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6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只三步,就把金蝶数据变成BI数据可视化!

另外,金蝶BI方案是一套集中吸取了大量BI项目经验和教训后,结合企业数据分析共性需求打造出来的标准话的数据分析方案,因此预设了企业经验管理所需的大部分分析指标、数据分析,可满足企业80%的数据分析需求。大家都很想做,但在金蝶系统上不行,得用专业得BI软件,又快又简单,小白都能立即完成。奥威BI数据可视化的多维立体自助分析不管在应用金蝶BI方案时,还是在浏览报表都都能起到重要作用,只需点击、拖拉即可个性化开发报表、修改分析维度和筛选条件等,满足不同角色用户的数据分析需求,发现问题随时针对性挖掘分析。

2024-04-19 11:17:47 22

原创 零售数据分析之补货表怎么做?

商品的销售不是一成不变的,有可能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在这张表格中,我们通过对后10日、近来90日的销售数量进行分析,计算近90天日均销量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到商品的销售变化,给后续的商品补货提供参考。奥威BI零售数据分析方案,预设“人、货、场、供、财”等,共计40多张BI零售数据分析报表,点击应用立即实现系统化的零售数据可视化分析,计算分析指标,完成数据分析,为运营决策提供更多参考信息。零售数据分析的过程中往往需要进行很多指标计算,这张BI商品补货建议总表就是一个典型,那么制作这样的报表会不会很耗时?

2024-04-19 11:05:09 183

原创 财务管理驾驶舱就该按这个模板做!

通过这三大部分的联合分析,即可快速地对财务数据表现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对关键数据的趋势变化也好、对同环比表现也好,都有具象化的了解,更加有助企业管理者快速了解企业财务健康情况,并为企业后续的资金运作、项目安排、业务开展等种种决策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3、净利润:本期发生额、同比、环比、本年累计、预算完成率,点击标题可钻取到利润表分析。1、收入:本期发生额、同比、环比、本年累计、预算完成率,点击标题可钻取到利润表分析。2、费用:本期发生额、同比、环比、本年累计、预算完成率,点击标题可钻取到费用分析。

2024-04-18 17:33:14 332

原创 真有立即做出40+BI零售数据分析报表的方案?

如果是在分析过程中发现了问题,需要层层分析,自主分析,那就立即双击智能钻取、单击联动或筛选分析,又或者点击修改图表的汇总、行列维度以及内存计算等,随时切换分析维度,按需自助分析。有新的分析需求,或点击、拖拉开发新报表,或点击立即自助分析,主打一个什么时候有问题有疑虑了,立即分析,绝不拖延。有,奥威BI零售数据分析方案是一套标准化的BI方案,预设零售数据分析模型和BI报表,点击应用后,将自动从系统中取数,并根据方案的预设计算分析指标、分析数据,并生成让人快速理解数据情况的BI数据可视化报表。

2024-04-17 09:13:42 249

原创 无门槛做数据可视化,真的假的?

且,每当企业业务发生变化,导致分析需求跟着变的时候,仅需点击、拖拉即可在原方案基础上开发新的BI数据可视化报表,满足新的数据分析需求。奥威BI软件提供标准化的BI数据分析方案,预设分析模型和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仅需要下载使用,即可立即自动取数、计算分析指标、分析数据,系统化地分析挖掘数据,并把数据情况可视化,让用户快速读懂。在分析数据,制作BI数据可视化报表过程中,有着大量的、繁琐的操作,会消耗时间,降低效率,为此奥威BI软件提前预设了大量的模板,只需点击应用,即可一键完成大量繁琐操作,提高效率。

2024-04-16 09:09:04 384

原创 获取数据信息、发现隐藏风险?AI+BI效果好得惊人!

很简单,提高了效率,如果我们人要在一堆数据中得到上述问题的答案,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去浏览、计算、分析与判断,并且还可能出现错漏,但AI则不会,它可以瞬时回答你的问题,而且数据不会出错。当然,目前奥威BI还仅仅只对接了百度文心一言的大模型,后续还会对接更多的大模型,并进行测试对比,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我们这样问:哪个月的收入最高,请注意金额的单位为元,要加上千分位,同时,请直接给我结果,忽略中间过程。并且,我们同样的数据,同样的问题,在不同的时候,得到的答案可能是不一样的,这一点也需要我们注意。

2024-04-15 09:54:35 342

原创 想看到所有客户挂的所有科目的余额表?So easy!

