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LAB一】:矩阵的提取

用于MATLAB的学习记录

2024-04-17 21:11:41 130

原创 【OFDM:四】OFDM系统同步问题

在OFDM系统中,需要考虑4种同步,分别是符号定时同步、样值频率同步、样值定时同步、载波同步。接收机正常工作之前,OFDM系统至少需要完成两类同步问题,一是时域同步,时域同步要求OFDM系统确定符号边界,并且提取最佳的采样时钟,从而减小载波干扰和码间干扰造成的影响;二是频域同步,频域同步要求系统估计和校正接收信号的载波偏移。令δ和ε分别表示归一化的符号定时偏差(STO)和载波频率偏差(CFO),当存在大小为δ的STO和大小为ε的CFO时,基带接收信号可以表示为。

2023-08-14 09:44:49 597

原创 【eNSP记录1】:ensp配置,ping服务器IP地址成功,ping域名报错“host www.baidu.com unreachable”

DNS能够ping通百度。能够ping通DNS。

2023-07-03 10:23:47 2031 1

原创 【OFDM:三】OFDM系统的PAPR问题

正交频分多址OFDMA是一种多址接入技术,在OFDMA系统中,不同的子载波分配给多个不同的用户使用,每个用户使用一组子载波发射各自的数据,对于不发射数据的子载波填充0,用户通过OFDMA共享频谱资源。在M点向N点映射的过程中,进行DFT变换后,每隔一个或者两个(小于M-1)的间隔插零,剩下的N-M个子载波填零。DFT扩频方法的原理图如上所示,将N个子载波分配给每个用户,每个用户分得M个子载波,先进行M点DFT,再进行N点的映射,再进行IFFT,其中在N点映射的这个过程中有不同的映射方法。

2023-06-01 15:30:19 765

原创 【OFDM:二】OFDM系统的信道估计技术

OFDM系统的信道估计技术①传输的数据随机产生;②调制方式采用16QAM;设计仿真方案,导频采用块状,比较两个信道估计算法(基于LS与基于DFT +LS)及理想情况下(信道频域响应在接收端已知)的BER性能。

2023-05-31 18:28:05 1769

原创 【OFDM:一】OFDM系统Matlab仿真之不同CP长度 && 信道均衡与未均衡

从上图可以看出,相同信噪比下CP长度长的误比特率越低,在CP长度为OFDM有效数据长度的1/8、1/4、1/2的情况下,即CP长度接近于时延扩展均方根的两倍时,误比特率相对较低。插入CP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小错误比特率,但是如果插入的CP长度过长会降低数据的传输效率,根据上述BER曲线图可以看出当CP长度接近时延扩展均方根时的两倍时,BER曲线已经很接近,也对应了原理中的保护间隔的时间长度为时延扩展均方根值的2-4倍的内容。极大降低了OFDM的实现难度,即OFDM的易于实现的优点。①传输的数据随机产生;

2023-05-25 17:05:20 2571

原创 Anaconda环境变量设置 && 报错“ ‘conda’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打开控制面板,点击“系统和安全”===》点击“系统”===>“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系统变量”下的“Path”===>添加自己anaconda的安装目录的Scripts文件夹,如我的安装路径为E:\Ananconda\Scripts,添加此路径即可。在进行Anaconda环境变量设置的时候出现了以下错误,所以进行简单的记录。”,一定要点击确定,否则在终端会出现以上的错误提示。”,此时回到“高级系统设置”的界面,再次点击“”,此时会回到“系统变量”的界面,再次点击“

2023-05-20 18:10:42 1177

原创 双系统Ubuntu20.04搭建ROS环境

需要注意Ubuntu18.04为melodic,Ubuntu20.04为noetic,Ubuntu16.04的ros为kinetic。打开第三个终端,输入以下命令,就能够通过键盘控制乌龟的移动。打开第二个终端输入以下代码,此时会出现一个乌龟。如果出现以下问题,点击“重新载入”即可。后面需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不要着急。我直接从换源的步骤重新开始安装的。选择“y”,进行下载和解包。

2023-03-27 22:01:24 1091 1

原创 ThinkPad下win11的双系统Ubuntu20.04安装

1、搜索并进入“创建并格式化硬盘分区”,选择你所要分配出空间的磁盘位置,右键选择“压缩卷”,注意千万要小心,别点到“删除卷”。2、根据需要输入你要分配给Ubuntu的内存大小。

2023-03-26 23:02:51 1447

原创 Ubuntu18.04下使用安卓手机Camera和IMU信息运行ORB-SLAM2

双系统Ubuntu18.04下使用安卓手机Camera和IMU信息运行ORB-SLAM2。

2023-01-12 16:04:32 1042 8

原创 【嵌入式09-实验】STM32F103C8T6的uC/OS-III移植+HAL库实现多任务LED和串口通信

学习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TOS),以uc/OS为例,将其移植到stm32F103上,构建至少3个任务(task):其中两个task分别以1s和3s周期对LED灯进行点亮-熄灭的控制;另外一个task以2s周期通过串口发送“hello uc/OS! 欢迎来到RTOS多任务环境!”。

