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2 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 网络系统管理竞赛 网络构建模块试题

VLAN100 Manage 192.XX.100.252/24 设备管理 VLAN。VLAN50 AP 192.XX.50.252/24 无线 AP 管理。VLAN50 AP 192.XX.50.253/24 无线 AP 管理。本模块比赛时间为 3 小时。请合理分配竞赛时间。请仔细阅读以下要求。VLAN50 AP Gi0/21 至 Gi0/22 无线 AP 管理。VLAN50 AP Gi0/21 至 Gi0/22 无线 AP 管理。其中,文件名要以设备的编号命名;

2024-03-26 18:35:19 1103

原创 2022 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 模块 A:网络构建

Ruijie(config-if-range)#ip verify source port-security ------>开启源IP+MAC的报文检测,将DHCP Snooping形成的snooping表写入地址绑定数据库中,请正确配置ip verfiy soure port-security, 不要使用ip verify source(仅绑定IP),部分产品存在限制,只绑定IP的情况下可能出现异常。吉林分部有线 IPV4 用户与互联网互通主路径规划为:S4-S7-EG2;

2024-03-24 22:51:28 906

原创 2021年XX省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 网络构建模块竞赛真题

使用线缆标签规范连接,使网络结构清晰明了,方便后续维护。(7)省行外联区中使用一台出口网关EG3210/EG2000把省行的网络接入互联网(运营商网络),在网络拓扑中的编号为EG1。(2)两台三层可控交换机S5310/S5750作为省行业务区中的汇聚交换机,在网络拓扑中的编号为S3和S4。(6)省行通过互联区和支行/网点的连接,使用两台路由器RSR20接入,在网络拓扑中的编号为R1和R2。(3)两台二层可控交换机S2910作为省行业务区中的接入交换机,在网络拓扑中的编号为S5和S6。

2024-03-24 22:38:05 990

原创 2021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选拔赛 模块C:网络构建

同时,ZR集团希望在本次信息化业务建设方面打通供应商、采购物流、生产计划以及销售管理等业务环节,从而提升标准化、高效化和应对异常的能力,而每个业务对于网络的要求和挑战也越来越高,不仅需要可靠稳定的网络设备,更需要统一管理运维体系支撑其庞大的业务正常运营。设备互联规范主要对各种网络设备的互联进行规范定义,在项目实施中,如用户无特殊要求,应根据规范要求进行各级网络设备的互联,统一现场设备互联界面,结合规范的线缆标签使用,使网络结构清晰明了,方便后续的维护。然后,提交给现场工作人员。

2024-03-24 22:37:13 787

原创 2022 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 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

一台 DCWS-6028 作为集团的有线无线智能一体化控制器,编号为 DCWS,通过与 WL8200-I2 高性能企业级 AP 配合实现集团无线覆盖。【任务描述】随之企业服务对象的不断扩大,在网络边界实现了多运营商接入的情况下, 为保障企业提供的网络服务外网的高速访问,同时为了实现区域服务优化,对企业的 DNS 服务实现升级,为模拟相关功能,请使用 Linux-1、Linux-2、Linux-3、Linux-4、Linux-5 模拟完成相关功能配置及实际测试。

2024-03-24 22:10:33 72

原创 2021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建设与运维)

两台设备之间建立一个vsf port-group,vsf port-group编号都为1,每个vsf port-group绑定两个万兆光端口,VSF逻辑域为5,SW-1的成员编号为1,SW-2的成员编号为2,正常情况下SW-1负责管理整个VSF,聚合后的设备命名为SW-Core;截图保存为1-1-5.jpg和1-1-6.jpg。总公司分为办事处1、办事处2、办事处3三个部门,办事处1位于FW-1防火墙上,办事处2位于R1及下行设备的SW-Core和SW-3,办事处3位于FW-3防火墙上。

2024-03-24 22:06:36 216

原创 2022年河南省中职组网络搭建赛项

两台设备之间建立一个 vsf port-group,vsf port-group 编号都为 2,每个 vsf port-group 绑定一个个千兆光端口,SW-2 的成员编号为 1,SW-3 的成员编号为 2,正常情况下 SW-2 负责管理整个 VSF,采用 LACP MAD 分裂检测,配置快速检测模式为 short,配置 VSF 链路 down 延迟上报时间为 2s、VSF 分裂后桥 MAC 地址保留时间为 6 分钟。(二)、在 FW-1 配置网络地址转换,NAT 地址转换条件中源为集团销售,

