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牧子川的博客

对python、图像处理的学习

  • 博客(96)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YOLO 系列】基于YOLO V8的城市垃圾堆检测识别系统【python源码+Pyqt5界面+数据集+训练代码】

支持图片、图片批量、视频及摄像头进行检测,同时摄像头可支持内置摄像头和外设摄像头;可对检测结果进行单独分析,并且显示单个检测物体的坐标、置信度等;界面可实时显示目标位置、检测结果、检测时间、置信度、检测结果回滚等信息;支持图片、视频及摄像头的结果保存,将检测结果保持为excel文件;

2024-04-14 08:45:00 313

原创 【目标检测数据集】VOC2012 数据集与 SBD dataset 介绍

这个文件夹内主要存放了数据的标签,里面包含了每张图片的bounding box信息,主要用于目标检测。增强版的VOC跟原版没什么区别,只是增加了数据。img: 增强版的原图,共11355张图片cls: 用于语义分割的label,共11355个.mat文件,每个.mat文件对应一张原图inst: 用于实例分割的label,也是11355个.mat文件tools: 3个用于数据转换的脚本,在后面数据转换时用到train.txt: 训练集索引val.txt: 验证集索引。

2024-04-13 20:04:32 944

原创 【目标检测数据集】VOC2007 数据集介绍

VOC 数据是 PASCAL VOC Challenge 用到的数据集,官网:http://host.robots.ox.ac.uk/pascal/VOC/备注:VOC数据集常用的均值为:Pytorch 上通用的数据集的归一化指标为:voc2007 官网:http://host.robots.ox.ac.uk/pascal/VOC/voc2007/index.html注意:在 VOC 官方给出的数据集中,只有 VOC2007 是给出了带有标记的测试集的。

2024-04-13 19:57:22 976

原创 【目标检测数据集】城市街道垃圾堆相关数据集

该垃圾堆数据集是通过爬虫从网上进行爬取得到的,一共包含1188张图片,有2个类别,分别为['overflow', 'No Overflow'],两个标签的数量分别为1734个标签和414个标签。

2024-04-12 20:41:20 394

原创 【YOLO 系列】基于YOLO V8的高精度井盖隐患检测识别系统【python源码+Pyqt5界面+数据集+训练代码】

支持图片、图片批量、视频及摄像头进行检测,同时摄像头可支持内置摄像头和外设摄像头;可对检测结果进行单独分析,并且显示单个检测物体的坐标、置信度 等;界面可实时显示目标位置检测结果检测时间置信度检测结果回滚等信息;支持图片视频及摄像头的结果保存,将检测结果保持为excel文件;

2024-04-07 22:56:55 1277

原创 YOLO V8-Detection 【单张图片】 推理详解及部署实现

该代码对YOLO V8 中 Detection 中推理代码进行拆解,对里面单独的模块给单独提取出来,方便进行后续的修改,并且该代码是一个每次对一张图片进行推理。

2024-04-05 14:25:09 750

原创 【YOLO 系列】基于YOLO V8的高速公路摄像头车辆检测识别系统【python源码+Pyqt5界面+数据集+训练代码】

支持图片、图片批量、视频及摄像头进行检测,同时摄像头可支持 内置摄像头和外设摄像头;可对检测结果进行单独分析,并且显示单个检测物体的坐标、置信度等;界面可实时显示目标位置检测结果检测时间置信度检测结果回滚等信息;支持图片视频及摄像头的结果保存,将检测结果保持为excel文件;

2024-04-01 20:40:39 763

原创 【YOLO 系列】基于YOLO V8的高精度烟头检测识别系统【python源码+Pyqt5界面+数据集+训练代码】

支持图片、图片批量、视频及摄像头进行检测,同时摄像头可支持 内置摄像头和外设摄像头;可对检测结果进行单独分析,并且显示单个检测物体的坐标、置信度等;界面可实时显示目标位置检测结果检测时间、置信度、检测结果回滚等信息;支持图片视频及摄像头的结果保存,将检测结果保持为excel文件;

2024-03-25 23:45:22 699

原创 multiprocessing.Queue --- 从队列通信中直接访问的共享内存(2)

maxsize:是队列中允许的最大项数。如果省略此参数,则无大小限制。

2024-03-24 15:24:30 765

原创 multiprocessing.shared_memory --- 从进程直接访问的共享内存(1)

name (str| None):请求的共享内存的唯一名称,指定为字符串。在创建新的共享内存块时,如果该值None(默认值),则会生成一个新名称。create (bool:是创建新的共享内存块(True)还是附加现有的共享内存块(False)【即使用已用的共享内存块】。size (int:指定创建新共享内存块时请求的字节数。由于某些平台选择根据该平台的内存页大小分配内存块,因此共享内存块的确切大小可能大于或等于请求的大小。当附加到现有共享内存块时,size参数将被忽略。

2024-03-19 21:09:31 993

原创 ️ 亲身体验!探索工业界最前沿的安全帽数据集,你的工作安全靠它保驾护航!

