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音乐播放器-- 以及数据库数据存储

数据库以及代码编写工具 : sqlserver -- mysql 也可以 工具 eclipse 编码gbk。图片展示 ----- 空闲时间 做出来玩的项目 部分功能还没有完善 完善了的功能 音乐 ///使用了jaudiotagger 进行了音乐处理。没有完善的功能 歌词读取出来 差没有去完成了。运行环境 : java1.8。

2023-02-19 17:02:44 1029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微信账号登录

小程序可以通过微信官方提供的登录能力方便地获取微信提供的用户身份标识,快速建立小程序内的用户体系。检查登录态是否过期调用接口获取登录凭证(code)请求自己小程序服器,并且携带了code,userInfo信息封装oa.wx的数据注册WxMaService响应给客户端数据有:将userInfo,token数据保存到本地mysql的utf8编码的一个字符最多3个字节,但是一个emoji表情为4个字节,所以utf8不支持存储emoji表情。

2023-01-10 12:59:26 3054

原创 微信小程序后台数据交互与wxs文件的介绍与使用

所谓Promise,简单说就是一个容器,里面保存着某个未来才会结束的事件(通常是一个异步操作)的结果。它由社区最早提出和实现,ES6 将其写进了语言标准,统一了用法,原生提供了Promise对象。wxs 模块均为单例,wxs 模块在第一次被引用时,会自动初始化为单例对象。多个页面,多个地方,多次引用,使用的都是同一个 wxs 模块对象。WXS 代码可以编写在 wxml 文件中的 标签内,或以 .wxs 为后缀名的文件内。如果一个 wxs 模块在定义之后,一直没有被引用,则该模块不会被解析与运行。

2023-01-10 12:48:39 1193

原创 自定义tabs组件

将公用的组件 封装起来 方便使用

2023-01-10 12:36:14 470

原创 了解微信弹性布局--简单搭建一个页面

容器默认存在两根轴:水平的主轴(main axis)和垂直的交叉轴(cross axis)。单个项目占据的主轴空间叫做main size,占据的交叉轴空间叫做cross size。注意,设为Flex布局以后,子元素的float、clear和vertical-align属性将失效。Flex是Flexible Box的缩写,意为”弹性布局”,用来为盒状模型提供最大的灵活性。flex-flow 是flex-direction属性和flex-wrap属性的简写形式。定义了项目在主轴上的对齐方式。

2023-01-04 19:04:35 1199

原创 微信小程序框架

事件是视图层到逻辑层的通讯方式。事件可以将用户的行为反馈到逻辑层进行处理。事件可以绑定在组件上,当达到触发事件,就会执行逻辑层中对应的事件处理函数。事件对象可以携带额外信息,如 id, dataset, touches。

2023-01-01 17:14:36 9448

原创 微信小程序介绍

考虑到这点,小程序开发者工具在每个项目的根目录都会生成一个 project.config.json,你在工具上做的任何配置都会写入到这个文件,当你重新安装工具或者换电脑工作时,你只要载入同一个项目的代码包,开发者工具就自动会帮你恢复到当时你开发项目时的个性化配置,其中会包括编辑器的颜色、代码上传时自动压缩等等一系列选项。往往写 HTML 的时候,经常会用到的标签是 div, p, span,开发者在写一个页面的时候可以根据这些基础的标签组合出不一样的组件,例如日历、弹窗等等。

2023-01-01 17:04:03 21993 32

原创 RabbitMQ消息确认

保证消息的可靠性主要依靠三种机制:一个是消息的持久化,一个是事务机制,一个就是消息的确认机制。1)消息持久化消息持久化是将消息写入本地文件,如果rabbitmq故障退出,在重启时会从本地文件系统读取队列数据。2)事务机制rabbitmq的事务机制提供了消息生产者和消息服务器(broker)之间的事务的开启,提交,回滚操作(如下图所示)。

