

GPP和NPP MOD17A2/A3产品NASA MODIS土地算法用户指南 Users guide GPP and NPP MOD17A2/A3 products NASA MODIS Land Algorithm

2020-12-11

MCD12Q2_Collection6_UserGuide.pdf

MODIS土地覆盖数据 MCD12Q2用户指南。资料格式:pdf。发布时间:2019年5月15日。包括内容:数据概况,方法,数据格式和投影,数据说明等。

2020-05-15

MCD12_User_Guide_V6.pdf

MODIS土地覆盖数据 MCD12Q1和MCD12C1用户指南。资料格式:pdf。发布时间:2018年5月14日。包括内容:数据概况,数据格式和投影,数据分类赋值说明(IGBP,UMD,LAI,BGC,PFT,LCCS1,LCCS2,LCCS3)等。

2020-05-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