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博客(48)
  • 资源 (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记CSDN第62期周赛——学Clickhouse赢周边好礼

ClickHouse是一种高性能、分布式的列式数据库管理系统,主要用于处理海量数据的查询和分析。它最初由俄罗斯的Yandex公司开发,并于2016年开源发布。ClickHouse的设计目标是快速、可扩展、高效的数据分析,支持PB级别的数据处理。它采用了列式储存方式,能够在海量数据的查询和分析中提供出色的性能。同时,ClickHouse还支持多种高级数据分析功能,如时间序列分析、实时数据流处理、数据挖掘、OLAP分析等。

2023-07-14 13:02:24 107

原创 FZU NO.2150 Fire Game(枚举+BFS)

题意:从任意有杂草的两个点(“#”表示杂草)开始,下一单位时间会从当前的着火点向上下左右扩散,求最小时间。原题描述:DescriptionFat brother and Maze are playing a kind of special (hentai) game on an N*M board (N rows, M columns). At the beginn

2016-05-22 10:31:46 380

原创 HDU NO.4162 Shape Number(最小表示法循环输出字符串)

DescriptionIn computer vision, a chain code is a sequence of numbers representing directions when following the contour of an object. For example, the following figure shows the contour represente

2016-05-14 21:34:59 439

原创 POJ NO.1041 John's trip(字典序输出欧拉回路)

题意:John买了新车,想开车去拜访他的朋友,已知每条街道上都恰巧有他的一个朋友,所以他想穿过每条街道一次并且回到起点。城镇上街道总数不超过1995,节点总数不超过44,任意一个节点所关联的街道总数不超过44,每一条街道所关联的两个节点都不同,每条街道的编号也不同。起点是第一次输入的两个节点中较小的那个。若存在多条回路,输出字典序最小的。思路:输入比较奇葩,题目中要求多种存在多种回路时

2016-04-21 16:26:54 503

原创 HDU NO.1878 欧拉回路(邻接矩阵,判断欧拉回路的条件)

题意:(中文略)思路:存在欧拉回路的条件:所有顶点的度为偶数,并且图是联通的(每个点都可以遍历)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using namespace std;#define X first#de

2016-04-21 16:17:44 3666

原创 HDU NO.1285 确定比赛名次(拓扑排序+“字典序”问题)

写在前面思路:这个题如果没有强调在排名正确的情况下选择字典序小的哪一组输出的话,完全就是一道简单地拓扑排序。我们可以先找到一个入度为 0 的顶点把它推进队列,然后从这个点出发(记得更新所有顶点的入度即都-1)寻找下一个入度为 0 的顶点.如此循环...原题描述:(中文激动ing)Description有N个比赛队(1 Input

2016-04-16 16:34:06 400

原创 HDU NO.4324 Triangle LOVE(拓扑排序)

题意:如果A爱B,那么B就一定不爱A  --!.大致意思是,在图中能不能找到三角环。原题描述:DescriptionRecently, scientists find that there is love between any of two people. For example, between A and B, if A don’t love B, the

2016-04-16 16:27:04 334

原创 LightOJ NO.1094 Farthest Nodes in a Tree(树的直径,链式前向星+搜索)

问题描述:给出图来,让你算出树的最大直径即两点之间最长的距离。原题描述:DescriptionGiven a tree (a connected graph with no cycles), you have to find the farthest nodes in the tree. The edges of the tree are weighted and un

2016-04-16 14:07:28 381

原创 POJ NO.2367 Genealogical tree(简单拓扑排序,典例)

问题描述:给出顺序关系让你排除先后,即简单地拓扑排序。图的存储用链式前向星。原题描述:DescriptionThe system of Martians' blood relations is confusing enough. Actually, Martians bud when they want and where they want. They g

2016-04-16 13:57:06 483

原创 HDU NO.1160 FatMouse's Speed(“最长上升子序列”,记录路径)

问题描述:老鼠的速度跟其体重成反比,也就是体重越大速度越慢。问题是让你找出尽量多的反例,然后第一行输出一共有多少个反例(假如是n个),剩下输出其原先的序号。这些个反例必须是按照体重升序,速度降序,保证n尽量大。题目链接:HDU NO.1160 FatMouse's Speed代码:#include#includeusing namespace std;#define

2016-03-12 11:37:50 351

原创 CODE[VS] NO.1083 Cantor表(类似蛇形矩阵,模拟,找规律)