2023-01-01 16:54:38 2725

原创 RabbitMQ延迟列队的使用

延迟队列一般可用于具有时间限制的任务,例如:限时优惠,超时的订单处理等。对于这种场景,传统的处理方式是任务轮询:通过一个后台任务不断的扫描订单信息,发现有超时订单则进行处理,这种处理方式的优点是实现思路简单,容易把握,缺点是对服务器及数据的压力比较大(因为通常需要扫描大量的数据)。处理这种场景的第二种方式就是通过延迟队列。消息生产者生成消息并放入队列后,要经过指定的延时时间后消息的消费者才能消费消息。

2023-01-01 16:49:37 3076 1

原创 WebSocket的基本使用

websocket 是 javax.websocket下面的,不需要任何依赖,直接就可以使用@ServerEndpoint 标记声明一个websocket 服务 ,configurator 属性指定 鉴权 配置类,@ServerEndpoint 标记的类 为每个链接会创建一个该对象实例,也就是成员变量这个链接内私有。

2022-12-29 14:05:42 12437 4

原创 RabbitMQ交换机

每个消息都有一个称为路由键(routing key)的属性,它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字符串。

2022-12-28 22:12:50 3431 1

原创 Rabbit MQ的基本使用

虚拟主机的概念,它是对Broker的虚拟划分,将消息生产者,消费者,和它们依赖的AMQP相关的结构进行隔离,一般是从安全方面的考虑。AMQP是Advanced Message Queuing Protocol的简称,是面向消息中间件的开放式标准应用协议,这样意味着RabbitMQ可以更容易的构建异构的系统。RabbitMQ是以AMQP协议实现的一种消息中间件产品。消息队列(Message Queue,简称MQ),从字面意思上看,本质是个队列,FIFO先入先出,只不过队列中存放的内容是message而已。

2022-12-24 21:59:08 1763 1

原创 使用Docker搭建Nacos的持久化和集群部署

在宿主机中相关目录,用于挂载容器的相关数据 编写my.cnf配置文件,在/data/mysql/conf目录中 (或下载 直接上传即可)my.cnf.txt - 蓝奏云 / 需要把后面的txt扩展名删除 创建并启动mysql容器 参数说明:-p 3306:3306:宿主机端口:容器端口--name mysql:容器名字-v:挂载宿主机的一个目录, 持久化存储的关键所在,将主机目录挂载到容器对应目录,分别是:配置文件、日志文件、数据文件-v /data/mysql/co

2022-12-24 18:03:24 1447

原创 docker网络模式 与 搭建nginx

Docker每次创建容器都会同时创建一组互联的网络接口,你可以理解为一根管道的两端, 这组接口一端作为容器的eth0接口,另一端命名类似于veth966865c@if100这样的名字,作为宿主机的一个端口。可以将veth接口的理解为虚拟网线的一端,这个虚拟网线一端插在名为docker0的网桥上,另一端插到容器中。通过这种方式Docker创建了一个虚拟子网,这个虚拟子网被宿主机和所有的Docker容器共享。注: 可以安装bridge-utils工具查看网桥信息。

2022-12-21 22:13:34 1752

原创 Docker自定义镜像上传阿里云

Alpine Linux是一个轻型Linux发行版,它不同于通常的Linux发行版,Alpine采用了musl libc 和 BusyBox以减少系统的体积和运行时的资源消耗。Alpine Linux提供了自己的包管理工具:apk(注意:ubuntu中是apt-get,centos中式yum),我们可以通过查询包信息。

2022-12-21 22:07:08 671

原创 DockeFile的介绍与使用

docker推荐使用dockerfile的定义文件和docker build命令来构建镜像。dockerfile使用基本的基于DSL(面向领域语言)语法的指令来构建Docker镜像。另一种创建Docker镜像的方式是使用docker commit,不推荐使用。

