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uite知识会

NetSuite实践、研究、分享。

  • 博客(16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etSuite系统健康检查Bundle(Public)

“健康检查”本质上是属于信息化持续改善的组成部分,它是一个主动活动,目的是为了推动信息化深度和广度的拓展。德之匠开发出系统健康检查功能包1.0版本,希望能够使NetSuite用户结合功能包所提供的信息,在对当前使用中的NetSuite系统进行健康检查时,带来一些启发与思考。

2024-02-25 12:10:02 908

原创 NetSuite SuiteQlet 功能包(开源)

SuiteQlet是基于SuiteQL的功能包,它可以帮助用户输入、调用SuiteQL语句进行查询,保存查询结果至Excel,并发布查询结果至Dashboard仪表板。

2023-06-16 18:04:51 799

原创 NetSuite 中国财务常用报表功能包

发布中国财务常用报表功能包2.0版本,希望能够帮助广大的NetSuite用户与顾问更加便捷地使用中国财务本土化的相关报表,以减少资源浪费与客户疑问。

2023-06-08 19:24:30 1326

原创 NetSuite 销售订单页面选择客户后停滞问题研究

随着用户环境中定制内容的增加,用户会发现Sales Order中选择Customer时的页面停滞时间会变长。这让用户感到很疑惑。我们初步研究了一下这个问题,两个变量比较显著:•Form的页签数量•脚本的挂载数量

2024-04-13 22:37:02 265

原创 NetSuite 自定义记录类型的权限控制

在近期的一个定制项目中,遭受了一次用户洗礼。有个好奇宝宝把我们的一个自定义类型的表记录进行了删除,导致一个重要功能失败。算是给我们扎实上了一课。自定义类型的权限也需要重视起来。

2024-04-06 19:45:52 897

原创 这个世界会好吗

梁先生一生的被铭记的大成就有若干,其中在上世纪30年代的农村试验,40年代的内战调停,是我印象深刻的两件。作为一名传统知识分子,他能够走出书斋,将自己融入到当时的社会生活中去,践行他所关心的人生和中国问题的思考。并且,一直保持独立思想,坚持说真话。不愧为“中国最后一名儒者”。我们崇敬这种精神,这种知行合一,用行动诠释信仰的精神。

2024-03-24 18:49:10 436

原创 NetSuite多脚本性能研究

在项目中,随着复杂度的提升,客制脚本以及各类SuiteAPP的应用,导致某个对象上挂载的脚本大量增加,最终导致了性能问题。表现在保存单据时时间过长,严重影响人机界面的用户感受。基于此问题,我们开展了NetSuite性能研究。此文是其中一项研究。重点关注UE脚本的开销问题。

2024-03-17 23:29:56 261

原创 NetSuite开发实践-良质之美

近期,在开发同学的一个工作作品中,我感叹到有一种结构美。这种感受是直接的,与《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所说的“良质”一样。无法用言语诉说,但是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个触动让我想缕缕思路,琢磨一下“程序之美”,以及其下的“匠人精神”,以及再下的“哲学意味”。有点李泽厚先生在《美的历程》中说的由羊大之美,到羊人之美的意思。

2024-03-10 21:17:35 308

原创 NetSuite 权限不足用户如何查询完整数据

如何解决“当前用户角色的Permission不够,却需要查看全部事务处理类型”的矛盾

2024-02-04 11:05:16 173

原创 NetSuite 文心一言(Ernie)的AI应用

采用文心一言在NetSuite中辅助模糊信息分类。

2024-01-22 00:15:08 989

原创 NetSuite 收入管理模块与总账的数据一致性检查

NetSuite收入管理的主要作用是按照新的收入确认准则,对递延收入进行自动化的有条件确认。适应于服务型组织的业务,例如一个长周期项目的分阶段确认收入,或SaaS软件厂商按用量或月度确认收入。NetSuite在Professional Service Automation领域有较长时间的产品实践,所以是做的较厚实的一个功能,在市场上独树一帜。只是国内知道的人太少。

2024-01-11 22:43:53 466

原创 Java TBA访问NetSuite Restlet时的403错误

为啥Java访问NetSuite Restlet时,会一直报403 INVALID_LOGIN_ATTEMPT错误。

2024-01-05 11:03:48 416 1

原创 NetSuite Approval Status与Order Status辨析

非Approval Routing类的Tranx如何从Rejected状态跳出到Pending Approval。

2023-12-25 23:17:48 422

原创 NetSuite 智能商品推荐(Intelligent Recommendations)

Intelligent Recommendations,是2023.1版本推出的新功能。主要目的是做商品推荐,隶属于CRM范畴的功能。

2023-12-17 22:02:07 86

转载 NetSuite固定资产卡片合并的寿命计算问题

本文解释NetSuite固定资产卡片在合并时,寿命(Asset Life)是如何计算的?