所以,一般在ERP中,都会有类似于核算项目科目余额表这样的报表,便于生成不同的财务分析报表。看到这里,可以发现,在奥威BI中做常用辅助核算项目的科目余额表,是非常简单的,可以大大提高财务分析人员的工作效率,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百度搜索奥威软件官网,进行在线体验,甚至可以直接对接你们自己公司的财务账套进行体验。比如我想一次性的查询挂了客户这个辅助核算项目的所有科目的余额表,就有点麻烦,需要我们一个一个的选择相应的科目,如果科目较多的话,还真会不记得到底哪些科目挂了客户这个辅助核算项目。

2024-04-12 13:28:33 171

原创 奥威BI数据可视化工具没门槛,点击、拖拉做分析

需注意的是,不同分析场景下,所需的数据可视化图表、智能分析功能不同,建议大家在分析过程中,根据分析场景选用图表和分析功能。奥威BI数据可视化工具提供BI报表模板、主题皮肤、图表样式三大类型模板,分别对应BI数据可视化报表、BI报表属性设置、数据可视化图表属性设置,可大大减少重复性操作,提高BI数据可视化报表制作效率。使用者仅需点击选择所需的指标,再点击选择所需的内存计算类型,如同比、环比、累计、占比、top、近期等,奥威BI系统就会自动根据这些设置自动计算指标,并通过多值KPI、简表等展现出来。

2024-04-11 09:27:34 362

原创 怎么快速围绕“人、货、场”做零售数据分析?

针对“人”,奥威BI零售数据分析方案预设了会员RMF分析、会员品类消费分析、会员品类占比分析、会员画像分析、会员门店业绩分析等,同时针对客单价、件单价、连带率等指标进行智能计算分析,让管理者能够更加快速且直观地掌握相关数据信息,从而对消费者有一个更加清晰的刻画。奥威BI零售数据分析方案是一套吸取大量项目经验,结合零售企业数据分析共性需求打造而出的标准化的BI零售数据分析方案,预设“人、货、场、供、财”数据分析模型和BI报表,下载套用,立即完整的BI零售数据分析报表。“人”,即会员、顾客;

2024-04-10 17:38:23 431

原创 用二八定律分析零售数据,不就更直观了吗?

2、单击商品销售金额80%的商品,与门店销售情况表格联动分析,可立即直观地看到该商品在各家门店的销售业绩,找出销售业绩较差的门店,分析原因,提高该商品的销售金额、毛利占比等。除了二八定律,奥威BI零售数据分析方案还做了哪些分析?

2024-04-08 17:32:12 409

原创 奥威BI零售方案,一套解决80%通用需求的数据分析方案

这是一张经理驾驶舱,主要是为经理提供一个快速了解销售情况的窗口,因此在该报表上综合分析展示了重要的销售分析指标、销售布局分析、品类结构分析、商品TOP10分析、销售趋势分析等。通过这张报表很快就能看出一些销售数据上的问题,比如从客流量这一指标看出,客流量同比下降了8.90%,环比下降22.19%。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只需要点击应用奥威BI零售数据分析方案,就可以解决80%的通用分析需求,日常经营决策所需的分析指标再也不用花费大量时间去整理计算,事关运营决策的人、货、场分析都能立即获取,立即掌握数据情况。

2024-04-07 17:49:24 444

原创 一用就会,一用就成,用友BI方案没骗人

奥威-用友BI方案的回答是:注册奥威BI SaaS平台,点击下载并执行用友BI方案,自动生成200多张BI报表,覆盖销售、财务、库存、采购、应收、生产六大主题。还真是,奥威-用友BI方案是一套标准话的BI数据分析方案,预设分析模型和BI报表,可自动计算分析指标、分析数据,生成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省略大部分操作,提高数据分析效率。至于连接用友,从用友系统上直接取数做分析,以及同步到大屏可视化、移动端数据分析的效率,主要受到数据量影响,数据量巨大的情况下可能会需要稍微长一点的时间,少的则是半小时。

