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app之ios开发及支付整体流程爬坑记录

在写这篇记录的时候,关于ios的支付已经对接的差不多了,下一步就是测试好了直接发版,总共花了好几周的时间,从0到1对于首次做ios支付来说,确实很很多坑。其实业务层面很简单,甚至比安卓支付还简单,因为支付的整体流程uniapp那边已经提供好了,甚至可以直接套模板。主要坑在于不了解ios内购这套东西,及其细节处理。

2023-10-08 17:27:49 12371 4

原创 uvUI之破釜沉舟,基于uniapp和uview2.x多端兼容,利剑出击

uvUI是一款全面兼容vue3/2等跨多平台组件库,支持独立导入的高性能组件提升开发者效率开箱即用

2023-07-14 22:43:40 5329 1

原创 filter滤镜实现网页置灰(纪念日)效果

一些特殊纪念日的时候,很多网站的首页进行置灰处理。这种效果实际上是用滤镜filter实现的,几行css就可以实现。在实现整个页面置灰的过程中,要注意页面中有定位的元素,就需要将css设置在html上面,否则定位就会出现错乱的现象,具体在下面的代码中讲解。

2023-01-30 12:09:42 5372 1

原创 javascript时间与时间戳互转详解

时间戳的获取方式整理了5种方法,后4种是利用new Date()实例化对象来获取当前时间,再对当前获取的时间再进一步处理获取时间戳。下面获取的时间戳都是毫秒ms级别,如果要转换成秒s级别,可以在获取的结果除以1000即可。

2022-11-09 12:06:57 6695

原创 js实现天时分秒倒计时

很久很久没更新文章啦!很久没来了,没想到粉丝都增加到了100多了,排名还没怎么减,感觉每一位支持我的小伙伴。今天还是记录点东西吧,我在过去的三个月里面,也记录了很多文章内容,我会尽量抽出时间写成博文和大家分享。话不多说,进入正题,今天分享一段js代码:实现一个简单的倒计时(n天n时n分n秒),内容比较基础,但是往往我们缺少的其实就是基础的东西。

2022-10-13 09:31:59 1068

原创 前端js实现字符转义和反转义

XSS攻击又称为跨站脚本,XSS的重点不在于跨站点,而是在于脚本的执行。XSS是一种经常出现在Web应用程序中的计算机安全漏洞,是由于Web应用程序对用户的输入过滤不足而产生的,它允许恶意web用户将代码植入到提供给其它用户使用的页面中......

2022-07-12 17:05:02 7548

原创 unicloud云函数时间慢8小时的解决方案

最近在做uniapp+unicloud小程序项目的时候,本地运行的时候一切正常,部署到云端运行的时候,发现保存在数据库中的时间慢了8个小时。经过查资料才知道,unicloud云函数中使用的时区是utc+0,而标准的北京时间时区应该是utc+8,所以在云函数中使用时间就要特别注意这点。在hbuilderX中本地运行时,使用的是电脑上的时间,所以就会出现上面说的本地运行一切正常,部署到云端慢8个小时。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就是直接在获取的时间上加8个小时,当然这种方式本质上是没有多大问题,但是本地测试的时候就..

2022-07-06 11:10:49 1234

原创 js正则提取字符串中http等地址

在短视频等平台复制的链接,链接由有中文、符号、url地址等组成,使用js正则的方式将url地址提取出来,url地址一般包括http、ftp、file等类型的链接。

2022-07-06 10:22:40 3256

原创 css实现三角形的最简单方式原理剖析

一个没有宽高的矩形是可以由四条边组成,那么这四条边的形状就是三角形,把其中三条边的颜色都设置成透明,那么就剩下一个三角形,这就是最终想要的三角形

2022-07-04 12:14:50 321

原创 uniapp之vuex在vue2和vue3两种模式下前端工程化动态导入文件

vuex在uniapp中的运用,在脚手架项目中思路是一样的,可供参考。vue2中的vuex工程化可能比较熟悉,在vue3中可能会有些不一样的使用方法,毕竟vue3用的是vite打包编译

