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8)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有没有上帝?

上帝庆祝新年,放了个烟花,上帝一年,人类万亿年。然后每个星球都像烟花的一丝火星,星系星球就是里面的灰尘。有的已经熄灭(行星),有的还亮着光(恒星),行星灭了就灭了,恒星以后也会熄灭。挨着恒星近的,周围小行星被吸引,不管是恒星还是行星,都避免不了动能消失落地的结局。某个恒星运行的过程中,处于上帝那个世界温度,高度,再加上所围绕的恒星的温度正好适宜,于是就产生了生命。地球从最初的烟...

2020-04-29 16:48:25 161

原创 dbgpt部署教程,纯小白教程

2.1 先启动python3.10环境。1.打开git下载zip文件。2.3 设置配置文件。

2024-03-26 16:55:02 449

原创 主动元数据和被动元数据

主动元数据还在技术概念炒作的早期阶段,对此的定义大家也有不同”程度“的理解:有人认为主动就是相对于”被动“搜集的主动探查,有人认为主动的含义是”被使用状态的“元数据,更有人认为是对传统元数据进行二次分析的才是主动元数据。元数据管理则是对元数据的创建、存储、整合、控制的一整套流程,是数据治理过程的一部分,能够支持基于元数据的相关需求和应用,让业务和和业务人员快速了解数据上下游关系及本身含义,精准定位需要查找的数据,减少数据研究的时间成本,提高效率。针对传统元数据管理的痛点问题,主动元数据管理方法营运而生。

2024-03-22 10:15:45 886

原创 csdn最近很多水军

太多了,自己去验证吧。

2024-01-15 15:19:20 467 3

原创 keycloak部署

下载mysql的JDBC驱动(mysql-connector-java-8.0.21.jar)。默认配置只能使用localhost和127.0.0.1访问应用,也就是只能本机访问。网络访问需要修改配置文件。1.上传zip 并解压 uzip keycloak-11.0.2.zip。进入${KEYCLOAK_HOME}/bin目录, 后台启动。3.安装mysql的jdbc驱动。4.修改keycloak配置文件。2.创建mysql数据库。7.启动keycloak。

2024-01-15 15:01:49 457

原创 影响一个CPU程序的性能瓶颈主要有4大点

如果CPU的数据缓存(Data Cache)无法及时提供指令执行需要的数据,或者执行单元的容量不足,将导致Backend Bound瓶颈。如果预测正确,CPU会继续执行预测的指令,否则将取消之前已执行的指令,并重新开始执行预测错误的指令。Retiring、Bad Speculation、Frontend Bound 和 Backend Bound,4个瓶颈点导致的主要原因依次是:缺乏 SIMD 指令优化,分支预测错误,指令 Cache Miss, 数据 Cache Miss。

2024-01-10 09:16:11 403

原创 RESTFul api相应状态码

GET操作200:OK——成功 202:ACCEPTED——请求已被接受并进入队列 204:NO CONTENT——成功,但没有返回数据(查询结果为空,body为空) 400:INVALID REQUEST——请求有错误 401:UNAUTHORIZED——授权错误 403:FORBIDDEN——授权正确,但是请求被禁止 404:NOT FOUND——请求针对的是不存在的资源 406:NOT ACCEPTABLE——请求的格式不可得到 409:CONFILCT——资源冲突,或资源已被锁定

2024-01-08 11:33:54 419

原创 做了个美梦

昨晚做了一个非常美的梦,开车在半山腰,阳光不是很亮,很温和,但是照在万物上,色彩特别艳丽,云彩都是彩色的,半山腰的树也美的层次分明,山很高,也是多种艳丽色彩,开车在路上分不清天地,更分不清路,只顾着美不胜收,不断的拍照。用一种感觉形容就是钻进了万花筒,美的让人眩晕。

2023-11-25 11:16:18 416

原创 flink报找不到类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org/apache/flink/streaming/api/datastream/DataStream

问题:

2023-11-25 11:10:31 527

原创 SingleOutputStreamOperator转table

需要将DataStream或者SingleOutputStreamOperator转为table,发布为createTemporaryView,但是字段有上千个,通过$字段属性的方式,实在不好处理。function算子里面范围Row类型,根据字段长度设置创建row大小。这样就解决了几千个字段发布为table的问题。把字段创建一个rowTypeInfo。