题目描述 Description现代数学的著名证明之一是Georg Cantor证明了有理数是可枚举的。他是用下面这一张表来证明这一命题的: 1/1 1/2 1/3 1/4 1/5 … 2/1 2/2 2/3 2/4 … 3/1 3/2 3/3 … 4/1 4/2 … 5/1 … … 我们以Z字形给上表的每一项编号。第一项是1/1,然后是1/2,2/1,3/1,2/2,…

2016-03-09 21:46:12 980

原创 POJ NO.1014 Dividing(多重背包,典例)

问题描述:有分别价值为1,2,3,4,5,6的6种物品,输入6个数字,表示相应价值的物品的数量,问一下能不能将物品分成两份,是两份的总价值相等,其中一个物品不能切开,只能分给其中的某一方,当输入六个0是(即没有物品了),这程序结束,总物品的总个数不超过20000题目链接:POJ NO.1014思路:一道很经典的多重背包题目。如果价值总和为奇数那么不可能平分,直接输出Can'

2016-03-05 14:59:02 302

原创 HDU NO.1114 Piggy-Bank(完全背包变形,01背包的另一种形式)

问题描述:一个存钱罐能装一定重量的硬币,现在给你几组数据,每组数据有两个整数构成,第一个整数表示硬币的金额,第二个表示重量。问存钱罐在不超载的情况下能装多少金额的硬币。输入数据:3 //总共有多少个测试案例10 110 //存钱罐的净重和最大承载量2 // 有两种硬币1 1 // 金额为1,重量为130 50代码:#include#include

2016-03-05 14:47:07 390

原创 POJ NO.2063 Investment(完全背包,典例)

问题描述:给你一笔金额,你要将这比金额去投资,现在有t种股票,每种股票都有一个价值和年收益,问你如何投资在n年后的最大收益。每一年投资后都要以利润连同本金继续投资下一年。测试数据:  1    //有多少组测试数据  10000 4  //10000代表初始金额,4代表4年之后的最大收益  2    //有两种股票  4000 400  //接下来2行,每行分别代表每种

2016-03-05 09:54:30 483

原创 HDU NO.2546 素数回文(筛选法求素数表)

问题描述:Descriptionxiaoou33对既是素数又是回文的数特别感兴趣。比如说151既是素数又是个回文。现在xiaoou333想要你帮助他找出某个范围内的素数回文数,请你写个程序找出 a 跟b 之间满足条件的数。(5  Input这里有许多组数据,每组包括两组数据a跟b。 Output对每一组数据

2016-03-02 22:41:36 449

原创 UVA NO.624 CD(打印路径,简单背包问题)

问题描述:问题很简单,给你几组数据,每组数据开头给你的一个整数,问如何选择其他元素使和最接近该整数。题目链接:UVA NO.624思路:其实这个题是一个很简单的01背包问题,只不过多了一个打印路径的条件,贴出这个题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以后回顾打印路径方面的问题。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

2016-02-27 15:55:30 514 2

原创 HDU NO.2546 饭卡(区间贪心)

问题描述:Description电子科大本部食堂的饭卡有一种很诡异的设计,即在购买之前判断余额。如果购买一个商品之前,卡上的剩余金额大于或等于5元,就一定可以购买成功(即使购买后卡上余额为负),否则无法购买(即使金额足够)。所以大家都希望尽量使卡上的余额最少。 某天,食堂中有n种菜出售,每种菜可购买一次。已知每种菜的价格以及卡上的余额,问最少可使卡上的余额为多少。 

2016-02-27 15:45:52 448

原创 CodeForces NO.534A Exam(水,,,输出排列后的编号,,,)

问题描述:给你一个整数n,让你对(1---n)这n个数排列使得前后两个数作差的绝对值不等于1;题目链接:CodeForces NO.534A思路:绝壁智商压制,Y的我竟然用了next.permutation(),毫无疑问TLE,,,其实很简单,看代码。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

2016-02-24 20:03:47 297

原创 POJ NO.1182 食物链(并查集,带权并查集最优解,没有之一)

问题描述:动物王国中有三类动物A,B,C,这三类动物的食物链构成了有趣的环形。A吃B, B吃C,C吃A。 现有N个动物,以1-N编号。每个动物都是A,B,C中的一种,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它到底是哪一种。 有人用两种说法对这N个动物所构成的食物链关系进行描述: 第一种说法是"1 X Y",表示X和Y是同类。 第二种说法是"2 X Y",表示X吃Y。 此人对N个动物,用上述两种说法

