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系统下使用Parted调整物理分区大小

在管理Linux系统时,有时需要对物理分区大小进行调整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Parted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分区管理工具,可以帮助您轻松地进行这项任务。本文将简要介绍如何使用Parted来调整物理分区大小,让您能够快速且安全地完成这一操作。

2024-04-18 15:16:11 333

原创 解决Linux根分区空间不足的方法:利用Home分区进行扩容

在进行系统安装时,一个常见的困扰是默认分区设置可能导致home分区拥有过多的空间,而root分区却显得十分紧缺。这种情况下,用户往往会陷入无法继续安装软件或存储文件的困境。本文将向您展示如何通过合理的调整,将home分区中多余的空间释放出来,并将其划归给root分区,从而解决这一棘手的问题。跟随下文,您将了解如何轻松应对这一挑战,优化您的Linux系统存储配置。

2024-04-16 16:49:42 470

原创 Linux 部署 Samba 服务

参数说明[share]共享文件夹的名称path共享文件夹的路径comment对共享文件夹的描述或注释browseable表示该共享是否在网络上可见(yes 或 no)writable表示用户是否可以对共享文件夹进行写操作(yes 或 no)guest ok允许客户端以匿名身份访问共享(yes 或 no)指定有权限访问该共享的用户指定被禁止访问共享的用户read only设置共享为只读模式(yes 或 no)

2024-03-14 17:12:33 509

原创 Linux 部署SVN客户端及基本使用教程

使用Centos 7 和 Ubuntu 系统部署SVN客户端,并介绍基本使用教程。

2024-03-04 11:08:05 850

原创 Python_MQTT发布/订阅封装

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Python编写一个简单的MQTT发布者和订阅者类来封装MQTT客户端。通过这两个类,我们可以轻松地连接到MQTT服务器并发布/订阅消息到指定主题。封装MQTT客户端可以简化开发过程,使得连接和发布/订阅消息变得更加简单。

2024-01-10 11:21:30 614

原创 Python_os.path 模块使用详细教程

os.path 模块是 Python 标准库中的一部分,用于处理文件路径和文件名的操作。它提供了一组函数来执行与文件路径相关的常见操作,例如拼接路径、获取文件名、判断路径是否存在等。

2024-01-05 11:39:28 580

原创 Python键鼠控制之PyAutoGUI方法

PyAutoGUI 是一个 Python 库,用于在桌面应用程序中自动化鼠标和键盘操作。它提供了一组简单而强大的方法,使得开发者可以编写脚本来模拟用户的鼠标点击、键盘输入以及屏幕截图等操作。

2023-12-13 11:18:32 1220

原创 Python实现软件中英文对照表功能

然后,使用Python的json模块读取JSON文件,并根据系统语言选择相应的翻译内容。首先,创建一个JSON文件(例如translation.json)来存储翻译内容。

2023-12-12 14:54:49 583

原创 Python之Appium 2自动化测试(Android篇)

1、Appium 2 环境搭建2、安装 Appium-Python-Client,和 Selenium3、手机连接电脑,并在dos窗口启动 Appium Server4、演示环境APP软件:ES文件浏览器、随手记5、查看元素唯一方法。

2023-11-30 16:45:36 2456 1

原创 Windows系统搭建Appium 2 和 Appium Inspector 环境

自 2022 年 1 月 1 日起,Appium 核心团队不再维护 Appium 1.x。官方支持的平台驱动程序的所有最新版本均不兼容 Appium 1.x,需要 Appium 2 才能运行。

