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批量获取长文本

【代码】批量获取长文本。

2023-10-19 09:58:44 76 1

原创 SAP MM 外包 - 委外加工流程

SAP 中存在两种委外业务:1)委外采购(Subcontracting)公司购入原材料,后将原材料发给委外供应商,我方公司原材料库存数量减少,供应商基于收到的原材料进行后续加工生产,最后公司收委外供应商制成成品入库;2)工序委外(Processing)公司在生产工艺路线中设置某个工序为外协工序,系统自动根据生产订单产生一个对应的工序外协采购订单,一般指采购外协服务。采购回来后继续在本公司完成其他的生产工序。

2023-09-18 20:02:29 3018

原创 月结手册 自我总结

月结分为月初准备、成本结算和财务关账。

2023-09-18 17:42:06 228

原创 VG01/VG02/VG03增强

VG01 创建组 :将多个DN包在一个组中,后通过 VGM1 打印装箱单,用于海关检查(国内一般不用打印)增强位置: MV08AF0V / MV50LF0S。

2023-09-04 14:04:16 77 1

原创 SAP MM ME21N\ME22N\ME23N隐藏不需要的订单类型

后台配置了很多订单类型,希望某些订单类型不被用户看到,以防止在日常业务中错误地选择订单类型。同时,有些订单类型为某一公司业务专用,应限制只有需要的人看到。

2023-08-18 15:17:05 620 1

原创 SAP MM模块知识 STO库存转储订单(Stock transfer order)分享 (一)公司间库存转储

STO 就是库存转储订单(Stock transfer order),又称为库存调拨单,一般来说分为和。公司间库存转储:同一集团下,公司A向公司B发出采购订单进行采购,公司B创建销售订单进行发货。公司内库存转储:同一公司下,不同工厂或同一工厂不同库存地点间的库存转储。和直接使用MM的移动类型处理库存转储相比,用STO可以多一张DN单,基于交货单才能有运输、装运、跨公司的开票等。

2023-08-16 17:02:33 5249 1

原创 直接在SAP程序中维护数据库表的示例

在系统设置的选择屏幕GUI状态下,应用程序工具栏有5个未激活的按钮,功能代码分别是“FC01”…此语句激活功能码“FC0n”的按钮,其中n必须输入1到5之间的值。其次,需要在选择屏幕被调用之前,将文本分配给界面区域 sscrfields 的组件 functxt On ,该文本将显示在相关的按钮上。最后,当用户在应用程序工具栏中选择一个按钮时,触发事件 AT SELECTIONSCREEN ,逻辑需写在此事件内。注意:数据库表需在系统重建立了维护视图。

2023-08-16 09:45:21 87

原创 ABAP 状态灯和GUI状态代码汇总

熄灯:@EB@红灯:@0A@绿灯:@08@黄灯:@09@或者红灯:ICON_RED_LIGHT绿灯:ICON_GREEN_LIGHT黄灯:ICON_YELLOW_LIGHT红灯:icon_led_red绿灯:icon_led_green黄灯:icon_led_yellow。

2023-08-16 09:17:26 612

原创 重分类的定义和使用-往来、GR/IR

往来指的是六个往来科目(应收账款、应付账款、预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账款、其他应付账款);重分类(又称重分类调整但并非账项调整)是指会计报表的重分类:调表不调账,即不调整明细账和总账,只调整报表科目余额;当资产类往来会计科目期末出现贷方余额时,这时不再是债权而是一种债务,应重新分类到负债类科目;反之,当负债类往来科目期末出现借方余额时,这时不再是一种债务而是一种债权,应重新分类到资产类科目中去。

2023-08-14 17:17:27 1712 1

原创 PO采购订单的运费管理 FI/MM

会计准则中,通过购买而取得的资产(存货、固定资产…)的初始计量包括价 -(购买价款-采购成本)、税 -(相关税费-关税、消费税、资源税、不可抵消的增值税等)、费 -(入库前的合理支出-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等)。初始计量相关费用一般计入材料成本,即资产负债类科目 -( bs(Balance Sheet)科目)。

2023-08-04 11:05:50 131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