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01数据库基础

第一范式:实体的属性都是针对于具体项目需求的不可分割的基本数据项。例:对于物品为主体的仓库管理系统,“姓名”可以作为一个字段;对于姓名管理为主体的家谱管理系统,“姓名”就不能作为一个字段,应该拆分为“姓”字段和“名”字段。第二范式(消除部分依赖):在第一范式(1NF)的基础上,实体所有非主键属性。第三范式(消除传递依赖):在第二范式(2NF)的基础上,实体所有非主键属性。依赖于所有主键属性,不依赖其他非主键属性。不能有非主键属性之间的传递依赖。依赖于所有主键属性。不能有部分非主键属性依赖于部分主键属性。

2024-04-13 08:20:11 189

原创 22MyBatis

先看官网的说明文档,再查看百度百科。说明文档:https://mybatis.org/mybatis-3/zh/index.html通过Maven引入依赖。

2023-04-07 21:08:44 269

原创 21Maven使用

选择File->New Projects Setup->Settings For New Projects,弹出Settings窗口,选择Build,Execution,Deployment->Build Tools->Maven,配置如上图所示。此文章中所用示例Maven版本为apache-maven-3.6.3、解压后Maven路径为C:\apache-maven-3.6.3,本地仓库路径为D:\mvnRespo。使用命令行窗口,打开maven路径中的bin文件夹,在其中执行mvn命令。

2023-04-07 21:01:51 231

原创 18反射与注解

注解(Annotation),也叫元数据。一种代码级别的说明。它是JDK1.5及以后版本引入的一个特性,与类、接口、枚举是在同一个层次。它可以声明在包、类、字段、方法、局部变量、方法参数等的前面,用来对这些元素进行说明,注释。注解本质上就是一个接口,该接口默认继承Annotation接口。(一)作用分类编写文档:通过代码里标识的注解生成文档javadoc文档【生成文档doc文档】。代码分析:通过代码里标识的注解对代码进行分析【使用反射】。

2023-04-07 20:52:24 182

原创 09Java泛型

当创建带泛型声明的自定义类,为该类定义构造器时,构造器还是原来的类名,不要增加泛型声明。例如以下示例中,Generic类的构造器名依然是Generic,而不是Generic。类型通配符的作用:为了表示各种泛型List的父类,可以使用类型通配符,只有在泛型类名后才可以使用类型通配符。extends Number>:它表示的类型是Number或者其子类型。这种带通配符的List仅表示它是各种泛型List的父类,并不能把元素添加到其中。>:表示元素类型未知的List,它的元素可以匹配任何的类型。

2023-04-07 20:47:27 76

原创 10Java异常

当Java中预定义的异常类无法满足我们需要时,我们就可以自定义一个新的异常类使用。格式public class 异常类名 extends Exception {无参构造方法;带参构造方法;由于继承了Exception类,Exception类又继承了Throwable类,因此我们自定义的异常类对象也可以使用Throwable类中的成员方法。

2023-03-25 10:27:30 60

原创 06-3面向对象三大特征分析

(父类中的private修饰的无法被继承,但是类中的private修饰的成员变量都有相应的public修饰的get和set方法用以间接使用,因此父类中的成员变量除了private修饰的且没有get和set方法的成员变量,无法从该类外部进行访问的变量外,都可以继承):父类引用类型变量指向实例化父类对象;:无论是父类还是子类调用该方法,结果是一样的,因为父类中的该方法被子类完全继承,所以子类调用该方法与父类调用该方法,调用的都是同一个方法。f在调用被子类重写的方法时,调用的是父类中被子类重写的成员方法。

2023-03-25 10:20:05 62

原创 12用户管理与权限分配

系统权限和对象权限。系统权限指系统级对数据库进行存取和使用的机制。比如,session权限、执行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语句的权限对象权限指某一个用户对其他用户的表、视图、序列、存储过程、函数、包等操作权限,不同类型的对象具有不同的对象权限;对于某些模式对象,比如簇、索引、触发器、数据库链接等没有相应的实体权限,这些权限由系统权限进行管理。角色是包含一个或多个权限的集合,它并不被用户所拥有。角色可以被授予任何用户,也可以从用户中将角色收回。

2023-03-25 10:13:09 1147

原创 10索引、视图、同义词和序列

创建索引时,Oracle会自动在用户的默认表空间或指定的表空间中创建一个索引段,为索引数据提供空间。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限制索引个数。索引主要用于加快查询速度,但会降低 DML速度。索引越多,DML 操作速度越慢。极大的影响 INSERT 和 DELETE 操作速度,因此需要权衡查询和DML的需求。指定索引块空间使用参数。基于表创建索引时,Oracle会按照 PCTFREE 参数将相应的表列数据添加到索引块,并预留部分空间。该预留空间是为 INSERT 操作准备的。