2024-03-24 22:04:02 27

原创 购买专栏须知

购买专栏须知。

2024-03-06 01:08:05 69

原创 2023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样卷A)

A集团的WebServer服务器被黑客入侵,该服务器的Web应用系统被上传恶意软件,系统文件被恶意软件破坏,您的团队需要帮助该公司追踪此网络攻击的来源,在服务器上进行全面的检查,包括日志信息、进程信息、系统文件、恶意文件等,从而分析黑客的攻击行为,找出关键的证据信息。在网络中存在着一定网络安全隐患,请利用你所掌握的渗透测试技术,通过信息收集、漏洞挖掘等渗透测试技术,完成指定项目的渗透测试,在测试中获取flag值。任务十一 请获取FTP服务器上对应的文件进行分析,找出其中隐藏的flag,并将flag提交。

2024-03-06 00:45:10 502

原创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GZ073网络系统管理赛项 模块A:网络构建(SMP+)

ip portal source-interface Loopback 0 //这里的接口要和SMP+上面的IP的接口一致。ip radius source-interface Loopback 0 //这里的接口要和SMP+上面的IP的接口一致。AC web认证图形化配置。

2024-03-06 00:41:14 74

原创 SDN答题卡

谷歌浏览器访问URL地址,并通过账号密码登录:http://192.168.1.2:8089,登录界面截图。按照拓扑配置交换机IP地址和of协议,并在控制器的设备管理中新增设备,设备管理截图。在控制器设备全景下流表管理界面查看流表,截图。下发流表后,普通PC测试连通性,截图。下发流表前,普通PC测试连通性截图。交换设备查看of协议连接状态。交换机上查看流表下发信息截图。

2024-03-06 00:34:40 47

原创 无线地勘答题模板

(2)根据机柜上架设备清单,规划设备在机柜的安装位置、设备和网络配线架的标识,输出机柜安装示意图(备注:vsd格式)。1.绘制AP点位图(包括:AP型号、编号、信道等信息,其中信道采用2.4G的1、6、11三个信道进行规划)。RG-IOA-2505-S1 双频单流/单频单流 N/A N/A N/A 500。RG-Cab-SMA-10m 10米馈线 N/A N/A N/A 1600。RG-Cab-SMA-15m 15米馈线 N/A N/A N/A 2400。RG-Cab-SMA-10m 1600 1分。

2024-03-06 00:31:42 43

原创 2020 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竞赛 正式赛卷 (A 卷)

1、无线控制器部署在上海分部,无线AP 部署在深圳路由器上,无线业务网络为VLAN10 与VLAN20,网关设置在深圳路由器上,无线的管理地址为10.1.3.1/24,AP 手动设置管理地址为 10.1.3.2/24,无线网络业务VLAN 的DHCP SERVER 设置在北京总部路由器上,通过北京路由器为终端下发 IP 地址,VLAN10 的DHCP 地址池名称为 POOL10,租期为 5 天 8 小时,配置默认网关为该网段的第一个可用ip 地址,DNS 为 114.114.114.114;

2024-03-06 00:29:16 61

原创 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 竞赛试题

认证账号为:ywgl,密码:ywgl123。(二) 为保证只允许集团营销业务与分公司营销业务、技术业务访问托管业务应用的安全性,通过FW-1与FW-2的Internet互联地址建立IPSEC隧道,VPN名称为ipsec,使用IKE协商自行设置IPSec安全联盟、交换IPSec密钥,通过策略实现只允许访问托管在运营商机房的10.10.60.12业务应用和本业务应用的网关地址。(五) 把SW-Core与FW-1归属于同一设备的接口捆绑成一个逻辑接口,编号为1,SW-Core为主动端,FW-1为被动端。

2024-03-06 00:26:45 78

原创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GZ073网络系统管理赛项 模块A:网络构建(运维配置)

注意:最后记得保存要不然冲头来过

2024-03-06 00:22:00 470

原创 (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 竞赛试题 第一阶段竞赛项目试题 根据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技术文件要求,第一阶段为网络平台搭建与网络安全设备配置

13 使用Wireshark并分析capture.pcapng数据包文件,这些数据中有ssh报文,由于ssh有加密功能,现需要将这些加密报文的算法分析出来,将ssh服务器支持的第一个算法的密钥长度作为Flag值提交。11 使用Wireshark分析capture.pcapng数据包文件,这些数据中有非常多的ICMP报文,这些报文中有大量的非正常ICMP报文,找出类型为重定向的所有报文,将报文重定向的数量作为Flag值提交。flag格式:flag{报文数量}flag格式:flag{}

