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CS下无法正常加载程序,运行图标变灰

CCS程序编译通过,然后加载程序,发现加载是可以正常加载,但是运行图标是灰色的(如图)

2023-07-20 09:59:03 1408

原创 C语言常见中断错误及修改

内存访问冲突:当多个线程或进程同时访问相同的内存位置而没有合适的同步机制时,可能引发内存访问冲突,这通常被称为竞态条件(Race Condition)。数组越界异常(Array Out of Bounds Exception):当程序尝试访问数组中超出有效索引范围的元素时,会引发数组越界异常。这可能导致程序崩溃或产生未定义的行为。空指针异常(Null Pointer Exception):当程序尝试访问一个空指针(nullptr)所代内存地址时,会触发空指针异常。这会导致运行时错误,并可能导致程序崩溃。

2023-07-03 13:33:27 829

原创 常见的使用指针数组的错误

未初始化指针数组:在使用指针数组之前,必须确保对其进行正确的初始化。如果将指针数组的元素初始化为有效的指针值(即没有将其设置为指向有效对象的地址),则在访问指针数组中的元素时可能会导致错误。对指针数组元素进行解引用之前未检查空指针:在解引用指针数组的元素之前,应先检查指针是否为 NULL。指针数组越界访问:指针数组是一个固定长度的数据结构,如果尝试超出其范围进行访问,将引发越界错误。混淆指针和数组:指针数组是由指针类型的元素组成的数组,但不能将其与普通的数组混淆。访问指针所指向的值可能会导致错误。

2023-06-29 13:22:26 303

原创 数字电源PFC控制原理CCM、DCM

Buck Converter,控制方式电压控制:根据输出电压控制PWM占空比电流控制:检测并控制电流电流内环,电压外环峰值电流控制,平均电流控制

2023-05-11 09:37:37 2031

原创 运算放大器——4种基本运放电路(同相放大、反相放大、加法器、差分放大电路)

4种基本运放电路

2023-05-10 18:40:08 5825

原创 TI2803X、湖南进芯2803X、中科昊芯2803X模拟比较器使用教程

TI28035芯片的模拟比较器输入电压AB引脚是不能随意交换的,因为它们分别对应着CMPIN1和CMPIN2两个输入端口,这两个端口是有区别的。在比较器工作时,CMPIN1的电压大于CMPIN2的电压时,比较器的输出信号会变为高电平;因此,如果将CMPIN1和CMPIN2的输入电压随意交换,比较器的工作原理就会被颠倒,输出信号将与预期的结果不符。根据实际应用需求选择相应的输入源。CMPSS模块是TI28035芯片中的一个模拟比较器模块,可以用于测量模拟信号的大小与参考电压的大小之间的关系,并输出比较结果。

2023-05-08 09:12:17 639

原创 Modbus通信协议

MODBUS协议是一种用于串行通信的工业自动化通信协议。该协议最初由Modicon(现在是施耐德电气的子公司)于1979年开发,以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和其他自动化设备之间进行通信。MODBUS可以基于不同的物理层传输,如RS-232、RS-485、以太网等协议,并且支持不同的传输方式(RTU、ASCII、TCP等)。MODBUS所使用的主从架构(master-slave)使得多个设备可以同时连接到总线上。MODBUS 协议定义了一个与基础通信层无关的简单协议数据单元(PDU)。

2023-04-21 18:00:40 430 2

原创 C#编写串口助手问题记录(2)

C#串口助手编写,接收字符串显示,

2023-04-13 16:17:33 176 1

原创 C#编写串口助手问题记录(1)

本文记录在编写串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还有在仿照参考文档进行编写过程中对于程序的优化升级。Thread.Sleep()导致程序运行时卡住

2023-04-10 18:09:28 303 1

原创 串行通信协议小结(Serial Protocols)(1)

UART通讯是一种基于时序的异步串行通讯方式,通讯的双方需要事先约定好通讯参数,包括波特率、数据位数、停止位数和校验方式等。发送方需要将发送的数据按照约定的通讯参数进行编码,然后通过TXD线发送出去,接收方则需要通过RXD线接收数据,并将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解码。发送方需要将发送的数据按照约定的通讯参数进行编码,然后通过TXD线发送出去,接收方则需要通过RXD线接收数据,并将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解码。通信的过程中,发送方和接收方需要保持相同的波特率、数据位数、停止位数和校验方式等参数,才能正常进行数据传输。

2023-04-06 19:10:16 284 4

数字电源控制 PFC 设计总结+仿真程序+传递函数分析+模型原理+环路设计+BODE图+补偿器设计

电流环+电压环设计;传递函数原理分析;数字电源设计指导,PID控制;将 PWM 三端开关器件电路模型应用到 Boost 电路中,采用准静态分析方法,借助于 Boost 变换器的 PWM 电路模型,就可得到 CCM Boost PFC 的小信号等效电路模型; PFC 电路工作时,电压环带宽远低于电流环,为了减小输出电压中二次谐 波对输入电流的影响,通常电压环带宽比输入电压频率还低,而电流环的带宽通 常是线电压频率的 100 倍以上。因此,为了简化分析,作如下假设: 电流环是 PFC 设计的关键, 它通过调节功率开关管的占空比迫使输入电流跟 踪输入电压。由于输入电压是全波整流波形,含有丰富的谐波,电流环要有较好 的动态跟踪能力。因此,电流环要设计成具有较高的低频增益和较宽的带宽。 程序开始时先对系统进行一次软件复位,已确保控制器各寄存器 和存储区恢复正常状态。然后给各存储变量配置地址空间,并赋初值,设置时钟 输入为外部输入,确定锁相环增益值,使得在外部时钟源为 10MHz 的情况下, CPU 时钟为 40MHz,初始化 I/O 口,为复用的部分 I/O 配置功能,确定其作为 普通 I/O

2023-05-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