2016-02-23 20:29:07 295

原创 POJ NO.3984 迷宫问题(BFS,保存路径)

问题描述:给你一个矩阵,问你从左上角走到右下角最短路径。题目链接:POJ NO.3984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define INF 0x3f3f3f3f#define PI 3.1415926#d

2016-02-21 15:20:57 578

原创 POJ NO.2251 Dungeon Master(BFS,三维迷宫)

问题描述:给你一个三维地牢,‘.’代表可以走的点,‘#’代表不可走的点,‘S’代表开始点,‘E’代表结束点。问从‘S’开始能不能走出地牢,能的话要用多长时间,不能输出不能,输入输出见原题目。题目链接:POJ NO.2251思路:多了一个方向,其他和普通bfs一样。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

2016-02-21 15:14:15 428

原创 CodeForces NO.629B Far Relative’s Problem

问题描述:Famil Door这个货要举办一个生日party,然后知道他有n个朋友(分男女)分别在某个区间内有时间可以参加party.问要在那一天去邀请他的朋友使的来的朋友最多并且男女数相等。题目链接:CodeForces NO.628B思路:用两个单独的数组,f[ i ] and m[ i ]表示女生和男生在i 天可以到来的人数。遍历数组不断取在 i 天min( f[i]

2016-02-21 15:05:29 415

原创 CODE[VS] NO.1501 二叉树最大宽度和高度

题目描述 Description    给出一个二叉树,输出它的最大宽度和高度。输入描述 Input Description第一行一个整数n。下面n行每行有两个数,对于第i行的两个数,代表编号为i的节点所连接的两个左右儿子的编号。如果没有某个儿子为空,则为0。输出描述 Output Description输出共一行,输出二叉树的最

2016-02-18 20:10:04 345

原创 CodeForces NO.435A Queue on Bus Stop(汽车载人)

问题描述:一共有n组人,每一车能拉走m个人,如果m = 4, 第一组有2个人,第二组有2个人,那么可以一车带走;如果第一组有2人第二组有3人,那么只能拉走两人,这三个人要和下一组比较。题目链接:CodeForces NO.435A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

2016-02-18 15:05:15 448

原创 CodeForces NO.550A Two Substrings(特AABAAB)

问题描述:给你一个字符串,判断是否同时含有“AB”和“BA”,“A”“B”不能共用。题目链接:CodeForces NO.550A思路:两组,四个标记,正着来一遍,反着来一遍。若有两组至少有一组满足条件即可。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define I

2016-02-17 20:08:00 281

原创 CodeForces NO.549A Face Detection

问题描述:找2 * 2 的照片,照片由f、a、c、e四个字符组成,可以重叠。详情见原题。题目链接:CodeForces NO.549A直接上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define INF 0x3f3f3f3f#define MAX 100#define PI 3.1415

2016-02-17 20:00:53 678

原创 CodeForces NO.556A Case of the Zeros and Ones(stack,110101010)

问题描述:如果“1”与“0”或者“0”与“1”相遇会消掉。题目链接:CodeForces NO.556A没啥难度,用到了两种做法,直接上代码:第一种:技巧,遍历数组,计算“0”与“1”的个数,然后作差取绝对值即可。#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define INF 0x3f3f3f

2016-02-17 19:55:07 320

原创 POJ NO.3050 Hopscotch(DFS,set)

问题描述:给你一个5 * 5的矩阵,从某点出发(出发点可以回去),移动6次(上下左右皆可移动)。问通过移动6次总共可以构成多少个不同的串。题目链接:POJ NO.3050思路:把每个点都跑一遍DFS, 然后把移动6次后的数存进序列。用到了set,很简单。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

2016-02-17 19:43:24 212

原创 当结构体成员由整型和字符型组成时的排序方法

直接上代码片段(秒懂):struct node{ int a, b;} arr[MAX];bool cmp(node j, node k){ if (j.a != k.a) return j.a < k.a; return j.b < k.b;}

2016-02-17 15:02:35 305

原创 CodeForces NO.197B Limit

问题描述:求。题目链接:CodeForces 197B思路:根据给出的样例输入输出,来编写代码。如果给出的分子分母指数相等,当第一个系数同号时:直接输出分子分母第一个系数的比值;异号时:输出‘-’第一个系数的比值;当分子指数大于分母指数时:同号时输出“Infinity”,异号时输出:“-Infinity”;当分子指数小于分母指数时:输出“0/1”。代码:#inc

