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1)
  • 问答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5 - 插件管理(一)

Qt5 - 插件管理(一)最近第一次接触Qt的插件,也是第一次使用插件框架去实现一个独立的小软件,记录一下对Qt插件的理解。我认为比较重要的概念,Qt中的插件,有两点,一是插件实质就是动态库,二是插件需要符合既定的接口标准,因为程序要识别插件,就必须制定一套接口标准供插件实现,这样在一堆动态库中加载到合法的插件。Qt插件框架参考了网上许多前辈的资料,自己也简单写了一个Qt插件管理框架demo,核心部分就是插件管理器(实质是一个QMap<插件名, 插件实例>的映射表)。主要功能有:

2021-10-27 00:18:40 1020

原创 C++构造

C++ 构造函数默认构造函数普通构造函数复制构造函数移动构造函数转换构造函数1. 默认构造函数什么是默认构造函数?没有参数或者所有参数都有默认值的构造函数。如果类没有定义任何构造函数,编译器会提供一个默认构造函数。如果定义了非默认构造函数,而不显式定义默认构造函数,则编译器会自动禁用默认构造函数,此时创建未经初始化的对象(实例)的语句会引发编译器错误。通常情况下,不要显式定义默认构造函数,这种做法是禁止用户创建未初始化的对象。#include <iostream&gt

2021-06-12 13:17:17 516

原创 C++接口再认识

接口学习一,简单的接口实现对比/** * @brief 假设要实现一个登陆功能,登陆方式可以是用户名-密码、用户名-指纹、dna三种方式 * @note 现在比对两种编程方式的优劣 * 方式一:每个功能对应一个接口,但实现是集中的 * 方式二:一个接口定义三个功能,实现也是集中的 * @date 2021/01/16 * @author lee */#include <iostream>#include <string&gt

2021-01-16 16:13:58 163

原创 关于C++工厂模式下可见性修饰符的杂谈

c++继承、工厂,可见性修饰符以下demo示例不是很典型,但是使用工厂的一个例子,其中有一个问题,就是对于处于继承体系上的基类和派生类(实现)而言,在工厂模式中,究竟是开放基类的析构函数还是开放派生类的析构函数?/** * @brief C++类内protected、private构造、析构的艺术 * @note 背景知识: * 1. 如果不想让基类被实例化的方式有:①让基类带有纯虚成员函数(成为接口);②限定基类的构造函数为非public * 不讨论接口情况,若基类构造函数被声明为

2021-01-12 19:24:52 295

原创 PyQt5学习例子整理

基本框架# PyQt5引入的组件其实只需要QtWidgets、QApplication就可以实现最基本的窗体显示# 还需要引入sys作为窗体应用进程的控制from PyQt5.QtWidgets import QApplication,QWidget,QHBoxLayout,QLineEdit,QPushButtonimport sysclass TemplateForm(QWidget): def __init__(self): super().__init__()

2020-11-18 23:39:28 711

原创 Windows下使用web3.py进行以太坊Dapp开发笔记--第4篇(过滤器filter)

web3.py过滤器filter先简单说明一下,我还不是很熟练使用filter,而且在使用过程还出现了许多未解决问题,以下仅是将简单的实现过程记录以便日后翻查。1.首先是智能合约中的事件event以太坊中事件event和日志logs具有很大的联系,可以说事件的触发就是为了将一些信息记录到日志中。在智能合约中定义事件:event UserRegisterLog(address indexed addr,string publicKey);event BookRegisterLog(address

2020-06-09 15:57:04 1465

原创 Windows下使用web3.py进行以太坊Dapp开发笔记--第3篇(关于账户解锁和离线签名)

1.账户解锁这是一种==“不安全的”==方法,目前应该很少采用了,但刚开始学的时候,每发送一个修改区块链数据的交易就需要unlock一次账户(ps:如果仅仅是调用智能合约中查询数据的函数,不需要unlock)。以太坊客户端解锁账户的形式如下:第一个函数参数是以太坊地址address,第二个参数是申请以太坊账户时设置的密码,以字符串形式输入。使用web3.py解锁账户的形式如下:from web3 import Web3class eth_handler(): def __init

2020-06-09 15:09:54 1393 2

原创 Windows下使用python-web3.py进行以太坊Dapp开发笔记--第2篇(以太坊公钥加密功能python实现)

在进行程序编写过程中,发现以太坊没有内置的“公钥加密”功能,只有“公钥认证”,由于需求关系需要在DAPP中实现公钥加密,故探索了一下实现过程。

2020-01-06 13:31:50 1751

原创 Windows下使用python-web3.py进行以太坊Dapp开发笔记--第1篇

1.环境准备使用的环境包括:gethpython3.7web3.pysolcgeth的安装及简单实用安装地址:https://geth.ethereum.org/downloads/找到对应的操作系统安装最新的版本就好(一般这里如果安装最新的,下面的web3.py也需要最新版,不然可能会出现各种错误!!!)我的版本是:使用(这里仅介绍创建私链及geth命令行的简单使用...

2020-01-06 12:37:59 3258 4

gtest开源框架使用笔记

记录gtest常见用法,协助日常开发工作能够更高效地进行单元测试。无水印,资料内部有具体的资料参考,可以根据资料来源查看本文档中的用法是从哪里学习到的,大概了解学习过程。

2023-02-06

自我整理的cmake学习资料(学习环境中标麒麟linux6.5服务器版)

这个是对cmake官方教程的部分翻译以及自我实现过程中的资料整理,也是第一次上传资料到CSDN。希望帮助到大家的同时,自己赚点小积分能下载点其他学习文件,哈哈!

2020-11-0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