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转载 web3 | solidity 0基础 项目开发学习资料(有学习计划图!)公开,免费

web3

2022-09-30 16:52:51 253 1

原创 智能合约学习笔记一 、——{Solidity语言详解——(1—2)小练习}

solidity练习

2022-09-29 17:01:32 2901

原创 智能合约学习笔记一 、——{Solidity语言详解——(2)智能合约运行原理}

智能合约运行原理

2022-09-29 15:52:14 3590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2.3—2.4))之区块链的组成原理(区块链共识与账户体系。)

2.3区块链共识以谁的记账为准?哈希算法分布式共识:让所有节点对同一个提案达成共识。我们必须上学校指定的必修课,学校是中心节点。工作量证明PoWPoW(ProofofWork)工作量证明,其核心思路是设计一个求计算值的运算。用户通过进行一定的运算和消耗一定的时间来计算一个符合要求的值并提供给服务方快速做验证,以防止服务被攻击,确保数据交易的公平和安全。比特币就是使用PoW,比特币的PoW工作其实就是让用户进行大量的穷举运算,去枚举一个随机数,用该...

2022-04-01 16:37:38 5635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2.2))之区块链的组成原理(区块链网络和交易网络。)

一、区块链网络(有事滴滴,关于区块链的基础问题,有问必答。)哈希算法记账人之间怎么同步记账信息?——通过“点对点网络”进行通信。1.1区块链网络——点对点网络哈希算法点对点网络是一种去中心化网络,无中心服务器、依靠用户群交换信息。点对点网络具有:非中心化可扩展性健壮性。二、区块链交易网络。哈希算法由于区块链往往是开放式的网络,大家完成一笔交易都会通过点对点网络广播到整个区块链网络中,大家都会收到这笔交易的信息。所有的交易构成“交易池”。节点会从交易.

2022-03-30 15:51:03 5672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2.1))之区块链的组成原理(区块的组成和链式结构。)

首先揭晓上一节的答案:下面关于区块链说法正确的是A:区块链是一个基于密码学的分布式账本 B:区块链中区块的意义在于通过批处理提高性能 C:区块链中的交易只能是转账 D:区块链记录的是一系列有顺序的交易1.区块的组成和链式结构。一、区块的组成区块链本质是一个分布式的“账本”。账本是由所有的“账页”组成,每一个“账页”又包含账目。区块就可以对应成“账页”,记录着整个“账本”某一页的交易数据。二,区块的组成——什么是哈希。任何一种数据,比如图片,视频,数字都可..

2022-03-29 16:56:09 2431 1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2.0))之 区块链的组成原理

首先来看一看上一期的问题答案:A、C、D{不懂的可以留言提问哦!}区块链都有哪些价值?A: 提高社会效率 B:提高数据存储容量 C:交易透明可监管 D:降低社会交易成本开始正文:现在是进入区块链学习的第二个模块——区块链的组成与原理。1.区块链组成原理。区块链本质是一个基于密码学的分布式“账本”。“交易->区块->链式结构->区块链网络”和“账目->账页->账本-分布式记账网络”可以一一对应。区块链记录的是一系列有顺序的交易。交易.

2022-03-28 13:25:08 1613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1.9))之 区块链的应用前景

o(* ̄︶ ̄*)o新的一年,祝大家伙们赚钱更多,要是再点个关注就更好了!这一小节,主要简单讲一下区块链的应用前景,而应用前景当然也就是与它的价值息息相关的。我先公布一下上一周的题目答案:B、C、D下面关于区块链说法正确的是A:区块链的信任依赖于机构 B:区块链改变了信任产生的方式,让参与方在技术层面建立信任 C:区块链有助于解决交易信任问题 D:区块链被誉为“创造信任的机器”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将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地影响和改变商业社会的发展。区块链技术对商业社会的影响.

2022-01-12 19:07:58 7341 1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1.8))之 区块链缩短了信任的距离

这一小节内容主要讲区块链解决的一大难题。现在回顾一下上一小节的题目下面关于区块链说法正确的是A:区块链具有防篡改性 B:区块链在审计和溯源上具有很大的作用 C:区块链是一门跨学科的技术 D:区块链可以理解为分布式的数据库答案为:A、B、C、D废话不多说开始介绍。区块链的价值前景 1.区块链是一种解决信任问题的革命性探索,天然具备透明可信、防篡改可溯源等特性,区块链从一开始就致力于解决人类信任问题,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转化为人与机器的信任。区...