2024-04-03 13:17:02 186

原创 金蝶BI方案的报表,主打做得快、易理解

注册奥威BI SaaS平台,下载并执行奥威-金蝶BI方案(点击输入金蝶系统数据),半小时自动生成200多张的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覆盖销售、财务、库存、采购、生产、应收六大主题,智能化计算日常运用决策所需的分析指标,也完成了80%共性分析,并支持用户再金蝶BI方案基础上做个性化开发。以河流搭配多值KPI图表、简表,再搭配筛选控件、智能钻取等功能,既可以直观低展现企业现金流的流入、流出、留存变化,也计算了现金流分析指标,同时也可以按需展开多维度的自助分析。金蝶做数据分析报表慢、步骤多、数据不够直观?

2024-04-02 10:31:34 650

原创 用友BI告诉你,分析指标计算也可以很简单

假如,你需要进行方案预设之外的指标计算,那就有两种办法,一种是点击修改图表的汇总、行列维度,点击选择所需的内存计算。奥威-用友BI方案,是奥威软件从大量BI项目中总结经验教训,结合用友系统用户数据分析共性后,综合打造的系统化、标准化的BI数据分析方案,可自动取数、自动计算分析指标,完成数据分析,同时该方案也支持用户做自定义计算分析。自定义计算分析指标,即用户点击【fx】后,通过点击、输入的方式设定计算公式,点击确定后,由BI系统根据该计算公式去取数、计算,并输出分析指标。1、自动取数,自动计算分析指标。

2024-03-29 17:32:50 162

原创 两步增加一列营业收入比,快学!

选择这个表格,左侧就可以看到这个表格的数据集了,在这里,我们点击本期这个汇总字段右侧的三个点,然后再选择【总聚合】-【指定行】,输入一个【@】,系统就会列示出这个表格中所有的单元格,然后我们定位到【@ [本期].[名称].[一、营业收入]】,点击选择,然后点击确定。我们再浏览一下这张报表,此时,就可以看到这一列的数据了,通过这里,我们就可以快速得到,成本率为86.32%,研发费用率为10.99%了。我们再进行必要的格式设置,把【行本期】这一列隐藏掉,再把【营业收入比】的格式调整为百分比,把0值显示关闭。

2024-03-28 17:27:39 190

原创 金蝶BI方案治好我的数据分析困难症

这还是大方向的,细分下来还会根据数据类型和具体场景不同而不同,不仅如此,每个月的数据分析需求还可能不同,导致分析量多且复杂,加班加点也忙不过来。但金蝶BI方案就不一样了,半小时就能完成智能分析,即便有新需求也仅需在前端点击几下就能实现,又快又直观。鉴于不同企业,同一企业不同时期的分析需求不同,奥威-金蝶BI方案支持企业在已有的基础上做个性化开发,以此灵活地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可以说,在BI报表不仅仅是分析展示了预设维度下的数据情况,还提供了一个可供使用者随时根据自己的分析思维变化去分析的自助分析平台。

2024-03-27 17:35:34 253

原创 用友BI方案:一键搞定财务、销售、生产等分析

奥威BI做用友的数据分析,用用友BI方案,注册、下载执行,自动取数、计算指标、分析数据、生成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完成销售、财务、库存、采购、生产、应收六大主题的智能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总结来说,奥威-用友BI方案是一套标准化的、系统化的数据分析方案,可以无缝对接用友ERP(用友U8/U9/NC),自动生成销售、财务、库存、采购、生产、应收六大主题的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帮助企业快速读懂是数据,理解数据,掌握数据情况进而实现数据化运营决策。奥威-用友BI方案:取数、计算、分析、生成报表全智能化。

2024-03-26 17:02:14 144

原创 用BI来做金蝶的数据分析,真能随时自助分析?

