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物通博联物联网网关实现蓄水池水位远程监测短信自动报警

比如,在农业领域中,该系统可以实现对农田灌溉水位的远程监测和预警,及时发现异常情况,避免水资源的浪费和环境污染。而物联网网关作为物联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在物联网系统中的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同时,该物联网网关支持多种通信方式,包括以太网、WiFi、5G、4G等,并且提供了丰富的API接口,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和可定制性。通过物通博联物联网网关与水位传感器连接,进行网关通讯配置、采集配置,实现物联网网关采集水位传感器数据,并通过5G/4G/WIFI等方式,将数据上传到监控云平台,实现远程监测水位。

2023-05-19 13:31:48 166

原创 饲料生产控制系统如何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

位于现场的PLC、传感器等设备通过串口网口与物通博联工业智能网关相连,网关采集设备数据并通过5G/4G/WIFI/以太网等方式上传到云平台或本地上位机,用户登录平台就能查看数据信息并实现远程控制,同时设备故障也会快速报警,方便工程师快速进行远程维护操作,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当管理者接收到故障通知后,可以快速定位到故障设备和故障信息,远程控制设备启停。通过对接入网关的设备进行统一监控和管理,能够随时查看各设备运行效率、在线时间、故障状态等信息,实现设备综合效率分析,有助于活用工厂闲置资源,打造数字化工厂。

2023-05-15 19:54:12 158

原创 IOT数据采集方案:高压容器压力实时监测系统

在使用过程种,由于介质、温度、压力等因素的改变,容器内部压力会发生变化,压力过高或过低都会对设备造成安全隐患,甚至导致泄露、爆炸等严重事故。因此,需要建立高压容器压力实时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压力的变化,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从而及时采取措施保证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工业现场部署物通博联数据采集网关,通过连接高压容器上的压力传感器实时采集容器压力变化,并通过网关进行数据采集和传输,上传到物联网云平台进行监控。当压力超过系统设置的预警值,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通知,管理人员就能及时采取措施,排除隐患,保护工业生产安全。

2023-05-15 19:52:31 200

原创 拉绳位移传感器连接到PLC并采集数据到物联网云平台

西门子、三菱、欧姆龙、施耐德、台达、汇川等PLC可以接入到物通博联工业智能网关,由网关自动进行协议解析和数据采集,并为数据传输提供5G/4G/WIFI/以太网等上网通道,进而在本地上位机或云平台进行展示、查看和报警。多台拉绳位移传感器可以集中接入到PLC进行统一控制和管理,进而我们从PLC采集位移数据并传输到云平台,可以实现远程监控和远程维护,随时随地监控位移数据并及时采取措施,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设备管理水平。采用模块化组合,功能自由选配,快速搭建物联网数据采集系统。

2023-05-09 19:08:54 212

原创 工业网关助推食品工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食品工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通过实时监控和分析设备数据,食品加工厂可以及时发现设备故障和生产异常,从而保证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物通博联工业网关具有丰富的接口和联网方式,内嵌主流工控协议,满足食品加工厂不同型号、品牌设备的智能化改造问题,实现设备联网,数据采集,云端接入。设备数据采集到云端后,可以对食品加工厂现场设备进行实时监控、组态监控、远程管理、故障报警、远程维护、数据智能化应用等,通过这些功能,食品加工厂可以实现设备的远程监控和维护,从而降低维修成本和减少生产故障。

2023-05-04 18:53:28 22

原创 基于边缘计算网关组建的农村污水处理物联网系统

在农村污水治理的实际应用中,存在污水处理设备分散,日常管理费时费力,设备维护不及时等情况,需要更方便更实用的解决方案。农村污水治理包括农村污水的收集、处理和排放等环节,科学合理的污水处理流程可以用实现高效安全的管理运维,减少农村污水进入区域水环境,巩固农村水环境治理成效,改善农村地区的环境面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新农村。该方案通过稳定可靠的边缘计算网关,结合物联网和无线通信技术,实现污水处理设备的数据采集和传输,集中上传到云平台,实现远程维护远程管理等功能,助力打造无人值守污水处理站。

