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打包成为exe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本文主要讲述了Qt在导出为一个exe可执行程序时遇到的后台运行,但前台无反应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办法。

2024-01-21 11:20:44 1048 2

原创 学习git后,真正在项目中如何使用?

本文主要简单介绍了Git操作从开始一个项目到推送到远程仓库中的一连串操作。在这个人人都知道版本管理的时候,往往像我这样的小白却不知如何开始使用,网上的操作往往很全面,但是在什么时候怎么做该怎么用,却不是连贯的介绍。因此希望本文能够给你带来一点Git学习方面的作用。

2023-12-08 11:35:54 590 1

原创 关于Typora如何插入自己的云端视频的方法

本文主要是利用github的issue结合Typora播放网页视频的功能实现自己的云端视频的在线预览。经测试,几秒以内的视频显示良好,时间长的视频加载时间较长。总的来说,如果非必要可以直接使用动图的加载,这在我之前的文章中有所涉及,这里不再赘述。

2023-12-02 22:31:15 261

原创 操作系统(五)文件系统和I/O系统

本文主要涉及操作系统的简介、硬件结构、内存管理、进程管理、文件系统、设备管理等内容,可以作为学习操作系统的辅助文本记录。撰写本文的目的主要是针对操作系统整体做一个相对完整的梳理,以便后续回顾之用。

2023-11-16 09:39:14 203 4

原创 操作系统(四)进程和线程的调度算法、同步互斥、通信、死锁等

本文主要涉及操作系统的简介、硬件结构、内存管理、进程管理、文件系统、设备管理等内容,可以作为学习操作系统的辅助文本记录。撰写本文的目的主要是针对操作系统整体做一个相对完整的梳理,以便后续回顾之用。

2023-11-14 10:55:21 176

原创 操作系统(三)进程和线程的基础知识

本文主要涉及操作系统的简介、硬件结构、内存管理、进程管理、文件系统、设备管理等内容,可以作为学习操作系统的辅助文本记录。撰写本文的目的主要是针对操作系统整体做一个相对完整的梳理,以便后续回顾之用。

2023-11-13 11:40:15 112

原创 操作系统(二)内存管理的基础知识

本文主要涉及操作系统的简介、硬件结构、内存管理、进程管理、文件系统、设备管理等内容,可以作为学习操作系统的辅助文本记录。撰写本文的目的主要是针对操作系统整体做一个相对完整的梳理,以便后续回顾之用。

2023-11-12 19:33:03 175

原创 操作系统(一)基础知识及操作系统启动

本文主要涉及操作系统的简介、硬件结构、内存管理、进程管理、文件系统、设备管理等内容,可以作为学习操作系统的辅助文本记录。撰写本文的目的主要是针对操作系统整体做一个相对完整的梳理,以便后续回顾之用。

2023-11-11 20:26:05 180

原创 撰写博客的工具记录

本文主要针对博客创作中的各种方面的软件进行主观的推荐和总结,如果你想要进行文章的撰写,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产生一定的用处。

2023-10-03 11:24:23 163 1

原创 文献综述怎么写?(以利用Zotero的文献管理软件为例)

本文主要以Zotero的文献管理软件为例,详细讲了文献综述写作的从头至尾。从建立文献库,搜索文件,导出分类报告,阅读中关键字的记录,到文章大纲的借鉴,文章主体的写作以及最后参考文献的生成,进行了翔实的叙述,相信读完会有所收获。

2023-09-16 10:43:02 556

原创 虚幻引擎4中关于设置关于体坐标系下的物体速度的相关问题

本文主要针对虚幻引擎中的全局坐标系速度转体坐标系速度以及相应的设置及解决方案。

2023-09-01 11:26:39 396

原创 UE4与pycharm联合仿真的调试问题及一些仿真经验

本文主要简单讲述了一下在UE4和PyCharm联合仿真中所需要主要的代码调试的问题以及一些经验。本文比较简单,属于是水文。

2023-08-23 19:11:12 777 6

原创 UE4中关于利用粒子系统做轨迹描绘导致系统流畅性下降的问题

本文围绕该问题展开一系列关于利用粒子系统实现物体轨迹描绘的相关问题。本文通过几种假设再次解决了利用粒子系统做轨迹描绘导致系统流畅性下降的问题。不过还是能够说明粒子系统做轨迹描绘并不是虚幻引擎中的最佳选择,希望以后随着深入的了解能够实现更简单高效的方法。

