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cin、cin.get()和cin.getline()函数的使用方法详解,超详细!!!!

此文章是我在自己写代码时,每次结合使用不同的输入方法时,老是遇到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输出结果,查阅了各种资料之后,总结如下:cin的读取字符规则:cin遇到回车、空格、tab键 结束,但是缓冲区还存在这三个字符,并没有将这三个字符丢弃,且指针光标在这三个字符之前,也就是说,下一次通过其他输入函数读取时,是可以读到这三个字符的。cin.get 的读取字符规则:读取字符:以回车键结束,并且会将回车键作为一个字符读入,读完回车键之后,指针光标移到回车键后面,如果后面还有输入的话

2021-04-27 11:54:27 19393 11

原创 MacOS VSCode 使用<bits/stdc++.h>万能头提示 fatal error: ‘bits/stdc++.h‘ file not found

我自己看了好多篇博主的文章,但是都没能解决我的问题,各个博主又说过在哪个哪个文件夹路径下加,但是没说清楚为啥在那加,我就因此加上了但是还是照样报错,这里我告诉大家,我们需要在。首先,我们需要找到编辑器的路径,在终端输入。去文件夹找到该路径,并创建。

2022-12-24 12:45:27 2680 3

原创 c++中sort函数的的使用方法,超级详细

首先,我们经常会在一些算法场景中使用到排序功能,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手写一个冒泡或者快排的话,每次需要用到就需要手写一边这个代码就很痛苦,而且效率低下,其实c++大的STL模板库为我们提供了sort函数,sort函数是c++一种排序方法之一,相较冒泡排序和选择排序所带来的执行效率不高的问题,sort()函数使用的排序方法是类似于快速排序的方法,时间复杂度为n*log2(n),执行效率较高。sort函数中可以接收三个参数:第一个参数为待排序数组的起始地址第二个参数为待排序数组的结束地址第三个参数为一个回

2022-03-26 17:05:39 4033 1

原创 题目: 有 n个人围成一圈,顺序排号。从第一个人开始报数(从 1到 3报数),凡报到 3的 人退出圈子,问最后留下的是原来第几号的那位。(模拟)

题目: 有 n个人围成一圈,顺序排号。从第一个人开始报数(从 1到 3报数),凡报到 3的 人退出圈子,问最后留下的是原来第几号的那位。(模拟)

2022-03-17 16:03:37 1616

原创 关于python中的位置参数、关键字参数、可变长位置参数以及可变长关键字参数的详解和他们之间在书写时的顺序的问题,超详细总结的知识点!!!

位置参数必须在关键字参数的前面。>>> def printGrade(name, className = 'Courage', grade): print("{0}({1})'s grade is {2}.".format(name, className, grade))>>> printGrade('Mary', 'A')SyntaxError: non-default argument follows default argume.

2021-05-23 17:19:48 1005

原创 c++中内置函数qsort(快速排序)和bsearch(二分查找)详解

c/c++中qsort(快速排序)和bsearch(二分查找算法)前两天自己写代码的时候,在程序中对于一些简单的排序和查找算法都得自己去写,个人觉得非常麻烦,然后我看官方的api手册偶然发现了在其他标准库函数中有封装好了的快速排序算法和二分查找算法,然后经过本人的一中午的时间的硬肝,终于把其用法给搞懂了,现在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是我从官方的api手册中截图过来的,两个函数的参数在官方文档中解释的很清楚,我就不再解释了。对int型数据进行排序我们来看这两个函数中都需要传入一个名为com

2021-04-24 18:23:00 57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