2023-01-03 18:44:54 166 1

原创 能源物联网为工业业设备管理带来更多便利手段

智能运维:无线通信和边缘计算网关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可以保证各类数据的实时传输,包括变电所电气参数和环境数据,包括电流电压功率、开关状态、变压器温度、环境温湿度、浸水、烟雾、视频、门禁等信息,有异常发生就能通过短信、APP、微信发出告警信号。能源物联网以能源供应、能源管理、设备管理、能耗分析的能源流向为主线,将能源生产加工、分配传输、消耗、节能各个环节串联起来,从各个设备各个环节中收集了大量数据,从而揭示了推动能源生产效率和优化工艺流程的规律见解。

2022-12-28 18:04:44 86

原创 工业物联网案例:船舶航行安全实时监测系统

基于无线数采网关具备的灵活性特点,可以支持连接各类传感器、仪器仪表等设备,实时数据采集并借助无线网络上传到云平台,掌握大气温湿度、水体流速流量、风速、设备耗能、设备运行状态等信息,全方位信息集成在电脑或者手机终端上,为船舶安全航行和设备管理提供便利。船舶航行安全实时监测系统,能够实现船舶航行期间的数据采集、上传和远程监控,提供气象管理、设备管理、报警管理等功能,从各种图表数据中了解到需要的信息,对船舶航行、设备运行提供可靠数据支持,提升船舶航行安全性与智能化。

2022-12-28 18:03:16 384

原创 iot采集网关的作用有哪些?

物通博联iot采集网关支持各种PLC,仪器仪表,水环保,电力设备,CNC等各种工业设备数据,并且可以通过5G/4G/WIFI/以太网等方式与云平台及工业系统软件适配对接,实现数字化管理,丰富的接口和强大数据采集能力,可以实现行业或场景专用的定制化应用集成方案,广泛应用于智能工厂、设备制造商、环保监测、能源监控、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能养殖业、智能楼宇、工业自动化。此外iot网关还需要具备设备管理功能,通过iot网关设备可以管理底层的各设备感知节点,了解各设备节点的相关信息,并实现远程控制设备节点。

2022-12-27 18:13:39 436

原创 智能制造建设物联网设备健康管理系统的必要性

该系统通过工业物联网网关下行连接各类设备(PLC、仪器仪表、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等),上行连接云平台、工业组态、触摸屏等,实现设备参数、运行状态等信息的实时监控,并提供设备监控预警,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通过设备健康管理,可以实现数据分析和自动报警等功能,网络化、智能化、模块化和组态化的在线监测,在提高运行效率和经济效益的同时,还降低了劳动强度,改善了工作条件,减少了安全事故,一举多得。1、设备状态监控难:传统设备巡检以来人工抄送记录,信息不及时有误差,影响决策效率。

2022-12-27 18:12:17 159

原创 工业自动化设备如何打破数据孤岛,实现交互协同

物通博联工业智能网关具备多个型号,支持RS485/RS232串口以及5G/4G/WIFI/以太网等联网接口,内置多样工控协议和通信协议,实现自动化协议解析和转换,采用模块化组合,可以适配不同场景不同需求的数据采集联网场景,打破数据孤岛,建立开放交互的数据网络。工业物联网的在自动化领域的应用将大幅改善劳动条件,减少生产线人工干预,提高生产过程可控性,最重要的是借助于信息化技术打通企业的各个流程,实现从设计、生产到销售各个环节的互联互通,并在此基础上实现资源的整合优化,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2022-12-26 13:38:56 162

原创 如何通过手机APP在线监控西门子PLC的运行状态

手机APP在线监控PLC系统广泛应用于PLC控制领域,如石油化工、电力、水处理、制造车间等领域,可以随时随地观察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时进行预警,提高了设备运行的可靠性,避免设备故障带来不必要的损失。物通博联推出的手机APP在线监控PLC系统由工业智能网关、在线监控终端组成。在线监控终端支持手机APP、电脑Web端、现场触摸屏等终端,通过5G/4G/WIFI/以太网实现云平台或者工业组态的实时监控,功能丰富完备,操作简洁高效,界面美观大方,支持二次编辑,可以适应企业的个性化开发需求,更好的适配工业现场环境。