2022-01-05 14:10:08 7617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1.7))之 区块链的价值

这一小节主要是以个人角度与个人所学知识的分享,希望小弟我的分享,能为正在学习区块链知识的你们带来一点点的收获。现在大家来回顾上一节的作业以下哪些是成熟的区块链系统拥有的技术特性?A:透明可信 B:防篡改可追溯 C:系统高可靠性 D:隐私安全 答:A、B、C、D 一:我认为区块链是一个可以用来管理相互依赖的数据的全球基础设施。理解区块链有很多途径比如:密码学、经济学、人工智能,甚至是博弈论和分布式数据库的专业...

2021-12-29 15:03:18 7073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1.6))之 区块链技术特性

这一小节主要带大家了解区块链技术的特性开始之前看一下上一小节的答案下列哪些属于区块链架构层?A:以太层 B:网络层 C:激励层 D:共识层答案是:B、C、D现在,开始本小节的内容。一:区块链技术特性及应用区块链(Blockchain)是一种将数据区块有序连接,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其不可篡改、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技术。 通常一个成熟的区块链系统具备透明可信、防篡改可追溯、隐私安全保障和系统高可靠性四大特性。二:透明可信三:防篡改可追溯防篡改是指交...

2021-12-22 14:30:55 2291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1.5))之 区块链的架构

哈喽!小伙伴们,很高兴,我的一周一篇的区块链知识分享又来咯。现在来看看上一小节的题目答案区块链系统可以分成哪三大类?A:联盟链 B:公有链 C:数据链 D:私有链答案:A、B、D程序猿朋友们,这道题是不是很简单呢?在开篇之前分享一下一个新闻知识这篇新闻中的数字货币体现的技术应用便是区块链技术哦!现在开始介绍这小节内容:区块链架构区块链架构分为五层应用层:主要封装各类脚本、算法和智能合约,是区块链可编程技术的基础。激励层:将经济因素集成到区块链.

2021-12-15 15:03:26 3045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1.4))之区块链的分类

在上一小节内容中简单的讲述了一下区块链的起源与发展这一小节,主要认识一下当前区块链的类别首先来看看上一小节题目的答案下面关于区块链说法正确的是A:以太坊是一个开源的支持智能合约的区块链平台 B:比特币是一种加密数字货币 C:CryptoKitty是一款使用了区块链技术的游戏 D:我们可以基于以太坊开发区块链应用答案:A、B、C、D (题目本身并没有难度,主要是对一些知识的整合)现在开始本小节内容区块链分类区块链分三类1:公有链:{性质:自由加入和退出(比特币.

2021-12-08 14:38:22 2611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1.3))之区块链的起源与发展

哈喽!无又来了这一章与大家介绍区块链的起源与发展现在解答一下上节题目下面关于区块链说法正确的是A: 区块链是一个基于密码学的分布式账本B:区块链技术起源于比特币C:区块链就是比特币D:比特币是一个区块链系统答案(A、B、D)解析:区块链技术起源于化名为“中本聪”的极客在2008年发表的奠基性论文《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电子现金系统》比特币采用了区块链技术,但是区块链并不等同于比特币,比特币是区块链技术的一种应用,还有其他的区块链系统。仔细理解这句话哦!里面有B、D选项的

2021-12-02 15:10:54 3448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1.2))之 区块链是什么?

vvv

2021-11-25 19:55:30 2720 3

原创 跟我一起来学区块链

区块链概述1.1:为什么会产生区块链交易:由古代的物物交换达到人们获取另一样东西的目的 到之后货币铜钱交换再到近代的纸币交易以及新时代支付方式 微信、支付宝由古至今:交易的等值性与便利性在一步步的升级中但是你们是否发现伴随着交易方式的升级,有一样东西在渐渐的退化?(看下面这张图)现在你是否会发现:我们的交易信息、金额信息似乎变得越来越中心化?交易的问题? 中心化账本带来的风险: ...

2021-11-22 15:40:46 2038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