2023-03-25 10:07:24 60

原创 09数据表对象

表是Oracle数据库中主要的存储容器,表中的数据被组织成行(记录)和列(字段)。(|表示或者,{}表示其中内容不可分割,[]表示其中内容可选)

2023-03-25 10:04:45 187

原创 08表空间和数据文件

永久表空间(permanent tablespace)(SYSTEM表空间和SYSAUX表空间都属于此)、撤销表空间临时表空间(temporary tablespace)三类;大文件表空间可以用于其中任何一种。撤销表空间,也称为 UNDO 表空间,此表空间中的段称为撤销段或 UNDO 段。主要有以下4个作用:1、读写一致。在不同的进程或用户模式下检索数据时,Oracle只能给用户提供被提交的数据,这样可以保持数据一致性。2、回退事务。

2023-03-25 09:56:13 408

原创 07控制文件和日志文件

控制文件是一个大小一般在10MB范围内的二进制文件,包括数据文件和日志文件信息。控制文件在创建数据库时被自动创建,并在数据库发生物理变化时更新。任何时候都不用试图手动编辑控制文件,只有Oracle进程才能安全更新控制文件。控制文件中记录的主要内容:数据库名称和SID标识、数据文件和日志文件列表、数据库创建的时间戳、表空间信息、当前重做日志文件序列号、归档日志信息、检查点信息、回滚段的起始和结束、备份数据文件信息。Oracle为保护控制文件安全提供了备份文件和多路复用的机制。

2023-03-25 09:51:50 316

原创 05PL/SQL编程

PL/SQL

2023-03-25 09:43:48 225

原创 00代码对照表

SQL语句代码对照表

2023-03-25 09:37:02 58

原创 Oracle数据库启动与关闭

Oracle数据库启动与关闭启动启动过程分析nomountmountopen总结判断实例启动状态一、看服务二、用命令查看默认实例多实例连接查看当前实例切换实例关闭启动启动过程分析数据库启动经历如下三个状态:nomount—mount—open。nomount启动实例:1)查找参数文件,先查找spfile,如果没有,查找pfile;2)启动后台进程;3)分配内存;4)打开告警日志文件和跟踪文件。操作:使用startup nomount命令启动当前实例,启动到非挂载状态,即只启动Oracl

2022-03-19 18:24:54 1639

原创 Oracle数据库备份与还原

Oracle数据库备份与还原一、逻辑备份1.某一用户(DBA权限)全库备份:2.某一用户(DBA权限)备份库中某些用户:3.某一用户备份自身:4.某一用户备份自身某些表对象:5.某一用户(具有DBA权限)备份其他用户某些表对象:二、逻辑还原1.使用全库备份文件还原:①使用全库备份文件还原库:②使用全库备份文件还原库内某些用户(被还原用户应存在):③使用全库备份文件还原库内某些用户某些表:2.使用某些用户备份文件还原:①使用某些用户备份文件还原库内某些用户(被还原用户应存在):②使用某些用户备份文件还原库内某

2022-03-19 18:03:33 6122

原创 Oracle10g卸载

Oracle10g卸载一、关闭服务二、启动卸载三、删除注册表四、删除残留文件五、重启电脑一、关闭服务找到Oracle10g的所有服务关闭掉开启的服务二、启动卸载找到Oracle10g的安装目录,如图,在开始菜单下,启动卸载win7系统一般会在执行先决条件遇到如图的问题这时候,选择卸载右键-属性,勾选XP兼容,保存,再次执行即可到卸载界面,点击右下角的卸载选择卸载所有产品-提示信息选择“是”等待卸载完成,关闭窗口即可。三、删除注册表在运行窗口输入regeidt打开注册表

2022-03-19 17:47:01 4617

原创 Oracle数据库的连接

Oracle数据库的连接Oracle数据库环境变量概述Oracle数据库服务器配置Oracle数据库客户端配置Oracle数据库客户端与服务器共存配置PLSQL Developer配置PLSQL Developer环境变量配置PLSQL Developer中Oracle主目录与oci库配置1、PLSQL Developer安装在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系统中2、PLSQL Developer安装在Oracle数据库客户端系统中3、PLSQL Developer安装在Oracle数据库客户端与服务器共存的系统

2022-03-19 17:31:20 4549

原创 03-2Java数据类型和运算符

03-2数据类型和运算符3.8 运算符3.8.1 算术运算符3.8.2 赋值运算符1、基本赋值运算符2、扩展赋值运算符3.8.3 位运算符3.8.4 比较运算符3.8.5 逻辑运算符3.8.6 三目运算符3.8.7 运算符的结合性和优先级3.9 小结3.8 运算符3.8.1 算术运算符3.8.2 赋值运算符1、基本赋值运算符2、扩展赋值运算符3.8.3 位运算符3.8.4 比较运算符3.8.5 逻辑运算符3.8.6 三目运算符3.8.7 运算符的结合性和优先级3.9 小结...