2022-12-24 13:36:49 660

原创 地质灾害安全监测预警解决方案

该系统由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组成。近年来,关于滑坡、泥石流、地震等地质灾害是行业研究的重点,通过设备和技术,实现相关数据的实时监测和预警,可以增强防灾减灾建设,减少地质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促进地区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安全发展。感知层:实时感知地质环境的状态变化,如降雨量监测、地表相对位移监测、地表倾斜监测、微震监测、地声监测、现场视频监控等。平台层:整合设备数据和系统功能,实现对感知设备的控制,实时展示各项数据,提供设备管理、危险预警、灾害报警等功能。

2022-12-24 13:35:53 1089

原创 基于PLC的糖果包装机控制系统如何进行远程上下载

通过工业智能网关采集PLC设备各项运行数据和生产数据,并通过5G/4G/WIFI/以太网等方式发送到监控中心,实时监控并进行智能报警,实现油井生产数据自动采集、远程控制、生产现场可视化、智能化管理。1、数据采集传输:网关可以连接各类传感器设备、PLC、数控机床等设备,通过5G/4G/WIFI上传到云平台,保证数据实时更新,形成设备实时监测网络。3、智能报警通知:当采集数据超出设定阈值时,会通过微信、短信、邮件、声光灯等方式进行提醒,便于工作人员快速定位进行维护,提高维护效率。

2022-12-23 13:34:05 290

原创 智能制造低碳先行,打造低能耗高效益的智慧工厂

在现代化智能工厂中,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特征十分明显,各种智能设备、传感器遍布整个工厂、整个生产流程中,无时不刻的在消耗能源,这些用电设备便是能耗管理系统的观察对象。通过对用电设备的能耗数据实时采集汇总并进行计算分析,可以实现能耗的实时监控、及时预警以及优化决策等作用,搭配云端及软硬件实现远程查看、远程控制以及远程维护等操作,效率极高,成本也低。网关具备多样化的接口网口和主流协议,可以实现各类设备的数据采集和联网传输工作,保证在工业组态或云平台实现稳定的可视化数据展示,从而实现能耗和工艺的优化配置。

2022-12-23 13:32:22 127

原创 三菱PLC串口通讯设备如何通过PLC网关实现远程上下载程序?

物通博联设备远程维护系统是一套实现对分散式设备远程维护和运营的软硬件系统,为工程师搭建一条通往远端设备现场的安全数据通道,实现对现场设备(PLC)的远程配置、远程诊断、远程调试和远程升级程序。物通博联设备远程维护系统由工业智能网关、设备维护平台、设备维护快线组成。三菱PLC串口通讯设备上电通过串口与物通博联工业网关连接,网关通过5G/4G/WIFI/以太网等方式连接到设备维护平台服务器,工程师电通过物通博联设备维护快线建立维护通道,就可以通过编程软件对三菱PLC进行远程程序上下载、诊断、监控等维护操作。

2022-12-23 13:31:20 293

原创 RS485网关如何对施耐德PLC进行数据采集和无线通信

工业智能网关具有设备联网、数据采集、协议转换、串口转发等功能,支持多路RS485/RS232接口,内置主流工控协议和通信协议,可以实现PLC数据的实时采集并借助5G/4G/WIFI等无线网络实现数据上云,让工厂可以随时了解PLC的工作状态,从而获取到生产制造环节的进度和流程,有效提升决策水平和生产效率。1、自动化协议解析,无需单独编程,支持通过Modbus RTU、Modbus TCP采集各品牌各型号的PLC,如西门子、三菱、欧姆龙、施耐德、台达、汇川等,并能转换成MQTT、OPC协议。

2022-12-21 13:27:03 568

原创 如何实现HMI触摸屏远程上下载程序?