2023-11-23 14:24:12 120

原创 zookeeper实现程序高可用

使用的时候 if(zkStart()) {有问题留言交流,互相学习。

2023-11-07 16:44:41 364

原创 rancher或者其他容器平台使用非root用户启动jar

java程序打成镜像,在rancher上运行,默认是root账户,发现hdfs或者hive不允许root账户操作;所以打算用费root账户启动jar,使其具有hive和hdfs的操作权限。思路就是上面这样的,增加了非root账户,其中还涉及到hosts配置文件的修改,hosts只能由root用户修改。上面方式解决了问题,如有不理解的地方,请留言讨论。

2023-11-07 11:24:44 304

原创 java操作hive数据库,建表

kerberos登陆的工具类,在hive hdfs等认证均可使用。

2023-11-02 09:06:05 424 1

原创 kafka增加磁盘或者分区,topic重分区

场景:kafka配置文件log.dirs增加了几个目录,但是新目录没有分区数据写入,所以打算进行重分区一下。Proposed partition reassignment configuration:建议分区策略。Current partition replica assignment:当前分区策略,新建 topic-reassign.json,把要重分区的topic按下面格式写。分区多,数据量大的话,用时多一些,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也是可能的。throttle带宽,单位是B,上面表示100M/s带宽。

2023-09-12 11:19:03 560

原创 部署zookeeper集群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3GpNaAiHM5HSDJ66ebBtEg。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SFKEhSGNiwgSPZWdb7hkw。4.配置zookeeper, /conf/zoo.cfg2,红色部分是需要修改的内容。综上,整体配置已经完成,直接到 bin/zkServer.sh start 就行了。1.上传zookeeper和jdk, /opt/soft/java -version看能否打印正确信息。

2023-09-08 16:45:38 368

原创 systemctl管理kafka和zookeeper

Unit][Service]User=tmnGroup=tmn[Install][Unit][Service]User=tmnGroup=tmn[Install]EOF。

2023-09-08 15:54:11 554

原创 centos安装snmp

【代码】centos安装snmp。

2023-08-02 10:55:17 331

原创 hadoop3.3.4集群安装部署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1vwGlR3I3lQuzVRqfuUFfg。启动的时候namenode没启动成功,原因是需要格式化。--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4的分享。

2023-07-04 16:47:34 228

原创 windows管理员权限修改hosts

1.win+R 输入 cmd,ctrl+shift+enter。进入管理员权限的cmd。进入host目录,输入notepad hosts。

2023-06-14 10:21:21 860 1

原创 工作遇到的问题,不断更新

1)kafka-client版本,从0.9更新到0.10 就可以了。1.kafka kerberos认证失败。2)kafka的topic不对。

2023-06-08 17:16:14 56

原创 java 提取字符串正则/获取两个字符串之间的字符

【代码】java 提取字符串正则/获取两个字符串之间的字符。

2023-06-01 15:43:03 631

原创 yum doesn‘t have enough cached data to continue.

1.备份原有yum源:mv /etc/yum.repos.d /etc/yum.repos.d.bak2.创建yum源目录mkdir /etc/yum.repos.d3.下载阿里云yum源配置wget -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http://mirrors.aliyun.com/repo/Centos-7.repo4.重建yum缓存yum clean allyum makecache

2023-05-22 09:50:52 71

原创 SNMP客户端工具MIB Browser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2on29A7lSftaKZsbYVY7PA。

2023-05-19 16:45:15 178

原创 做个有计划的人吧

现在的我,会想起几年前做过的事情,没有计划,没有坚持,到头来万事皆空,一事无成。如果你还是没有计划的工作,你将会在以后后悔万分,空悲切白了少年头。多年后,回忆起年轻的时候,那些悔恨,遗憾,都将会是你一辈子的痛苦。如果你过多的消费身体,消耗健康,过负荷的工作娱乐,你就无法平衡。如果你随心所欲不能按照自然规则运行,你就无法享受自由的人生。做个有计划有原则的人吧,为了未来。每次想起来都会后悔,难受。

