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5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奇奇怪怪好用工具集合

Mate Translate – 翻译器、词典

2022-11-26 17:48:13 163 2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集合

S表示休眠,R表示正在运行,Z表示僵死状态,N表示该进程优先值为负数。TIME+该进程启动后占用的总的CPU时间,即占用CPU使用时间的累加值。%MEM进程使用的物理内存和总内存的百分比。或者top(然后按下M,注意这里是大写)或者top(然后按下P,注意这里是大写)PR进程的优先级别,越小越优先被执行。%CPU进程占用CPU的使用率。COMMAND进程启动命令名称。VIRT进程占用的虚拟内存。RES进程占用的物理内存。SHR进程使用的共享内存。USER进程所有者。.........

2022-07-28 16:00:48 84 2

原创 java&周边技术文摘

SpringBoot 如何使用Druid统计、监控 SQL运行情况?如何解决微服务的数据一致性分发问题?SpringBoot性能优化我已经不用 try catch 处理异常了!太辣鸡了!SpringBoot中实现业务校验,这种方式才叫优雅!面试官Spring63问,抗住了马上高薪,失败了工厂拧螺丝ConcurrentHashMap面试灵魂拷问,你能扛多久不小心将测试代码提交到生产环境? 别慌,教你 6 种方法秒解决! 七种方案!探讨Redis分布式锁的正确使用姿势海量数据下如何使用多线.

2022-03-14 17:47:12 1618

原创 docker容器初始化命令集合

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镜像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 Linux或Windows操作系统的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

2022-03-01 20:40:54 1564

原创 开发工具安装集合

centos安装mysqlhttps://blog.csdn.net/qq_36582604/article/details/80526287

2022-02-28 20:22:36 7488

原创 关于Java GC,你就只知道一个引用计数法吗?

垃圾回收(Garbage Collection,简称GC)是内存管理的核心组成部分,它负责自动回收不再使用的内存空间。

2024-02-24 00:43:28 690 1

原创 你真的搞懂为何Java String类是不可变的吗?

字符串广泛应用 在 Java 编程中,在 Java 中字符串属于对象,Java 提供了 String 类来创建和操作字符串。

2024-02-21 21:07:51 729

原创 数据库分库分表相关问题总结

类似于上面提到的Hash取模,范围策略都可能涉及到扩容机制,特别是Hash取模,我们初始规划的3张表已经很难支持当前的业务了,单表数据量也突破了千万,并且每天还有几十上百万的增量数据时,就需要扩容到更多的水平表中;缺点则在于两方面,一是当分段范围难以把握,若设置偏小,会导致子表的数量过多,增加维护的复杂度,而设置过大,则会增加单表的负荷,影响性能。根据分表的数量设置单表自增步长,如现在有3张表,将三张表的其实ID设置为1,4,7,步长设置为3,则在都触发一次自增后,三张表的序列变为2,5,8,以此类推。

2024-02-20 16:21:38 573

原创 Portainer Docker容器可视化管理平台实践

平常用docker命令操作比较多,找了一款docker可视化工具,方便快速预览和批量操作,不想一行一行敲的时候,可以偷偷懒。有的版本应该教的是环境,因为第一次用,我也找了一会儿才翻到添加新的环境的地方。可以看到左侧菜单的Endpoints,点击跳转到如下Endpoints的管理界面,可增删Docker环境。进入任一Docker服务内部,可以查看镜像,容器,数据卷等信息,最最主要的应该还是基于容器的一些可视化操作,容器创建,配置,删除,日志等。现在准备了两台服务器,测试本地和远程docker服务的连接。

2024-01-22 17:53:28 995

原创 安装JDK: 错误1316.指定的账户已存在

我选择安装了以前比较喜欢使用的Advanced System Care,利用它的卸载组件来卸载掉老的破损的JDK,果然,这种方式是有效的。在执行了某个神秘脚本后,我电脑的很多软件就不可用了,怀疑是注册表被动到了,包括java开发必备的JDK,也无法使用。考虑到这不是一个0到1的项目,想了想还是放弃了,回退了我的IDE版本,挺好。关于JDK重装报这个错误,我也上网查了一下,提供的方法都试了一遍,但每一个奏效的,换句话讲,每一个适合我这种情况的。而这,是我在其他网站上找到的JDK1.8更早的版本。

2024-01-18 23:18:30 1406

原创 CentOS将磁盘剩余空间分配到已有分区

可以看到vda有100G,而vda1分区实际只使用了其中的60G,也就是原有的60G,新升级的40还未分配到vda1上。新的方向就是将这剩余的40G分配到原有分区/dev/vda1上。手里有台云服务,之前磁盘只有60G,在执行SQL语句时报错No space left on device.重启服务后,执行lsblk查看设备挂载情况(此时直接通过df -h查看,仍然只有60G)通过云服务后端控制台升级了下配置,将磁盘从60G提升到了100G。挂载到/的/dev/vda1分区已扩容到了100G。