2016-02-16 14:38:32 452

原创 CodeForces NO.70A Cookies

问题描述:给你一个大的2^n

2016-02-16 14:19:59 363

原创 特殊的输入汇总(长期更新)

1.给出一组测试数据(全是整数用空格或者回车分隔开),如果像平常那样用“%d”读取,遇到回车会出现错误。样例输入:10 1 2 4 6 7代码片段:while((ch = getchar()) != '\n'){ if(ch == ' ') continue; a[n++] = ch - '0'; }

2016-02-16 14:05:23 234

原创 POJ NO.3069 Saruman's Army(经典贪心)

问题描述:直线上有N个点。点 i 的位置是Xi。从这N个点中选择若干个,给它们加上标记。对每一个点,其距离为R以内的区域里必须有带有标记的点(自身带有标记的点,可可以认为与其距离为0的地方有一个带有标记的点)。让你求至要标记多少个点。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链接思路:从最左端开始,我们找到距离这个点R以内的最右端的点。如此循环...代码:#include#include#in

2016-02-03 15:29:09 245

原创 POJ NO.3187 Backward Digit Sums(DFS)

问题描述:给出n,sum。类似于杨辉三角,让你求出最顶尖为sum的第n层所有元素。注意:答案有多种的按照字典序较小的那个输出。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链接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define INF 0x3f3f3f3f#define MAX 30000using namespace std

2016-01-28 18:59:17 269

原创 POJ NO.2376 Cleaning Shifts(贪心,区间重叠)

问题描述:给出S,T两个整数,让你在给出的S个闭区间内找到最少的几个闭区间,能够将[1,T]这个区间给覆盖。涉及到区间重叠问题。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链接思路:用pair类型的数组存储区间端点值,然后进行以first排序(从小到大)。以p = 1为初始值,找到包含1的最长的区间,然后以此区间的second为p,重复以上步骤。代码:(注意,代码中将S,T两个值给颠倒了,,,汗

2016-01-27 20:32:32 321

原创 POJ NO.2718 Smallest Difference(DFS)

问题描述:给你一些整数(0,1,2,......,9)个数大于等于2小于等于10,它们互相组合算绝对值,让你求出最小的绝对值!注意:1.   0---9这是个数每个最多出现一次2.   不存在前导0的情况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链接思路:假设长度为n那么只有两个数长度相等(或者长度差为1)时最小,我们就可以枚举出n/2个元素,再把剩下的组合找出来作差比较即可。代码:#

2016-01-25 20:11:26 320 1

原创 HDU NO.1051 Wooden Sticks(区间贪心)

问题描述:给n根木棍的长度和重量。根据要求求出制造木棍的最短时间。制造第一个木棍需要1分钟,若是接着要制造的木棍重量和长度都比此木棍长就不需要的时间,若是没有,则再需要1分钟。求时间最小为多少。题目链接:思路:首先按照长短进行排序,紧接着比较重量,已经拍好循序的做一下标记,然后再进行第二轮...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

2016-01-24 20:57:48 312

原创 POJ NO.3617 Best Cow Line(字典序最小问题)

问题描述:给你一个长度为N的字符串S,让你按照字典序排序。注意,输出时每80个字符就要换行!!!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链接思路:比较S开头和末尾(以“ABCDEF”为例‘A’为开头,‘F’为末尾)的字符的大小,将小的排在第一位,以后的每个字符都要排在其后面。如果遇到开头和末尾相等的情况就要比较下一位的大小(开头的后一位,末尾的前一位)。代码:#include#incl

2016-01-24 14:58:54 415

原创 HDU NO.2037 今年暑假不AC(时间序列贪心),,,

问题描述:给你一个整数n表示总共的节目个数,然后给出n组数据每一组由两个整数组成,分别表示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看你最多能选取几个时间上互不冲突的节目。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链接思路:把每组数据以结束时间从小到大排序,每次都选取结束时间最早的节目。(具体看代码)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define INF

2016-01-23 21:06:49 339

原创 POJ NO.3669 Meteor Shower(经典BPS,,,)

问题描述:给你一个整数M表示流行的个数,然后给你M组数据每组包含3个整数,分别表示坐标和降落的时间。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链接思路:先把时间都标记好,在跑一遍BFS即可。注意:走过的点不能再走!!!还要注意时间,这种解法很费时所以将输入输出流换成了scanf,,,,,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define INF 0x3

2016-01-22 21:36:57 3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