2024-03-05 23:18:27 923

原创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GZ073网络系统管理赛项 模块A:网络构建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GZ073网络系统管理赛项模块A:网络构建卷II。

2024-03-05 23:06:44 309

原创 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

2 按照IP地址规划表,对三层交换机的名称进行配置,创建VLAN并将相应接口划入VLAN, 对各接口IP地址进行配置。3 按照IP地址规划表,对无线交换机的名称进行配置,创建VLAN并将相应接口划入VLAN,对接口IP地址进行配置。5 按照IP地址规划表,对WEB应用防火墙的名称、各接口IP地址进行配置。4 按照IP地址规划表,对网络日志系统的名称、各接口IP地址进行配置。1 按照IP地址规划表,对防火墙的名称、各接口IP地址进行配置。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 赛项环境设置。

2023-04-10 16:53:34 451

原创 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

选手需要在U盘的根目录下建立一个名为“GWxx”的文件夹(xx用具体的工位号替代),所完成的“XXX-第1阶段-答题模板”放置在文件夹中作为比赛结果提交。2 按照IP地址规划表,对三层交换机的名称进行配置,创建VLAN并将相应接口划入VLAN, 对各接口IP地址进行配置。3 按照IP地址规划表,对无线交换机的名称进行配置,创建VLAN并将相应接口划入VLAN,对接口IP地址进行配置。1 按照IP地址规划表,对防火墙的名称、各接口IP地址进行配置。(Trust安全域) CS ETH1/0/1。

2023-03-22 11:55:59 2567 6

原创 2023年河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

两台设备之间建立一个 vsf port-group,vsf port-group 编号都为 2,每个 vsf port-group 绑定一个个千兆光端口,SW-2 的成员编号为 1,SW-3 的成员编号为 2,正常情况下 SW-2 负责管理整个 VSF,采用 LACP MAD 分裂检测,配置快速检测模式为 short,配置 VSF 链路 down 延迟上报时间为 2s、VSF 分裂后桥 MAC 地址保留时间为 6 分钟。根据网络拓扑要求,自备网线,插入相应设备的相关端口。二、 交换配置与调试。

2023-03-10 10:19:44 1942 2

原创 2022-2023 年度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

借鉴世赛理念,向世界高水平看齐,赛项通过真实完整工作任务,公开和临场故障创设等多样性的考核手段,工作效果科学比对等精细化的评价方式,虚拟云、弹性网络、IPV6等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 的应用,对标高水平、对位真工作,通过竞赛、体验、直播、互动与观摩,加强信息技术网络专业领域的交流与专业引领,既兼顾了中国特色,又面向世界一流看齐。1.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服从指挥,仪表端庄整洁,自觉遵守赛场纪律,服从赛项执委会的指挥和安排,爱护大赛场地的设备和器材,严格遵守安全操作流程,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2023-02-27 20:24:54 3410

原创 2023 年江苏省职业院校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

一、赛项名称赛项编号:JSZ202338赛项名称: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组别:学生组、教师组赛项归属专业大类:信息技术类二、竞赛目的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新职业教育法,进一步强化职业院校本专业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和职业能力的综合运用,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完善“岗课赛证”教学模式,培育工匠精神,推动职业院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适应我省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建成技能型

2022-10-09 16:05:37 2010

原创 2020 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竞赛

考虑到北京总公司与深圳分公司之间有三条链路,访问深圳分公司无线管理业务网络时数据流量优先选择隧道,访问深圳分公司业务 VLAN10 业务网络时数据流量只可通过 RT-2 的S0/2 接口,访问深圳分公司业务VLAN20 业务网络时数据流量只可通过 RT-2 的S0/1 接口 ,同时作为备份,当隧道接口出现故障时,RT-2 的S0/1 接口与S0/2 接口可成为管理网络的备份链路;第一个字段作为主键,具有自增属性;再添加 3 块虚拟硬盘 hd4~hd6,将 3 块硬盘配置为带区卷,对应磁盘盘符为F。...

