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3)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 pip更新教程(两种方式)

python pip 更新的两种方式,以及更换国内源2. 在第一种安装失败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此方法2.1 卸载原先的版本:2.2 从官网下载最新版本: https://pypi.org/project/pip/2.3 按照下图所示进行下载,下载完成后解压注意:安装前一定要卸载旧版本的pip,否则安装了,也默认采用的是旧版本的pip

2022-12-07 09:40:16 124536 25

原创 PostgreSQL如何设置主键自增?

采用Navicat 连接pgSQL库,如何创建表,如何设置主键自增?

2023-07-12 10:57:26 743

原创 请求接口方法限流的简单实现思路(RateLimiter)

参考b站up主极海,实现一个简单的接口限流方案,基于IP+方法(粒度)实现,可以简单防止接口攻击,限制某个IP频繁访问接口某个方法等,避免恶意刷接口造成的服务器故障。

2023-07-10 10:39:13 453

原创 腾讯云智笔试题(Java后端)

选择题考的比较系统,包括Java设计模式,c语言,linux,计算机网络等,操作系统等。

2023-06-28 10:10:14 1558

原创 CVTE面经

一、八股(能想起的就这些)jvm垃圾回收器有哪些?你项目中用那种?ArrayList和LinkedList区别,ArrayList线程安全嘛,那些方式可以使其安全,或者有哪些替代方式(vector和copyOnWriteList)读过Spring Boot源码嘛,自动装配是怎么实现的?MySQL索引,索引失效场景,SQL很慢如何优化?解释一下数据库脏读、幻读、不可重复读。MySQL隔离级别底层咋实现的TCP三次握手,如果断了网线,过一段时间连接上会是什么状态;ThreadLocal底层原

2023-06-19 16:24:19 728

原创 快手一面面经

进程间通信的方式有几种?浏览器输入一个网址后发生了什么?DNS域名解析过程?实习单位都做了什么项目,有的什么架构?Java中 error和exception有什么区别,项目中怎样进行异常处理(统一异常处理 @ControllerAdvice和@ExceptionHandler)常见的异常有那些,如空指针,数组越界······int和Integer 有什么区别,自动拆箱和自动装箱怎么实现的,他的常量池技术了解吗?== 和 equals 有什么区别?Java8有哪些新特性(lambda表达式、

2023-06-16 15:48:23 629

原创 快手二面(算法题)

算法题一道:带层级的一维数组转换为森林。

2023-06-16 12:59:22 1075 3

原创 服务器文件同步机制配置(rsync & Sersync)

参考文章链接:http://static.kancloud.cn/curder/linux/78148在上述参考文章中,对与主从同步部署过程做了详细的操作解释,但对于三台服务器如何互相同步(即三个都是master),本文针对三台master相互同步进行配置。三台服务器均为master,手写设定master1可以同步到master2和master3,然后设定master2和master3分别往master1同步,以此成功实现三台服务器同步机制。直接参考2.3.3 master上配置rsync客户端部分,分别

2023-06-12 11:38:05 1263

原创 MySQL5.7主从同步配置(一台master,两台slave)

注意:如果主库数据与从库数据相差较大,尽量先将主库数据导出后,手动导入到从库,然后在进行主从同步构建,否则可能因数据差距较大出现同步异常问题。

2023-06-06 20:10:03 867

原创 SQL面试题,查询表中ip重复次数

MySQL中有一张表,用于记录用户请求接口的日志信息,信息主要包括 请求者的 ip、浏览器信息、请求接口名称、请求时间等信息,写一条sql,查询 表中同一个ip出现次数超过10次的ip地址。采用 group by 分组,然后统计不同ip出现的次数,并返回大于10次的ip。

2023-05-23 15:19:07 212

原创 Spring AOP+注解方式实现系统日志记录

在上篇文章中,我们使用了AOP思想实现日志记录的功能,代码中采用了指定连接点方式(@Pointcut(“execution(* com.nowcoder.community.controller.(…))”)),指定后不需要在进行任何操作就可以记录日志了,但是如果我们对某些controller不想记录日志,就需要更改指定的切点,灵活性较差。因此采用注解+AOP方式,实现更灵活的日志记录功能。

2023-05-12 20:17:59 1191

原创 开启了全局异常处理,AOP日志处理中@AfterThrowing失效场景

在实际业务场景中,我们通常会使用全局异常处理机制,也就是在业务代码发生异常的时候,拦截异常并进行统一的处理,然后以Json格式返回给前端。同时我们也会使用AOP进行操作日志记录,在不发生异常时,可以使用四种advice@After(“”)。当发生异常时,使用@AfterThrowing(value = “”,throwing = “e”)进行日志记录。

