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函数模板和普通函数调用规则

模板和普通函数调用规则1、如果函数模板和普通函数都可以实现,优先调用普通函数2、可以通过空模板的参数列表方式来强制调用函数模板例如:函数声明:print_str(string str);模板函数声明:template print_str(string str);调用:print_str(str);调用普通函数print_str<>(str);则可强制调用模函数模板3、函数模板也可以实现重载print_str<>(string str);print_str<&

2022-03-10 15:59:41 874

原创 GPS定位中的卡尔曼滤波算法

GPS中卡尔曼滤波定位算法过程

2021-12-31 15:04:59 8914 6

原创 RTKLIB学习(三)——单点定位-伪距残差计算

单点定位2——伪距计算上篇文章讲到单点定位之卫星位置的计算,得到卫星的位置、速度和钟差。接下来要求取电离层、对流层延迟等改正后的伪距。

2021-12-16 19:17:54 4577

原创 RTKLIB学习(二)——单点定位-卫星位置、速度、钟差的计算

**单点定位1-卫星位置、速度、钟差的计算**从readobsnav()函数读取O文件和N文件后,开始定位信息处理。核心函数为procpos(),主要包括数据输入inputobs(),数据处理rtkpos(),数据输出outsol()三部分。输入部分为读取观测数据,导航信息。核心处理单元为rtkpos,主要包括单点定位pntpos,精密单点定位pppos,相对定位relpos三部分。本节主要记录单点定位部分。单点定位部分包括计算卫星位置速度钟差,接收机位置钟差速度等信息。本文先介绍卫星部分。1、计算

2021-12-15 16:07:39 4680

原创 RTKLIB学习(一)——文件读取

学习记录本人在rtklib源码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相关知识。从文件读取开始,readobsnav()函数层层调用到readrnxfp()函数,读取rinex文件。该函数包括readrnxh()函数和readrnxobs()函数,分别读取文件的头部和主体数据部分。文件头读取:readrnxh(),主要利用fgets()逐行读取并缓存文件流。先定义缓存字符数组buff和用于比较的指针*label:char buff[MAXRNXLEN],*label=buff+60; 其中buff缓存一行的所有字符,*la

2021-12-14 21:32:59 2747

原创 相机倾角影响下比例因子的计算

比例因子及相机光轴与地面不垂直引起的测量误差可以用如下公式计算。

2020-10-04 20:50:02 896 1

原创 相机相关参数及视野计算

CCD尺寸就是靶面尺寸,一般是以英尺为单位,是靶面的斜边长。像素尺寸一般以毫米或微米为单位,是靶面的长和宽。以以下参数为例:监测标志物像素按以下公式计算:Di=fDr/Zdx,其中Di为标志物所占像素直径,f为焦距,Dr为标志物直径,Z为实际距离,dx为每一个像素在x方向的物理尺寸。依据上图,算例一:假设焦距200mm,标志物直径1000mm,实际距离500000mm。dx已知为0.0025mm/pixel,则Di=2001000/5000000.0025=160个像素,即标志所占160个像素。算.

2020-10-04 18:56:26 22398 6

基于Qt及C++的单点定位(SPP)源码.zip

Spp单点定位源码,包括n文件及o文件读取、卫星位置计算、接收机坐标计算与输出等函数。Qt做成可执行程序,含有完整源码,可供学习使用。

2020-05-29

基于Qt/C++的单点定位(SPP)程序设计

用C++写的单点定位算法源码,包括n文件及o文件读取,卫星位置定位函数、接收机位置计算函数等。用Qt做成可执行程序,内涵丰富注释及测试文件,适合新手学习。

2020-05-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