2023-12-17 12:56:59 43

原创 NetSuite预算管理从零搭建的实践

“预算管理”具有共性,都是按照制订、控制、反馈、调整的逻辑展开管理。同时还有很强的企业管理个性,不同的企业由于所处行业的不同、规模的不同、管理文化的差异,在预算管理方面会有很大的差别。本次实践的预算管理就是这样,在共性的基础上有企业的管理特色。我们的功能框架,完全基于NetSuite进行开发。

2023-12-11 00:28:03 125

转载 NetSuite摊销功能详解

摊销(Amortization)功能是NetSuite “高级财务模块”的组成部分,作用于财务实践中的“费用分期摊销”活动。

2023-12-07 10:22:03 83

原创 NetSuite 隐藏功能自检表

所谓“隐藏功能”,不是彩蛋之类。而是说,这些功能是大多数NetSuite的用户所不知,是有价值但被忽略的功能。健康检查指标体系的第4项 -“功能应用覆盖”指标,除了客户项目的“必须”功能之外,就是这些普适的隐藏功能。如果能够把这些“隐藏价值”都在用户的项目中呈现出来,则意味着项目的健康程度较高。

2023-12-03 18:59:21 217

转载 NetSuite固定资产使用技巧-长期待摊费用与无形资产的处理

利用固定资产模块如何处理长期待摊费用与无形资产。

2023-12-03 11:42:43 68

转载 NetSuite粮食书系列-应用场景指南-财务应收

这篇文章主要目的是让用户将业务场景与NetSuite系统应用场景做个对照,碰到某个业务流程时,知道用NetSuite该怎么做。

2023-11-30 20:58:01 122

原创 NetSuite 应用性能管理器(APM)

作为NetSuite健康检查工具之一,我们可以利用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SuiteApp来做软件性能方面的检测。

2023-11-26 23:42:50 141

原创 关于卓越服务的调研报告

NetSuite知识会发起的本次调研从2023年11月2日开始,到11月12日结束。现已完成调研回复的整理,形成此报告。

2023-11-19 11:00:16 291

转载 NetSuite 固定资产异常问题的处理

Vicky Min同学分享在NetSuite固定资产中的爬坑经历。

2023-11-16 12:47:12 101

原创 NetSuite 固定资产报表自定义原理及应用

如何超越系统前台功能,客制NetSuite固定资产报表?

2023-11-12 20:14:33 252

原创 从NetSuite Payment Link杂谈财务自动化、数字化转型

在过去20多年,我们的财务软件经历了电算化、网络化、目前处于自动化、智能化阶段。NetSuite Payment Link这个功能,以小见大,聊聊数字化转型转的是啥。

2023-11-05 22:02:19 512

转载 NetSuite 合并开票—Invoice Group功能详解

“合并多张客户账单形成一个汇总账单,周期性的让客户统一付款”是个典型业务场景。NetSuite有一个功能叫做Invoice Group用于此场景。Vicky Min作此文以介绍。

2023-11-05 09:48:55 104

转载 NetSuite 采购收货未开票 - Saved Search

此文详细解释了如何采用Saved Search来解决“客户需要看到采购收货单的未开票信息”这一诉求。

2023-11-05 09:36:20 100

原创 关于卓越服务的调研问卷

这是NetSuite知识会关于精益实施研究课题的调研问卷,如果感兴趣的话,请参与进来。待调研期结束后,我们会把调研报告分享给大家。

2023-11-02 11:23:17 106

原创 NetSuite数据备份办法

实现NetSuite的数据备份有三个技术路线:Saved Search,Webservice, Analytics Connect。

2023-10-29 22:10:39 291

原创 NetSuite SuiteWorld 2023观后感

本周结束的SuiteWorld 2023是NetSuite的25周年庆。Experience、AI和Suiteness是今年产品宣讲的三个主题。

2023-10-22 20:19:43 185

原创 NetSuite ERP系统健康检查

“健康检查”本质上是属于信息化持续改善的组成部分。如果说信息化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的话,那么“健康检查”就是持续不断的PDCA中的Check那一环。