工控设备作为工业控制领域的核心,当下工控设备对远程监控、远程调试的需求正呈现爆炸式的增长。物通博联设备远程维护系统,让工程师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实现操作和控制现场HMI触摸屏,降低企业运营维护成本,保障设备稳定运行。5、通道建立成功后,即可打开对应的HMI触摸屏编程软件,对远端现场的HMI触摸屏进行远程调试、远程上下载程序。物通博联设备远程维护系统,通过搭建一条通往远端现场的数据通道,轻松实现HMI触摸屏远程调试、远程上下载程序。4、打开物通博联设备维护快线客户端,选择需要维护的设备对应的网关,建立数据通道。

2022-12-21 13:25:40 1081

原创 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油井数据远程监控系统

通过工业智能网关采集油田设备各项运行数据和生产数据,并通过5G/4G/WIFI/以太网等方式发送到监控中心,实时监控并进行智能报警,实现油井生产数据自动采集、远程控制、生产现场可视化、智能化管理。油田开采区域广阔,分布广泛,开采设备的稳定运行是保证石油开采的首要条件,如何对油井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和控制是企业关注的问题。3、灵活联网能力:支持5G、4G、WIFI、以太网等通讯方式,灵活部署,适应复杂工业环境。1、丰富协议解析:可兼容西门子、三菱、施耐德、欧姆龙、台达、汇川等各品牌各型号PLC。

2022-12-20 13:26:55 437

原创 工业物联网案例:城市供水管网渗漏监测预警系统

数字城市涉及到方方面面,供水管网只是其中一环,还涉及到燃气、排水、热力、交通、建筑、消防等场景,物通博联以场景化需求为导向,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定制化物联网解决方案,将数字技术和场景融合落实,为智慧城市安全治理提供有效助力。供水管网要持续不断地向城市供应数量充足、质量合格的水,需要远程监测手段,及时发现管网故障,提高维护效率、降低损失,保障输水、供水质量,达到科学预警,减少成本,提高效率的目的。

2022-12-19 13:30:40 165

原创 国产PLC替代加速,物通博联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7-2021年,中国PLC市场规模由112.26亿元提升至158.48亿元,预计2023年中国PLC市场规模约165.4亿人民币,受益于智能制造和工业4.0浪潮、老龄化带来的自动化需求上升、新出台政策等有利因素,国内PLC市场需求向好,增量空间大。旗下多款高性能、低成本、多功能的工业物联网网关,支持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和计算分析的通信设备,实现边缘计算、安全加密、数据通信等多个功能模块的灵活组合,适配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需求,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完善的产品支持和售后服务。

2022-12-16 13:32:13 498

原创 工业自动清洗机的PLC控制系统如何实现远程监控上下载

它可以根据设定的程序自动、准确的控制各种清洗机的添加、各水泵的动作、各个毛刷的摆动,通过远程在线监控,可以掌握实时清洗状况的进度,对数据进行浏览、分析和打印等,并能在需要远程维护时提供高效的维护手段。工业自动清洗机采用PLC进行控制,可以在清洗工作的基础流程商,提升效率和进度,完成精密机械零件、机床、汽车等工业产品的清洗烘干的全自动过程,可以充分体现PLC所具备的功能强、可靠性高、编程简单、使用方便、体积小等优点。

2022-12-16 13:30:39 93

原创 如何实现PLC或MODBUS的数据转为MQTT连服务器和云平台

物通博联工业网关,支持网口,串口,IO接口等不同接口方式,支持5G/4g/wifi/以太网、LORA等不同联网方式,支持不同类型型号设备连接,支持采集各种PLC,仪器仪表,水环保,电力设备,CNC等各种工业设备数据,具有协议解析,边缘计算的高可靠性工业智能网关,支持MQTT方式接入物通博联云平台、第三方云平台如根云、百度云、阿里云等,支持适配自由云平台,支持定制适配云平台。目前主流的方案是利用工业网关来实现,物通博联工业网关内嵌工控协议,能自动实现PLC和modbus设备协议转MQTT,并对接适配云平台。

2022-12-15 13:38:57 578

原创 罗克韦尔(AB)PLC远程维护连接不上网关怎么办?

