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些电商网站中的商品放大镜效果制作

鼠标横向可以移动的距离记为elementX,100<elementX<300,此时小正方形距离大正方形的左边相对距离记为left,left=elementX-小正方形宽度的一半;鼠标纵向可以移动的距离记为elementY,100<elementY<300,此时小正方形距离大正方形的顶部相对距离记为top,top=elementY-小正方形高度的一半;无论横向移动还是纵向移动,当小正方形的边界超出大正方形的边界时,需要做限制。上图,黑色透明的小正方形记为A,A外面的正方形记为B,右图记为C。

2023-10-12 17:48:48 106

原创 vue3图片懒加载笔记

这样在向下滑动页面时,只有图片进入视口区域时才会发请求获取图片。记录学习vue3过程中图片懒加载的方式。以上是自己的理解,不当之处请指正。

2023-10-11 10:59:39 90

原创 vueUse插件

vue3中想要获取window向上滑动了多少距离,可以使用vueUse插件中的。

2023-10-10 14:53:16 101 1

原创 ESLint & prettier 配置代码风格

vue组件名称多单词组成(忽略index.vue)换行符号不限制(因为win mac 不一致)prettier 风格配置。不加对象|数组最后逗号。props解构(关闭)每行宽度至多80字符。

2023-09-30 22:35:17 174 1

原创 前端学习笔记

代码演示了解。

2023-08-27 16:18:40 251

原创 office word相关表格跨页分页符分节符

当表格跨页时,需要给表格制作“续表”字样。删除页眉线。关于分页符、分节符小知识如何在论文中显示出“分页符”和“分节符”,只需要点亮“显示/隐藏编辑标记”按钮即可。如下图:当我们给论文添加“分页符”或者“分节符”时,可以从如下图找到:分页符: 将内容分开,从另一页写时就会用到分页符。分节符: 将格式分开,不同节设置不同的格式时会用到分节符。比如在标准的论文格式中,封面和摘要之间、目录和正文之间,会用到分节符分为3节(注意每一节之间需要取消与前一节的链接),这样就把一篇论文的格式分成了3种,如

2023-08-27 16:12:38 422

原创 git命令与操作学习

git diff 可以查看已经修改但未暂存的文件git diff --cached可以查看已暂存,但未提交的文件git diff第二个是在一行显示,比较简洁git loggit reflog这是回退到前一个版本:这是跳转到指定版本:git reset --hard 每次执行命令的commitIdcat 文件名(必须包含扩展名)从工作区中撤销修改:git restore 文件名(包含扩展名)从暂存区中撤销文件到工作区中:git restore --staged 文件名(包含扩展名)

2023-08-27 16:10:22 27

原创 Nprogress进度条插件的使用

【代码】Nprogress进度条插件的使用。

2023-06-22 15:52:55 69 1

原创 (0 , _api_index__WEBPACK_IMPORTED_MODULE_3__.default) is not a function

这样浏览器控制台就不会报错啦。

2023-06-22 12:06:26 1068

原创 vue.runtime.esm.js:4605 [Vue warn]: Do not use built-in or reserved HTML elements as component id: h

原因是组件命名错误,不能用内置的名称来命名。这样浏览器控制台就不报错啦!

2023-06-18 20:56:26 1323

原创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y ‘matched‘ of undefined“

文件中的Router中的R写成r,控制台就不报错了,不知道为什么,你们参考一下,懂的可以评论回复我一下,嘻嘻。

2023-06-13 19:47:19 160 1

原创 学习小程序笔记

开发小程序时,如果需要第三方包,安装第三方包时,都需要删除已经构建的好的miniprogram_npm包,然后安装自己想要安装的第三方包,最后重新在菜单栏中选中“工具”——>构建npm 即可。

2023-04-19 22:15:16 72

原创 安装vant-weapp注意事项

初始化包管理配置文件,并且安装好vant-weapp后,下面的流程按照官网的顺序继续做即可。

2023-04-19 20:25:06 165

原创 创建小程序项目时控制台报错错误

我的解决办法:点击菜单栏的 微信开发者工具---->检查更新,下载新的版本,然后再打开项目即可。

2023-04-18 09:39:02 1507

原创 创建vue项目步骤

在根目录中创建jsconfig.json文件,在文件中贴如下图的代码即可。注意:修改完配置文件都需要重启一下项目才有效果!vue项目创建完毕!

2023-04-09 22:01:50 19

原创 有关git命令

把文件推送到远程仓库(这个命令的前提是远程仓库中已经有当前分支,可以通过git branch查看当前分支)git push -u origin 新分支名称。git checkout -b 新分支名称。把当前分支推送到远程仓库,并命名。把所有的文件放到暂存区。创建并转到这个新分支。

2023-04-09 17:51:20 17

原创 浮动占位情况

总结:浮动的盒子不占用原来的位置,它下面的盒子会上来占用它原来的位置。浮动的盒子占用现在的位置。讲讲自己试的浮动元素占位情况。

2022-08-04 20:23:27 544

原创 记录刷的练习题

vue的基础练习题

2022-08-02 22:38:29 1064

原创 焦点图(轮播图)

使用js练习如何制作焦点图,用到定时器。

2022-07-29 22:20:06 1716

原创 Vue笔记

vue基础

2022-07-26 23:28:13 158

原创 轮播图无缝滚动的效果

小结这里无缝的意思就是用图片暂时填补空白。就是前面4张图片还没完整移动走留下的空白。

2022-07-25 13:06:59 202

原创 javaScript基础

a如果是其他数据类型,转换的结果就为NaN,虽然NaN是数值类型,但是它和任何数值都不相等,包括它自身。的取值只有两个值,分别为true和false,当条件为true时,循环语句才会执行。console.log(isNaN(Number(a)));//结果是10134。console.log(‘1’+false)//结果是1false。parseFioat(a),如果a有小数,转成的结果带小数点。console.log(1+false)//结果是1。console.log(10-‘1’)//结果是9。...

2022-07-24 21:24:10 18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