2024-01-15 17:13:12 706

原创 mulesoft开发支撑

总的来讲,mule并不是开发大型项目特别好的选择,dataweave也有很多局限,架构设计相对老套。优点在于学习成本相对较低,有一些开发基础就很好上手,开发小型应用确实有他的优势。作为定位集成框架的应用,其实够用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官方的文档教学还算全面,似乎国外的很多框架都比较注重文档输出。这个网站内容特别多,最重要的是支持搜索功能,可以根据你输入的关键字查询很多东西,如dw语法,mule配置等等,都可以找到很多你想要的答案。该平台可以在线测试大段dw的输出,也有语法提示,相对而言还是比较方便。

2023-10-30 18:00:49 218

原创 记一次大型微服务项目本地打包迁移部署

在敏捷开发过程,可以使用类如jenkins等工具,流水话的执行代码拉取,打包,上次,启动,而上线过后,使用devops k8s来管理监控服务已成为主流,如redhat的openshift。除了merge,还有cherry-pick命令也可用于代码合并,比如有一个分支的代码需要合并到prod,但这个分支的代码与prod的gap较大,但我只想合并其中的一两次提交到prod,那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cherry-pick命令。当前打包的A工程依赖了B工程,在打包A时,需要把B也引入进来,否则A在启动时会报错。

2023-10-24 17:58:39 202

原创 记一次文件因content-type问题无法打开的经历

简单总结一下,在你我的开发生涯中,总会遇到一个又一个麻烦的问题(对当时的你会是个麻烦),可能你花了一些时间能够处理,并在过程中有所收获,也有可能你直接百度或csdn一搜就有了结果。领导可能在意的是处理了问题的结果,而对你个人成长,更重要的是处理问题的过程。在刚出来工作的第一家公司,我们的一个服务总是会内存溢出,可用性极差。真正处理要处理这个问题可能需要花很多时间去排查测试(因为已经排查过业务代码的逻辑),领导建议做服务自动重启的工作,这样在一定程度能够缓解。对要求不算高的甲方,可能就糊弄过去了。

2023-08-16 11:02:18 598

原创 针对流只能消费一次的处理方案

遇到这个问题,第一反应是尝试深拷贝,使用hutool的深拷贝工具,返回的结果实际为null,应该是这个类没有实现Serializable的原因。具体思路为,将InputStream转换为byte数组,再根据byte数据反向生成相同的多个相同的流(对象肯定是不一样的)。Stream流只能被“消费”一次,一旦遍历过就会失效,就像容器的迭代器那样,想要再次遍历必须重新生成。最近在处理文件mimeType有关问题时,因为流只能消费一次的问题,引发了一些bug。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以下方案是可行的,并且亲测可用。

2023-08-09 15:51:22 200

原创 git撤销加入暂存区(git add)的文件

这个命令可以理解为git add的反向操作,可以撤销单个文件,也可批量。直接使用git reset加对应的文件或.来撤销。

2023-07-27 20:40:39 298

原创 git pull时报错Filename too long

在git bash窗口执行以下命令,全局设置git支持长文件名。

2023-07-24 13:53:45 212

原创 git commit history导出

基本满足commit_id,作者,日期等要求。

2023-07-06 14:44:42 411

原创 索引的概念以及Mysql索引底层的数据结构(面试题)

首先,索引是独立于数据的一种有序数据结构,用来提高数据检索的效率,降低数据库的IO成本,避免全表扫描。通过索引列对数据进行排序,降低数据排序的恒本,降低CPU消耗。

2023-06-01 17:06:38 90

原创 Mysql慢查询如何优化(面试题)

分析MySQL语句查询性能的方法除了使用EXPLAIN输出执行计划,还可以让MySQL记录下查询超过指定时间的语句,我们将超过指定时间的SQL语句查询称为“慢查询”。

2023-06-01 16:33:56 226

原创 Mysql如何定位慢查询(面试题)

慢查询通常在功能测试或压力测试中,页面或接口加载(响应)过慢,但接口响应时间长并不一定是因为慢查询导致的。例如下游接口响应慢,循环使用不当,递归深度过大等情况,也会导致接口响应时间长,甚至是超时。

2023-05-31 17:03:53 197

原创 HashMap有哪些线程安全的处理方式(面试题)

java.util.concurrent.ConcurrentHashMap为HashMap的线程安全版,将原Map拆分成多个独立的Segment(通过继承ReentrantLock来进行加锁),通过锁住独立的Segment来降低锁的粒度,在高并发的情况下尽可能减少锁冲突。

