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ewton–Raphson有限元编程 | 一维非线性弹簧元

Newton–Raphson有限元编程 | 一维非线性弹簧元

2023-03-04 15:11:04 278 2

原创 使用有限元近似估计区域总降水量 | Hammer积分

以往我们在讲解有限元的时候,总是在计算模型的位移结果,现在给大家来点新鲜的!对于区域内某点的降雨量,我们通过构造试函数,基于有限元的离散思想,进一步求得整体的降雨量。今日分享的主要内容:如何使用三角形单元Hammer积分有限元近似估计区域总降水量

2023-01-26 11:23:02 398

原创 断裂领域顶刊文献源代码大放送!!!

本期主要给大家汇集了15篇断裂领域,近几年的顶刊源程序及PDF文件。

2023-01-20 11:15:06 120

原创 Abaqus二次开发——UEL资源大放送!!!

晶体塑性、虚拟节点法、CZM、XFEM UEL子程序资源汇总

2022-12-17 12:53:21 207

原创 Beamer简易教学 | 4 文本盒子

本次分享的主要内容:如何在Beamer中进行文本高亮以及加入文本盒子?

2022-11-15 10:15:50 1536 1

原创 Simply Fortran 保姆级教程

Simply Fortran 保姆级教程

2022-08-20 11:22:05 3138 2

原创 数据拟合那点事儿(X-Y Data)

科研过程中,你是否被数据拟合弄得焦头烂额,以为需要编程?扎实的理论知识?跟着木木学拟合,教你分分钟拟合出自己想要的效果,还可以学一谢数学软件:Matlab、Mathematica、Origin,统统拿下,一起玩转拟合吧~

2022-04-19 12:20:33 1653

原创 Fortran基础编程(4)——声明与程序结构

Fortran标准中有一项不太好的功能,它的变量并不一定要经过程序的声明才能使用,编译器会根据变量名称的第一个字母来自动决定这个变量的类型。第一个字母为I、J、K、L、M、N的变量会被视为整数类型,其他的变量则会被视为浮点数来使用。

2022-03-27 17:55:24 618

原创 Fortran基础编程(3)——格式化输出

本篇推文将进一步讲解Fortran基础语法中格式化输出与声明部分,让我们的代码更加美观起来吧~

2022-03-25 21:14:18 2817 2

原创 FORTRAN基础编程(2)——声明变量

本篇推文主要讲解Fortran中声明与格式化输出部分,同样也是编程的基础前期工作,好多人在阅读别人程序或者在做自己程序的时候总是奇奇怪怪的问题,一部分问题就是基础的Fortran编程知识没有掌握住或者遗忘了,所以很有必要做一个专栏,详谈编程的基础工作,使得一些语法问题,缩进问题,格式问题等等灰飞烟灭~,保证自己的精力在自己的程序算法中。

2022-03-22 18:40:19 3027 1

原创 FORTRAN基础编程(1)——基本格式及读入输出

Fortran程序代码的编写格式有两种,Free Format(自由格式)及Fixed Format(固定格式)。Fortran程序代码扩展名为*.f或*.for的文件,就是指以Fixed Format 来编写的程序;以扩展名为*.f90的文件,就是以Free format来编写的程序。

2022-03-21 22:48:14 5366

原创 Fortran基础编程(入门简介篇)

Fortran是一门上世纪古老的科学计算语言,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虽然没有现在的主流语言热门,但对于想从事有限元二次开发的童鞋来言,是一个不得不跨过去的槛儿。

2022-03-21 17:40:50 5431 1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