机床、PLC等设备的实时运行状态和各种参数通过5G/4G/WIFI等方式,在手机APP、电脑Web端、现场触摸屏的云平台实时更新,让用户对设备的运行状态了如指掌。通过设置的报警阈值和报警方式,可以在设备出现异常数据时自动通过微信、邮件、短信发送通知,工厂就能及时采取措施,保证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基于电子地图显示分布式站点的设备统计,正常运行的设备数、停机设备数、设备在线离线、设备故障率、各项统计分析报表等展示。4、通过设备维护快线进行远程操作,进行PLC程序上下载、编程调试等操作。

2022-12-15 13:38:02 602

原创 基于PLC的物料分拣系统如何实现云端监控和远程维护

在大中型物流中心中,基于PLC控制的物料分拣系统已经取代人工分拣的方式,能够连续大批量的分拣物料,误差率低且效率价高,不但可以节省成本,也能显著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在系统集成商、仓储业、运输业、后勤管理业应用广泛。基于PLC的物料分拣远程监控系统,采用物通博联工业智能网关,连接PLC并进行实时数据采集,获取PLC的数据,从而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信息,最终通过网络将数据集中到云平台上,实现可视化展示和自动报警功能,也能实现PLC设备的远程维护,保证物料分拣工作的稳定进行。

2022-12-14 13:32:03 410 1

原创 西门子plc怎样实现远程调试、远程上下载程序?

西门子plc设备远程监控系统使用方能随时观察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时进行预警,提高了设备运行的可靠性,避免设备故障带来不必要的损失。物通博联设备远程维护系统不仅可以流畅地远程下载调试各种主流PLC(如西门子PLC:S7-200/300/400/1200/1500,罗克韦尔PLC,施耐德,AB,三菱,欧姆龙,台达,汇川等等),即使对于文件比较大的触摸屏工程、要求响应速度的数控系统,运动控制器,伺服,此模块依然可以轻松应对。(4)根据链接设备接口,创建远程链路,开启PLC远程通道。物通博联设备远程维护系统。

2022-12-13 13:40:16 868

原创 基于PLC控制的液压泵站系统如何实现远程监控和维护

将液压泵站现场PLC与网关连接(支持西门子、三菱、施耐德、欧姆龙、台达、汇川等PLC协议解析),实现设备联网与数据采集,便能通过5G/4G/WIFI上传到云平台或者通过以太网上传到本地组态软件,实现PLC运行状态、设备参数的实时展示,有助于提升设备的远程管理水平。传统的液压泵站系统由液压泵、电动机、溢流阀、方向阀等装置和油箱组成,广泛地应用于工业生产领域,负责大中型生产机械设备的润滑与动力,但由于受工作环境、作业强度和人为因素的影响较大,其工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不高。

2022-12-13 13:38:25 279

原创 如何通过工业网关采集传感器数据通过MQTT接入云平台实现数据应用

工业传感器在物联网中负责收集数据,将数据通过工业智能网关采集后通过MQTT上报给云平台,实现监控设备的环境条件,评估生产线,通过收集的数据可以进行风险的评估,发现潜在的安全问题,甚至通过与智能网关的结合做到远程操控,方便用户基于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和集成技术,从而快速实现搭建一套高效的工业互联网系统和工业服务平台,以适应设备规模增长和实时性、稳定性需求,降低运营维护成本。企业需要把现场传感器采集的数据通过网络实时传输到云上的业务系统,对作业环境、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和预测性维护。物通博联工业智能网关。

2022-12-10 13:31:49 766

原创 自动配料系统控制器PLC如何实现远程监控和维护

系统接入工业智能网关,云平台,PLC控制器以及各类传感器,通过网关实时采集设备数据并通过5G/4G/WIFI/以太网等方式上传到云平台,也能直接传输到本地工业组态软件,实现数据可视化和工艺流程可视化处理,方便企业随时获取设备数据、环境数据,及时采取措施,保证设备的稳定运行和安全生产。此外,借助设备维护快线可以远程定位到现场PLC和网关设备,搭建安全可靠的网络通道,异地工程师就能随时通过手中的电脑和编程软件,进行程序上下载、编程调试等操作,高效维护,避免设备停工工厂停产,也能节约出差食宿的成本。