2023-11-28 11:41:54 2857 1

原创 Centos 7 部署Docker CE和docker-compose教程

①、安装依赖包②、设置yum源③、生成并更新系统中的软件包缓存④、安装、启动、并设置Docker开机自启。

2023-10-20 17:25:12 1324

原创 CentOS 7 部署Jellyfin详细教程

Jellyfin是免费、开源的媒体服务器解决方案,它能让我们轻松地管理和访问个人媒体文件,如电影、音乐等。本文将向您介绍如何快速搭建和部署Jellyfin,并分享一些最佳实践和技巧,帮助您更好地利用这个强大的媒体服务器解决方案。无论您是媒体爱好者、家庭用户还是数字内容创作者,Jellyfin都将是一个令人愉悦的工具,让您的媒体体验更加便捷和个性化。

2023-10-16 17:34:32 3056 2

原创 python_logging日志模块按大小和时间分割方法

Python的logging模块是一个强大的日志记录工具,用于记录应用程序运行时的信息、警告和错误。

2023-10-12 16:12:08 1082

原创 Centos 7 部署SVN服务器

注意:以上配置项都需要顶格,即前面不能预留空格,否则报错。

2023-09-22 10:20:38 750

原创 selenium中ActionChains方法详细讲解

本文将介绍Selenium中的ActionChains类及其使用方法,帮助您模拟用户在网页上的鼠标和键盘操作。了解ActionChains的常用方法和示例代码,可轻松实现移动鼠标、点击元素、拖拽元素等操作。通过本文的学习,您能更好地应用ActionChains解决自动化测试或网页爬取中的问题。

2023-09-19 17:03:04 1293 1

原创 Centos 7 通过Docker部署OnlyOffice -未默认启用JWT版本

在有些集成网站中,是不支持JWT,如果下载默认启用JWT的版本,然后禁用JWT的话,在局域网中通过私有IP访问时就会出现问题,以下会介绍未默认启用JWT版本的部署方法。

2023-09-03 02:09:23 1893

原创 使用Python和systemctl管理Linux系统服务的简便工具

本文介绍了一个实用工具,用于在Linux系统上管理systemctl服务。该工具提供了创建、安装、卸载、启动和停止服务的功能,帮助用户轻松地管理和控制正在运行的服务。

2023-08-29 16:37:03 557

原创 阿里云服务器搭建FRP实现内网穿透-P2P

frp(Fast Reverse Proxy)是一个开源的反向代理工具,它提供了多种功能,包括端口映射、流量转发和内网穿透等。在frp中,P2P(Peer-to-Peer)功能允许直接将数据从一个客户端传输到另一个客户端,而无需经过服务器中转。

2023-08-26 10:53:17 3530 2

原创 Selenium webdriver_manager根据浏览器版本自动下载对应驱动程序

webdriver_manager 是 Python 中的一个库,用于管理 Web 驱动程序。它的作用是自动下载和设置不同浏览器(如 Chrome、Firefox、Edge 等)的 Web 驱动程序,以便在自动化测试中使用这些浏览器。

2023-08-18 22:59:54 6280 3

原创 Pytest学习教程_测试报告生成pytest-html(三)

pytest-html 是一个用于生成漂亮的 HTML 测试报告的 pytest 插件。它可以方便地将pytest 运行的测试结果转换为易于阅读和理解的 HTML 报告,提供了丰富的测试结果展示功能和交互性。

2023-08-01 15:19:23 1187

原创 Pytest学习教程_装饰器(二)

pytest装饰器是在使用 pytest 测试框架时用于扩展测试功能的特殊注解或修饰符。使用装饰器可以为测试函数提供额外的功能或行为。

2023-07-30 00:18:15 1702

原创 Pytest学习教程_基础知识(一)

pytest是一个用于编写和执行Python单元测试的框架。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灵活性,使得编写和运行测试变得简单而高效。

