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阿汪先生

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须花。

  • 博客(24)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基于人脸识别的智能考勤系统(Pyqt5+MySQL+Opencv) [PC端部分-已附源码]

【Python】基于人脸识别的考勤系统 [PC端部分]一、项目简介本项目编程语言Python3.6,编程工具pycharm,其他工具QT Designer、Navicat,表单信息保存在本地MySQL数据库中,人脸识别算法主要用的OpenCV。目前,已实现以下功能:--------------------------------------------------------------------一、【管理系统主界面】1、管理系统主界面实现相对布局。(一)输入部分1、考勤班级:限制输入

2021-05-02 20:58:39 44124 39

原创 【STM32】基带HDB3编解码系统设计(附完整代码)

【STM32】基带HDB3编解码系统设计一、设计背景及说明  长期以来,人类进行信息交互的基本方式不外乎语言、文字和图像。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三大信息网:电话、电视、和因特网在数字通信的平台上融为一体的趋势日益加速。一方面是通信技术一日千里的发展,技术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另一方面是人们对信息数量和质量的需求不断增长,如何更加有效、更加可靠、更加安全的传输信息,成为人们非常关注的问题。  数字通信具有许多优良的特性,数字处理的灵活性使得数字传输系统中传输的数字信息既可以来自计算机,电传机等数据终端的各

2021-04-23 13:51:01 4593 1

原创 【Matlab】基于μ律15折线的PCM语音编解码系统(GUI设计、simulink、附完整代码)

【Matlab】PCM语音编解码一.绪论1.1 研究背景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现代通信技术,尤其是语音信号处理技术已经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十分广泛的运用。而在语音信号处理的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便是压缩编码技术,可分为三类:波形编码,参数编码及混合编码等。其中以脉冲编码调制(即PCM,Pluse Code Modulation)为代表的波形编码在语音信号处理的过程中应用最为广泛,是数字通信系统发展的一次飞跃。1.2 PCM技术的研究现状  脉冲编码调制的概念是1937年由法国工程师AlecRee

2021-01-24 21:11:28 6587

原创 【Matlab】基于A律13折线的PCM语音编解码系统(GUI设计、simulink、附完整代码)

【Matlab】PCM语音编解码一.绪论1.1 研究背景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现代通信技术,尤其是语音信号处理技术已经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十分广泛的运用,如无线通信,军事通信,蓝牙通信等一系列专用通信系统等。而在语音信号处理的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便是压缩编码技术,可分为三类:波形编码,参数编码及混合编码等。其中以脉冲编码调制(即PCM,Pluse Code Modulation)为代表的波形编码在语音信号处理的过程中应用最为广泛,是数字通信系统发展的一次飞跃。1.2 PCM技术的研究现状  

2021-01-21 21:11:53 18333 2

原创 【Debug】树莓派打开文件夹闪退问题

树莓派打开文件夹闪退问题这一段时间会把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一些总结,尽量说的清楚些。更新软件包列表sudo apt-get updateupdate:从服务器更新可用的软件包列表。sudo apt update只检查是否有可用更新,给出汇总报告和提示信息(不进行软件更新操作)更新已安装的软件包sudo apt-get upgradeupgrade:根据update更新的索引记录,更新已安装的软件包。upgrade 不会删除在软件列表中已经没有了的软件包,也不会安装

2021-01-19 23:13:11 1607 1

原创 【Verilog】FPGA驱动Ov7670/Ov7725搭建视频通路(RGB565、灰度图)

一、课题功能指标要求(一)课程目的• 加深对数字电路时序的理解;• 掌握 OV 系列摄像头输出时序;• 掌握 I2C 总线时序,以及使用 verilog 驱动三态门的方法;• 掌握数字系统设计的方法;(二)设计任务o 设计并利用 FPGA 实现 OV7670(Ov7725)~VGA(320*240)显示器的视频通路;o (基本要求)设计 I2C 总线接口以及控制器,实现对摄像头的配...

2020-02-03 08:45:47 8299

原创 【Verilog】马里奥小游戏的FPGA实现

经典马里奥小游戏新年好!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健康平安!!!代码有部分删减,不影响理解。演示视频.具体过程:按下十字按键的中央按键开始游戏。碰到柱子边界游戏结束。累计平安通过一定数量的柱子障碍,获得积分奖励,可选择继续游戏,失败则成绩全部清零;或直接结束游戏,并存档游戏进度。具体代码片段:`timescale 1ns / 1psmodule project_...

2020-01-25 15:31:18 5997 6

原创 【Matlab】PCA降维实现人脸识别(附学习资料、代码程序及注解、运行结果)

Matlab实现PCA人脸识别寒假来了,阿汪先生总结了这一学期里学到的一些东西,并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一、理论知识基础1、一些前辈的经验分享(不局限于这些)(1)PCA人脸识别详解——初学者必看.(2)理解主成分分析 (PCA).(3)LLE算法.(4)拉格朗日乘子法.2、阿汪先生做的一些笔记和用到的资料原理资料上讲的很好,阿汪做了一些批注。水平不够,大家见谅呀!^-^(1)...

