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浩星

愿做浴血之凤凰

  • 博客(569)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ben:vue3后台管理项目框架

前言: Vue-Vben-Admin是一个基于Vue3.0、Vite、Ant-Design-Vue、TypeScript的后台解决方案,目标是为开发中大型项目提供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包括二次封装组件、utils、hooks、动态菜单、权限校验、按钮级别权限控制等功能。项目会使用前端较新的技术栈,可以作为项目的启动模版,以帮助你快速搭建企业级中后台产品原型。也可以作为一个示例,用于学习vue3、vite、ts等主流技术。该项目会持续跟进最新技术,并将其应用在项目中。官方入口:...

2022-02-28 14:08:03 37095

原创 vue项目中使用水印效果,可指定容器

前言: vue项目中使用水印效果,可指定容器目录:效果图:1、不指定容器2、指定容器实现方法:1、新建一个配置文件watermark.js ,可放util,也可放别的地方2、在main.js中全局配置4、页面中使用-指定容器5、如果觉得字体之间的距离太大了,改这个属性就行了到此结束!效果图:1、不指定容器2、指定容器实现方法:1、新建一个配置文件watermark.js ,可放util,也可放别的地方let ...

2021-09-01 18:11:51 1088 8

原创 git log查看项目中各成员的代码提交情况,行数,次数等

项目中通过git来提交代码后,可以通过git log的不同命令来查看项目中各成员的代码提交情况,行数,次数。

2024-03-07 17:17:56 901 1

原创 vue2中如何实现添加一个空标签的效果,</>

众所周知,vue3突破了每一个vue文件中只能有一个根标签的限制,但是我们还有很多项目都是vue2的项目,如果让vue2中实现一个类似的效果呢,像react的16.2.0的版本之后,可以直接用,vue3中使用tsx也可以轻松使用,vue2要想实现这种效果,需要借助一个插件 vue-fragment。

2024-03-07 16:50:02 400

原创 鸿蒙系统的开发与学习:一、安装工具与处理报错

鸿蒙系统的开发与学习:一、安装工具与处理报错

2024-03-01 14:50:03 808

原创 前端开发项目必备神器之node工具整理

在我们开发项目中,node是我们必备的工具,在为了适应各种不同的开发需求的同时,node也有很多好用的插件提供给我们,这里整理个人的使用分享给大家!

2024-03-01 14:39:10 997

原创 vue3+antd/arcod实现列表中每一行根据不同数据添加不同的样式

arco design/antd中实现一个需求,列表的每一行都要有自己不同的样式,根据不同的数据,下面分享实现这个效果的方法。

2024-01-29 11:28:16 234

原创 开发企业微信中的内嵌h5时如何开发与调试

在我们的项目中,开发企业微信内部的项目的话,分为两种,1种是直接开发企业微信的小程序,另一种则是企业微信内嵌我们的H5界面,我们这里讲一讲企业微信内嵌h5的方法与注意点。

2024-01-15 14:24:46 1998

原创 vue3+acro实现日期组件可以直接展示在界面上,不用非得弹框展示

在很多时候,我们使用日期组件的时候,不希望每次都是点击弹出日期弹框,而是,点击日期弹框直接能展示在界面上,在这里我们介绍下 使用acro 来更加轻松的实现他的效果。

2024-01-11 15:16:10 771

原创 vue3的福音框架arco.design

在vue2于2023年底正式宣布不在维护,vue3使用越来越频繁的时刻,我们实现项目的辅助框架也越来越多。element, iview, antd 等经典框架继续风靡一时,不过也有很多好的框架,功能也强大,比如我们今天说的主角 arco.design ,他是字节跳动的产品,从2022到今天,经历了时间的检验,他的ui性能,功能的扩展都是很强大的,这里说说他的使用。

