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56天:“ 相交链表”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相交链表给你两个单链表的头节点 headA 和 headB ,请你找出并返回两个单链表相交的起始节点。如果两个链表不存在相交节点,返回 null 。图示两个链表在节点 c1 开始相交:题目数据 保证 整个链式结构中不存在环。注意,函数返回结果后,链表必须 保持其原始结构 。自定义评测:

2022-03-24 15:45:32 162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55天:“ 最小栈”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最小栈设计一个支持 push ,pop ,top 操作,并能在常数时间内检索到最小元素的栈。实现 MinStack 类:MinStack() 初始化堆栈对象。void push(int val) 将元素val推入堆栈。void pop() 删除堆栈顶部的元素。int top() 获取堆

2022-03-21 18:11:28 465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54天:“ 乘积最大子数组”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乘积最大子数组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请你找出数组中乘积最大的非空连续子数组(该子数组中至少包含一个数字),并返回该子数组所对应的乘积。测试用例的答案是一个 32-位 整数。子数组 是数组的连续子序列。示例 1:输入: nums = [2,3,-2,4]输出: 6解释: 子数组

2022-03-19 08:56:51 256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53天:“排序链表”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排序链表给你链表的头结点 head ,请将其按 升序 排列并返回 排序后的链表 。示例 1:输入:head = [4,2,1,3]输出:[1,2,3,4]示例 2:输入:head = [-1,5,3,4,0]输出:[-1,0,3,4,5]示例 3:输入:head = []输出

2022-03-17 22:04:41 398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52天:“LRU 缓存”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LRU 缓存请你设计并实现一个满足 LRU (最近最少使用) 缓存 约束的数据结构。实现 LRUCache 类:LRUCache(int capacity) 以 正整数 作为容量 capacity 初始化 LRU 缓存int get(int key) 如果关键字 key 存在于缓存中,则

2022-03-16 17:37:48 843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51天:“环形链表 II”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环形链表 II给定一个链表的头节点 head ,返回链表开始入环的第一个节点。 如果链表无环,则返回 null。如果链表中有某个节点,可以通过连续跟踪 next 指针再次到达,则链表中存在环。 为了表示给定链表中的环,评测系统内部使用整数 pos 来表示链表尾连接到链表中的位置(索引从 0

2022-03-12 20:21:01 752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50天:“环形链表”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环形链表给你一个链表的头节点 head ,判断链表中是否有环。如果链表中有某个节点,可以通过连续跟踪 next 指针再次到达,则链表中存在环。 为了表示给定链表中的环,评测系统内部使用整数 pos 来表示链表尾连接到链表中的位置(索引从 0 开始)。注意:pos 不作为参数进行传递 。仅仅是为

2022-03-11 16:52:23 797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49天:“单词拆分”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单词拆分给你一个字符串 s 和一个字符串列表 wordDict 作为字典。请你判断是否可以利用字典中出现的单词拼接出 s 。注意:不要求字典中出现的单词全部都使用,并且字典中的单词可以重复使用。示例 1:输入: s = “leetcode”, wordDict = [“leet”, “co

2022-03-11 11:30:51 199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48天:“只出现一次的数字”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只出现一次的数字给定一个非空整数数组,除了某个元素只出现一次以外,其余每个元素均出现两次。找出那个只出现了一次的元素。说明:你的算法应该具有线性时间复杂度。 你可以不使用额外空间来实现吗?示例 1:输入: [2,2,1]输出: 1示例 2:输入: [4,1,2,1,2]输出: 4

2022-03-11 09:55:55 75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47天:“最长连续序列”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最长连续序列给定一个未排序的整数数组 nums ,找出数字连续的最长序列(不要求序列元素在原数组中连续)的长度。请你设计并实现时间复杂度为 O(n) 的算法解决此问题。示例 1:输入:nums = [100,4,200,1,3,2]输出:4解释:最长数字连续序列是 [1, 2, 3,