注:智能钻取功能可突破分析模型限制,钻取分析范围更广,分析更深入,适用于需要进一步分析确认信息的场景,比如当你从管理驾驶舱得知A门店销售量倒数时,只需双击即可打开门店销售双击分析报表,针对性分析该门店的销售数据,如分析哪一个品类的产品销量拖后腿了,拖后腿的产品都有哪些,占比有多大,近几个月的销售趋势是怎样的等。BI数据分析快的事,大家都知道,那用BI来分析金蝶ERP上的数据也很快,也能随时想怎么分析就怎么分析,想分析哪些数据就分析哪些数据吗?用BI分析金蝶数据,不仅可随时自助分析,还可极大提高分析效率。

2024-03-25 17:12:47 393

原创 老板想要的,大概是这样的金蝶BI数据可视化

在分析过程中,随时可以修改图表的汇总、行列维度,或者自行筛选数据做分析,又或者立即针对某维度数据展开分析等。举个例子来说,就是当你在分析报表时,发现某门店、某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异常时,可以立即针对性地分析该门店、产品的生产销售数据,如有需要,还可分析其原料采购、销售等数据。而且,系统化的金蝶BI数据可视化分析还具有效率、操作上的优势,半小时连接金蝶、用友全版本ERP,自动取数,自动计算指标、自动生成200多张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覆盖销售、财务、库存、采购、生产、应收六大主题。每月一键更新,立得新报表!

2024-03-21 15:19:06 188

原创 销售管理风险监控?有这几张报表就够了

这里还可以联动该客户主要购买了哪些产品,通过这个信息,是可以快速帮助我们判断这个客户流失的原因,比如可能是这个客户主要购买的产品是公司停产了的,那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判断,是不是应该向这个客户推荐我们的新产品;同样一个产品,成本单价也是会在不同的期间,因为原材料及其他成本的变化,同样,我们也需要监控哪些产品的成本波动存在异常,通过这个报表,就可以掌握成本单价波动超过10%的产品,可以看到这些产品的最低、最高与平均成本单价,另外还可联动看该产品近12个月的成本波动情况。

2024-03-20 17:27:22 294

原创 分析云星空数据用奥威-金蝶BI,快且直观

这样的报表如果光靠用户从零开始做,那将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但在奥威-金蝶BI方案中都有预设,仅需连接金蝶云星空系统,自动取数、计算、分析即可。用河流图来直观展现企业得现金流入、流出、留存,并自动计算了各科目得现金流情况,如计算经营活动净流入指标的同时,还计算了上年、同比,并对超出安全范围的指标进行标红预警,提醒管理层关注。计算各个指标得同环比、本年累计?有了奥威-金蝶BI方案,连接云星空系统自动取数、分析数据,做数据可视化报表将变得十分容易、快速,数据情况也将变得直观易理解,更有助于管理层的数字化运营决策。

2024-03-18 17:14:54 488

原创 金蝶云星空,怎么做BI数据可视化分析?

例如奥威-金蝶BI方案,无缝对接金蝶云星空系统,自动取数计算指标,自动生成200多张BI数据可视化分析,覆盖销售、财务、库存、采购、生产、应收6大主题。点击、输入云星空系统信息后,奥威BI系统将立即连接金蝶云星空系统,自动取数,并按照金蝶BI方案预设的内容去自动计算分析指标、分析数据,生成200多张的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金蝶云星空是一个流程管理方面的软件,如果想要做BI数据可视化分析,还就需要一套BI+方案,即一套奥威BI软件+金蝶云星空BI方案。2、登录奥威BI软件后,点击下载标准方案。

2024-03-15 15:46:47 371

原创 金蝶BI方案能解决云星空数据分析痛点吗?

关于这些问题,耳听不如眼见,建议连接云星空系统,用自己的数据去体验奥威-金蝶BI方案,看看用自己的数据做出来的BI数据可视化分析是否达到了自己的预期,是否讲日常需要计算的指标、分析的数据信息都做出了了。只需三步,在线连接金蝶云星空,自动取数、计算分析指标,完成数据可视化分析,将复杂数据变成直观易理解的图形化的报表。这是因为奥威-金蝶BI方案经过全面升级优化,精简操作,仅需注册奥威BI软件,下载并执行BI方案,即可自动连接金蝶云星空系统,生成200多张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3、随时按需分析,灵活自助分析。

