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1)

空空如也

the need for futures markets in currencies

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后,浮动汇率制取代了固定汇率制,由此产生了通过货币期货以套期保值规避风险的需求。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密切关注这一机遇,董事长梅拉梅德于1971年转出拜访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弗里德曼博士。弗里德曼非常赞同当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时推出外汇期货,并于同年12月发表题为《货币需要期货市场》的论文,这极大地增强了CME开设外汇期货的决心与信心。CME随即着手组建国际货币市场分部(IMM),并于1972年5月16日正式推出英镑、加元、德国马克、日元、瑞士法郎、墨西哥比索及意大利里拉7种外汇期货合约。外汇期货顺应了浮动汇率制的需求,迅速成为交易最活跃的期货品种之一。

2014-01-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