2022-05-25 17:03:18 3197

原创 h5页面js监听页面失去焦点、获取焦点

小程序/uniapp等项目有onshow、onhide等生命周期。其实在h5页面中对应的是页面激活、页面非激活状态。简单介绍h5中怎么实现该功能。

2022-05-07 12:05:24 2934

原创 websoket封装版 参数配置化 开箱即用

最近在做项目的时候自己封装了websoket,简单的实现了消息的接收和发送,断线重连、心跳检测等功能。做之前在网上找了一些相关资料,并没有找到完整的代码,都只是只言片语,不是我想要的,于是对websoket进行了封装,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完整,那就分享给大家吧。

2022-04-20 17:56:16 2693

原创 我的CSDN博客、UNI技术成长之路

时光匆匆,一转眼离上次发布文章已经过去10天了。最近公司的事情比较忙,所以没时间写文章,忙里偷闲写点东西吧。我喜欢把做项目中遇到没用过或者不好记的知识,先用有道云笔记记录下来,后面抽时间一个一个整理成文章,再发布到CSDN上面,所以我的文章基本上都是原创。

2022-04-15 18:13:37 1024

原创 微信小程序解决saveImageToPhotosAlbum:fail invalid file type

最近在做微信小程序皮皮虎去水印的时候,发现在下载某些图片的时候,会出现下载失败的情况,报错saveImageToPhotosAlbum:fail invalid file type。本文是报此类错误的解决方案。

2022-04-04 19:34:23 3540 4

原创 uniapp+unicloud开发微信小程序流程

微信小程序的简单开发流程,做一个比较详细的开发流程分析。

2022-03-29 18:07:08 17912 18

原创 js查找json数据中的最大值和最小值方法集结

js操作数组的方式有很多种,查找json数据中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也是经常用到,那么接下来就介绍2种方式来实现。

2022-03-17 17:55:08 3826

原创 Chrome浏览器使用Overrides调试线上代码的技巧

在做pc端开发的时候,发布到线上的代码,一般都会存在BUG,为了避免不停的发代码进行测试,可以先在线上的源码中改好,然后复制到本地,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2-03-15 12:09:04 8570 3

原创 uniapp开发:瀑布流 灵活配置 简单易用 兼容vue2vue3小程序、H5、app等多端

custom-waterfalls-flow是一个瀑布流插件,灵活配置、简单易用、兼容多端、同时兼容vue2和vue3

2022-03-13 15:51:05 7024 4

原创 前端页面跳转的6大类方法及其使用场景特性分析

前端页面跳转的6大类方法及其使用场景特性分析,前端页面跳转的方法有很多种,总有一种适合你。

2022-03-11 14:59:37 7680

原创 jq实现拖拽功能-解决滚动条引起的偏差

最近在做拖拽功能的时候,在网上找了一些示例代码,示例代码都是大同小异,我发现代码并不完整,仅仅实现了拖拽功能,并未考虑到页面有滚动条时候的拖拽,还未考虑到拖出边界后可能会出现的bug。下面来做个简单分析和解决思路

2022-03-07 21:47:47 1216

原创 uniapp开发:uniapp之vue3.2获取节点信息的差异

uniapp开发的时候,可能会有获取dom节点信息的需求,在uniapp的vue2.X编译模式中可以直接通过API const query = uni.createSelectorQuery().in(this);去获取相关的节点信息。在vue3.2+中这段代码是会报如下错误:

2022-02-28 17:46:39 2571 3

原创 基于jQuery轮播carousel.js(轻量化-企业级)