2023-05-15 11:36:31 57

原创 java实现mysql两个数据库对比表结构是否一致

本地开发完后,增加或者删除了字段,或者修改了字段属性。如何判定现场环境和本地环境的数据表结构一致性?肉眼看的话,实在是一个大的工作量,所以开发了此工具。2.c_dict_region county_name字段属性不一致。4.ue_task_publish少了group_names字段。3. collect_task多了group_names字段。1. ++表示A比B多,--表示A比B少,**表示有变化。CompareDbMain是主函数。1.多了kafka表。

2023-05-08 17:20:47 2539

原创 超大excel文件读,避免内存溢出

excel40M+,但是用传统的读取excel方法,会报内存溢出的错误。-- 读取大量excel数据时使用 -->

2023-05-06 14:29:52 1277

原创 docker部署flink

2.编写docker-compose.yml文件,如果docker-compose命令不存在,yum install 一下就可以。1.选择和java项目一样版本的flink,最新的是1.16.1.但是我项目用的是1.13.1,所以执行下面操作。

2023-03-23 09:05:12 310

原创 自用的多个jar启动脚本

这样部署的好处是,只升级核心代码即可。不用每次都修改配置文件。

2023-03-15 09:03:57 357

原创 打成不需要main函数的jar

有些工具模块,不需要main函数;我们打jar的时候,会报找不到main函数,使用下面方法即可。

2023-03-15 08:52:37 498

原创 springboot打包,打成一个jar或者分开打

2.配置文件 lib 分开打。两种打包方式,根据需求选择。

2023-03-08 09:19:05 228

原创 linux部署kafka

kafka部署需要jdk、zookeeper、 kafkakafka和zookeeper资源自取:链接:https://pan.baidu.com/s/1410lRItcS4yG5DYmAyYOLg提取码:rt01。

2023-03-02 15:17:12 334

原创 flink入门例子

1.linux开启socket服务,端口为9999;如果没有nc服务 yum install nc。功能实现socket数据源读取数据,统计词频。3.启动Main函数,设置socket参数。2.启动redis,设置密码123456。如果连接不上可能是端口未开放。

2023-02-27 09:53:42 137

原创 docker启动mysql

docker启动mysql,详细配置,简单好用

2023-02-17 11:12:10 5714

原创 maven不下载,java代码编译不过

想起来setting.xml是我发给他的,里面配置的仓库是我电脑的绝对路径,所以修改了下setting.xml里面的仓库地址,然后再执行就可以了。(请使用 -source 7 或更高版本以启用 diamond 运算符)java: -source 1.5 中不支持 diamond 运算符。2.java执行main方法,编译报错误。1.点击maven下载jar,不执行。

2023-02-16 17:29:17 125

原创 flink jar job maven配置

flink job打成jar,放在flink界面运行

2023-02-15 09:53:50 128

原创 关于docker的部署

docker安装

2023-02-14 15:55:28 42

原创 ftp下载文件一直崩

调用这个接口后,一定要手动close掉返回的InputStream,然后再调用completePendingCommand方法,若不是按照这个顺序,则会导致后面对FTPClient的操作都失败。问题描述:我端写了个rest接口,对方发送文件地址到该端口,然后我端去下载文件,ftp协议。但是一段时间后,大概几个小时,对方服务器就会宕机。解决思路:一直怀疑是ftp连接未关闭、或者文件流未关闭导致的。io流都关闭了,ftp也登出断开连接了,但是。然后我在文件流关闭后,执行这个方法,但是。

2023-02-02 17:13:51 721

原创 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重生的机会,好好把握,然后努力工作,用时间和耐心换一辈子的幸福。

2023-02-02 15:06:20 75

原创 痛苦痛苦痛苦

信仰的崩塌,太让人痛苦了。没有信仰,没有希望。眼圈发黑,感觉随时猝死。

2023-01-10 11:23:39 94

原创 java assert默认不打印

4. VM arguments文本框中加上断言开启的标志:-enableassertions 或者-ea 就可以了。1.首先在菜单栏点击run,然后点击Run Configurations。运行你的断言代码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2.进入后看到操作页面如下。3.点击Arguments页签。

2022-12-22 11:05:51 150

构建webssh的Dockerfile

1.docker build . 2. docker run -d --privileged --name webssh1 -p 6178:80 ascs/webssh:alpine-3.9 然后再浏览器访问: http://host地址:6178

2019-12-28

OCJP考试题题库解析,稳过290道

可以关注我,在留言区留言,我会发给你资料

2018-12-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