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andas读取excel文件,转换为字典

pandas读取excel文件,转换为字典

2022-09-05 16:39:48 755

原创 遍历DataFrame对象

遍历DataFrame对象

2022-09-02 15:48:43 203

原创 excel筛选后复制粘贴

测试数据根据颜色筛选选中需复制单元格Ctrl+R结果

2022-05-18 11:18:40 690

原创 DBMS分类

DBMS通常可分为以下三类:(1)关系数据库系统(relation Database Systems,RDBS)。关系数据库系统是建立在关系数据库模型基础之上的数据库,借助于集合代数等概念和方法来处理数据库中的数据。目前主流的关系数据库有Oracle、Db、Sybase、Microsoft SQL Server、Microsoft Access、MySQL等。在关系模型中,实体以及实体间的联系的关系的集合构成一个关系数据库,有型和值之分。关系数据库(2)面向对象数据库系统(3)对象关系数据库系统.

2022-05-08 13:26:50 3683

原创 网络硬件基础--网络设备

所在层级 设备及用途 应用层 网关:协议转换 网络层 路由器:用于连接多个逻辑上分开的网络,选择路径 数据链路层 网桥:连接两个局域网网段 交换机:信息转发 物理层 中继器:扩展局域网网段的长度 集线器:信号放大 ...

2022-05-04 12:39:56 160

原创 面向对象的基本概念

对象在面向对象的系统中,对象是基本的运行时的实体,它既包括数据(属性),也包括用于数据的操作(行为)。所以一个对象把属性和行为封装成一个整体。封装是一种信息隐藏技术,它的目的是使对象的使用者和生产者分离,使对象的定义和实现分开。消息对象之间进行通信的一种构造叫做消息。当一个消息发送给某个对象时,包含要求接收对象去执行某些活动的信息。接收到信息的对象经过解释,然后予以响应。这种通信机制叫作消息传递。发送消息的对象不需要知道接受消息的对象如何对请求予以响应。类一个类定义了一组大体上一致的对象。一个类所

2022-04-29 09:38:47 408

原创 Python导入excel数据

import pandas as pd # 导入pandas模块# 解决数据输出时列名不对齐的问题pd.set_option('display.unicode.east_asian_width',True)df = pd.read_excel('data.xlsx') # 读取excel文件print(df.head())

2022-04-27 16:52:09 9616

原创 加密技术和认证技术

一、加密技术1.对称加密技术对称加密采用了对称密码编制技术,其特点是文件加密和解密使用相同的密钥。常用的对称加密算法有如下几种:数据加密标准(DES)算法。DES主要采用替换和移位的方法加密。DES算法运算速度快,密钥产生容易,适合于在当前大多数计算机上用软件方法实现,同时也适合于在专用芯片上实现。三重DES(3DES)。在DES的基础上采用三重DES。RC-5。国际数据加密算法(IDEA)。高级加密标准(AES)算法。2.非对称加密技术与对称加密算法不同,非对称加密算法需要

2022-04-27 10:46:09 940

原创 著作权归属整理

2022-04-20 15:32:22 57

原创 数字签名和数字加密

数字签名主要经过以下几个过程:信息发送者使用一个单向散列函数(Hash函数)对信息生成信息摘要。信息发送者使用自己的私钥签名信息摘要。信息发送者吧信息本身和已签名的信息摘要一起发送出去。信息接受者通过使用与信息发送者使用的同一个单向散列函数(Hash函数)对接受的信息本身生成新的信息摘要,再使用信息发送者的公钥对信息摘要进行验证,已确认信息发送者的身份和信息是否被修改过。数字加密主要经过以下几个过程:1.当信息发送者需要发送信息时,首先生成一个对称密钥,用该对称密钥加密要发送的报文。2.

2022-04-20 10:54:15 2126

原创 PKI的基本构成成分

认证机构。数字证书的申请及签发机关,CA必须具备权威性的特征。数字证书库。用于存储已签发的数字证书及公钥,用户可由此获得所需的其他用户的证书及公钥。密钥备份及恢复系统。如果用户丢失了用于解密数据的密钥,则数据将无法被解密,这将造成合法数据丢失。为避免这种情况,PKI提供备份与恢复密钥的机制。但需注,密钥的备份与恢复需由可信的机构来完成。并且,密钥备份与恢复只能针对解密密钥,签名私钥为确保其唯一性而不能够作备份。证书作废系统。证书作废处理系统是PKI的一个必备组件。与日常生活中的各种身份证件一样,证书.