2023-08-19 20:33:07 442

原创 MATLAB使用技巧之局部放大图的制作及文本箭头的便捷设置

本文主要介绍了如何制作局部放大图的方法以及如何一劳永逸地设置文本箭头的位置和内容。学习还很浅薄,主要是为了记录,方便以后使用而避免忘记而要重新搜索。

2023-06-09 10:43:29 3431 2

原创 虚幻引擎4利用粒子系统实现物体轨迹描绘2- 消除轨迹

本文主要承接上文利用粒子系统实现物体轨迹描绘的文章,讲述如何消除之前的轨迹。

2023-05-24 11:10:34 986 5

原创 虚幻引擎4利用粒子系统实现物体轨迹描绘

本文主要使用粒子系统的简单配置,实现了如何跟踪虚幻引擎中移动的物体的轨迹。当然该跟踪轨迹还存在以下问题需要解决:1. 轨迹如何清除,并随时启用生成?2. 轨迹积累后,粒子的产生对系统的内存等是否带来压力,导致系统运行越来越吃力。上面两个问题都是需要明确和解决的。

2023-05-20 11:12:29 855

原创 UE4与MATLAB联合仿真环境配置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本文主要介绍了在UE4和MATLAB联合仿真的环境配置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工具包安装失败的解决办法,记录一下。

2023-05-16 16:48:53 1605 2

原创 UE4及Airsim安装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本文主要是总结一些在UE4和Airsim中安装配置遇到的一些问题,算是踩坑记录。网上对这些问题也有很多方法,但由于版本问题和时效性,不一定适用于自身。

2023-05-13 16:40:59 1598 1

原创 Qt quick基础3(基础动画,包含旋转动画、串行并行动画及其嵌套)

本文从基础动画出发,分别写了动画启动的不同方法,同时举了几个例子说明了旋转动画、串行动画、并行动画及其嵌套的例子,帮助学习基本的动画。

2023-05-11 21:20:07 597

原创 虚幻引擎配置物体水面浮力的简便方法

本文主要是利用立方体、圆柱体等简单的元素在3维空间中确定浮力配置的位置,从而快速定位配置浮力的位置,减少试错。也是第一次使用虚幻引擎,使用过程和配置过程难免青涩,有不正确的或更加方便的希望各位指点。

2023-05-08 13:09:36 670

原创 Qt quick基础2(包含平移旋转放缩以及qml控件大写开头啊)

本文主要介绍了简单的变换包括平移旋转和缩放,以及一些其他的元素使用基本规范和自己踩的一个坑,本来还想要介绍文本输入TextEdit等以及锚定anchor 和Positioning相关的内容,但写的有些杂乱,还是遇到的时候在代码中回顾吧,所以就把仅有的一部分内容发出来了,下一节将会继续介绍动画相关的内容。

2023-05-05 22:41:45 726

原创 【五一创作】Qt quick基础1(包含基本元素Text Image Rectangle的使用)

本文简单讲述Qt quick的项目创建以及几个简单的元素使用,能够实现加载图片,按钮、文本的显示与更改,并提及了Qt 助手的使用。

2023-05-03 14:32:55 977

原创 非线性扰动观测器的基本设计

本文主要介绍了基本的扰动观测器的设计,很多文章的扰动观测器都是从这个模型变形得到的。

2023-04-28 11:23:24 1977 7

原创 自适应控制专栏目录及介绍

自适应控制专栏的介绍。

2023-04-19 18:55:37 471 2

原创 引入Tuning function design的自适应反步控制方法 下篇

本文主要讲述了推迟参数设计在解决高阶不匹配系统控制器设计中的问题,并引入了Tuning function来帮助设计控制器 。读者在读了前面几篇内容的基础上,再来读这一篇,相信会有所收获。