2024-03-14 15:37:03 302

原创 哪些订单预计会亏?一张报表告诉你

在下面的表格中,我们再从客户、产品、业务员、时间的维度,进行分类汇总,看上述预计亏损的销售订单归集到客户、产品、业务员以及近12个月的具体情况,这里,我们也可以点击某个客户,就可以看到这个客户具体是哪些产品亏损,哪个业务员经手的,这个客户近12个月出现了多少亏损的情况。某个订单是不是赚钱,是每个老板都关心的事情,但按照现在的会计处理习惯,通常要等这个订单已经发货,且已经进行了出库核算,才能计算出这个订单是赚是亏,但这个时候,已经既成事实,单已经接了,是亏也只能认了。

2024-03-13 17:07:10 537

原创 把云星空报表做成可视化?金蝶BI方案有妙计

金蝶BI方案制作的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应用了大量的数据可视化图表、智能分析功能,能将复杂数据信息变得易理解,让领导迅速掌握关键指标、数据信息,从而更块、更客观地做出决策。更高效:即时可见,注册、下载、执行方案后,立即连接金蝶云星空系统,自动取数计算分析指标,做不同主题的数据可视化分析,仅需半小时即可看到真实的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金蝶BI方案可以无缝对接金蝶云星空系统,根据预设数据分析模型和200多张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自动分析数据,做数据可视化报表。但如果有一套标准化的金蝶BI方案,情况就不一样了。

2024-03-12 09:40:48 309

原创 分析云星空数据可以不加班,前提是有金蝶BI方案

简单来说,只要你注册奥威BI平台,下载并执行金蝶BI方案,半小时后,即可获得一份覆盖销售、财务、库存、采购、应收、生产6大主题,200多张的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它可以自动连接金蝶云星空、云星辰、K3、KIS系统,自动取数并计算数据分析指标,同时按需应用数据可视化图表、智能分析功能进行数据分析挖掘,最后生成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将复杂的数据变得直观易懂,易于理解。计算指标、分析数据、制作报表,都由奥威BI软件和金蝶BI方案联手完成了,作为数据分析人只需按需把控即可,再也不需要加班加点熬夜做数据分析。

2024-03-11 16:04:10 431

原创 当金蝶遇上BI,马上就能看到数据可视化效果

其实,要知道这些东西还不简单,只需要注册奥威BI软件,下载并执行金蝶BI方案,管你是金蝶云星空,还是云星辰,还是K3、KIS,都能立即连接,生成200多张BI数据可视化报表。不同的企业对数据分析的需求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同,因此我们并不建议用户去看别人的报表,更建议用户用自己的数据来做分析,毕竟自己想看什么想分析什么,自己最了解。通过实打实的BI数据分析实践,金蝶云星空BI数据分析效果好不好,是否达成你的预期,是否满足你的日常运营决策,相信每个实践过的企业用户都会有答案。需要下载的是BI方案。

2024-03-11 15:57:52 339

原创 1分钟做的AI利润表分析报告,效果怎样?

你是一位专业的数据分析师,请根据上面的数据,生成一份专业的利润表分析报告,这份报告包含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根据本期、上期、环比、上年同期、同比的数据,进行全面详细的利润表分析,第二部分根据本年累计、上年本年累计、本年累计同比的数据,进行全面详细的分析,第三部分进行成本费用结构分析,最后,如果净利润同比或环比出现下降,请尝试分析下降的原因与建议。请注意,数据的单位是元,整个分析过程中,仅限于我提供的数据作为事实依据,不要引用其他的数据,同时,每项分析展示的数据,要尽量详细准确。这就是我们要提供给AI的数据。

2024-03-08 10:04:29 794

原创 30分钟做200多张报表的金蝶云星空BI方案来了

2、这些BI报表覆盖销售、财务、库存、应收、生产、采购六大主题,涵盖了企业经营决策过程中所需的重要分析指标和分析内容,能够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重要且全面的数据信息做支持。3、奥威-金蝶云星空BI方案自动生成的200多张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以及数据分析模型可解决80%通用分析需求,而剩下的20%的个性化需求则可以以此为基础进行个性化开发。1、奥威-金蝶云星空BI方案执行后,BI系统自动从云星空中取数,并智能计算指标、分析数据、应用数据可视化图表,生成200多张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欲购从速,过期不候!