2022-04-20 09:34:35 1884

原创 NoSQL数据库的分类与特点

2022-04-19 15:03:02 511

原创 SSL协议

SSL(Secure Sockets Layer,安全套接层)协议主要用于提高应用程序之间数据的安全系数。SSL协议主要提供如下三方面的服务:用户和服务器的合法性认证。 加密数据以隐藏被传送的数据。 保护数据的完整性。安全套接层协议是一个保证计算机通信安全的协议,对通信对话过程进行安全保护,其实现过程主要经过如下几个阶段:接通阶段。 密码交互阶段。 会谈密码阶段。 检验阶段。 客户验证阶段。 结束阶段。...

2022-04-15 15:08:23 710

原创 TCP/IP协议簇

TCP/IP模型的各层的作用

2022-04-13 15:36:05 80

原创 UnicodeEncodeError: ‘ascii‘ codec can‘t encode characters in position

从网页爬取数据,将爬取数据插入数据库的时候报错,报错截图如下:问题描述报错提示插入数据的时候出错,仔细检查插入数据之后,发现有两个值是字典类型原因分析:个人觉的原因是数据库中该字段的值是varchar类型,所以字典类型的数据不能存进去解决方案:将这两个字典项删掉程序代码del temp_dict['backFlowInfoInfoDTO']del temp_dict['dataApplyPrompt']主程序import datetimeimport json

2022-04-13 11:26:55 3893

原创 Internet地址

Internet地址主要有两种书写形式:域名格式和IP格式域名域名通常是用户所在的主机名字或地址。一个完整、通用的层次型主机域名由如下4部分组成:计算机主机名.本地名.组名.最高层域名示例:www.dzkjdx.edu.cnIP地址Internet中的主机地址是用IP地址来唯一标识的。这是因为Internet中所使用的网络协议是TCP/IP协议,故每个主机必须用IP地址来标识。每个IP地址都由4个小于256(二进制的8位)的数字组成,数字之间用“.”分开。Ip地址和域名是一一对应的.

2022-04-13 10:57:10 5473

原创 Navicat修改表结构后保存卡死

Navicat修改表结构后保存卡死问题截图如下:一直显示正在保存,但是很久都没有反应 原因分析:频繁地修改一张表的表结构,增加或删除字段,可能会造成表锁死解决方案:将进程杀死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mysql -u root -p,根据提示输入数据库的密码输入show processlist,显示如下一般我是直接杀掉所有进程就可以了,杀掉进程的命令:kill id...

2022-04-12 14:12:19 4536 1

原创 Python连接数据库,向数据库插入数据

import MySQLdb# 创建数据库连接conn = MySQLdb.connect(host='localhost', user='root', passwd='1234512435', db='lianxi', port=3306, charset='utf8')# 创建数据库游标对象cursorcur = conn.cursor()# 在向表test插入数据之前先清空表cur.execute("truncate table test;"

2022-03-18 15:10:54 5639

原创 F12网页全屏截图

F12网页全屏截图1.打开浏览器,按F12进入开发者页面2.ctrl+shift+p:打开指令列工具3.输入关键字full4.点击Capture full size screenshot或回车即可

2022-03-18 14:56:17 4297

原创 简述MATLAB中size()函数的使用

简述MATLAB中size()函数的使用函数功能:返回数组的尺寸size(A):返回的是一个行向量[x y],其中x是矩阵A的行数,y是矩阵A的列数size(A,1):返回矩阵A的行数size(A,2):返回矩阵A的列数...

2021-04-19 13:25:47 1973

SQL练习,MYSQL数据库源文件

SQL练习,MYSQL数据库源文件

2023-03-15

92个牛奶配送点的牛奶配送问题

物流配送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而“最后一公里”是物流中的瓶颈。如何 合理的安排配送任务和设计配送路线是快递公司面临的一个实际难题。 试针对某市区的鲜牛奶配送需求,建立数学模型分析解决下面的问题: (1)附件 1 中给出了某城区 92 个牛奶配送点的坐标、需求量及相互之间的连接道路。假设牛奶站的位置坐标为原点,牛奶配送车的载货量为 400 瓶,速度是 20 公里/小时,每个需求点的下货时间为 1 分钟,配送车辆送完牛奶后需返回牛奶站。请设计一个运输成本最低的配送方案。 (2)由于鲜奶的保鲜要求,需要尽快的完成配送。请在考虑成本的前提下, 设计一个最快的配送方案。

2022-02-14

阿里等大公司SQL数据库面试题.docx

阿里的面试题50道,整合了所有的答案,里面有我自己根据题目编写的数据,代码可以运行,都有结果,对刚开始学SQL语句的同学有很大的帮助。

2020-04-15

springboot-hello.zip

eclipse利用spring boot 插件完成一个网页,网页输入localhost:8080/即访问。

2019-11-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