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并查集——判断是否是一棵树

问题描述:A tree is a well-known data structure that is either empty (null, void, nothing) or is a set of one or more nodes connected by directed edges between nodes satisfying the following properties.There is exactly one node, called the root, to which no

2021-10-03 19:33:04 225

原创 线段树求最值

问题描述:For the daily milking, Farmer John'sNcows (1 ≤N≤ 50,000) always line up in the same order. One day Farmer John decides to organize a game of Ultimate Frisbee with some of the cows. To keep things simple, he will take a contiguous range of cow...

2021-10-03 19:17:04 222

原创 树状数组 :单点修改,区间查询

问题描述:这是一道模板题。给定数列a1,a2,…,ana1,a2,…,an,你需要依次进行qq个操作,操作有两类:1 i x:给定i,xi,x,将aiai加上xx; 2 l r:给定l,rl,r,求∑ri=lai∑i=lrai的值(换言之,求al+al+1+⋯+aral+al+1+⋯+ar的值)。输入格式第一行包含22个正整数n,qn,q,表示数列长度和询问个数。保证1≤n,q≤1061≤n,q≤106。第二行nn个整数a1,a2,…,ana1...

2021-08-22 15:28:27 193

原创 map函数用法

// 定义一个map对象map<int, string> mp mp.begin() 返回指向map头部的迭代器 mp.clear() 删除所有元素 mp.count() 返回指定元素出现的次数 mp. empty() 如果map为空则返回true mp.end() 返回指向map末尾的迭代器 mp.erase() 删除一个元素..

2021-08-15 09:18:34 210

原创 vector函数用法

vector<int> vec; //定义一个int型向量vector<int> vec(5); //定义一个初始大小为5的int向量vector<int> vec(10, 1); //定义一个初始大小为10且值都是1的向量 末尾添加元素: vec.push_back(); 末尾删除元素: vec.pop_back(); 插入元素: vec.insert(); 删除元素: vec.erase(); ...

2021-08-15 09:11:33 193

原创 The Cow Prom-强连通分量

问题描述:The N (2 <= N <= 10,000) cows are so excited: it's prom night! They are dressed in their finest gowns, complete with corsages and new shoes. They know that tonight they will each try to perform the Round Dance.Only cows can perform the Roun..

2021-08-15 09:02:23 123

原创 欧拉回路的判断模板

问题描述:欧拉回路是指不令笔离开纸面,可画过图中每条边仅一次,且可以回到起点的一条回路。现给定一个图,问是否存在欧拉回路?Input测试输入包含若干测试用例。每个测试用例的第1行给出两个正整数,分别是节点数N ( 1 < N < 1000 )和边数M;随后的M行对应M条边,每行给出一对正整数,分别是该条边直接连通的两个节点的编号(节点从1到N编号)。当N为0时输入结束。Output每个测试用例的输出占一行,若欧拉回路存在则输出1,否则输出0。样例输入:3 3..

2021-08-15 08:36:18 153

原创 求电缆最小长度——最小生成树

问题描述:You are assigned to design network connections between certain points in a wide area. You are given a set of points in the area, and a set of possible routes for the cables that may connect pairs of points. For each possible route between two poin..

2021-08-07 10:08:55 285

原创 小草旅行—单源最短路

问题描述:虽然草儿是个路痴(就是在杭电待了一年多,居然还会在校园里迷路的人,汗~),但是草儿仍然很喜欢旅行,因为在旅途中 会遇见很多人(白马王子,^0^),很多事,还能丰富自己的阅历,还可以看美丽的风景……草儿想去很多地方,她想要去东京铁塔看夜景,去威尼斯看电影,去阳明山上看海芋,去纽约纯粹看雪景,去巴黎喝咖啡写信,去北京探望孟姜女……眼看寒假就快到了,这么一大段时间,可不能浪费啊,一定要给自己好好的放个假,可是也不能荒废了训练啊,所以草儿决定在要在最短的时间去一个自己想去的地方!因为草儿的家在一个..

2021-08-06 17:31:35 85

原创 运送游客—并查集

问题描述:Mr. G. works as a tourist guide. His current assignment is to take some tourists from one city to another. Some two-way roads connect the cities. For each pair of neighboring cities there is a bus service that runs only between those two cities an..