2024-01-11 14:57:38 1593

原创 js判断当前是否是企业微信环境,微信环境

js判断当前是否是企业微信环境,微信环境

2024-01-10 17:00:01 848

原创 vue/vue3/js来动态修改我们的界面浏览器上面的文字和图标

vue/vue3/js来动态修改我们的界面浏览器上面的文字和图标

2024-01-10 14:03:45 1007

原创 vue3实现打字机的效果

vue3项目中实现打字机的效果。

2023-12-25 13:02:57 896

原创 vue3实现本地开发使用的px转换成vw,px转换成rem方法整理

项目中如果想本地开发使用px,但是界面上线以后界面是自适应的效果,可以有多种方式来实现效果。

2023-12-25 11:14:44 1754 2

原创 好消息:用 vue3+layui 共同铸造我们新的项目

layui这个框架不知道多少人还在关注着,记得第一次接触它是在18年,后来随着vue,react的盛行,jquery+layui的模式受到了特别大的冲击,后来作者都放弃维护他的官方网站,转而在github/gitee上做后期维护了,但是现在好消息,他又升级了,现在可以在vue3上使用他了,而且功能更加强大,对比element/iview/antd 这些流行框架,他也有很多自己的特色。从2022.9开始发布稳定版本的它,在经历了风雨后,也将绽放他的魅力!

2023-10-09 15:12:43 1401

原创 vue/vue3 项目中lodash函数的使用,提升工作效率的好帮手!

分享下个人使用的一个好的js库,里面封装了大量的方法,比如数组根据对象某个属性去重,比如我们移动端中经常会有防抖节流的应用场景,拷贝对象的时候,修改他的值,老是影响源数据,等等系列的问题都可以有很便捷的方法来解决!

2023-09-26 11:15:52 2936 1

原创 vscode中git的使用,以及与webstorm中git的使用对比

在项目中经常使用的git提交我们代码的时候,vscode和webstorm 是用的非常多的两个工具了,这里再次整理下他们的具体使用以及各自的优势

2023-09-08 14:11:08 1905

原创 vue中在弹框中使用form表单,取消默认的回车提交效果-刷新页面

vue项目中使用dialog弹框的时候,如果在弹框上使用form表单,但是我们只是使用他的input框,不需要它默认的提交功能的时候,会出现input聚焦,回车刷新页面,是因为他触发了默认的form提交方法。解决办法,可以js动态禁止回车,也可以去掉默认的提交。

2023-09-07 09:57:19 929

原创 vue3+tsx+element-plus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总结

vue3+tsx+element-plus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总结

2023-08-31 18:52:40 430

原创 vue3+ts+tsx的使用与好处(语法方面:tsx==jsx)

类型安全:TSX 可以帮助开发者在编写代码的过程中检测类型错误,减少运行时错误的发生,并提高代码可维护性。更好的代码提示:在使用 TSX 编写代码时,开发者可以享受到更好的编码提示和自动补全功能,从而提高编写代码的效率。更容易维护:在使用 TSX 编写代码时,代码结构更加清晰明了,可读性更高,使得代码的维护更加容易。容易与 React 生态系统集成:TSX 是 React 生态系统中广泛使用的一个技术栈,使用 TSX 可以更容易地与其它开源组件和库进行集成和协作。

2023-08-17 18:45:27 1797

原创 vue3+Luckysheet实现表格的在线预览编辑(electron可用)

Luckysheet

2023-07-23 12:21:55 1570

原创 vue3+lottie的使用神器:vue3-lottie (electron也适用)

提供一个json的文件,我们把它渲染到界面上,是一个动图,我们这里来分享下,如何在我们的vue3中来使用他。

2023-07-22 14:30:02 991 2

原创 vue3中将后端传来的json文件转成excel下载到本地

vue3中将后端传来的json文件转成excel下载到本地

2023-07-22 12:02:29 1627 2

原创 vue3+vite中实现图片的预览

vue3+vite中实现图片的预览的更好展示,这里推荐:v-viewer,但是注意,vue3的版本更新了,命令是v-viewer@next

2023-07-21 18:43:13 984 2

原创 vue3+pinia的使用,刷新后不丢数据

好用的状态管理器,vue3中出来的pinia,相比较vuex来说,更加轻便,使用也更方便。

2023-07-21 18:27:00 3724 4

原创 vue3+vite的项目中实现右键事件的神器

vue3+vite的项目中实现右键事件的神器:@imengyu/vue3-context-menu

2023-07-21 17:36:56 1186 1

原创 vue3+vite的按需引入神器:unplugin-vue-components/vite

vue3项目中,vite提供了按需引入的插件:unplugin-vue-components/vite ,使用他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挨个引入组件了,相当方便。