概要轮播(走马灯)在网站开发中几乎是必不可少的,网上也有许多的相关插件,比如说swiper就是一个很大型的轮播插件,还有许多UI框架中也是封装了自己的swiper。在做开发的时候,有时候考虑到网站的性能优化,可能不想去引入第三方的插件,不是说第三方插件不好,而是第三方插件就是太好了,功能太齐全,同时增加了代码的重量。所以在大型jQuery项目中,可以使用自己封装的更轻量插件,这样保证质量的同时,还能保证加载更快。基于jQuery超轻量轮播carousel.js,就具有满足大型项目、轻量等特点。car

2022-02-25 15:12:00 1478

原创 获取的文件大小转换成MB

在开发中会遇到获取图片等文件的大小,图片的大小一般都是B字节(例如:"size": 107854949),可能需要转换成MB兆字节,下面就总结下相关单位的换算。

2022-02-24 13:23:54 1813

原创 uniapp开发:uniapp之vue3.2开发页面传值的解决方案

我最近个人使用了uniapp+vue3开发了一款微信小程序,在开发的过程中使用了一些使用方法,之前我在论坛上看到了许多人在问相关的问题,所以我在这里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2022-02-22 15:42:09 2804 1

原创 Apifox接口管理之前端快速mock各种数据

Apifox的出现解决了前端在模拟数据时候的痛点,前端无需在项目中写mock数据,可以使用Apifox写相关的接口,可以自定义返回的数据,然后在项目中直接调接口即可...

2022-02-09 14:28:29 3700

原创 Fiddler抓包工具之详细使用步骤(超详细)

Fiddler抓包工具,前端开发中进行测试、调试的时候,可以作为辅助工具进行数据模拟。

2022-01-17 18:48:05 78488 10

原创 chrome插件:User-Agent Switcher for Chrome模拟搜索引擎蜘蛛之访问蜘蛛页

蜘蛛页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百度搜索引擎抓取的页面。那么在上线项目中,怎么模拟蜘蛛去访问蜘蛛页呢?在这里提供一种利用谷歌插件User-Agent Switcher for Chrome来进行模拟查看。

2022-01-11 22:00:33 12371

原创 css样式:内容模糊化,解锁更多强化功能

纯css实现内容模糊化,增加遮罩禁止点击,解锁更多场景使用及完整示例代码。

2022-01-06 15:15:35 906

原创 雕虫小技:div转换成图片并下载之jQuery实现

div转换成图片并下载,在网站制作中也是经常会遇到的技术。在这里介绍的方法是使用jQuery实现。

2021-12-28 17:09:57 1741 2

原创 内联框架:iframe跨域处理及高度计算

iframe在web前端开发中很常见,iframe嵌入的页面与当前页面是在同一个域名下,是不存在跨域。但是在主域相同,子域不同的情况下,就会存在跨域,可以使用document.domain去解决。iframe一般需要主动设置高度才会完全显示嵌入页面的内容,而内容可能会在迭代的时候变化,所以如果iframe的高度写死,那么就显得这个iframe不够智能。可以通过js去计算内容的高度,然后给iframe进行设置动态高度。

2021-12-24 10:50:08 1316

原创 启动模拟器:启动Android Studio内置的模拟器之命令大法

在不启动Android studio的情况下,直接启动内置的模拟器。应用场景:在开发uniapp之app的时候,可以直接运行到Android Studio内置的模拟器上进行调试。那么下面介绍一种,直接使用命令直接启动Android Studio内置的模拟器。

2021-12-20 10:50:56 2227

原创 绑定host:windows与模拟器之绑定host集结

绑定host,实际上就是在域名解析文件hosts中添加ip地址与对应的域名,这里的域名可以自定义...