2024-03-05 10:00:20 219

原创 奥威BI+用友,分析呆滞物料库存

一部分是结构分析,从库龄区间、物料分组、仓库占比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帮助经营者迅速了解呆滞物料库存占比情况,有助于判断库存结构健康情况。对库存安全来说,呆滞物料就是一个不定时危机,需要时刻监控呆滞物料库存,既要保证满足生产所需,又要避免库存量过大给库存造成负担以及物料贬值造成损失。企业的仓库多,物料存储分散,为更直观看到各个仓库的呆滞物料明细,还需制作一份BI呆滞物料明细报表。主要分析各个不同物料的库龄数量、库龄金额、库龄金额占比,哪些多,哪些少,哪些超出安全区间(被标红预警了),都一目了然。

2024-03-01 17:29:19 252

原创 放着奥威-用友BI方案不用?糊涂!

自己从零开始开发数据可视化报表,不仅要承担反复试错的风险,还需要投入大量成本,相比之下,使用奥威-用友BI方案,充分利用前人经验,有效避坑,快速做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的性价比更高。举个简单的例子,当你在分析的过程中发现A部门上月的支出最多,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自助分析来分析为什么A部门的支出那么多,是只是这个月这么多,还是一直都这么多的。在分析过程中,使用者可通过点击的操作来修改图表的汇总、行列维度,修改内存计算方式、筛选特定范围数据做分析等,满足分析过程中出现的新需求。1、分析快,报表制作快。

2024-02-29 17:31:43 356

原创 自动从金蝶取数,做BI报表的工具,快来长见识!

登录奥威BI软件,下载并执行BI方案(即奥威BI标准方案),点击输入关键信息,即可无缝对接金蝶ERP(金蝶云星空/云星辰/K3/KIS),生成200+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技术越进步,分析工具越智能,如今做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不仅能连接金蝶系统,更能直接从金蝶ERP中取数做分析,自动输出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这就是奥威-金蝶BI方案。这是一张分析企业资产负债表结构占比、结构变动、各期资产余额趋势的报表,有利于经营者对资产结构的合理性做出判断,并根据情况的变化动态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本成本。

2024-02-28 16:54:21 227

原创 都有金蝶了,也能开发报表,为什么要用BI?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金蝶ERP毕竟不是专业的数据分析系统,它的主要任务是在企业管理流程上,虽然很多企业都能自己开发报表,但这样就意味着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成本高、报表不够直观、分析也不够灵活自主,对大部分领导来说这样的报表是远远不够的。在分析过程中,分析思维和需求都是在不断变化中,以前的报表是无法及时响应新需求,而在BI上,只需点击,即可按需自助分析。此外,经验丰富的BI厂商甚至还能通过不断累积BI经验,形成一套标准化的BI数据分析方案,如奥威-金蝶BI方案。使用奥威-金蝶BI方案,0开发,免费迭代!

2024-02-26 13:36:45 295

原创 【奥威-金蝶云星空BI方案】你要的报表,这里都有!

这是一套可以在半个时候内无缝对接金蝶云星空,自动取数分析,生成200+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覆盖销售、财务、库存、生产、采购、应收,你想到的,想不到的分析,它都已提前规划预设)的标准化BI数据分析方案。奥威-金蝶云星空BI方案预设200+BI数据可视化报表,覆盖销售、财务、库存、生产、采购、应收,同时提供实用型数据分析模型。基于丰富BI项目,立足于金蝶云星空、奥威BI软件,让这套BI方案更具适配性,拿来就能用,可满足80%的数据分析共性分析,并为快速实现个性化开发提供便利。奥威-金蝶云星空BI方案。

2024-02-25 09:07:57 214

原创 做大屏可视化报表前,先想明白这些

在奥威BI工具上,不仅能通过点击、拖拉拽来制作大屏可视化报表,还可以下载执行标准化的BI方案,无缝对接金蝶、用友ERP,自动生成200多张BI数据可视化报表,完成销售、财务、库存、采购、应收、生产等多个主题的数据分析可视化。在制作完成后,对大屏可视化报表进行测试和调整。制作大屏可视化报表需要综合考虑目标、受众、数据、图表、大屏特点、排版和交互等多个方面。大屏可视化报表通常在公共场所展示,因此需要考虑大屏的特点,如分辨率、颜色等。为了增加报表的互动性和动态性,可以考虑添加一些交互元素,如筛选、过滤、动画等。

2024-02-21 15:29:13 274

原创 【金蝶BI方案】做生产订单分析,要分析哪些指标?