2022-03-10 22:23:57 77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46天:“二叉树中的最大路径和”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二叉树中的最大路径和路径 被定义为一条从树中任意节点出发,沿父节点-子节点连接,达到任意节点的序列。同一个节点在一条路径序列中 至多出现一次 。该路径 至少包含一个 节点,且不一定经过根节点。路径和 是路径中各节点值的总和。给你一个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返回其 最大路径和 。示例 1

2022-03-08 09:59:29 64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45天:“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给定一个数组 prices ,它的第 i 个元素 prices[i] 表示一支给定股票第 i 天的价格。你只能选择 某一天 买入这只股票,并选择在 未来的某一个不同的日子 卖出该股票。设计一个算法来计算你所能获取的最大利润。返回你可以从这笔交易中获取的最大利润。如果你不能获

2022-03-07 20:40:51 58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44天:“二叉树展开为链表”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二叉树展开为链表给你二叉树的根结点 root ,请你将它展开为一个单链表:展开后的单链表应该同样使用 TreeNode ,其中 right 子指针指向链表中下一个结点,而左子指针始终为 null 。展开后的单链表应该与二叉树 先序遍历 顺序相同。示例 1:输入:root = [1,2,

2022-03-05 08:53:58 82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43天:“从前序与中序遍历序列构造二叉树”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今天这道题很考验大家对二叉树不同遍历方法性质的掌握,前序遍历和中序遍历之间也存在关系,我们可以利用它们来还原二叉树。题目:从前序与中序遍历序列构造二叉树给定两个整数数组 preorder 和 inorder ,其中 preorder 是二叉树的先序遍历, inorder 是同一棵树的中序遍历,请构造

2022-03-03 21:24:03 474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42天:“二叉树的最大深度”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二叉树的最大深度给定一个二叉树,找出其最大深度。二叉树的深度为根节点到最远叶子节点的最长路径上的节点数。说明: 叶子节点是指没有子节点的节点。示例:给定二叉树 [3,9,20,null,null,15,7],3/ 9 20/ 15 7返回它的最大深度 3 。solu

2022-03-02 09:33:03 59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41天:“二叉树的层序遍历”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二叉树的层序遍历给你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返回其节点值的 层序遍历 。 (即逐层地,从左到右访问所有节点)。示例 1:输入:root = [3,9,20,null,null,15,7]输出:[[3],[9,20],[15,7]]示例 2:输入:root = [1]输出:[[1

2022-03-02 09:01:51 194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40天:“对称二叉树”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对称二叉树给你一个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 检查它是否轴对称。示例 1:输入:root = [1,2,2,3,4,4,3]输出:true示例 2:输入:root = [1,2,2,null,3,null,3]输出:false提示:树中节点数目在范围 [1, 1000] 内

2022-03-01 11:53:01 368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39天:“验证二叉搜索树”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验证二叉搜索树给你一个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判断其是否是一个有效的二叉搜索树。有效 二叉搜索树定义如下:节点的左子树只包含 小于 当前节点的数。节点的右子树只包含 大于 当前节点的数。所有左子树和右子树自身必须也是二叉搜索树。示例 1:输入:root = [2,1,3]输出

2022-03-01 10:32:21 90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38天:“不同的二叉搜索树”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不同的二叉搜索树给你一个整数 n ,求恰由 n 个节点组成且节点值从 1 到 n 互不相同的 二叉搜索树 有多少种?返回满足题意的二叉搜索树的种数。示例 1:输入:n = 3输出:5示例 2:输入:n = 1输出:1提示:1 <= n <= 19solution

2022-02-25 17:38:17 264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37天:“二叉树的中序遍历”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二叉树的中序遍历给定一个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返回它的 中序 遍历。示例 1:输入:root = [1,null,2,3]输出:[1,3,2]示例 2:输入:root = []输出:[]示例 3:输入:root = [1]输出:[1]示例 4:输入:root =

2022-02-24 17:56:28 300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36天:“最大矩形”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最大矩形给定一个仅包含 0 和 1 、大小为 rows x cols 的二维二进制矩阵,找出只包含 1 的最大矩形,并返回其面积。示例 1:输入:matrix = [[“1”,“0”,“1”,“0”,“0”],[“1”,“0”,“1”,“1”,“1”],[“1”,“1”,“1”,“1”,“

