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银行间市场风险传染机制与免疫策略研究

银行间市场是现代金融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整个金融系统健康稳定运行不 可或缺的金融中介市场。在银行个体层面上,银行间市场可以调节单个银行的流动 性盈余和短缺,例如流动性盈余的银行可以为流动性短缺的银行提供资金借贷。在 金融系统层面上,银行间市场能反映出整个金融市场的资金供求状况,并为中央银 行制定和实施货币政策提供平台,例如实施公开市场操作等等。然而,银行间市场 在发挥其不可替代作用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提高了银行主体之间风险头寸暴露的 相关性。毫无疑问,这将给银行系统带来潜在风险,因为它为银行倒闭时的风险传 染提供了途径。 目前,中国的银行间市场发展迅速。如何避免银行风险传染的发生,并确保金 融系统的稳定,一直是中国金融监管当局重视的问题。一方面,我国正不断推进金 融改革,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外资银行也将全面进入中国。这样,国内银行与外资 银行之间的联系将变得更加紧密。这可能为银行风险传染提供新的途径。另一方面, 中国银行间市场的规模和成员数量都在不断增加,且交易形式和交易工具更加复杂 多样。因此,在银行间市场中,银行主体之间通过信用连接形成了一种复杂的借贷 关系,即一种复杂的银行间信用网络结构关系。这无疑为银行监管提出了新的挑战。 因此,在这种新形势下,研究和认识银行间市场中的风险传染机制显得尤为重要。 然而,现有对银行间市场中银行风险传染的研究大多停留在进行一些定性和实 例分析,而对银行风险传染机制的定量研究仍很缺乏。本论文正是从银行间市场结 构与功能的关系出发,提出了一个基于网络理论的定量分析框架,对银行间市场中 的风险传染机制及风险传染免疫策略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研究。

2019-07-12

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实战案例

文件中主要描述了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相关理论知识和工具以及相关的实战案例

2013-04-09

流程智能化

本文档主要介绍企业业务流程智能化的相关技术

2012-10-10

sap系统的管理与配置

sap系统的管理与配置

2008-02-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