2023-05-12 18:58:48 2917

原创 Mysql主从同步重置

服务器强制重启,导致MySQL主从数据库出现数据不一致问题,主从数据库数据相差较大,无法完成数据同步,出现报错。因此,需要进行主从同步重置操作。如下图所示,则表示配置成功。

2023-04-23 11:07:57 2062

原创 Java动态代理(JDK/CGLIB)&静态代理

这篇文章中主要介绍了代理模式的两种实现: 静态代理以及动态代理。涵盖了静态代理和动态代理实战静态代理和动态代理的区别、JDK 动态代理和 Cglib 动态代理区别等内容。

2023-04-20 08:50:11 733

原创 DockerDesktop安装

docker desktop安装教程,如何改变默认C盘安装位置。

2023-03-30 11:23:30 402 2

原创 Redis5.0 搭建伪集群——windows系统

今天聊聊如何在Windows上搭建Redis5.0版本伪集群,接手了一个老项目,奈何项目还比较高级,采用的Redis集群作为缓存,由于没有搭建好的集群环境,只能在本地Windows 10上搭建一个伪集群,本人在尝试网上众多搭建集群的方式,终于实现集群的成功搭建,一路坎坷。

2023-03-23 19:45:55 700

转载 Spring Boot 参数校验 Validation

当我们想提供可靠的 API 接口,对参数的校验,以保证最终数据入库的正确性,是必不可少的活。例如说,用户注册时,会校验手机格式的正确性,密码非弱密码。

2023-02-20 15:05:33 244

原创 Spring Boot项目报错: Cause: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No thread-bound request found

,此时就出现一个问题,当采用web端调用时(前端登录系统发请求),能够正常将返回的数据插入数据库,但是采用定时任务(schedule-----@EnableScheduling)调用接口时,数据无法正常插入数据库,出现报错。在进行Spring Boot项目开发时,项目中出现一个匪夷所思的问题:项目中的一个接口,在调用其他接口完成逻辑处理后,需要将该接口返回的数据存储在数据库中(接口,考虑到可能是框架存在的问题,就自己写了个插入数据库的sql。写完成通过定时任务调用,发现数据成功插入了。

2023-02-16 09:38:58 1358 2

原创 Windows如何查看本地端口占用及Kill占用端口的线程?

Windows通过命令行操作,查看本地端口占用情况,并查找端口占用的进程pid,关闭进程,解除端口的占用情况。

2023-02-16 09:16:36 4858

原创 常用正则表达式记录

常用正则表达式总结与网站分享。

2023-02-14 14:58:02 96

原创 Java如何进行优雅的判空——Optional类的灵活应用

在Java Web项目开发中,经常令人头疼的NPE问题(NullPointerException)——空指针,例如我们在调用equal()方法时,就经常会出现NPE问题。

2023-02-14 14:24:03 2238

原创 PageHelper报错,循环依赖The dependencies of some of the beans in the application context form a cycle:

pagehelper分页插件报错,循环依赖问题解决方案

2023-02-06 14:00:55 261

原创 数据库时间问题

本篇文章主要解决两个问题:1. 代码产生时间和数据库存储的时间不一致性问题;2. 数据库时间和查询出来的时间不一致问题解决。

2022-12-23 14:04:15 284

原创 Springboot项目文件上传处理——MultipartFile

【代码】Springboot项目文件上传处理——MultipartFile。

2022-12-20 10:05:03 1362

原创 Java遍历map得六种方法

通过 keySet() 方法获取全部的key值;通过 values() 方法获取全部的value值;通过遍历key值获取value值;通过entrySet()方法,进行遍历;使用lambda表达式;采用迭代器方式,方便进行元素的删除操作;

2022-12-01 14:28:24 1407

原创 Jpa框架的分页查询和条件查询实现

在JavaWeb项目开发中,我们常用的持久层框架就是mybatis-plus和mubatis,但是前几年的项目,很多都采用jpa框架进行数据库的增删改查操作,总结一下如何用jpa矿建实现条件查询和分页查询功能。

2022-11-21 14:43:09 2376

原创 Springboot项目连接mongodb报错,Invalid bean definition with name ‘commentRepository‘ defined

Invalid bean definition with name 'commentRepository' defined in com.vhdata.esdata.repository.CommentRepository defined in @EnableMongoRepositories declared on MongoRepositoriesRegistrar.EnableMongoRepositoriesConfiguration: Cannot register bean definition