2022-01-22 19:48:48 292

原创 04Java流程控制

04Java流程控制4.1 顺序结构4.2 选择结构4.2.1 if4.2.2 switch4.3 循环结构4.3.1 while4.3.2 do while4.3.3 for4.3.4 foreach循环4.3.5 嵌套循环4.4 控制循环结构4.4.1 break4.4.2 continue4.4.3 return4.5 小结4.1 顺序结构4.2 选择结构4.2.1 if4.2.2 switch4.3 循环结构4.3.1 while4.3.2 do while4.3.3 for4.3

2022-01-22 19:44:36 50

原创 03-1Java数据类型和运算符

03Java数据类型和运算符3.1 注释3.1.1 单行注释3.1.2 多行注释3.1.3 文档注释3.2 标识符和关键字3.2.1 分隔符3.2.2 标识符3.2.3 关键字3.3 数据类型分类3.3.1 基本数据类型3.3.2 引用数据类型3.3.3 特殊的空类型3.4 基本数据类型3.4.1 字符类型3.4.2 整数类型3.4.3 浮点类型3.4.4 布尔类型3.4.5 var定义变量3.5 引用数据类型3.5.1 数组3.5.2 类3.5.3 接口3.5.4 空类型3.6 数据类型转换3.6.1 基

2022-01-22 19:23:29 249

原创 02理解面向对象

02理解面向对象2.1 面向对象2.1.1 程序的三种基本结构1、顺序结构2、选择结构3、循环结构2.2 UML介绍2.3 Java面向对象特征Java是纯粹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完全支持面向对象的三种基本特征:继承、封装和多态。Java整个程序最小单位是类。2.1 面向对象主流软件开发方法:结构化开发方法和面向对象开发方法。相应的分为结构化编程语言:C 、Basic、Pascal,面向对象编程语言:C++、Java、C#和Ruby。2.1.1 程序的三种基本结构很多编程语言都提供了GOTO语

2022-01-18 21:45:58 456

原创 01Java概述与开发环境

01Java概述与开发环境1.1 Java发展简史1.1.1 Java的含义1.1.2 Java的版本与迭代1.2 Java程序运行机制1.2.1 编程语言运行机制1.2.2 Java运行机制与JVM1.3 第一个Java程序1.3.1 下载安装JDK1.3.2 设置环境变量1.3.3 编辑Java源文件1.3.4 编译Java程序1.3.5 运行Java程序1.4 Java程序基本规则1.4.1 Java程序组织形式1.4.2 Java源文件命名规则1.4.3 Java程序编写规则1.5 使用IDE工具1

2022-01-09 22:07:43 309

原创 使用JDBC连接Oracle数据库

使用JDBC连接Oracle数据库代码示例代码示例package connection;import java.math.*;import java.sql.*;public class Jdbc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先把即将用到的三个类的实例化对象置空,避免引用错误 Connection conn = null; Statement stmt = null;

2021-03-10 21:58:19 202

原创 06过程、函数、触发器和包

过程、函数、触发器和包6.1 存储过程6.2 函数6.3 触发器6.3.1 触发器概述触发事件:DML语句、DDL语句、数据库系统事件,用户事件。语法格式:create [or replace] trigger tri_name [before|after|instead of] tri_event1 or tri_event2… on table_name|view_name|user_name|db_name [for each row][when tri_condition]be

2020-08-21 21:41:48 451 1

原创 网络基础知识(根据《图解TCP/IP》记录)

网络基础知识(根据《图解TCP/IP》记录)网络基础知识TCP/IP标准化数据链路IP协议IP协议相关协议、技术TCP与UDP路由协议应用协议网络基础知识1.协议:计算机之间进行通信的约定。2.协议的分层与OSI参考模型:应用层、表示层、会话层、传输层、网络层、数据链路层、物理层。3.传输方式的分类:面向有连接型(TCP)与面向无连接型(UDP);电路交换与分组交换。4.地址:唯一性和层...

2020-02-09 21:13:30 194

Notepad++8.5.5.x64文本编辑器

Notepad++功能比 Windows 中的记事本强大,除了可以用来制作一般的纯文字说明文件,也十分适合编写计算机程序代码。Notepad++ 不仅有语法高亮度显示,也有语法折叠功能,并且支持宏以及扩充基本功能的外挂模组

2022-10-12

splash.xpm.gz

制作Linux启动盘的时候,我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现在分享出来大家可以下载使用。

2019-10-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