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张仲景《金匮要略》坠马,溺水与卒病的治疗

卒病治疗。参考文献,刘渡舟主编《金匮要略诠释》。

2024-04-18 21:45:24 125

原创 一行禅师:佛教的生死 --纪念安吉拉

佛教的生死观。详情见一行禅师传记《活在此时此刻》

2024-03-25 00:43:14 276

原创 纪念安吉拉

纪念我的朋友安吉拉

2024-03-25 00:14:28 78

原创 排序程序总结.

部分数组A[p..k-1](p<=k<=r)按从小到大的顺序,包含L[l..n1](n1=q-p+1,等于A[p..q])和R[1..n2](n2=r-q,等于A[q+1..r])中的k-p个最小元素。*每一个结点i只在一个“队列”中,这个队列是结点i到结点i为顶点(根)的待排序最大堆的完全二叉树的一个叶结点。最大堆建堆算法,调整A[i],结点i+1,i+2,...,n都是一个最大堆的根结点。数组A[k](p<=k<=r),p与r是数组边界。则,1. p<=k<=i,则A[k]<=x。

2023-09-06 08:37:37 121

原创 中药的辩证

黄芪与当归并用,最忌用在虚劳病。黄芪性升,当归性散,与肺收胆降二义相反。患木气风病,服后肿胀热黄,皆相火被升被散现象。黄芪补阳,升最伤阴液。当归败脾滑肠,性湿而窒。虚劳之病,气血皆虚。治虚之法,以降肺胆收相火以运中气为主。中焦建运,血气自生,而不用黄芪当归。

2023-08-26 06:40:47 109

原创 程序员中医健康养生

不能用当归,黄芪,升麻等升散药,党参表闭之人不能用,应该用山药。辛散,燥药,芳香中药都不能用。是否用龟板,鹿角胶,左归丸,朱丹溪虎潜丸,应该看中医决定。久坐,用电脑,天热出汗过多。病因:疲劳,工作过度,环境自然条件恶劣。麝香 0.3克,雍堵(痰多)止痉散,体虚高丽参。高热用生石膏,牡丹皮,紫草代替犀牛角。生熟地黄(炮姜,砂仁), 少量李可肾四味(1-3克),黑小豆。严禁用下法,应该清热,根据实际,最多到连翘。工作过度,疲劳,必然肾阴虚。(6)若太阳经有病,桂枝,麻黄,葛根。2.中暑或其他原因昏迷。

2023-07-08 09:19:31 231

原创 6.4 希尔排序SHELLSORT

希尔排序与归并排序一样,应用数据分组的方法。归并排序是相邻的元素(连续元素)组合为一个分组,希尔排序是相同距离的元素组成一个分组,因此分组中的元素并不相邻。希尔排序又称为缩小增量排序(diminishing increment sort),组成一个分组的元素的距离,增量dk,逐渐减少,增量序列存放在一个数组delt[]中,dk=delt[i]。

2023-03-26 12:16:09 253

原创 6.3 归并排序Mergesort

归并排序的数据组织技术,与算法复杂度分析。

2023-03-25 19:43:28 406

原创 6.2 堆排序Heapsort

堆排序的算法原理,建堆与最值序列输出的调整。数据的精确比较范围,每一个元素只在一个队列中。完全二叉树,层次有序。程序功能结构分析

2023-03-23 22:45:25 174

原创 6. 排序程序

排序算法的四个主要算法,快速排序,堆排序,归并排序和希尔排序。每一个算法介绍了中间数据结构保存比较过程,数据中的逻辑关系,数据组织技术--序型,与算法复杂度分析。6.1节快速排序Quicksort,程序理解的方法有,(1)算法思想或算法原理,并且源程序的语句注释,(2)实例的运行(程序的go on)即程序分析,(3)程序功能结构分析。程序功能结构分析是算法的中的多个操作,减少重复操作的方法,数据组织技术--数据的逻辑关系与序型,实现递归调用。

2023-03-22 21:54:19 187

原创 3. 算法效率

算法效率是一个问题的算法,操作或处理数据的重复次数最小. 用一维模式识别的一个例题表明, 应用减少重复操作的方法, 算法效率从三次方,二次方,O(nlgn) 更新到O(n) .