2020-01-10 21:36:44 8041 4

原创 【Matlab】基于MNIST数据集的图像识别(深度学习入门、卷积神经网络、附完整学习资料)

Matlab——数字0~9的图像识别(Phil Kim著、Matlab)想对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有初步了解的朋友,读完本文可以具备基本的入门基础。本文所用参考书:《MATLAB深度学习 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与人工智能》【美】Phil Kim著敖富江 杜静 周浩 译清华大学出版社ISBN:978-7-302-49638-0水平有限,本文仅作学习交流,笔记分享所用。工程文件为上...

2019-12-16 10:10:09 5672 1

原创 【Verilog】基于FPGA的五子棋小游戏(VGA显示、双人对战、胜负判别、附完整代码)

基于FPGA的五子棋小游戏有一些说明:1、本文是基于VGA的显示小游戏,主要为VGA显示的拓展应用;2、为适应不同显示屏的分辨率,棋盘确定为10X10的黑线白底的方格;3、下棋主要用棋格颜色变化来反映,通过移位按键确定数组位置来表示待选择的方格,确定键按下改变对应方格像素值(下棋);4、通过数组来保存每次按下的颜色,避免每次按下所有棋子颜色全变;5、阿汪先生用的FPGA板子型号为:x...

2019-12-02 15:00:00 9547 17

原创 【Python】五子棋程序

Python——五子棋程序练习与理解(《疯狂Python讲义》练习)最近入了本《疯狂Python讲义》来复习Python语法和学习数据可视化处理,被圈粉了,猛推!书上的一个五子棋程序的完善和注解。因为是书上的框架,不是完全原创,仅供学习参考,侵删。程序代码#阿汪先生的博客.wsimport randomimport sys# 定义棋盘的大小BOARD_SIZE = int(...

2019-11-05 14:55:43 1290 1

原创 【Java】快速傅里叶变换FFT的程序实现(时间抽取的基-2FFT、倒位计算、蝶形运算)

Java——快速傅里叶变换(FFT)的程序实现好久没来更新了,阿汪大三了事情有点多。这学期阿汪要学习两门课《数字信号处理》和《Java程序设计》,刚好前几天老师提前告诉我们有个上机实验要求我们编写一个程序实现快速傅里叶变换(FFT)。所以,当阿汪周围的兄弟们都在写C的时候,阿汪很欠地想用Java写一下,学以致用嘛,实现后觉得也没什么,甚至觉得比C还方便一点点。//下次还有算法类的编程话,...

2019-10-27 23:16:01 2114

原创 【Verilog】基于FPGA的打地鼠小游戏设计(VGA显示、附代码、演示视频)

基于FPGA的打地鼠小游戏设计为了读者能从大的框架上理解整个设计的思路,博主将所有的子文件整合到一个.v文件中,便于读者理解和使用。一个原理简单,制作粗糙的小玩意。VGA显示九宫格(地鼠洞穴)、绿色色块(地鼠)、击中地鼠(色块变红)、可调地鼠数量和出现速度、倒计时至零或数量达关卡目标即游戏结束。为简化代码,用了板载的5个按键和一个用于复位的拨码开关。(可直接在现有FPGA板上运行)`t...

2019-09-11 17:28:22 11471 8

原创 【Verilog】基于FPGA的闹钟系统设计(功能完整、附代码)

基于FPGA的闹钟系统设计为了读者能从大的框架上理解整个设计的思路,博主将所有的子文件整合到一个.v文件中,便于读者理解和使用。`timescale 1ns / 1ps//////////////////////////////////////////////////////////////////////////////////// Company: // Engineer: //...

2019-08-21 10:50:24 10905 4

原创 【STM32】4*4键盘输入(附代码、可直接使用)

STM32的4*4键盘输入(附代码、数字键盘通用)博主使用的是淘宝上$2.5的4*4数字键盘(单片机外扩键盘),键盘规格不影响代码的使用(只要是4x4的键盘)。另外说明:1、4X4键盘的原理可直接百度搜得,在此不赘述。2、STM32引脚的连接方式在GPIO初始化代码中有所说明。3、此文章代码内容从博主参赛所用的工程文件中摘录而出,但这并不影响读者理解和直接使用。 以下为key.h文...

2019-08-20 09:23:14 11650 2

原创 【Python】基于OpenMV的色块自动追踪与云台控制(代码、电赛可用、直接上手)

OpenMV的色块自动追踪与云台控制(代码)  1、代码import sensor, image, timefrom pid import PIDfrom pyb import Servo #调用库pan_servo=Servo(1)tilt_servo=Servo(2)red_threshold = (0, 98, 37, 127, -32, 89) #红色色...