2022-08-05 16:10:47 2613 1

原创 windows serverce 域服务迁移

windowsserverce域服务迁移。

2022-07-29 15:37:22 658

原创 2021山东省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试题

所有业务VLAN使用本VLAN最后一个可用IP作为虚拟地址、SW-1使用该VLAN中的第一个可用IP、SW-2使用该VLAN中的第二个可用IP,SW-1为研发部、行政部、销售部、财务部的Master,SW-2为产品部、信息部、法务部、综合部的Master,且互为备份;5、要求北京总部非骨干区域20内,为了减少LSDB大小,禁止学习LSA3、LSA4、LSA5,并且要求北京总部的研发、行政、销售、财务、产品、信息、法务、综合等部门的网络内不发送协议报文。(包括设备与设备之间、设备与配线架之间);......

2022-07-28 19:35:47 1607 3

原创 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 (正式赛题)

竞赛群:836638946word解析文本解析图片截图

2022-07-12 18:18:46 6987 8

原创 2022 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 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公开赛卷

网络搭建应用 比赛群号:836638946

2022-06-20 16:03:29 4365 7

原创 2021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网络搭建与应用竞赛

2021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搭建与应用竞赛技能要求(总分1000分)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执委会及专家组2021年4月竞赛说明一、竞赛内容分布“网络搭建与应用”竞赛共分三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网络搭建及安全部署项目 (500分)第二部分:服务器配置及应用项目 (480分)第三部分:职业规范与素养 ( 20分)二、竞赛注意事项1.禁止携带和使用移动存储设备、计算器、通信工具及参考资料。2.请根据大赛所提供的

2022-05-11 12:01:05 4025 2

原创 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网络搭建与应用项目

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网络搭建与应用项目比赛试题(二)(总分1000分)竞赛说明一、竞赛内容分布“网络搭建与应用”竞赛共分三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网络搭建及安全部署项目第二部分:服务器配置及应用项目第三部分:职业规范与素养二、竞赛注意事项(1)禁止携带和使用移动存储设备、计算器、通信工具及参考资料。(2)请根据大赛所提供的比赛环境,检查所列的硬件设备、软件清单、材料清单是否齐全,计算机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3)本试卷共有两个部分。请选手仔细阅读比赛试卷,按照试卷要求

2022-05-06 11:14:05 4882 1

原创 2021 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 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国赛遴选赛卷(B)

2021 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国赛遴选赛卷(B)技能要求(总分 1000 分)竞赛说明一、竞赛内容分布“网络搭建与应用”竞赛共分三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网络搭建及安全部署项目 (500 分)第二部分:服务器配置及应用项目 (480 分)第三部分:职业规范与素养 ( 20 分)二、竞赛注意事项1.禁止携带和使用移动存储设备、计算器、通信工具及参考资料。2.请根据大赛所提供的比赛环境,检查所列的硬件设备、软件清单、材料清单是否齐全,计算机设备是否能正常使

2022-04-23 11:50:13 5575 5

原创 2021 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遴选赛卷(A))

2021 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国赛遴选赛卷(A)技能要求(总分 1000 分)2 / 29竞赛说明一、竞赛内容分布“网络搭建与应用”竞赛共分三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网络搭建及安全部署项目 (500 分)第二部分:服务器配置及应用项目 (480 分)第三部分:职业规范与素养 (20 分)二、竞赛注意事项禁止携带和使用移动存储设备、计算器、通信工具及参考资料。请根据大赛所提供的比赛环境,检查所列的硬件设备、软件清单、材料清单是否齐全,计算机设备是

2022-04-21 13:42:26 1856 2

原创 网络搭建与应用2022国赛环境无误版

2022国赛环境无误版Word获取私

2022-04-16 13:08:55 1744

原创 神州数码VSF配置

VSF 操作 目录1 目 录 第 1 章 VSF…1-11.1 概述…1-11.1.1 VSF简介…1-11.1.2 基本概念 …1-31.1.3 术语…1-41.1.4 VSF典型应用 …1-41.1.5 LACP MAD…1-51.1.6 BFD MAD …1-61.2 VSF相关配置…1-71.2.1 VSF配置…1-71.2.2 LACP MAD配置…1-91.2.3 BFD MAD配置…1-101.3 VSF典型案例…1-111.4 VSF排错帮助…1-13VSF 操

2021-11-25 16:27:59 8911 3

网络搭建与应用2018年国赛答案(正式赛题)

内含txt文本解析 Work报告单

2022-05-19

2021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网络搭建与应用竞赛

设备文件 截图txt文档格式 报告单解析 阶段分解

2022-05-12

SecureCRT9.0.rar

CRT9.0直接开启桌面CMD功能 脚本使用功能

2022-04-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