2023-03-05 16:10:50 436

原创 2.2 C语言程序的错误条件

编写正确的c语言程序,关键是条件表达式的正确. 应用一个经典程序解释, 怎样得到, 正确的条件表达式,并且介绍了霍尔的断言方法.

2023-03-04 22:57:42 559

原创 2. 应用C/C++编写程序

完整的C++源程序,表示C++编程的特征。

2023-02-27 22:46:29 287

原创 9.2 dynamic tree for Dinic algorithm 分析(什么是编程什么是算法)

dynamic tree实现Dinic算法的过程分析,输入数据是算法导论的例题。

2023-02-12 20:34:36 173 1

原创 什么是编程什么是算法

建立一个算法专栏中的文集,学习编程,并且掌握经典算法。在程序分析,算法分析,算法复杂度分析,与摊还分析方面得到一个锻炼,了解程序正确性证明,能编写高效率与正确的程序,应用相关知识能发现解决问题的算法,有能力应用动态数据结构编写复杂程序。

2023-02-12 13:30:49 2669

原创 算法应用1:夜过吊桥算法的性质

夜过吊桥算法的分析

2019-11-30 09:19:25 491

原创 算法应用1:夜过吊桥算法

丰富的算法应用。夜过吊桥算法是两种方法的组合应用。

2019-11-30 08:21:16 908

原创 算法本质33

算法的本质是对程序数据的有序可终止操作。算法组织数据结构选择的存储结构或者输入数据,建立数据分组的索引结构,数据分组的逻辑关系或者边界。此外,数据分组有子序列连接问题。另一个方法是元素在子集合中最佳策略选择。算法在数据结构上的方法与非数据结构的数据组织技术是两类不同的算法。在算法的三个特征,分类和分析方法中认识算法本质。

2019-11-19 12:32:05 1327 4

原创 数据文法

LR分析文法判断字符串应用语法是否正确,数据文法表示源程序,并且得到程序的执行结果。数据文法根据LR分析文法的句柄产生,是处理程序输入数据的产生式过程结构,所以称为数据文法。数据文法的产生式称为数据产生式。左部是句型非终结符或者可扩展的终结符,右部是终结符序列或者简单计算式。...

2019-06-02 17:49:59 159

原创 Internet和授权印刷

Internet和授权印刷这几天,惊闻李大师敖之已成昨夜之声,撒手人寰,不仅感概生死无常,譬如朝露。李敖的生命在他的书里,观其出版困难,因此突然想到如果用互联网销售出版,李大师可能就不会烦恼多多。看过《李敖快意恩仇录》,当时如果能在网上向李敖的出版社(或者作者)预购一本,然后经出版社在网上授权或者我们读者有权限,到任意与出版社有签约的印刷厂印刷,应该是很快意阅读的事情。网络商业联盟的方式是软件定...

2018-03-22 17:33:55 223

转载 C++程序员招聘

一、基本条件1、扎实的c++语言基础,有较好的C++开发、网络编程经验;有5年以上C/C++编程经验,具有丰富的系统分析与架构设计的实践经验;2、有Epoll网络模型编程经验,熟练protobuf、json等协议的使用,了解http2协议;熟悉voip基础通信协议,如SIP、rtp、rtcp协议等;3、熟悉一种或多种分布式文件存储数据库的使用,如mongodb数据库的使用,有使用至

2018-01-25 15:19:05 1228

原创 超级工程(2)想到的

2017年10月20看19大报道,发现有超级工程的片子,从中午12:30到1:30。看了以后深受感动。在电视屏幕上,看到安装海上风力发电机时,真是巧夺天工。尤其是创新了一种安装方式,可节省50%的成本,在海上安装,而不是陆地上安装完成再树立起风力发电机。看了看我想到,问题的关键是距离。如果能用精确测量安装机械与风力发电机的距离,每个动作的距离,就可以用计算机程序控制安装过程,能控制距离就是

2017-10-20 13:39:11 475

原创 麦克林托克和转座基因

1.伟大的发现        转座基因(transposition gene),又称为转座子(transposon,Tn),是染色体上一段可移动的DNA片段,它随机分布在染色体上,可从染色体的一个位置跳跃到另一个位置,甚至从一条染色体跳跃到另一条染色体。Tn是可自主复制和移位的基本单位,而且可重复移动。转座基因的移动是生命体对内外环境的改变所做出的反应,并且在生物的生长与演化过程中扮演极为重要...