2023-04-18 15:00:20 185

原创 引入Tuning function design的自适应反步控制方法 上篇

本文主要讲述了推迟参数设计在解决高阶不匹配系统控制器设计中的问题,并引入了Tuning function来帮助设计控制器 。读者在读了前面几篇内容的基础上,再来读这一篇,相信会有所收获。

2023-04-18 14:51:44 214

原创 C++ 基础回顾(下)

c++基础,包括模板、泛型编程、继承、多态等基础内容。

2023-04-14 20:54:21 661

原创 C++基础回顾(上)

C++基础,包括数据类型、运算符、类的基本定义和注意事项。

2023-04-13 15:06:30 454 8

原创 推迟参数设计的自适应反步控制和自适应神经网络的反步控制设计

本文主要针对非匹配条件下的系统,利用自适应反步控制和自适应神经网络来设计控制器和参数更新率。读者在阅读了前面几篇文章的基础上,相信会有所收获。

2023-04-05 15:35:51 549 5

原创 Adaptive Backstepping Design自适应反步控制设计

上文主要介绍了反步法的控制设计及自适应反步控制的设计。其中未知参数出现在匹配通道上,比较容易设计,下一篇文章主要介绍不匹配条件下的自适应反步控制及自适应神经网络反步控制设计.

2023-04-04 16:00:04 616

原创 ubuntu 20.04安装后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记录(时间不一致、黑屏、点软件图标卡死)

本文介绍了解决windows与ubuntu时间不一致的问题的方法及解决ubuntu系统进去没操作几下就黑屏,只有鼠标可以动及点软件就卡死的可能方法。安全重启命令等

2023-04-03 11:20:19 2596 2

原创 (SISO)单输入单输出系统的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

本文主要介绍了基本的单输入单输出系统的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下一篇文章我们将会介绍多输入多输出系统的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设计过程类似,但李雅普诺夫函数选择以及矩阵的维数需要注意。

2023-03-31 12:00:43 615

原创 自适应神经网络控制的应用举例

本文主要针对简单的非线性系统进行了自适应神经网络控制的设计,是在上一篇自适应控制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拓展。

2023-03-28 20:14:20 556

原创 VMware虚拟机与主机无法互传文件的解决办法

本文介绍了虚拟机和主机互传文件的一些方法,着重说明了如何安装VM Tools

2023-03-26 10:09:29 2951

原创 具有不确定参数系统的自适应跟踪控制设计

本文主要针对具有不确定参数系统的自适应控制进行分析和总结,以便学习和复习之用。

2023-03-22 16:35:18 532

原创 虚拟机ubuntu20.04扩容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包含fdisk打不开、开机黑屏无法启动及一种扩容办法)

本文主要介绍了ubuntu20.04虚拟机中扩容遇到的问题,包含fdisk没有权限、开机黑屏及一种扩容方法。

2023-03-21 22:02:59 2895 2

原创 win10电脑能上网但是图标显示未连接到网络的解决方法

本文主要介绍了win10电脑能上网但图标显示未连接到网络的问题(影响访问微软相关的服务),并总结解决方法

2023-03-21 09:26:53 2544 3

原创 基于反步法的异构模型编队控制器设计

本文主要介绍了如何对异构模型系统进行基于反步法的控制器设计。

2023-03-14 16:37:22 369

原创 基于自适应观测器的故障估计

本文主要针对具有执行器故障的系统进行了自适应观测器的设计,从而使得故障被抵消。通过本文可以学习到如何设计自适应滤波器以及基于李雅普诺夫函数的设计方法。

2023-03-13 22:56:30 1194 1

原创 windows10+ubuntu双系统开机引导界面不见的解决办法

本文主要介绍了win10+ubuntu16.04双系统开机引导界面不见的解决办法

2023-03-12 15:19:00 3696

adi_source.isp

主要是简单的水箱控制的PLC ISPsoft文件

2021-08-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