2023-07-27 17:26:49 656

原创 Tkinter_鼠标选中样式

使用tkinter库创建窗口应用程序示例,包含不同鼠标样式标签。

2023-07-07 15:56:26 1080

原创 Tkinter_通过webbrowser调用系统默认浏览器

使用tkinter库创建窗口应用程序示例。它包含一个按钮和一个标签,点击按钮和标签可以调用系统默认浏览器打开指定网页。

2023-07-07 10:38:49 275

原创 Tkinter_使用Progressbar创建和管理进度条

Progressbar是Tkinter库中的一个小部件,用于创建和管理进度条。它可以在图形用户界面中显示任务的进度,并提供了多种样式和配置选项。

2023-07-05 16:41:45 1156

原创 python_Tkinter实时显示数据

使用Tkinter库编写数据展示界面。创建一个窗口,实时显示温度、湿度和当前时间的标签,并通过多线程从传感器获取模拟温湿度数据并更新界面。

2023-07-05 14:41:21 1309

原创 Tkinter创建列表使用方法

ttk.Treeview 是 Tkinter 模块中的一个组件,它提供了一个可用于显示层次结构数据的树状列表。ttk.Treeview 是 Tkinter 中非常强大和灵活的组件,可用于创建各种复杂的层次结构列表和数据展示界面。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配置和使用 ttk.Treeview,以实现定制的树状列表功能。

2023-06-24 15:20:47 3337 6

原创 Python_获取京东商品数据写入Excel和可视化数据中

通过Selenium获取京东商品数据,并写入到Excel表格中,然后统计每个店铺名称出现的频率,并选取前5个,显示到可视化数据中。

2023-06-11 14:50:29 1092 2

原创 Python_PyStray结合Tkinter显示系统托盘图标

PyStray 是一个用于 Python 的系统托盘图标库,它可以让您轻松地在 Windows、macOS 和 Linux 下创建和管理托盘图标应用程序。通过 PyStray,您可以创建自定义托盘图标、菜单和气泡通知,并响应托盘图标的各种事件。

2023-05-02 19:00:36 2847 1

原创 python_实现按键退出程序

使用keyboard库来监听键盘按键。

2023-03-15 16:05:33 8009 3

原创 Centos7部署Sonic前后端和Agent 端

Sonic是一款开源、支持分布式部署、在线自动化测试的私有云真机平台

2023-02-17 14:41:40 1144

原创 python_字母/数字验证码获取

python 字母/数字验证码获取。

2023-01-12 10:38:16 611

原创 Python os.listdir方法(获取文件夹目录下的内容)

【代码】Python os.listdir方法(获取文件夹目录下的内容)

2022-12-27 18:22:55 5054 2

原创 python_通过openpyxl读写Excel

openpyxl模块可实现对excel文件的读、写和修改,使用之前需要先安装该模块。

2022-12-26 19:33:11 17588 2

原创 python_通过xlrd读取excel内容

【代码】python_读取excel内容。

2022-12-26 15:46:36 1491

原创 python_执行shell脚本

os.system()的返回值,如果执行成功,那么会返回0,表示命令执行成功。否则,则是执行错误。

2022-12-23 10:17:15 380

原创 python_监测U盘插拔(windows+mac)

【代码】python_检测U盘插拔(windows+mac)

2022-12-22 20:40:53 1369

原创 Python_Selenium自动化测试详细教程

Python Selenium是Selenium WebDriver的Python语言封装,为Python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方便易用的自动化测试库。它支持多种浏览器(如Chrome、Firefox、Edge等)以及多个操作系统,可以模拟用户在浏览器中的各种行为,包括打开网页、查找元素、输入文本、点击链接、提交表单、上传文件等。

2022-12-18 17:07:52 10658

原创 Linux系统_shell脚本自动安装数据库并修改密码和导入数据库

Linux系统_shell脚本自动安装数据库并修改密码和导入数据库。

2022-11-07 18:27:14 810

原创 python_获取网络(大华)摄像头画面,并存储为图片和视频

python_获取网络(大华)摄像头画面,并存储为图片和视频。

2022-11-03 12:34:35 4600

Jmeter性能监控插件.rar

文件为JMeterPlugins-Standard-1.4.0,ServerAgent-2.2.1,Jmeter性能监控插件。

2019-10-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