2022-12-21 22:01:27 1484

原创 Docker数据卷操作

卷是在一个或多个容器内被选定的目录,为docker提供持久化数据或共享数据,是docker存储容器生成和使用的数据的首选机制。对卷的修改会直接生效,当提交或创建镜像时,卷不被包括在镜像中。容器示意图。

2022-12-15 15:00:16 1194

原创 docker容器安装与使用

首先我们可以好好的看看docker的那个可能的图标,你想象到了什么?...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有Docker公司(前dotCloud公司)开发,基于Apache2.0开源授权协议发行。该引擎提供了一个轻量、快递的环境,能够运行开发者的程序,并方便高效的将程序从开发者的电脑部署到测试环境,然后再部署到生产环境。docker用途特性dockervm启动速度秒级分钟级硬盘使用MBGB性能接近原生弱与原生系统支持数量单机可支持数百甚至数千几十个。

2022-12-13 23:07:11 3549 1

原创 Gateway限流的使用

限流就是限制流量,因为服务器能处理的请求数有限,如果请求量特别大,我们需要做限流(要么就让请求等待,要么就把请求给扔了), 限流可以保障我们的 API 服务对所有用户的可用性,也可以防止网络攻击。在高并发的应用中,限流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2)常见限流方式。

2022-12-13 22:51:13 5084 2

原创 SpringCloud Gateway网关的使用与介绍

SpringCloud Gateway 作为 Spring Cloud 生态系统中的网关,目标是替代 Zuul,在Spring Cloud 2.0以上版本中,没有对新版本的Zuul 2.0以上最新高性能版本进行集成,仍然还是使用的Zuul 2.0之前的非Reactor模式的老版本。而为了提升网关的性能,SpringCloud Gateway是基于WebFlux框架实现的,而WebFlux框架底层则使用了高性能的Reactor模式通信框架Netty。

2022-12-10 20:41:32 2252 1

原创 nacos配置中心

加配置中心后可以有效的解决上述的问题。

2022-12-10 20:33:28 5584

原创 springcloud 服务消费及熔断

传统情况下在java代码里访问restful服务,一般使用Apache的HttpClient。不过此种方法使用起来太过繁琐。spring提供了一种简单便捷的模板类来进行操作,这就是RestTemplate。

2022-12-10 20:26:25 764 1

原创 spirngcloud的基本介绍与服务注册

单应用架构 -> 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分离 -> 应用服务器集群 -> 数据库压力变大,数据库读写分离 ->引入缓存机制缓解数据库的压力 -> 数据库的水平/垂直拆分(数据库分库分表) -> 应用的拆分(微服务)从系统架构上可以大体分为两种:单体应用, 分布式应用1)单体应用 缺陷:优点:2)分布式应用springcloud官网介绍缺点:优点:常用的微服务分布式框架:1)dubbo: 阿里开源的微服务框架,2)springcloud: 基于spring,springboot的开源微服务框架2018 年

2022-12-06 19:34:22 331

原创 springBoot自动装配

为了简化配置,使spring的使用更加方便,例如:可以回忆一下springboot中是如何继承redis的。使用springboot后集成常用的第三方框架变得非常简单了。springboot starter带来的问题starter使SpringBoot集成第三方框架变得简单,但对刚刚上手SpringBoot的人来说,可能只知道配置属性是在application.xml或application.yml中添加,但他们各自的属性都有哪些,具体怎么配置,却无从下手。

2022-11-16 14:14:46 10765 1

原创 springboot常用组件的集成

url: jdbc:mysql://ip:port/数据库?阿里开源的数据库连接池,使用java开发,提供强大的监控和扩展功能,可以替换DBCP和C3P0连接池,性能要比其他的连接池要好。创建步骤 :File --> New --> project,,,-->Spring initializr-->选择项目所需要的架包。max-wait: -1 # 连接池最大阻塞等待时间(使用负值表示没有限制)max-wait: -1 # 连接池最大阻塞等待时间(使用负值表示没有限制)