2022-02-23 16:39:18 244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35天:“柱状图中最大的矩形”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柱状图中最大的矩形给定 n 个非负整数,用来表示柱状图中各个柱子的高度。每个柱子彼此相邻,且宽度为 1 。求在该柱状图中,能够勾勒出来的矩形的最大面积。示例 1:输入:heights = [2,1,5,6,2,3]输出:10解释:最大的矩形为图中红色区域,面积为 10示例 2:

2022-02-22 20:23:58 215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34天:“单词搜索”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单词搜索给定一个 m x n 二维字符网格 board 和一个字符串单词 word 。如果 word 存在于网格中,返回 true ;否则,返回 false 。单词必须按照字母顺序,通过相邻的单元格内的字母构成,其中“相邻”单元格是那些水平相邻或垂直相邻的单元格。同一个单元格内的字母不允许被重

2022-02-21 10:16:00 89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33天:“子集”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子集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数组中的元素 互不相同 。返回该数组所有可能的子集(幂集)。解集 不能 包含重复的子集。你可以按 任意顺序 返回解集。示例 1:输入:nums = [1,2,3]输出:[[],[1],[2],[1,2],[3],[1,3],[2,3],[1,2,3]]

2022-02-13 22:33:05 117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32天:“最小覆盖子串”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最小覆盖子串给你一个字符串 s 、一个字符串 t 。返回 s 中涵盖 t 所有字符的最小子串。如果 s 中不存在涵盖 t 所有字符的子串,则返回空字符串 “” 。注意:对于 t 中重复字符,我们寻找的子字符串中该字符数量必须不少于 t 中该字符数量。如果 s 中存在这样的子串,我们保证它是

2022-02-12 21:24:12 68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31天:“颜色分类”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颜色分类给定一个包含红色、白色和蓝色、共 n 个元素的数组 nums ,原地对它们进行排序,使得相同颜色的元素相邻,并按照红色、白色、蓝色顺序排列。我们使用整数 0、 1 和 2 分别表示红色、白色和蓝色。必须在不使用库的sort函数的情况下解决这个问题。示例 1:输入:nums = [

2022-02-11 17:55:33 207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30天:“编辑距离”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此题好难。题目:编辑距离给你两个单词 word1 和 word2, 请返回将 word1 转换成 word2 所使用的最少操作数 。你可以对一个单词进行如下三种操作:插入一个字符删除一个字符替换一个字符示例 1:输入:word1 = “horse”, word2 = “ros”输出:

2022-02-10 20:12:33 251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29天:“爬楼梯”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爬楼梯假设你正在爬楼梯。需要 n 阶你才能到达楼顶。每次你可以爬 1 或 2 个台阶。你有多少种不同的方法可以爬到楼顶呢?示例 1:输入:n = 2输出:2解释:有两种方法可以爬到楼顶。1 阶 + 1 阶2 阶示例 2:输入:n = 3输出:3解释:有三种方法可以爬到楼顶

2022-02-03 23:41:25 728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28天:“最小路径和”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最小路径和给定一个包含非负整数的 m x n 网格 grid ,请找出一条从左上角到右下角的路径,使得路径上的数字总和为最小。说明:每次只能向下或者向右移动一步。示例 1:输入:grid = [[1,3,1],[1,5,1],[4,2,1]]输出:7解释:因为路径 1→3→1→1→1

2022-02-02 17:08:53 66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27天:“不同路径”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不同路径一个机器人位于一个 m x n 网格的左上角 (起始点在下图中标记为 “Start” )。机器人每次只能向下或者向右移动一步。机器人试图达到网格的右下角(在下图中标记为 “Finish” )。问总共有多少条不同的路径?示例 1:输入:m = 3, n = 7输出:28示例

2022-02-02 12:46:13 490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26天:“合并区间”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合并区间以数组 intervals 表示若干个区间的集合,其中单个区间为 intervals[i] = [starti, endi] 。请你合并所有重叠的区间,并返回 一个不重叠的区间数组,该数组需恰好覆盖输入中的所有区间 。示例 1:输入:intervals = [[1,3],[2,6],