2017-08-26 20:38:01 2487

原创 程序设计理论基础

1.概述(1)什么是编程范式     编程范式不仅是高级语言所属种类,而且是高级语言的范式。例如,pascal,c,Fortran语言是过程式程序设计,C++,java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函数式程序设计有Haskell和Scala。Backus在1977年图灵奖颁奖典礼上提出FR风格程函数式程序设计,他认为FR是函数组合的方式。逻辑式程序设计有prolog,Lisp。     所谓编程

2017-08-21 11:01:23 697

原创 程序设计方法和程序分析

1.概述 程序设计方法和程序分析是两个不同范围应用的技术。程序设计方法是提高程序效率和确保程序正确性而产生的软件理论。经过战胜软件危机,丰富深刻的设计方法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应用编程,程序员和编程爱好者建立了程序设计方法学。而程序分析是发现程序设计方法不能阻止的程序错误和程序缺陷而发展的。程序分析对已有程序的执行次数、程序路径、变量值进行分析。 程序效率表示程序的性能,人们用...

2017-08-16 13:26:50 7073

原创 operator=与复制操作

C++的拷贝操作包括复制构造函数和复制赋值操作符。

2017-07-28 21:22:56 763

原创 C++面向对象思想(1):类的设计

C++的面向对象技术

2017-06-06 08:52:40 2071

转载 网上阅读笔记2017.4.12

数据分析面试,相关英语网站文章

2017-04-12 18:50:52 445

原创 CSI300 ARIMA模型走势分析源程序

R语言CSI数据的ARIMA模型建立过程。有ARIMA模型调整的方法。

2017-03-31 15:51:39 2429

转载 3D存储器

3D存储器与建筑。

2017-03-27 20:12:15 1500

原创 互联网加应用2:行业项目

软件界的了解。

2017-03-25 17:46:49 1017

原创 互联网加应用1:电脑与手机的应用

新概念:电脑与手机互联的应用的三种新方式。

2017-03-19 11:22:00 716

原创 第四章 第二节 CSI300波动率分析

CSI300 index波动率分析。ARCH和GARCH模型公式的标准过程

2017-02-03 18:25:29 3375

原创 第二章第二节 R语言因子与列表

因子是分组数据的条件。列表是更复杂的向量。

2017-01-24 17:57:56 4841

原创 第三章第一节 apply族函数

apply()族函数对数据结构的行、列、变量或元素应用函数fun(),是高级语言循环语句在R语言中的一个实现方法。apply()应用在数组。sapply()和lapply()应用在数据框和列表。请注意它们的返回值类型。多个参数的apply族函数。

2017-01-24 17:31:36 711

原创 第三章第二节 table()与报表

table()生成对数据结构元素的分类报表。table()与tapply()的区别,aggregate()函数。最重要的是,table()将数据框变量分组到不同层的功能。table是一种数据结构,与高维数组有关联。

2017-01-24 17:23:56 540

原创 CSI 300 波动率程序

波动率ARCH模型

2017-01-23 19:08:48 1084

原创 R语言数据输入输出

R语言数据输入输出管理与程序设计方法。包括读取数据、文件,写到文件。

2017-01-08 10:55:21 13093 1

原创 科学研究的两种方法

在科学研究中,经典的两种方法。在上世纪物理学研究中起到关键作用。

2017-01-08 10:47:59 1825

原创 R语言读取网站文件

R语言抓取web文件。减少浏览的不确定性,但是效率可能更慢,或者有些事倍功半。

2017-01-07 11:35:17 326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