2022-11-03 22:13:48 196

原创 【嵌入式08.2 - 实验】基于IIC和SPI协议的温湿度采集与OLED显示

通过学习I2C总线通信协议,使用STM32F103完成基于I2C协议的AHT20温湿度传感器的数据采集,并将采集的温度-湿度值通过串口和OLED显示屏输出。

2022-11-02 13:45:36 814

原创 【嵌入式08.1 - 实验】基于STM32F103C8T6开发板和OLED显示学号姓名+滑频显示

理解OLED屏显和汉字点阵编码原理,使用STM32F103的SPI或IIC接口实现以下功能显示自己的学号和姓名 、左右的滑动显示长字符(最好使用硬件刷屏模式)。

2022-11-01 20:29:50 2329

原创 【嵌入式07.2】STM32F103C8T6开发板下通过TIM3和TIM4输出PWM波形实现2个 LED呼吸灯的效果

使用TIM3和TIM4,分别输出一个PWM波形,PWM的占空比随时间变化,去驱动你外接的一个LED以及最小开发板上已焊接的LED(固定接在 PC13 GPIO端口),实现2个 LED呼吸灯的效果。

2022-10-29 19:51:46 1800

原创 【嵌入式07.1】STM32F103C8T6开发板+CubeMX采用定时器实现周期性串口输出和LED闪烁

通过定时器Timer方式实现时间的精准控制,相当于给CPU上了一个闹钟,CPU平时处理其它任务,当定时时间到了以后,处理定时相关的任务。设置一个2秒的定时器,让LED等周期性地闪烁。同时设置一个2秒的定时器,让LED等周期性地闪烁。

2022-10-29 11:14:22 1159

原创 【嵌入式实验2详解】STM32中断+DMA通信原理

本文主要对上一篇博客中实验涉及的串口通信、DMA通信的基本知识点以及所用到的函数进行概括。

2022-10-23 16:36:25 2311

原创 【嵌入式实验2】中断方式控制LED+单个字符/字符串控制串口通信+DMA方式向上位机连续发送数据

本文主要讲述基于STM32F103C8T6的中断方式控制LED、单个字符/字符串控制串口通信、DMA方式向上位机连续发送数据这几个实验的具体操作过程。

2022-10-23 12:16:56 739

原创 【嵌入式05】串口协议+RS-232、485标准+CH430芯片的“USB/TTL转232”

本文主要通过百度百科以及其他网络资料简单的介绍了串口协议和RS-232、485标准,以及RS232、485电平与TTL电平的区别;了解"USB/TTL转232"模块(以CH340芯片模块为例)的工作原理。

2022-10-17 20:48:21 1623

原创 【嵌入式06】寄存器方式和HAL库方式实现 串口通信“hello windows!”+流水灯

本文主要讲述了使用寄存器方式和HAL库两种方式实现串口通信和流水灯,包含代码、编译、烧录步骤。

2022-10-17 20:42:59 425

原创 【嵌入式04.2】STM32F103C8T6的简易流水灯仿真(寄存器实现+STM32CubeMX实现)

本文主要讲解了STM32CubeMX软件、HAL库的安装,以及运用寄存器和STM32CubeMX两种方式实现简易流水灯仿真。

2022-10-09 21:55:01 746

原创 【嵌入式04.1】:STM32F103系列的地址映射和寄存器映射+GPIO端口初始化

本文主要讲解STM32F103系列的地址映射、寄存器原理和GPIO端口的初始化三步骤(时钟配置、输入输出配置、最大数率配置)。

2022-10-07 20:59:53 928

原创 【嵌入式03】KEIL环境下基于STM32汇编程序的编写+动态调试+HEX文件内容分析

本文主要讲述KEIL环境搭建的基本步骤以及汇编语言程序生成的HEX文件的解析。

2022-10-07 18:51:37 775

原创 嵌入式02.4:Ubuntu系统下openCV的简易操作

概述:完成opencv的安装及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根据提供的代码用opencv进行图片处理及视频的播放。

2022-09-25 20:23:34 1382

原创 嵌入式02.3:Linux GCC的编译具体过程及ELF简单介绍

阅读、理解和学习材料“Linux GCC常用命令.pdf”和“GCC编译器背后的故事.pdf”,了解gcc编译的具体步骤(预处理、编译、汇编、链接)和对应作用,并实仿做一遍。

2022-09-22 23:23:36 319

原创 嵌入式02.2:运用静态库和动态库完成两整型函数加、减运算并进行比较

根据第一篇与第二篇博客对静态库与动态库生成的过程进行进一步了解,并进行实际操作。

2022-09-22 22:08:30 102

原创 嵌入式02.1:用gcc生成静态库和动态库+静态库.a与.so库文件的生成与使用

简单介绍静态库和动态库,根据提供的《用 gcc 生成 .a 静态库和 .so 动态库》《Linux 下静态库.a 与.so 库文件的生成与使用》两个PDF文件进行实仿操作。

2022-09-22 17:58:30 765

原创 嵌入式01:Ubuntu系统下运用vim和gcc编辑、编译简单C程序

本文主要讲解Ubuntu系统下简单C程序(hello wrold与两整型参数的求和)的编写,其中包含了虚拟机网络的设简单介绍及编写C程序所涉及的vim编辑器与gcc编译器,同时也包含Makefile的简单运用。

2022-09-09 17:38:50 234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