该数据集中有 5000 张图像和 5000 个标注文件。数据集上一共有六个类别(头盔、带头盔的头部、带头盔的人、头部、不带头盔的人和面部)组成,共有 75578 个标签。该数据集中所有图片均来自实地工业场景,并且都是国内的拍摄图片。该数据集一共有六个类别:['helmet', 'head_with_helmet', 'face', 'person_with_helmet', 'person_no_helmet', 'head']。数据集中只有一个文件夹。

2024-03-15 21:40:27 400

原创 【多用途】Fruits-360:包含水果和蔬菜的图像数据集

文件名格式: image_index_100.jpg (如 32_100.jpg) 或 r_image_index_100.jpg(如 r_32_100.jpg) 或 r2_image_index_100.jpg or r3_image_index_100.jpg。文件夹 [Training](Training)和 [Test](Test)包含用于训练和测试目的的图像。多水果套装尺寸:103张图片(每张图片超过一种水果(或水果类别))注意:同一种水果(例如苹果)的不同品种属于不同的类别。

2024-03-12 19:42:44 975

原创 【使用 UCF101 数据集】C3D 模型准备与模型训练

本文章将对 C3D 模型进行解析,对里面的模型结构进行详解,最后使用UCF101 数据集对该模型进行实战,在进行推理时能够正确识别出未知视频中里面正确的类别。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AI算法与电子竞赛硬性的标准其实限制不了无限可能的我们,所以啊!少年们加油吧!

2024-01-20 20:55:41 445

原创 UCF101 数据集介绍与下载

UCF101 是一个现实动作视频的动作识别数据集,收集自YouTube,提供了来自101个动作类别的13320个视频。官方:https://www.crcv.ucf.edu/research/data-sets/ucf101/数据集名称:UCF-101(2012)总视频数:13,320个视频总时长:27个小时视频来源:YouTube采集视频类别:101。

2024-01-10 17:05:40 1014

原创 Pygame游戏实战十:弹幕射击

本游戏使用的是由Pycharm中的pygame模块来实现的,也可以在python中运行。通过Pygame制作一个类似与之前写的飞机大战很类似,但是又有不同,其中增加了敌人能够发射子弹的能力。

2023-12-16 16:40:30 454

原创 Pygame游戏实战九:跳跃小游戏

本游戏使用的是由Pycharm中的pygame模块来实现的,也可以在python中运行。通过Pygame制作一个类似与跳跃游戏,但在游戏中并没有进行跳跃,而是通过键盘进行控制。

2023-12-16 16:39:45 480

原创 Pygame游戏实战八:消除方块

本游戏使用的是由Pycharm中的pygame模块来实现的,也可以在python中运行。通过Pygame制作一个类似与消消乐的游戏,通过交换方块颜色,来进行消除。

2023-12-16 16:13:21 460

原创 Pygame游戏实战七:求解迷宫

本游戏使用的是由Pycharm中的pygame模块来实现的,也可以在python中运行。通过Pygame制作一个迷宫,迷宫可以自定义,出入口,通过移动来逃离迷宫,走到出口,看看这个是你小时候玩的游戏吗?

2023-12-07 20:19:19 443

原创 Pygame游戏实战六:飞机大战

本游戏使用的是由Pycharm中的pygame模块来实现的,也可以在python中运行。通过Pygame制作一个飞机大战,通过控制自己的飞机来攻击敌机,敌机的速度也忽快忽慢,看看这个是你小时候玩的游戏吗?详情请看此文章:需要在屏幕上随机生成食物的位置,通过随机一个位置来表示食物的位置。

2023-12-04 21:32:06 475

原创 Pygame游戏实战五:拼图游戏

本游戏使用的是由Pycharm中的pygame模块来实现的,也可以在python中运行。通过Pygame制作一个拼图游戏,将一个完整的图片进行随机切分,在将其进行还原成完整的图像,看看这个是你小时候玩的游戏吗?详情请看此文章:需要在屏幕上随机生成食物的位置,通过随机一个位置来表示食物的位置。

2023-11-25 16:03:33 631

原创 【从零开始实现意图识别】中文对话意图识别详解

text表示待检测的文本,intent代表文本的类别标签,slots是文本中包括的所有槽位以及对应的槽值,以字典形式给出。"text": "搜索西红柿的做法。","slots": {"ingredient": "西红柿"}本项目中在原始数据集中新增了部分数据,用来平衡数据。

2023-11-23 22:39:24 2405 3

原创 【图文详解】Android Studio(新版本) 配置OpenCV库,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记录自己在配置OpenCV库时遇到的问题。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时,发现很多Android Studio都是老版本,并且出现的问题都不能被解决。自己在配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都进行记录下来并一一解决。

2023-11-11 15:33:22 2867 15

原创 Pygame游戏实战四:打砖块

本游戏使用的是由Pycharm中的pygame模块来实现的,也可以在python中运行。通过Pygame制作一个打砖块,通过击打砖块来得到更多的分数,看看这个是你小时候玩的游戏吗?详情请看此文章:需要在屏幕上随机生成食物的位置,通过随机一个位置来表示食物的位置。