2023-05-30 19:01:16 780

原创 HashMap和HashTable的区别(面试题)

线程安全这一点应该绝大部分人都能答出来,null作为kv这一点则容易忽略,但一点又能很快想起。另外也需要掌握底层数组的默认长度和扩容方式,以及遍历涉及的迭代器和枚举。

2023-05-30 17:41:06 75

原创 mysql ACID实现基本原理(面试题)

ACID,是指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在写入或更新资料的过程中,为保证事务(transaction)是正确可靠的,所必须具备的四个特性:原子性(atomicity,或称不可分割性)、一致性(consistency)、隔离性(isolation,又称独立性)、持久性(durability)。

2023-05-30 17:03:53 96

原创 Java中的抽象类和接口有什么区别(面试题)

在面向对象的概念中,所有的对象都是通过类来描绘的,但是反过来,并不是所有的类都是用来描绘对象的,如果一个类中没有包含足够的信息来描绘一个具体的对象,这样的类就是抽象类。

2023-05-29 15:22:14 71

原创 mulesoft MCIA 破釜沉舟备考 2023.05.04.30(易错题)

According to MuleSoft, which major benefit does a Center for Enablement (C4E) provide for an enterprise and its lines of business?

2023-05-04 16:52:46 1022 1

原创 mulesoft MCIA 破釜沉舟备考 2023.05.03.29 (易错题)

An API client is implemented as a Mule application that includes an HTTP Request operation using a default configuration.

2023-05-03 17:08:18 769

原创 mulesoft MCIA 破釜沉舟备考 2023.04.29.28 (易错题)

According to MuleSoft, what Action should an IT organization take regarding its technology assets in order to close the IT delivery.

2023-04-29 07:30:00 998

原创 mulesoft MCIA 破釜沉舟备考 2023.04.29.27 (易错题)

An insurance company has an existing API which is currently used by customers.

2023-04-29 07:00:00 1249

原创 mulesoft MCIA 破釜沉舟备考 2023.04.28.26 (易错题)

According to MuleSoft, what is a major distinguishing characteristic of an application network in relation to the integration of systems, data, and devices?

2023-04-28 13:49:42 745

原创 mulesoft MCIA 破釜沉舟备考 2023.04.27.25 (易错题)

According to MuleSoft, which deployment characteristic applies to a microservices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

2023-04-27 17:24:53 453

原创 mulesoft MCIA 破釜沉舟备考 2023.04.25.24(易错题)

An insurance company is using a CIoudHub runtime plane.

2023-04-25 16:24:42 499

原创 mulesoft MCIA 破釜沉舟备考 2023.04.25.23 (易错题)

An API has been unit tested and is ready for integration testing. The API is governed by a Client ID Enforcement policy in all environments.

2023-04-25 10:39:44 446

原创 mulesoft MCIA 破釜沉舟备考 2023.04.20.22 (多选题汇总)

As an enterprise architect, what are the two reasons for which you would use a canonical data model in the new integration project using Mulesoft Anypoint platform ( choose two answers )

2023-04-20 16:30:43 490

原创 mulesoft MCIA破釜沉舟备考 2023.04.20.21(解析)

A system API Employees API is used to fetch employee's data from an underlying SQL database.

2023-04-20 15:35:56 388

原创 mulesoft MCIA 破釜沉舟备考 2023.04.20.20 (易错题)

A project team uses RAML specifications to document API functional requirements and deliver API definitions.

2023-04-20 15:31:48 534

原创 mulesoft MCIA考试大纲

大家备考时,最好依照考试大纲去准备,同时,大家在网上买题的时候,也最好看一下有没有考试大纲,大纲是否匹配。因为我发现好多网站卖的题就不是最新的,但更新时间确实最新的,给的示例全是老题。

2023-04-19 15:27:30 424

原创 mulesoft MCIA破釜沉舟备考 2023.04.19.19

A Kubernetes controller automatically adds another pod replica to the resource pool in response to increased application load.

2023-04-19 09:38:53 451

原创 mulesoft MCIA 常用词汇、知识点汇总

The API consumer creates an API client which sends API invocations to an API such that they are processed by an API implementation

2023-04-19 09:38:12 449

原创 mulesoft MCIA 破釜沉舟备考 2023.04.18.18

Which key DevOps practice and associated Anypoint Platform component should a MuteSoft integration team adopt to improve delivery quality?

2023-04-18 16:19:36 844

FlappyBird.zip

html+jQuery实现FlappyBird游戏界面及操作,通过鼠标左键触发小鸟飞行事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二次开发,或自定义一些参数,增加一些趣味

2019-07-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