2022-12-10 13:29:00 400

原创 PLC远程监控助力食品废水处理智能化管理

食品加工行业是用水大户,因其原料广泛、成品丰富,中间需要多种不同的加工工艺,因此排放的废水差异很大,废水量也不一样,对污水处理厂提出不同的要求。为了保证污水处理工作的稳定进行,保证视频废水的净化效率,采用PLC进行废品废水处理设备的控制方案成为新的主流。为此,物通博联推出的PLC远程监控解决方案,可以有效监控食品加工生产的流程,了解相关设备的运行状态和现场环境参数,进而实现动态监控和及时管理维护,能够有效降低运维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促进工厂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方案介绍1、联网采集:通过工业智能网关和PLC

2022-12-08 13:49:58 303

原创 高压变频器控制系统中的PLC如何实现远程监控和编程调试?

在大型冶金钢铁、石油化工、电力能源、采矿和市政供水等行业应用广泛的泵类设备,占据整个用电能耗系统的40%以上,一般采用高压变频器对各类泵设备进行速度控制。随着PLC控制技术的发展,采用PLC来控制高压变频器的方式可以进一步提升底层泵类设备的控制能力和稳定性,不但对改进工艺、提高产品质量有益,又能降低成本实现节能要求,适应国家宏观政策的发展趋势。通过物通博联PLC远程监控方案,可以适配不同PLC协议并实时采集数据上传到云平台,提供可视化的数据支持,也能提供自动报警通知功能,能够有效提升设备管理效率和数据分析

2022-12-08 13:47:32 189

原创 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地下水实时监测系统

地下水是水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具备水量稳定、水质好等特点,是农业灌溉、工矿和城市的重要水源之一,但同时也会出现沼泽化、地面沉降、滑坡等问题,影响当地自然环境和生活用水。随着物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以及国家水资源管理的加强,要求建设地下水实时监测系统,通过对地下水各要素数据采集,实现地下水资源的实时监测、展示、预警,及时掌握水资源的变化信息,为地下水资源的开发和保护提供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持。系统概况地下水实时监测系统依托工业物联网网关实现数据采集、数据上云、远程监控、自动报警等功能。通过网关连接各类传感器,可以

2022-12-07 18:48:39 686

原创 工业物联网网关可以采集哪些RS485传感器数据并上传到MQTT云平台

RS485是一种串行数据通信协议,具备结构简单、成本低廉、易于安装调试等特点和较好的抗干扰能力,因此成为各类型传感器的主流接口,是实现远程监控的首选通讯方式。工业领域遍布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在工业物联网的推动下得到更丰富的应用。工业物联网网关可以连接各类传感器并实时采集数据信息,并实时传输到云平台,形成数据共享网络,作用于工业系统的智能化管理,不断改善工业的流程和效率。下面一起看一下网关可以连接的传感器。1、温度传感器:它是一种用于测量热能的设备,该设备允许检测特定来源的温度的物理变化并为设备或用户转换数

2022-12-07 18:45:30 675

原创 西门子PLC水处理系统如何实现数据采集远程监控?

西门子PLC在污水处理工程可以控制多种污水处理设备的动作,如粗细格栅除污机、污水提升泵、液面控制器等,可以实现污水处理工艺的整体控制,因此通过对PLC的数据采集就能获取各类设备的数据并实现可视化上云,从而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及时监控管理,保证污水处理工作的稳定运行。基于此背景,物通博联开发了西门子PLC水处理设备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水环保网关连接各种设备,实时采集监控设备的运行状态数据,可实现设备远程管理、云端展示、故障报警、远程维护等丰富功能,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减少故障停工带来的额外损失。