2021-12-15 17:09:48 4145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关注公众号组件自定义样式

公众号组件official-account,本身样式是固定的,也不支持修改样式。但是在做微信小程序的时候,有个需求就是把关注公众号的组件改成一个按钮,不要问为什么,因为有现成的别人家的小程序就可以点击一个按钮去关注公众号。于是在网上搜了一些案例,发现没一个靠谱的。不过后来,被我攻破了这个难关。那么我就把这个关注公众号组件自定义样式方法分享出来。

2021-12-14 15:13:53 4230

原创 base64编码:js实现base64编码的3种方式,多场景下分析使用

js实现base64编码,前端一般应用场景在与后端接口参数中体现,后端可能需要某个字段是base64编码的字符,这时候就需要用前端的方法进行转换,再作为参数传递到服务端。

2021-12-14 10:52:29 58252 3

原创 解决显示“此图片来自微信公众平台未经允许不可引用”错误图片

h5中图片不能正常显示,返回错误图片:“此图片来自微信公众平台未经允许不可引用” 。完美解决方案,亲测有效。

2021-12-09 17:15:08 16108 19

原创 uniapp开发:uniapp快速体验vue3.2之setup语法糖,怎么使用怎么爽

目录概要拉开序幕的setup语法糖生命周期钩子ref函数与reactive函数对比computed计算属性监视(watch、watchEffect)组件传值provide/injectstyle样式使用v-bind绑定动态值获取路由信息全局API的转移Composition API 的优势关注我,不迷路vue3.x相关会在将来持续更新…概要随着vue3.0的发布,不久后vue3.2紧接着发布了,现在uniapp也支持了vue3.2的编译。vue3.x的优点我在这里就不多

2021-11-22 22:24:54 17893 15

原创 vue3.2开发:vuex在vue3与vue2中异同之快速体验

概要使用示例关注我,不迷路概要vue2.x中的vuex版本是4.x以下,vue3.x中使用的vuex版本必须保证在4.x以上。vue3.x中的vuex在用法上其实和vue2.x大同小异。vue3.2相关的知识可以到另一篇博客:快速体验vue3.2之setup语法糖,怎么使用怎么爽!使用示例接下来会使用一个简单的示例,在这里就不分模块了,示例代码只做展示使用。话不多说,快速体验vuex在vue3中的区别:1. 创建store/index.js首先在项目根目录创建一个store.

2021-11-22 21:58:25 1451

原创 启动图制作:Android Studio制作.9.png图亲测详细流程之每步图解

目录概要制作.9图详细流程Tips关注我,不迷路概要主要运用场景:原生安卓开发APP的启动图、 uniapp开发安卓app自定义启动图。制作.9图 的方式也有多种,Android Studio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该方式制作.9图也是我在做uniapp打包app项目过程中亲测完成,接下来我会将用每步图解加文字描述的方式分解整个流程。制作.9图详细流程1. 安装Android Studio安装Android Studio环境是第一步,需要耐心根据教程,一步步的安装。在这里就不做

2021-11-19 11:01:43 16309 4

原创 css样式:单行与多行文本溢出显示省略号

目录前言单行文本溢出显示省略号多行文本溢出显示省略号Tips关注我,不迷路前言在css中经常会遇到需要显示一行文字,但文字过多显示不完,就需要用到单行文本溢出显示省略号。在css中经常会遇到需要显示多行文字,但文字过多显示不完,就需要用到多行文本溢出显示省略号。单行文本溢出显示省略号overflow: hidden;text-overflow: ellipsis;white-space: nowrap;设置了该属性,只会显示一行文本,溢出 的文本就显示 省略号。显示效果

2021-11-18 21:56:53 701

原创 运行环境之小程序环境判断与h5等多平台环境区分汇总

目录前言微信小程序区分开发版、体验版、正式版百度小程序区分开发版、体验版、正式版uniapp打包h5和app区分开发环境、生产环境关注我,不迷路前言后面介绍的涉及到小程序、h5、app等多平台环境区分。小程序环境判断在小程序中的使用场景,一般情况是不同的环境下可能需要使用不同的ip地址去调接口或其他特殊操作。小程序环境一般分为开发版、体验版、正式版。h5和app的环境一般区分为开发环境、生产环境。// 当前环境const env = 当前环境;const baseApi = {

2021-11-18 18:02:50 250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