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活宝小娜的博客

记录自己的学习过程及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

  • 博客(5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列表空状态在接口返回结果前会闪现一下

vue列表空状态在接口返回结果前会闪现一下,用户体验很不好,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2024-04-03 17:47:36 142

原创 vue处理后端返回的日志

vue处理后端返回的日志,并保持日志内容最新

2024-04-03 16:33:19 410

原创 创建vue3项目及基本常用配置

vue3项目的流程以及基本配置

2024-04-03 16:07:36 296

原创 vue项目如何在浏览器中添加访问pdf内容

将你的PDF文件放置在服务器的某个目录下,例如/var/www/html/pdfs/。确保服务器有权限读取这个目录中的文件。在Nginx的配置文件中为PDF文件添加一个location块。

2024-03-20 11:52:18 409

原创 vue下载excel表格

先从后端获取文件流,获取数据为blob格式,然后创建a窗口,命名要下载的文件,最后移除a标签。

2024-02-27 16:26:22 504

原创 vscode【报错】yarn : 无法将“yarn”项识别为 cmdlet

vscode【报错】yarn : 无法将“yarn”项识别为 cmdlet、函数、脚本文件或可运行程序的名称。请检查名称的拼写,如果包括路径,请确保路径正确,然后再试一次。这是因为在此系统上禁止运行脚本。再回到vscode就可以了。

2024-02-22 17:35:26 487

原创 vue 渲染多列表格,拖动加载

vue在使用el-table渲染多列(几千列)表格时,页面会十分卡顿,使用html原生表格拖动滚动条加载列,可以解决这个问题。line_data中的数据title对应index_title里的内容。

2024-01-30 16:35:01 299 1

原创 vue中数据状态轮询

如果没有单独的状态接口,把状态方法getDatasetStatus换成数据方法getTableDataList即可。最后,要在组件销毁前清空定时器,防止内存泄漏。

2024-01-25 17:17:52 666

原创 elementui-table组件列表中的tooltip内容过长超出屏幕换行显示

el-table列属性中带的有show-overflow-tooltip,可以设置内容超出列宽度显示为…关闭el-table的show-overflow-tooltip属性,添加插槽,插槽内容为Tooltip 文字提示组件,如下所示。然后设置内容样式,宽度为多少就是tooltip多宽时换行,text_warp为tip的样式,text_els为表格里的样式。但是el-table组件自带的属性无法修改为自动换行。

2024-01-25 16:28:47 1398

原创 vue修改element面包屑样式

element面包屑默认后边的是浅颜色的,前边的是深色的,现在UI设计图要修改成前面是浅色的,后面是深色的。

2024-01-24 14:07:27 768

原创 vue中封装使用svg图片

svg的优点 : 可以无损放大或缩小,支持多种滤镜和效果,易于修改和编辑。index.js为svg配置文件,svg下存放svg文件图片。icon-class为对应svg的文件名,class为样式名。1、封装SvgIcon组件。3、在main.js中引用。封装组件更加方便使用。2、将组件注册到全局。