使用奥威-金蝶BI方案,不仅可无缝对接金蝶系统(含金蝶云星空/云星辰/K3/KIS),还能直接使用含BI生产订单分析报表在内的200余张BI报表,一次性搞定生产、销售、财务、采购、应收、库存等主题的智能数据可视化分析,推动企业数字化运营,提高决策效率、工作效率。1、关键指标分析:如图所示,分别是计划生产数量、实际完工数量、产量达成率、良品率、不合格数量、生产订单量。2、产品生产情况分析:以简表的方式,集中分析计算了每个产品的订单量、计划生产数量、实际完工数量、合格入库数、良品率。过期不候,需要的趁早!

2024-02-19 17:39:24 472

原创 【金蝶BI方案】用一张报表,分析生产完成情况

比如对各车间的合格率、完成率、累积生产占比、生产占比,以及各月份的合格率、完成率进行分析,让老板能够直观地看到哪个车间的合格率最高;这张报表总结计算了生产合格率、总产量、完成率、合格产量、累积合格率、本年累计产量、累计完成率、本年累计合格产量,开门见山地让老板对整个生产完成情况有一个直观的认识。除了BI生产完成情况报表,奥威-金蝶BI方案还为企业生产分析设计了生产订单进度、生产订单分析、生产多维分析等多张BI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下载执行方案后,立即生成。奥威-金蝶BI方案-BI生产完成情况报表!

2024-02-01 13:48:38 493

原创 手把手教你如何制作数据可视化驾驶舱

根据用户浏览屏幕的习惯,屏幕的上方区域的中间是大家首先关注的,所以,我们一般要将最重点的指标或图表放在这个区域,接下来,大家浏览的习惯是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所以,左上角的位置是次重要的信息,以此类推。这其实是开发报表最基本的要求,但是,在实践中我们发现,如果图表对象较多,则很容易出现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复杂字段计算公式写错,筛选条件无效,联动规则混乱等,这其实还是一个工作习惯的问题,细心加上反复检查验证就可以了;最后,分别点击筛选控件,点击【图层-上移一层】,将筛选控件和报表标题层叠起来。

2024-01-31 14:45:52 734

原创 奥威-金蝶BI方案:企业获利能力该这样看

在奥威BI平台上下载并执行该方案,即可自动从金蝶系统中取数,生成BI报表,完成对整个企业数据的系统化、智能化的数据分析挖掘,给运营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通过雷达图,对企业的资产报酬率、股东权益报酬率、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成本费用净利率进行直观分析对比,可以看出哪个指标项目得分更高,哪些得分低,仍需努力。类似直观易懂的BI数据分析报表在奥威-金蝶BI方案上还有200多张,覆盖应收、财务、销售、库存、采购、生产多个主题,开箱即用,又快又易得!一般来说,我们会做成两张报表,一张按年看,如上图,一张按月看。

2024-01-31 11:01:36 196

原创 【BI数据分析】哇!企业经营数据还可以这样分析

同时,20%的个性化需求,在标准方案的表单数据、分析模型与报表基础上,再借助奥威BI这个平台,基本上可以做到0代码开发,个性化开发的效率非常高,就像我这个视频的录制过程,一边录一边改,基本上是随心所欲,立等可取。这里多说两句录制的花絮:在录制这个视频的时候,一边录制,一边优化修改报表,比如在某个标题增加一个钻取,图表间增加一条联动路径,或者某个图表加一个指标,甚至加一个图表,比如库龄分析报表,就与前两天录制库龄分析视频时相比,多增加了一个仓库的占比,便于快速识别积压的物料主要存放在哪些仓库,等等等等。

2024-01-30 17:10:56 106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