2022-11-15 19:39:54 1203

原创 springboot项目搭建与freemarker的搭建

Spring Boot它本身并不提供Spring框架的核心特性以及扩展功能,只是用于快速、敏捷地开发新一代基于Spring框架的应用程序。同时它集成了大量常用的第三方库配置(例如Jackson, JDBC, Mongo, Redis, Mail等等)Spring Boot应用中这些第三方库几乎可以零配置的开箱即用(out-of-the-box),大部分的Spring Boot应用都 只需要非常少量的配置代码,开发者能够更加专注于业务逻辑。优点:1)快速的创建应用。

2022-11-13 16:33:53 1362 1

原创 JAVA注解

/定义注解具有集成性@Inherited​//保留策略为运行时​//可以用在方法和类型上//成员变量}本例通过自定义的注解类来实现一个简单的日志打印功能。用于演示自定义注解的基本用法。

2022-11-13 16:07:53 3916 3

原创 redis中的缓存介绍 与 spring中注解的使用

对于使用@Cacheable标注的方法,Spring在每次执行前都会检查Cache中是否存在相同key的缓存元素,如果存在就不再执行该方法,而是直接从缓存中获取结果进行返回,否则才会执行并将返回结果存入指定的缓存中。与@Cacheable不同的是使用@CachePut标注的方法在执行前不会去检查缓存中是否存在之前执行过的结果,而是每次都会执行该方法,并将执行结果以键值对的形式存入指定的缓存中。缓存提供了许多的注解选项,但是有一些公用的操作,我们可以使用@CacheConfig在类上进行全局设置。

2022-11-13 15:28:51 453

原创 redis基础

Redis 是完全开源免费的,遵守BSD协议,内存中的数据结构存储系统,它可以用作数据库、缓存和消息中间件。特点: 支持数据的持久化,可以将内存中的数据保存到硬盘,在重启后再次加载使用。支持的数据结构丰富,String,list,set, zset, hash等等。支持数据备份,master-slave模式进行数据备份。优势: 性能高,Redis能读的速度是110000次/s,写的速度是81000次/s。

2022-11-13 15:20:02 625

原创 Redis安装与配置 LInux Centos

Redis 是完全开源免费的,遵守BSD协议,内存中的数据结构存储系统,它可以用作数据库、缓存和消息中间件。特点: 支持数据的持久化,可以将内存中的数据保存到硬盘,在重启后再次加载使用。支持的数据结构丰富,String,list,set, zset, hash等等。支持数据备份,master-slave模式进行数据备份。优势: 性能高,Redis能读的速度是110000次/s,写的速度是81000次/s。

2022-11-12 17:32:45 1053 2

原创 Nginx服务器搭建

nginx 的 http 模块使用 pcre 来解析正则表达式,所以需要在 linux 上安装 pcre 库,pcre-devel 是使用 pcre 开发的一个二次开发库。zlib 库提供了很多种压缩和解压缩的方式, nginx 使用 zlib 对 http 包的内容进行 gzip ,所以需要在 Centos 上安装 zlib 库。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先下载Nginx,在离线安装;安装 nginx 需要先将官网下载的源码进行编译,编译依赖 gcc 环境,如果没有 gcc 环境,则需要安装。

2022-11-06 19:04:31 1626 1

原创 Linux Centos7中常用的操作

综合起来可得,对于back_init文件,其创建者/所有者具有可读可写可执行的权限,其创建者/所有者所在的组的其他用户具有可读可写可执行的权限,其他组的其他用户则具有可读可执行但不可写的权限。x(eXecute,执行权限):对文件而言,具有执行文件的权限;而上一级目录共有24个目录,加上上一级目录的.目录和..目录这2个目录,所以这里的第二行显示的是26。第一段表示文件创建者/所有者对该文件所具有的权限,第二段表示创建者/所有者所在的组的其他用户所具有的权限,第三段表示其他组的其他用户所具有的权限。