2023-11-07 20:43:36 437

原创 Pygame游戏实战三:贪吃蛇

本游戏使用的是由Pycharm中的pygame模块来实现的,也可以在python中运行。通过Pygame制作一个贪吃蛇,看看这个是你小时候玩的游戏吗?需要在屏幕上随机生成食物的位置,通过随机一个位置来表示食物的位置。

2023-10-10 08:00:00 313

原创 NLP中的文本分类、实体识别、关系识别和三元组识别

在自然语言处理(NLP)领域,文本分类、实体识别、关系识别和三元组识别是重要的主题。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些关键问题,并介绍相关算法和技术。

2023-09-13 19:10:08 919 1

原创 NLP系列(7)关系识别(Bert)pytorch

本项目是使用Bert模型来进行文本的实体识别。数据格式:​​​​​​实体1 实体2 关系 文本模型:Bert模型

2023-09-05 23:53:08 1219

原创 乐趣无限:10款基于Pygame的经典游戏合集

通过使用Pygame,我们可以轻松地实现这些经典游戏,为自己和其他游戏爱好者带来无尽的乐趣。不仅可以享受游戏的过程,还可以学习和锻炼自己的编程技能。希望这个游戏合集能够激发大家对游戏开发的兴趣,并鼓励更多人用Pygame创造属于自己的游戏世界。让我们拿起键盘和鼠标,一起开始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游戏作品吧!

2023-08-27 15:03:19 2572

原创 AI绘图(11)stable diffusion 如何写好prompt 四

本内容主要介绍如何规范的书写一个提示词,来得到完美的图片

2023-08-27 12:50:58 381

原创 【stable diffusion实战】AI 绘画(12)艺术二维码完整绘制教程

本文章主要详细的介绍如何使用stable diffusion来绘制有趣的二维码

2023-08-25 22:18:57 354

原创 AI绘图(10)stable diffusion 绘制插画

使用Stable difusion 来绘制插画,报人绘制的人物不变

2023-08-22 20:16:59 469

原创 NLP系列(8)三元组识别(Bert+CRF)pytorch

在实体识别中:使用了Bert模型,CRF模型在关系识别中:使用了Bert模型的输出与实体掩码,进行一系列变化,得到关系

2023-08-22 18:09:45 1636

原创 【全面概览 stable diffusion】:从安装到完整使用指南

在CSDN上,我写了一系列关于stable diffusion 的专栏文章,涵盖了从安装到使用的完整指南。在这个专栏中,我详细介绍了stable diffusion的基本概念、使用方法以及相关的插件和模型。接下来预告即将发布的文章:AI绘图(10)stable diffusion 绘制一个故事绘本,AI绘图(11)stable diffusion 绘制赛博朋克机车,AI绘图(12)stable diffusion 绘制艺术二维码等,这些都有详细的教学过程,保证你会学会,不多花时间。

2023-08-19 22:25:08 256

原创 【解压rar文件夹】在AutoDL服务器中解压rar文件夹

最近在使用AutoDL时,当我发现在命令行中解压rar格式的文件时,不能解压。经过多方尝试,找到一种方法可以进行解压,下面进行详细介绍。注意:如果不是在root账户下,make命令会出错,访问被拒绝。

2023-08-17 16:18:15 1159 3

原创 AI绘图(9)stable diffusion Lora 用法

本章主要介绍在stable diffusion中lora模型的用法,与不用的区别

2023-08-17 14:40:50 374

原创 AI绘图(8)stable diffusion ControlNet用法解析

对 stable diffusion中的ControlNet中的功能进行介绍

2023-08-15 20:52:39 314

原创 AI绘图(7)stable diffusion 绘图 局部重绘

使用 stable diffusion的图生图功能中的局部绘制,并且通过candy模型进行模型细调

2023-08-15 20:36:11 1080

原创 AI绘图(6)stable diffusion 绘图 图生图

使用 stable diffusion 绘图 图生图的基础用法和高级用法

2023-08-15 20:31:15 621

原创 AI绘图(5)stable diffusion如何写好prompt 三

本内容主要介绍使用各种视觉方位和图片背景信息,来进行绘图

2023-08-13 18:14:00 506

转载 【国赛清单】2023全国大学生电赛综合测试【总结】

(1)综合测评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一次竞赛二级评审”工作中全国专家组评审工作的一部分。(2)测试对象为赛区推荐上报全国评奖的优秀参赛队全体队员,以队为单位在各赛区以全封闭方式进行,测试现场必须相对集中。(3)综合测评采用设计制作方式,测评题目与评分标准由全国专家组统一制定,各队设计制作的时间是综测当天8:00-15:00。(4)综合测评使用的电路板及器件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提供,而电阻、电容等元件则由各赛区实验室准备。

2023-08-13 01:05:45 1949 24

原创 AI绘图(4)stable diffusion如何写好prompt 二

对stable diffusion中的prompt的书写格式和常见prompt

2023-08-12 20:43:05 383

00MyPro.zip

stm32工程模板

2021-04-01

STM32F10x_StdPeriph_Lib_V3.5.0.zip

stm32的官方的固件库包

2021-03-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