2023-07-21 17:10:01 1762

原创 vue3+vite中再也不用单独页面引入vue了,神器:unplugin-vue-components/vite

你是否还在为vue3项目中每个组件都需要单独引入vue而烦恼着,实际vite有一个插件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 unplugin-auto-import/vite

2023-07-21 16:09:07 2289 1

原创 vue3+vite中自动配置路由的神器:vite-plugin-pages

在写vue3+vite组合的项目中,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配置本地路由,实际vite有个神器来提高效率,把配置本地路由的工作代替我们处理掉。

2023-07-21 15:40:26 3198 3

原创 electron+vue 中快捷键整理(windows)

electron+vue来开发项目的时候,我们可能很多时候,接手的项目是没有他的工具部分的,一个是需要专门去配置文件中打开,实际在不打开的情况下,是可以通过快捷键的方式来实现项目的快捷开发的。

2023-07-13 10:25:50 1008

原创 小程序中半屏打开其他小程序,开发者工具调试半屏

小程序中半屏打开其他小程序

2023-06-13 14:47:14 3872 3

原创 webstorm+小程序相配合来开发小程序

​webstorm可以安装的一个小程序插件:wechat-miniprogram-plugin,来实现小程序语法的高亮,并识别 rpx 这种小程序专有单位,还可以实现跟开发者工具中一些类似的操作功能

2023-06-09 11:04:17 3503

原创 css-animation实现滚动的头像效果

整理下css的 animation 效果,并实现一个滚动的头像效果

2023-06-05 14:37:15 332

翻译 好消息:vue3.3发布了,来看看更新那些功能

vue3.3发布了,来看看更新那些功能

2023-05-12 16:01:59 931 1

原创 css伪类元素实现小圆点效果

使用伪类元素 ::before,::after 来实现 小圆点效果。

2023-05-08 14:55:01 4067

原创 腾讯云im:用户端来实现群组消息的功能

腾讯云im如果放在服务端来实现是非常便捷的,但是也受腾讯im的并发等限制,这里提供 用户端,也就是前端 来实现群组消息的相关功能

2023-04-21 18:46:17 871

原创 将figma的设计图上传到蓝湖

将figma的设计图上传到蓝湖。

2023-04-06 19:36:57 4448

原创 ts的class类的使用与继承, es6新增的class类

ts的class类的使用与继承, es6新增的class类

2023-03-30 15:14:12 3539

原创 ts的定义类型,数组泛型,ts与js的区别

TypeScript 是添加了类型系统的 JavaScript,适用于任何规模的项目。TypeScript 是一门静态类型、弱类型的语言。TypeScript 是完全兼容 JavaScript 的,它不会修改 JavaScript 运行时的特性。TypeScript 可以编译为 JavaScript,然后运行在浏览器、Node.js 等任何能运行 JavaScript 的环境中。TypeScript 拥有很多编译选项,类型检查的严格程度由你决定。

2023-03-29 18:56:11 2193

原创 ts中的特殊符号 ?. ?: 等代表的含义与使用

ts相比较js来说,是比较严格的,他中间新增了很多可选链符号,比如:?. ?: !.

2023-03-29 11:42:36 7510

实现移动端的兼容,将px转换成对应的vw

前端开发

2021-04-19

实现浏览器的兼容,将px转换成对应的vw

前端开发

2021-04-19

前端实现下雪的效果展示

前端开发

2021-04-19

flutter.docx

flutter经验介绍

2021-04-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