2022-11-06 15:56:43 389

原创 Linux配置SSH连接方式

注:此处特别要注意文件名称不能错误(包括大小写), 存放公钥的文件名为: authorized_keys。多个用户多需要登录linux,每个用户都需要密钥,则可以只用上面的追加命令直接将多个用户的公钥直接追加进去即可。在创建的过程中会提示输入密码,在次不用输入,直接回车即可,创建的密钥对默认放当前登录用户的家目录下的.ssh目录中。1) 首先在服务器中创建密钥对。2)在服务器中安装公钥。

2022-11-06 15:46:33 2254

原创 javaWeb环境搭建LInux

4)创建启动脚本 将tomcat目录下bin中的catalina.sh拷贝到/etc/init.d下,重命名为tomcat,为所有用户增加可执行权限。tomcat启动后并不能立即访问,原因是8080端口被防火墙阻止了,可以关闭防火墙(不建议),或将8080端口配置到防火墙中。自己安装的软件一般会放在/usr/local下,该目录与windows中的C:\Program Files类似。/usr/lib: 系统级目录,类型与c:/windows/system32 /

2022-11-05 19:20:14 542

原创 vm虚拟机中搭建Linux

点击“许可证”,输入许可证(即KEY),完成最后的安装。VMware 12 Pro 永久许可证激活密钥VMware Workstation Pro 14 永久许可证激活密钥【VMware Workstation 15 Pro 永久许可证激活密钥】16 版本然后直接安装即可。

2022-11-05 15:46:25 2169

原创 git 缓存区中文件临时保存-非提交

假设:你正在写一个功能,功能还没有完成,然后你有一个非常重要的bug需要去处理先要把这个功能放一放 ,我们就可以把他临时保存起来。3.我们此时可以切换分支去进行别的工作了 ,然后当我们回到本条分支后我们恢复临时保存文件。1.我们需要将需要保存的文件加入缓存区。2.我们将文件添加到暂存区后 运行命令。那么我们就可以继续操作了!

2022-10-10 21:41:28 1254

原创 Git Flow 工作流程

通过规范化的流程,使得产品、开发与测试等各个部门更高效的协同工作。-通过规范化的流程使得产品高效稳定运行。

2022-10-10 20:59:49 274

原创 git的分支 - 标签 -以及ssh免密配置- idea中的git

git中分支的概念和svn及cvs等vcs系统总的概念是一样的,但实现机制不同,git中的分支更轻量,创建和删除分支的开销极小。使用分支的一个典型场景: 1)你需要做一个新功能的开发 2)你创建了一个分支,在这个分支上进行新功能的开发 此时你接到上线系统有一个需求紧急修复的问题,你的做法是: 1)切换到线上系统对于的分支。2)为修改紧急问题新建一个分支(例如:issue-191206) 3)在新建的分支中修改问题,测试通过后,合并这个修改到线上分支 4)切换回你的新功能开发分支继续新功能的开发。

2022-10-10 16:55:31 659

原创 git的简介与基本使用远程仓库gitee的创建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可以有效、高速地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git的安装非常简单:可自行去找一下安装教程下载 git 官网。

2022-10-10 16:25:06 1227

原创 Selenium介绍--实例爬取京东商品信息与图片

Selenium是一个用于Web应用程序自动化测试工具。Selenium测试直接运行在浏览器中,就像真正的用户在操作一样。支持的浏览器包括IE(7, 8, 9, 10, 11),Mozilla Firefox,Safari,Google Chrome,Opera等。适用于自动化测试,js动态爬虫(破解反爬虫)等领域。

2022-10-06 22:20:44 5023

http+ css+ js 随机抽取器

TXT中有人员名单 随机测试文件.txt 抽查人名单-- 抽选人名单.txt 数据持久化保存 使用的是浏览器对象数据库 localStorage 功能有 读取文件,初始化数据库,设置可以不抽取的学生-设置下一轮的抽查人 开始-停止抽取 撤回到上一步,查看已经抽取过的学生

2022-12-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