2022-11-18 10:40:43 2136

原创 Java程序系统监控问题实现及问题解决

Java程序系统监控存在问题 NoClassDefFoundError: com/sun/jna/platform/win32/VersionHelpers问题和java.lang.AbstractMethodError: com.sun.jna.Structure.getFieldOrder()Ljava/util/List问题解决方案

2022-11-15 10:46:11 2128

原创 导入本地jar包的方式,支持maven打包

1.1 引用本地jar包,我的是将jar包放在/resources/lib/下面,然后在pom依赖配置systemPath, 作用域配置为 system。按如下方式引入每一个第三方的jar包,其中${project.basedir}指当前项目的根目录。1.2 build includeSystemScope 插件。

2022-11-04 08:49:17 202

原创 Mini Fabric (一)Windows上安装教程

如果您想学习Hyperledger Fabric或开发智能合约,或者只是想了解 Hyperledger Fabric,Mini Fabric是让您快速开始的良好工具。Mini Fabric可以用来在配置很低的电脑像VirtualBox上的一个虚机上为 您搭建Fabric网络,但也可以在多个大型机器上部署多节点Fabric网络。

2022-10-05 21:35:06 2442

原创 Windows上安装Curl工具

curl是利用URL语法在命令行方式下工作的开源文件传输工具。它被广泛应用在Unix、多种Linux发行版中,并且有DOS和Win32、Win64下的移植版本。

2022-10-05 14:55:35 2207 1

原创 Windows上安装 docker 报错:error during connect

error during connect: This error may indicate that the docker daemon is not running.: Get "http://%2F%2F.%2Fpipe%2Fdocker_engine/v1.24/version": open //./pipe/docker_engine: The system cannot find the file specified.

2022-10-05 14:21:26 5253

原创 如何在linux系统中设置定时任务?

举个栗子:在进行Java Web开发时,通常我们采用Springboot 框架,我们可以通过 注解+ cron表达式,设置定时任务。crontab 表达式网站:https://crontab.guru/基于此,我们已经成功设置了java项目定时启动的任务了。上述问题成功解决,回归我们的定时任务主题。

2022-09-30 15:20:29 8697

转载 windows查看java进程信息

windows查看java进程信息,可以显示出java命令行参数,查看tomcat等应用的位置

2022-08-31 09:39:07 4773

原创 RedisTemplate调用get方法获取数据报空指针错误

RedisTemplate调用get方法获取数据报空指针错误

2022-08-23 11:28:58 6662 5

原创 Springboot整合Swagger UI 3.0.0 版本

在之前的项目中,以及提到了如何整合 Swagger UI 2 版本,包括导入jar包,编写配置文件,以及需要对应的springboot版本等。链接如下:https://blog.csdn.net/qq_42102911/article/details/123295890。

2022-08-18 17:27:32 2051

原创 Springboot项目中,如何通过邮件发送验证码?

在具体应用过程中,我们发送验证码的同时,将验证码存储在redis缓存中,并设置过期时间为1分钟;用户在接收到验证码后,输入验证码,系统就可以从redis缓存中,查询数据,进行比对,完成验证过程。httpshttpshttps。...

2022-07-22 13:57:12 275

原创 Required request body is missing:(跨域问题)

Springboot项目开发常见错误解决。

2022-06-24 14:20:42 762

原创 springboot项目报错:org.apache.ibatis.binding.BindingException: Invalid bound statement (not found)

org.apache.ibatis.binding.BindingException: Invalid bound statement (not found): com.janson.serviceedu.mapper.EduCourseMapper.getPulishCourseInfo

2022-05-21 09:56:04 3281

原创 Alibaba /热门json解析开源项目 fastjson2

一、介绍FASTJSON v2是FASTJSON项目的重要升级,目标是为下一个十年提供一个高性能的JSON库。通过同一套API,GitHub地址 : https://github.com/alibaba/fastjson2支持JSON/JSONB两种协议,JSONPath是一等公民。支持全量解析和部分解析。支持Java服务端、客户端Android、大数据场景。支持kotlin1.使用maven添加依赖<dependency> <groupId>com.

2022-05-16 11:16:14 2638

Hadoop_HDFS_HBase在centos上部署

本篇PDF是我学习Hadoop过程中,基于网上的ubuntu部署过程,整理的自己在centos环境中的部署步骤,免费供大学使用。

2022-04-15

Java_api查看.rar

Java中文开发文档,在开发过程中可以实时查看,并通过文档的解释了解编程的方法,及各种类的用法,还有各种接口的用法,方便开发人员及时查阅,简化开发,是Java开发工程师必备的文档。

2020-06-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