2022-11-28 13:42:06 147

原创 LoRa无线抄表物联网解决方案

通过无线LoRa实现远程抄表可以获取水表、电表、气表等实时变化的数据,可以摆脱人工抄表的弊端,获取到快速及时准确的数据,可以实现节省人力、远程监控、自动报警等功能。物通博联推出的LoRa数采网关,具备模块化的集成优势,可以实现设备联网、协议解析、边缘计算、自动报警、远程维护等功能,可以实时获取到PLC、仪器仪表、数控机床等设备的数据并上传到云平台,实现远程监控与数据分析,提升企业管理智慧,也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率。1、低功耗,超长续航:LoRa网关具备低功耗优势,可使用电池供电,使用寿命长久,避免频繁更换。

2022-11-25 13:36:08 293

原创 台达PLC如何实现远程上下载程序及远程更新参数

网关建立PLC和云服务器的连接,用户在通过云服务器建立和PLC的连接,搭建安全可靠的维护通道,实现网络互通。云服务器则负责转发消息。对于工程师而言,平时在开发的时候,PLC无论是串口还是网口,都是要和电脑连接的,网口的要同在一个局域网内,串口的要接在电脑的串口上或者USB虚拟串口上。无论是串口还是网口,都是在电脑编程软件和PLC建立连接,我们的网络是由一个个局域网组成的,中间经过了多次路由,如果PLC端没有固定IP的话是没有办法直接连接的,只有通过有固定IP的服务器才能远程定位到PLC。

2022-11-25 13:30:58 329

原创 MES系统和REP系统是什么?工业物联网IIOT能用吗?

工业物联网本身不能靠自身优化生产,而是以工厂互联数据背后的价值为导向,为互联设备提供通过数据采集传输的新应用,同时将数据转化为可操作执行的信息,发挥“数智”作用。ERP企业资源计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是集物资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资源管理、信息资源管理一体化的企业管理软件,将管理思想与实际业务相结合,帮助企业实现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统一部署,充分利用企业现有资源的一种管理手段。从长远来看,它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全面改进,优化生产工艺。

2022-11-24 20:01:03 293

原创 IEC104协议规约通过工业智能网关(协议转换器)转换modbus协议?

物通博联自主研发生产的WG系列工业智能网关,支持5G、4G、WIFI、有线以太网等接入方式接口丰富,适配各种场景,具有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支持众多协议、快速采集算法,同时采集多种设备;数据采集后还会进行数据过滤、报警、跳变、公式、本地编程等边缘计算,将数据标准化后支持MQTT协议接入各种平台和工业软件,内嵌看门狗、看护程序、工业级设计,实现无人值守,安全可靠。通过物通博联WG系列工业智能网关Modbus TCP转发功能,能够实现将不同协议(IEC104、modbus、opc、ppi、mpi……

2022-11-23 18:56:11 1432

原创 工业物联网应用:油田远程监控解决方案

数据采集与通信是网关的基本功能,将喷井、抽油机井、电潜泵井、螺杆泵井、注水井、配水间、注水站、油水集输管网、增压站、转油站、集输站、罐区等生产现场的油(气)井和场站的数据采集到云端中,实现对现场设备的远程管理控制。通过对油井、气井、注水井、集、输、配气站、脱水站、增压站、阀室、处理厂、管网设备装置生产运行状况的实时监视,在采集到危险数据时,系统平台能通过多样化报警方式通知相关操作管理人员,及时进行维护。油井、供注水系统、增压站、计量站、联合站、管网等现场生产数据通过数据采集技术采集到平台中。

2022-11-23 18:49:44 445

原创 PLC远程监控在制药行业有何应用?

通过工业网关,不仅可以采集PLC获取自动化制药设备的实时在线监测,了解设备运行状态,还能实现设备的综合管理和远程故障诊断,高效快速完成维护,提高设备管理效率和维护质量,大大降低设备的售后维护成本。每个设备都有专属的身份ID,实现对不同设备的分类、分层管理,也能自由设置属性值,查看系统各个部分各个单元的设备在线离线、开关等状态,有助于系统单元的管理更加有条理,这样在设备故障、设备更新时就能快速定位到该设备,提高管理效率。借助数据采集云监控实现自动报警,再到远程维护,可以极大提升设备维护效率,减少停机损失。

2022-11-22 18:42:54 103

垃圾处理设备远程调试远程运维系统.pdf

垃圾处理设备平台

2021-08-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