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S面试之数组方法

JS的基础知识很重要,而数组就是其中举足轻重的一页,因此理解数组和掌握好数组的运用是学习JS很重要的一环。你是否在面试中被问到过以下一些问题呢?比如,如何区分数组和对象?什么是类数组(伪数组),如何将其转化为真实的数组?常见的数组遍历方式有哪些呢?怎么实现数组去重呢?

2022-05-16 18:51:05 256

原创 JS面试之new操作符具体干了些什么?

1、创建一个空对象,并且this变量引入该对象,同时还继承了函数的原型;2、设置原型链,空对象指向构造函数的原型对象;3、执行函数体,修改构造函数this指针指向空对象,并执行函数体;4、判断返回值,返回对象就用该对象,没有的话就创建一个对象。

2022-05-13 19:00:57 468

原创 JS字符串的一些常用处理方法

目录前言一、创字符串的方式以及对应区别二、面试时的一些常见算法1.怎样实现字符串逆序输出?2.怎样统计出现最多的字符及出现次数?总结前言字符串string是JS的基本数据类型之一,在实际操作中十分常见常用,如果面试中被问到字符串,基本就涵盖以下一些方面。一、创字符串的方式以及对应区别(1)字面量创建:即通过单双引号去创建var str = 'string text'var str = "string text"(2)Strin...

2022-05-08 16:29:46 1211

原创 前端面试之CSS单位中px、em和rem的区别

从这篇博客开始,又再次总结一些面试中经常被问到的题目,用精炼的语言去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力求做到有的放矢却又表面滴水不漏。考察点:单位的使用,重点在于rem适配首先,简单回答一下这三者是什么:px: 绝对单位;em: 相对单位,相对于父盒子的font-size;rem: 相对单位,相对于html根标签其次,既然是问区别,要稍微说一下三者区别:IE无法调整那些使用px作为单位的字体大小,而em和rem可以缩放,rem相对的只是html根元素。然后自然而然把重点放到rem这个单位.

2022-05-05 19:46:37 480

原创 CSS图形,以后别说自己不会用CSS写图形了

学会这些图形的写法,基本在工作中就够用了。

2022-05-05 18:22:29 193

原创 HTML5到底是什么?

的交互都被标准化。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我的解释是,狭义来看,HTML5本身是HTML的新发展标准,作为一门语言,其新增了元素、属性和行为,广义来看,便是包括CSS3和JS在内的技术集,使Web开发和移动开发更趋成熟和标准,未来将广泛运用在互联网开发。

2022-05-05 15:46:27 2113

原创 CSS技巧之水平居中和垂直居中,清楚这些就够了

无论是水平居中还是垂直居中,都涉及文字和元素(盒子)两种,之前有一篇文章偏重讲文字在盒子内垂直居中的,有需要的话可以去看看:CSDNhttps://mp.csdn.net/mp_blog/creation/editor/120150356复合行内元素包括: inline-block、inline-table、inline-flex。 水平居中 垂直居中 文字 text-align:center 单行文字 line-height值等于height值 多..

2022-05-05 14:37:50 153

原创 什么是跨域?

在面试时问到什么是跨域,你要怎么回答呢?跨域,指的是浏览器不能执行其他网站的脚本,由于同源策略的影响,即浏览器对javascript施加的安全限制,当从一个域名的网页去请求另一个域名的资源时,就无法成功获取资源,这时候需要有跨域才能成功获取资源。(这些理解就可以)简而言之,跨域就是浏览器不允许当前的源请求到另外一个源的数据,源指协议、域名和端口,三者中有一个不同就是跨域。那要怎么解决跨域问题呢?面试官问你这个问题的时候,你不需要真的每一种方式都罗列出来,但是你要把几种最常用且最好的方法解释清

2021-12-20 14:44:50 1679

原创 什么是路由守卫?vue-router有哪几种路由守卫?

什么是路由呢?路由其实是一种映射关系。生活中的路由:设备和ip的映射关系;node.js路由:接口和服务的映射关系;(前端)Vue中的路由:路径和组件的映射关系。路由守卫的使用场景?首先,如何给路由添加一个权限判断呢?例如,用户在登录的状态下就能去到某页面,但是未登录则给你弹出一个未登录的提示。路由守卫的目标是实现这样一个权限判断,在路由跳转之前,会触发一个函数.//语法:router.beforeEach((to,from,next) => {}let isL.

2021-12-16 11:12:00 10695

原创 display:none和visibility:hidden的区别

1、是否脱离标准流:display:none设置该属性后,该元素下的元素都会隐藏,占据的空间会消失;visibility:hidden设置该元素后,元素虽然不可见了,但是会依然占据空间的位置。2、继承性:visibility具有继承性,因此若设置了visibility:visible,其子元素也会显示3、计算器计算:visibility不会镜像计数器的计算,虽然隐藏掉了,但是计数器依然继续运行着。4、在CSS3中的transition中支持visibility属性,但是不支持display,..

2021-10-11 17:19:36 159

原创 前端面试之盒子(文字)水平垂直居中的方法

方法综合一览就get 类型 分类 重点代码的区别 定位 子绝父相(经典方法) 父盒子:position: relative; 子盒子:position:absolute; top:50%; left:50%; margin-top:-50px;(盒子的一半) margin-left:-50px; margin:auto 父盒子:position: relative; 子盒子...

2021-09-07 15:57:39 5054

原创 简单原生代码&jquery实现二级侧边栏动态效果

原生代码效果实现(JS重点)实现效果: 鼠标进入banner左侧列表栏划到对应列表内容时展示对应内容,即鼠标经过和离开左侧菜单栏区域,动态显示和隐藏该导航元素的子分类内容。实现步骤:循环遍历所有导航元素,给每个导航元素设置鼠标经过和离开事件,然后动态控制导航元素下方的子分类内容的显示和隐藏。 <!-- banner开始 --> <div class="banner"> <div class="w"> <div .

2021-08-30 23:43:37 9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