2021-08-01 14:16:13 88

原创 插花—动态规划

问题描述:You want to arrange the window of your flower shop in a most pleasant way. You have F bunches of flowers, each being of a different kind, and at least as many vases ordered in a row. The vases are glued onto the shelf and are numbered consecutivel..

2021-08-01 13:36:43 108

原创 搬寝室——动态规划

问题描述:搬寝室是很累的,xhd深有体会.时间追述2006年7月9号,那天xhd迫于无奈要从27号楼搬到3号楼,因为10号要封楼了.看着寝室里的n件物品,xhd开始发呆,因为n是一个小于2000的整数,实在是太多了,于是xhd决定随便搬2*k件过去就行了.但还是会很累,因为2*k也不小是一个不大于n的整数.幸运的是xhd根据多年的搬东西的经验发现每搬一次的疲劳度是和左右手的物品的重量差的平方成正比(这里补充一句,xhd每次搬两件东西,左手一件右手一件).例如xhd左手拿重量为3的物品,右手拿重量...

2021-08-01 12:10:58 288

原创 饭卡——背包问题

问题描述:电子科大本部食堂的饭卡有一种很诡异的设计,即在购买之前判断余额。如果购买一个商品之前,卡上的剩余金额大于或等于5元,就一定可以购买成功(即使购买后卡上余额为负),否则无法购买(即使金额足够)。所以大家都希望尽量使卡上的余额最少。某天,食堂中有n种菜出售,每种菜可购买一次。已知每种菜的价格以及卡上的余额,问最少可使卡上的余额为多少。Input多组数据。对于每组数据:第一行为正整数n,表示菜的数量。n<=1000。第二行包括n个正整数,表示每种菜的价格。价格不超过50。第..

2021-07-25 21:59:44 72

原创 买米——完全背包问题

问题描述:急!灾区的食物依然短缺!为了挽救灾区同胞的生命,心系灾区同胞的你准备自己采购一些粮食支援灾区,现在假设你一共有资金n元,而市场有m种大米,每种大米都是袋装产品,其价格不等,并且只能整袋购买。请问:你用有限的资金最多能采购多少公斤粮食呢?后记:人生是一个充满了变数的生命过程,天灾、人祸、病痛是我们生命历程中不可预知的威胁。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未来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未知数。那么,我们要做的就应该是珍惜现在,感恩生活——感谢父母,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抚养我们成人;感谢老师,他..

2021-07-25 21:22:45 104

原创 减肥记—“01”背包题

问题描述:  对于吃货来说,过年最幸福的事就是吃了,没有之一!  但是对于女生来说,卡路里(热量)是天敌啊!  资深美女湫湫深谙“胖来如山倒,胖去如抽丝”的道理,所以她希望你能帮忙制定一个食谱,能使她吃得开心的同时,不会制造太多的天敌。  当然,为了方便你制作食谱,湫湫给了你每日食物清单,上面描述了当天她想吃的每种食物能带给她的幸福程度,以及会增加的卡路里量。Input  输入包含多组测试用例。  每组数据以一个整数n开始,表示每天的食物清单有n种食物。  接下来n行,每行两个整数..

2021-07-25 16:33:26 59

原创 How many ways——记忆化搜索

问题描述:这是一个简单的生存游戏,你控制一个机器人从一个棋盘的起始点(1,1)走到棋盘的终点(n,m)。游戏的规则描述如下:1.机器人一开始在棋盘的起始点并有起始点所标有的能量。2.机器人只能向右或者向下走,并且每走一步消耗一单位能量。3.机器人不能在原地停留。4.当机器人选择了一条可行路径后,当他走到这条路径的终点时,他将只有终点所标记的能量。如上图,机器人一开始在(1,1)点,并拥有4单位能量,蓝色方块表示他所能到达的点,如果他在这次路径选择中选择的终点是(2,4)点,当...

2021-07-25 16:17:53 55

原创 清洁牛棚——逻辑思考

问题描述:Farmer John is assigning some of his N (1 <= N <= 25,000) cows to do some cleaning chores around the barn. He always wants to have one cow working on cleaning things up and has divided the day into T shifts (1 <= T <= 1,000,000), the f..