2024-01-23 17:39:53 522

原创 vue全局公共样式

vue公共样式代码存放在/src/styles文件夹里。在main.js中引入index。

2024-01-23 10:39:25 890

原创 vue中使用锚点定位

vue中不能使用a标签来使用锚点定位,可以使用scrollIntoView方法。

2024-01-22 16:34:47 487

原创 vue使用自定义指令使用滚动加载

使用自定义指令directives来实现滚动加载,下面以下拉框滚动加载为例。

2023-12-16 13:58:02 485 1

原创 post传参传form_data格式的参数

【代码】post传参传form_data格式的参数。

2023-12-16 11:40:35 351

原创 vue文件下载请求blob文件流token失效的问题

vue文件下载请求blob文件流token失效的问题

2023-12-12 14:19:12 175

原创 JavaScript导出文件

在前端开发过程中会遇到导出文件的需求,在下载点击事件中请求接口,弹窗就是创建a标签,然后转换返回的文件流,给弹窗赋值转换后的url。

2023-12-01 16:56:15 69

原创 后端返回图片流前端展示图片

根据后端返回的图片流格式,选用合适方法转换。下面以base64为例。

2023-12-01 16:49:57 623

原创 数组对象深拷贝

多层嵌套的数组对象使用扩展运算符原数组依然被修改

2023-10-24 14:43:36 67

原创 清除el-form表单验证

当创建表单触发表单验证时,关闭弹窗,再次触发创建表单会触发表单验证

2023-10-19 09:31:36 209

原创 rgb相关方法

3、获取rgb或者rgba里面每个颜色的值。1、十六进制转换为rgba。2、rgb转十六进制。

2023-09-26 15:26:28 110

原创 Invalid prop: custom validator check failed for prop “percentage

这是因为percentage的取值范围为0-100。

2023-09-21 19:38:11 471

原创 更改el-select-dropdown_item selected选中颜色

然后更改选中元素的颜色

2023-07-14 10:36:38 1951

原创 登录正则验证手机号和admin

【代码】登录正则验证手机号和admin。

2023-07-14 10:11:22 215

原创 vue中$bus.$emit、$on的用法

vue中$bus.$emit、$on的用法。

2023-07-13 17:06:56 1086

原创 更改默认滚动条的样式

在前端开发的过程中,通常会需要更改滚动条的默认样式。

2023-07-01 17:45:08 182

原创 从一个数组中删除另一个数组中存在的元素

找出oldVal数组中存在,但是newVal中不存在的数据,(返回结果为数组)从arr1中删除在arr2中存在的数据。

2023-06-30 10:16:21 885

原创 vue elementUI select设置初始值

vue elementUI select设置初始值

2022-11-02 19:21:29 5892

原创 手写签名更改为透明背景png图片

将手写签名转换为透明背景的png图片来使用结合wps和ps,转换就变得十分简单。

2022-10-27 14:16:00 9218

原创 vue中删除dom元素节点

在vue中删除dom元素

2022-10-26 14:39:53 7279

原创 搭建电子邮件系统

电子邮件服务的工作原理电子邮件工作中用到的三种协议:1、SMTP(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 简单邮件传输协议)SMTP是一种提供可靠且有效的电子邮件传输的协议。SMTP是建立在FTP文件传输服务上的一种邮件服务,主要用于系统之间的邮件信息传递,并提供有关来信的通知。它能跨越网络传输邮件,也即“SMTP邮件中继”。具有域名服务系统(DNS)功能的邮件交换服务器还可以用来识别出传输邮件的下一跳IP地址。2、POP(Post Office Protocol 邮局协

2022-10-26 14:36:28 2663

原创 git 初次连接使用设置提交时显示的用户名和密码

git初次使用时配置用户名

2022-10-24 19:51:38 1101

原创 数组方法splice的用法

splice方法可改变原数组,在vue中可自动更新视图

2022-10-19 14:16:24 168

原创 Vue中获取dom元素的宽高

vue操作dom元素

2022-10-17 11:36:17 726

原创 node管理工具nvm

使用nvm管理node版本

2022-09-16 15:15:47 1100 1

原创 2021-06-03

k8s集群部署问题及解决办法:1、初始化master时执行[root@master ~]# kubeadm init --apiserver-advertise-address 192.168.25.25 --pod-network-cidr=10.244.0.0/16报错信息:[ERROR ImagePull]: failed to pull image k8s.gcr.io/coredns:1.3.1: output: Error response from daemon: Get http

2021-06-03 13:41:20 866

原创 安装阿里云镜像

1、首先备份原来的yum源[root@JSN-centos ~]# cp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bak2、下载阿里云的centos.repo[root@JSN-centos ~]# wget -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http://mirrors.aliyun.com/repo/Centos-7.repo3、进入目录查看,如下所示下载成

2020-09-24 16:01:00 286

原创 科学运动、强身健体

科学运动、强身健体——“防疫始于心、健康始于行”社会实践队2020年7月15日,今天是许昌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防疫始于心、健康始于行”社会实践队实践的第十四天。起床第一项做的仍是每天的线上身体健康情况报告,汇报统计后将情况汇报给老师。实践队队长将任务分给各小组组长,组长再将任务细分到个人,每个人在实践中都有强烈的参与感。会议过程中队员都激烈的讨论,分享工作经验,积极解决问题并展示自己的工作状况。此次讨论,每个人都展示了自己查找到的健康合理的运动小技巧。我们都知道跑步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运动方式,但是许多人

2020-07-15 19:12:41 284

原创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许昌学院“防疫始于心,健康始于行”社会实践队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许昌学院“防疫始于心,健康始于行”社会实践队进行线上宣传,作为网络原住民,社交媒体对我们来说是如呼吸一样自在自然的存在。从躺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到每日被老师催着上报一行的吐槽,从被父母嫌弃迫切返回学校的热切期盼到面临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的种种折磨,同学们体验了一行之下学生生活的途径和种种不易,而这不过是疫情之下平凡世界生活百态之一,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生死之间必则之中,每个人都需要思考自己的内心,自

2020-07-12 17:51:01 137

原创 召必回,战必胜

**召必回,战必胜**——许昌学院“防疫始于心,健康始于行”社会实践队2020年 7月 9号,有句话说得好,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新冠,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在这危难之际,我们除了愤慨吐槽,做微博键盘侠,默默感动为中南山爷爷,点赞惶惶中日学不专,玩不爽外还能做点什么为国分忧呢,在此我向诸位提出一下三点倡议,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为社会添加负担科学,研究已经把表明新型冠状病毒存在3~14天潜伏期以及人传人的传播途径,居家隔离无疑是保护自身,保护他人的最佳方式,请我们相信国家的防御建议

2020-07-09 13:03:30 25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