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每日启程——2019.12.15(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每日启程——2019.12.15(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早上本来想多睡一会。没想到对面的工地可不答应。硬是一锤一锤的把我叫醒。好吧,谁叫我昨天晚上睡得太晚了呢。不过呢。昨天没有做启程和总结,确实有点不应该了。总是容易被惰性自我给控制,这可不行啊。所以说人要学会掌控好自己情绪和意志才行呢。不过呢有的时候适当的休息是很有必要的。所以要控制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节奏还是要以学习为主的。再者其实...

2019-12-15 08:49:55 158

原创 每日启程——2019.12.13(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

每日启程——2019.12.13(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昨天,可以说是放飞了自我。好在今天又按时回来工作了,算是收好了心。不过我觉得,真的需要一个良好的睡眠。不然的话,我真的容易被自己心中的懒惰鬼占据上风。这样对自己好像没有一点好处呢。总结一下昨天没有按时工作好的原因。几乎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觉。和陈幸迪一直在闹腾。早上也是反正这样却是挺影响工作的。后面要控制一下。新的ima...

2019-12-13 09:15:50 140

原创 每日总结-2019年12月11(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每日总结-2019年12月11(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记得2017年最后一场诗词大会决赛的时候。看见陈珏如念出这句诗的时候。还不知道月光会给我带来什么。中西方的月色原来是一样的。一样的甜美,一样的相思。刚才在打字的时候突然心里一紧,因为我打陈珏如的名字一下就出来了。虽说少了一些对名利的苛求,但却多了对诗词的热爱。对了我也只是一个学诗人,可能若干年后我还会去参加类似的比赛,但现在我要做的更多的做...

2019-12-11 22:30:50 225

原创 每日启程——2019.12.11日(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每日启程——2019.12.11日(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今天是我写每日启程的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还算比较精神,不过到了实验室还是有点困意的。怎么说了有一丝丝的疲倦和懒惰。但这也是人之常情克服一下就很好了。昨天一天都很充裕,我也觉得今天会是一个充裕的一天。日积月累的力量才是能成就梦想的。我想说你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吗。我当然,不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但我有一个目标,就是成为名校博士。对的这就是我的梦...

2019-12-11 08:43:37 144

原创 每日总结-2019年12月10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每日总结-2019年12月10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今天也是我第一天打算这样去做。虽然另一个我告诉我不要这样写,但我还是想写下这段话。在研一开始的时候我就应该做这件事情,并坚持下来。不过现在的我总算是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还是那句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才是最重要的。总体感觉,我像是会到了研一的时候那样,自信憧憬未来并且敢于拼搏。但比研一的自己却多了一丝成熟,更加清晰了自己的方...

2019-12-10 22:32:43 213 1

原创 每日启程——2019年12月10日(敏不有初,鲜克以终)

每日启程——2019年12月10日(敏不有初,鲜克以终终)每日启程-学习计划手札如果让我回忆起2年前的自己我真的觉得那时候的自己是在太自大了。刚从中国诗词大会回来,可以说意气风发,也可以说是盛气凌人。很多在我身边重要的人、重要的事、重要的机会,我都一一抛弃。果然骄傲是世界上最有效的毒药。会让人忘乎所以,最后让人不知所措。以至于我落的现在这样窘迫的环境。我觉得我应该为自己做点什么了。虽然现在看起...

2019-12-10 09:31:03 14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