2021-07-25 16:00:06 75

原创 贪心算法——Saruman‘s Army

问题描述:Saruman the White must lead his army along a straight path from Isengard to Helm’s Deep. To keep track of his forces, Saruman distributes seeing stones, known as palantirs, among the troops. Each palantir has a maximum effective range ofRunits, ...

2021-07-25 15:22:03 140

原创 Find a way——广度搜索

问题描述:Pass a year learning in Hangzhou, yifenfei arrival hometown Ningbo at finally. Leave Ningbo one year, yifenfei have many people to meet. Especially a good friend Merceki.Yifenfei’s home is at the countryside, but Merceki’s home is in the center o..

2021-07-21 11:11:31 167

原创 “六度分离”理论——最短路问题

问题描述:1967年,美国著名的社会学家斯坦利·米尔格兰姆提出了一个名为“小世界现象(small world phenomenon)”的著名假说,大意是说,任何2个素不相识的人中间最多只隔着6个人,即只用6个人就可以将他们联系在一起,因此他的理论也被称为“六度分离”理论(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虽然米尔格兰姆的理论屡屡应验,一直也有很多社会学家对其兴趣浓厚,但是在30多年的时间里,它从来就没有得到过严谨的证明,只是一种带有传奇色彩的假说而已。Lele对这个理论相当有...

2021-05-30 17:50:36 585

原创 最小生成树及次小生成树

问题描述:In order to prepare the “The First National ACM School Contest” (in 20??) the major of the city decided to provide all the schools with a reliable source of power. (The major is really afraid of blackoutsJ). So, in order to do that, power station “F

2021-05-30 17:36:54 160 3

原创 dp数组——动态规划。

问题描述:Jesus, what a great movie! Thousands of people are rushing to the cinema. However, this is really a tuff time for Joe who sells the film tickets. He is wandering when could he go back home as early as possible.A good approach, reducing the total...

2021-05-22 20:48:59 938

原创 dp——上升字符串求最大——2021-05-22

问题描述:Nowadays, a kind of chess game called “Super Jumping! Jumping! Jumping!” is very popular in HDU. Maybe you are a good boy, and know little about this game, so I introduce it to you now.The game can be played by two or more than two players. I...

2021-05-22 20:27:41 41

原创 挖油田——二分图最大匹配

问题描述:Thanks to a certain "green" resources company, there is a new profitable industry of oil skimming. There are large slicks of crude oil floating in the Gulf of Mexico just waiting to be scooped up by enterprising oil barons. One such oil baron has ..

2021-05-16 21:27:05 67

原创 滑雪问题——记忆化搜索

问题描述:Michael喜欢滑雪百这并不奇怪, 因为滑雪的确很刺激。可是为了获得速度,滑的区域必须向下倾斜,而且当你滑到坡底,你不得不再次走上坡或者等待升降机来载你。Michael想知道载一个区域中最长底滑坡。区域由一个二维数组给出。数组的每个数字代表点的高度。下面是一个例子1 2 3 4 516 17 18 19 615 24 25 20 714 23 22 21 813 12 11 10 9一个人可以从某个点滑向上下左右相邻四个点之一,当且仅当高度减小。在上面的例...

2021-05-16 15:35:36 76

原创 畅通工程——并查集

问题描述:省政府“畅通工程”的目标是使全省任何两个村庄间都可以实现公路交通(但不一定有直接的公路相连,只要能间接通过公路可达即可)。经过调查评估,得到的统计表中列出了有可能建设公路的若干条道路的成本。现请你编写程序,计算出全省畅通需要的最低成本。输入:测试输入包含若干测试用例。每个测试用例的第1行给出评估的道路条数 N、村庄数目M ( < 100 );随后的 N行对应村庄间道路的成本,每行给出一对正整数,分别是两个村庄的编号,以及此两村庄间道路的成本(也是正整数)。为简单起见,村庄从..

2021-05-06 17:34:13 39

原创 带运算符号的最大子序列

目录问题大意:样例输入:样例输出:解决方案:问题描述:题目:Given a sequence a[1],a[2],a[3]......a[n], your job is to calculate the max sum of a sub-sequence. For example, given (6,-1,5,4,-7), the max sum in this sequence is 6 + (-1) + 5 + 4 = 14.InputThe first line .

2021-05-06 09:16:33 4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