2023-10-15 19:44:56 230

转载 NetSuite 应收冲销功能包 Deduction、Chargeback、WriteOff

Deduction and Chargeback Management SuiteApp属于典型的被忽视的NetSuite功能。它的主要用途是帮助负责收入端的财务用户进行精细化管理,区分什么原因导致的应收减少。

2023-10-08 09:51:10 101

转载 NetSuite手册 之 事务处理的总账影响

在NetSuite中,熟练掌握事务处理的总账影响是顾问的基本功。同时,我们也鼓励用户组织中的“NetSuite能人”也能充分的了解NetSuite的过账逻辑,能够领悟NetSuite业、财一体的系统设计。

2023-09-28 16:25:38 143

原创 NetSuite BOM成本查询

这是个23.2的新功能,如题所示是对BOM成本的一个查询工具,是对之前版本那个无用的“Costed Bill of Materials Inquiry”的一次救赎。

2023-09-24 23:19:51 176

原创 企业信息化10问

信息化10问,我问你答!

2023-09-17 13:30:13 175

原创 NetSuite知识会汇编-管理员篇&顾问篇2023

《NetSuite知识会汇编-管理员篇&顾问篇2023》。本篇挑选了近两年NetSuite知识会中的一些文章,涉及开发、权限、系统管理等较深的内容,共19篇。阅读对象是NetSuite的系统管理员与实施顾问。

2023-09-13 21:19:19 398

原创 NetSuite 客户销售团队更新方法辨析

为实现“销售团队与客户数据进行隔离”,客户上定义销售团队的四种操作。

2023-09-10 14:45:04 145

原创 NetSuite海鲜书 - 知识会汇编 用户篇 2023

《NetSuite知识会汇编-用户篇2023》作为对过去两年NetSuite知识会内容的精选集合,涉及到采购、销售、成本、库存、财务、参数、移动端、数据处理、系统妙用等多个模块,共有30篇内容。阅读对象是每天在用NetSuite的“用户”。基本是想让用户们在日常的NetSuite操作中,用点巧劲,少走弯路。

2023-09-02 18:42:30 485 2

原创 NetSuite as OIDC Provider 演示

NetSuite as OIDC Provider,也就是NetSuite自身作为认证服务器,授权其他应用软件进行SSO。

2023-09-02 10:11:05 284

原创 NetSuite OIDC、SAML SSO 演示

NetSuite的SSO的策略:第三方的身份认证服务商+NetSuite as OIDC Provider。本文演示前者。

2023-08-21 09:51:32 184

NetSuite知识会汇编-管理员篇&顾问篇2023

《NetSuite知识会汇编-管理员篇&顾问篇2023》。本篇挑选了近两年NetSuite知识会中的一些文章,涉及开发、权限、系统管理等较深的内容,共19篇。阅读对象是NetSuite的系统管理员与实施顾问。

2023-09-13

NetSuite海鲜书 之 知识会汇编-用户篇2023

《NetSuite知识会汇编-用户篇2023》作为对过去两年NetSuite知识会内容的精选集合,涉及到采购、销售、成本、库存、财务、参数、移动端、数据处理、系统妙用等多个模块,共有30篇内容。阅读对象是每天在用NetSuite的“用户”。基本是想让用户们在日常的NetSuite操作中,用点巧劲,少走弯路。

2023-09-02

NetSuite物料计划功能概述- MRP及供应链控制塔

NetSuite MRP及供应链控制塔(Supply Chain Control Tower)功能发布后,把原本的物料需求和供应计划功能进行了补充。本视频较系统的将这几个功能做一概要介绍。 此视频是2022年4月20日,德之匠信息技术的毛岩喆先生对客户做的培训录像。欢迎大家观看!

2022-04-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