2022-02-02 10:34:37 1078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25天:“跳跃游戏”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跳跃游戏给定一个非负整数数组 nums ,你最初位于数组的 第一个下标 。数组中的每个元素代表你在该位置可以跳跃的最大长度。判断你是否能够到达最后一个下标。示例 1:输入:nums = [2,3,1,1,4]输出:true解释:可以先跳 1 步,从下标 0 到达下标 1, 然后再从下

2022-01-28 15:05:10 74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24天:“最大子数组和”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最大子数组和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请你找出一个具有最大和的连续子数组(子数组最少包含一个元素),返回其最大和。子数组 是数组中的一个连续部分。示例 1:输入:nums = [-2,1,-3,4,-1,2,1,-5,4]输出:6解释:连续子数组 [4,-1,2,1] 的和最大,为

2022-01-27 21:04:18 296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23天:“字母异位词分组”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字母异位词分组给你一个字符串数组,请你将 字母异位词 组合在一起。可以按任意顺序返回结果列表。字母异位词 是由重新排列源单词的字母得到的一个新单词,所有源单词中的字母通常恰好只用一次。示例 1:输入: strs = [“eat”, “tea”, “tan”, “ate”, “nat”, “

2022-01-26 13:54:56 289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22天:“旋转图像”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旋转图像给定一个 n × n 的二维矩阵 matrix 表示一个图像。请你将图像顺时针旋转 90 度。你必须在 原地 旋转图像,这意味着你需要直接修改输入的二维矩阵。请不要 使用另一个矩阵来旋转图像。示例 1:输入:matrix = [[1,2,3],[4,5,6],[7,8,9]]输

2022-01-25 21:40:30 89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21天:“全排列”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全排列给定一个不含重复数字的数组 nums ,返回其 所有可能的全排列 。你可以 按任意顺序 返回答案。示例 1:输入:nums = [1,2,3]输出:[[1,2,3],[1,3,2],[2,1,3],[2,3,1],[3,1,2],[3,2,1]]示例 2:输入:nums = [0

2022-01-24 16:44:08 331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20天:“接雨水”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今天的题目比较难,主要是数学思维要清晰我感觉自己就是个数学渣渣……连计算面积都不会。今天又是被迫看官方解答的一天,一共有三种比较好的解答方法,其中有两种统计面积的数学方法。题目:接雨水给定 n 个非负整数表示每个宽度为 1 的柱子的高度图,计算按此排列的柱子,下雨之后能接多少雨水。示例 1:输

2022-01-23 14:58:07 255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19天:“组合总和”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今天的题目看似是一个暴力运算计算,一般这种规律不是那么多的需要给出所有组合的题目往往需要用到回溯法。之前做了一道组合的问题,用到了一次回溯法,但是那次没有用到剪枝,今天的题目可以利用剪枝去掉一些不必讨论的情况,缩短计算时间。题目:组合总和给你一个 无重复元素 的整数数组 candidates 和一个

2022-01-22 23:06:08 395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18天:“在排序数组中查找元素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位置”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在排序数组中查找元素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位置给定一个按照升序排列的整数数组 nums,和一个目标值 target。找出给定目标值在数组中的开始位置和结束位置。如果数组中不存在目标值 target,返回 [-1, -1]。进阶:你可以设计并实现时间复杂度为 O(log n) 的算法解决此问题吗

2022-01-21 12:03:54 75

原创 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第17天:“搜索旋转排序数组”

继续刷LeetCode 热题 HOT 100 的题目,并且在博客更新我的solutions。在csdn博客中我会尽量用文字解释清楚,相关Java代码大家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博客jinhuaiyu.com中查看。题目:搜索旋转排序数组整数数组 nums 按升序排列,数组中的值 互不相同 。在传递给函数之前,nums 在预先未知的某个下标 k(0 <= k < nums.length)上进行了 旋转,使数组变为 [nums[k], nums[k+1], …, nums[n-1], nums[0],

2022-01-20 21:30:44 10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