2019-08-19 12:32:08 20183 6

原创 【C51】基于51单片机的简易频率计(附代码、无需外设、小白简单易上手)

基于51单片机的简易频率计(无需外设、小白简单易上手)  代码较为简单,大概思路是通过定时器单位时间内外部中断上升沿触发的次数来计算实际频率。/基于51单片机的简易频率计#include<reg51.h>#include<intrins.h>#include <math.h>#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define ...

2019-08-18 21:04:11 13661 5

转载 电子信息工程就业方向、就业要求及薪资标准

如果从工程师和研究生的专业方向来看,电子信息专业的方向大概有 )1)数字电子线路方向。从事单片机(8位的8051系列、32位的ARM系列等等)、FPGA(CPLD)、数字逻辑电路、微机接口(串口、并口、USB、PCI)的开发,更高的要求会写驱动程序、会写底层应用程序。单片机主要用C语言和汇编语言开发,复杂的要涉及到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ucLinux,VxWorks,uC-OS,WindowsCE等...

2019-07-30 14:01:12 11983

转载 电子信息工程考研专业方向解读

转 电子信息工程考研:12大专业方向解读 ...

2019-07-30 12:38:00 18017 1

原创 如何准备数学建模,那些数学建模中我们踩过的坑(万字自述国赛美赛经历)

那些数学建模中我们踩过的坑阿汪先生,现是一名积极奔三的……哦,是奔大三的在校大学生,参加过2018数学建模国赛、小美赛、美赛,拿了小美赛二等奖和美赛H奖(也就是俗称的二等奖)。最近看到很多学弟学妹对数学建模有兴趣,但不知道如何开始准备,所以准备写一篇建模的“经验之谈”。一、什么是数学建模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该竞赛每年9月(一般在上旬某个周末的星...

2019-07-29 14:54:37 19842 3

原创 【LaTeX】论文写作之参考文献(数模、美赛、学位论文、英文SCI论文写作通用)

LaTeX论文写作系列之参考文献参考文献专题标准文类book、article等都提供了参考文献环境 thebibliography以及在该环境下使用的文献条目命令 \bibtem。1、篇幅较小的论文、报告的文献引用(1)基础语句 \begin{thebiblography} \bibitem[文献序号1]{检索名1}文献信息1 \bibitem[文献序号2]{检...

2019-07-25 22:19:43 8384

原创 【STM32】电容触摸按键控制模块详解(代码、流程图、每行均有注释)

STM32-电容触摸屏按键控制模块详解(代码、每行均有注释)阿汪先生用的开发板是正点原子的战舰板,但本部分代码通用于STM32的各个开发板。本文是针对正点原子提供的例程的详细补充,重点是扫描触摸按键部分代码的详细补充和解释。一、电容触碰屏部分(tpad.c)部分1、扫描触摸按键部分//扫描触摸按键//mode:0,不支持连续触发(按下一次必须松开才能按下一次);1,支持连续触发(可...

2019-07-24 21:37:00 9595 3

原创 【LaTeX】论文写作之表格插入(数模、美赛、学位论文、英文SCI论文写作通用)

LaTeX论文写作系列之表格插入一、常用的表格宏包 dcolumn 对齐小数点 makecell 单独控制单元格格式 diagbox 对表格进行斜线分割* longtable 长表格,可用于处理分页表格(表格超过一页时使用) ltxtable longtable和tabularx的结合体 array 各个表格宏包都依赖于它* tabu 命令简单...

2019-07-23 10:48:17 8953 1

原创 【Markdown】Markdown常用语法20条,开启你的博客写作之旅(新手必备)

Markdown常用语法20条(新手必备)1、换行              两个空格后回车键 或 两个回车2、斜体                 * 斜体显示内容 *3、粗体             ** 粗体显示内容 ** ( * 可换成下划线_ )4、粗斜体 ...

2019-07-20 11:56:36 325

dw-apb-timer手册中文版

dw-apb-timer手册中文版

2024-04-22

navicat12024_x64.rar

navicat12024_x64.rar

2021-05-02

project_hdb3.rar

博文:“【STM32】基带HDB3编解码系统设计 ”的工程代码。

2021-04-23

PCM_AWang_A13.rar

阿汪先生PCM博文配套工程文件。

2021-01-21

alarm_improving_2.rar

基于FPGA的简易闹钟系统的设计,电子课程设计,一个.v文件,方便理解,可直接使用,无需编写仿真文件。

2019-08-21

美赛写作模板与资料.rar

内有美赛论文四套模板及使用教程、Word版写作资料、及20多份数模经验心得、数学建模准备方法、正确写作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数学建模高级算法讲义等等

2019-07-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