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容器报错docker: Error response from daemon: driver failed programming external connectivity

当你使用的是 Systemd 的时候, firewalld 会在 Docker 之前启动,但是如果你在 Docker 启动之后操作 firewalld ,你就需要重启 Docker 进程了。当 firewalld 启动或者重启的时候,将会从 iptables 中移除 DOCKER 的规则,从而影响了 Docker 的正常工作。原因:在我们启动了Docker后,我们再对防火墙firewalld进行操作,就会发生上述报错,解决办法:输入指令 如下指令,重启docker服务及可重新生成自定义链DOCKER。

2023-07-24 11:32:53 4537

转载 centos7磁盘扩容(虚拟机Mac m1)

m1 Mac liunx硬盘扩容

2023-07-21 17:30:02 203

原创 fatal: unable to access ‘https://github.com/pingcap/tidb-docker-compose.git/‘: Peer reports incompat

【代码】fatal: unable to access ‘https://github.com/pingcap/tidb-docker-compose.git/‘: Peer reports incompat。

2023-07-05 09:23:01 238

原创 dcoker-compose命令

docker-compose命令

2023-07-04 12:43:35 203

原创 Flink CDC 2.4 正式发布,新增 Vitess 数据源,更多连接器支持增量快照,升级 Debezium 版本

Flink CDC [1] 是基于数据库的日志 CDC 技术,实现了全增量一体化读取的数据集成框架。配合 Flink 优秀的管道能力和丰富的上下游生态,Flink CDC 可以高效实现海量数据的实时集成。

2023-06-27 20:53:07 1390

原创 中原银行 OLAP 架构实时化演进

近几年实时需求涌现,尤其是银行更加重视挖掘实时数据的使用与价值。主要表现在逐年增多的实时报表、实时大屏等面向 BI 的场景。还有实时指标或特征计算等面向 AI 的场景。从技术角度,实时 OLAP 相较于传统 OLAP 发展起步较晚,多种多样的实时数据需求对实时 OLAP 体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近年来技术迭代,如 StarRocks、ClickHouse 等支持实时 OLAP 场景的数据库也是推陈出新,对于解决银行业的实时场景也带来了更多可能。

2023-06-20 09:34:23 959

原创 Flink 流批一体在 Shopee 的大规模实践

目前 Flink 批任务已经在 Shopee 内部超过 60 个 Project 上使用,作业数量也超过了 1000,这些作业在调度系统的支持下,每天会生成超过 5000 个实例来支持各个业务线。

2023-06-19 15:17:51 1245

原创 美团买菜基于 Flink 的实时数仓建设

美团买菜基于 Flink 的实时数仓建设

2023-06-13 12:07:35 1432

原创 Apache Flink 1.16 功能解读

Flink 1.16 同 Flink 1.15 相比,在 Commits、Issues、Contributors 上,保持了较高的水准。最大的不同是,我们在 Flink 1.16 中大部分的功能和代码,主要由中国开发者主导完成。

2023-06-08 17:23:34 1080

原创 Apache Flink 1.17

Flink 1.17 版本完成了 7 个 FLIP,累计贡献者 170+,解决 600+Issue 以及 1100+Commits,整体来看是一个较大的版本。

2023-06-08 10:35:00 1145

原创 docker镜像如何保存到本地

Docker镜像保存到本地

2023-06-07 17:31:50 261

原创 Linux服务器怎么修改系统时间

Liunx服务器怎么修改系统时间

2023-06-07 17:23:45 1427

原创 RestCloud-新一代(智能)全域数据集成平台

自助式,只需单击几下即可完成数据管道构建,实现数据抽取、加载入仓,轻松汇聚各种应用数据,大幅缩短数据价值变现时间

2023-06-06 22:35:19 1894

转载 Centos7执行yum install *时出现“Peer‘s Certificate has expired.“

Centos7执行yum install *时出现“Peer‘s Certificate has expired.“

2023-04-24 11:13:51 152

转载 docker安装使用以及tomcat部署超级详解

docker安装使用以及tomcat部署超级详解

2023-01-16 15:20:11 110

转载 Mac帆软生成docker镜像

Mac帆软生成docker镜像

2023-01-15 17:06:31 205

转载 VMWare16虚拟机CentOS7的网络设置:桥接模式

VMWare16虚拟机CentOS7的网络设置:桥接模式

2023-01-15 15:45:47 312

转载 Linux克隆及其克隆后的修改操作

Linux克隆及其克隆后的修改操作

2023-01-14 15:28:30 188

原创 python环境配置详细说明

本教程为一个python入门教程,面向初学者,因此内容较为详细。主要内容为python环境配置教程,包括Anaconda,PyCharm,Jupyter notebook的安装与配置,及其常用技巧。教程以Windows系统为平台作演示,其他系统可能存在少许差异。

2022-05-15 19:36:41 587 1

原创 Apache Flink 1.15 发布

Apache Flink,作为 Apache 社区最活跃的项目之一,一直秉承积极开放的态度不断进行技术深耕。在此我们很荣幸的发布 Flink 1.15 版本,并和大家分享这个版本令人振奋的一些功能和改进!

2022-05-06 15:52:36 1319 1

原创 网易互娱基于 Flink 的支付环境全关联分析实践

本文整理自网易互娱技术中心计费实时平台与 SDK 技术负责人林佳在 Flink Forward Asia 2021 行业实践专场的演讲。本篇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1.从一次 APP 内购买支付聊起2.实时 SDK 与平台化的双线发展3.走向实时全关联

2022-05-05 09:00:00 381 1

原创 阿里超大规模 Flink 集群运维体系介绍

本文整理自阿里云实时计算高级运维专家王华 (尚付) 在 Flink Forward Asia 2021 生产实践专场的演讲。主要内容包括:1.演进历史和运维挑战2.集群运维 Flink Cluster3.应用运维 Flink Job

2022-05-04 09:00:00 383

原创 Flink 在众安保险金融业务的应用

本文整理自众安保险大数据平台开发高级专家郭育波在 Flink Forward Asia 2021 行业实践专场的演讲。主要内容包括:1.整体概况2.智能营销应用3.实时特征应用4.反欺诈应用5.后期规划

2022-05-02 09:00:00 310

原创 Flink 流批一体在小米的实践

本文整理自小米软件开发工程师金风在 Flink Forward Asia 2021 流批一体专场的演讲。本篇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1.小米的大数据发展演变2.流批一体的平台建设3.流批一体应用场景4.未来规划

2022-05-01 09:00:00 249

原创 百度爱番番实时 CDP 建设实践

随着营销 3.0 时代的到来,企业愈发需要依托强大 CDP 能力解决其严重的数据孤岛问题,帮助企业加温线索、促活客户。但什么是 CDP、好的 CDP 应该具备哪些关键特征?本文在回答此问题的同时,详细讲述了爱番番租户级实时 CDP 建设实践,既有先进架构目标下的组件选择,也有平台架构、核心模块关键实现的介绍。本文主要内容包括:1.CDP 是什么2.挑战与目标3.技术选型4.平台架构5.平台成果6.未来展望

2022-04-29 13:19:44 356

原创 提高办公效率的wps、office插件

提高办公效率的wps、office插件

2022-04-12 16:33:22 3438

原创 同盾大数据平台

同盾大数据平台,方便大数据开发、运维、工作流调度、数据治理,提高工作效率!

2022-04-12 13:50:33 4023

原创 spark dataframe多行合并为一行

spark dataframe多行合并为一行

2022-03-22 12:53:40 3360

原创 星环TDH产品详解

星环TDH产品详解

2022-03-20 16:53:26 8620 1

原创 同盾科技产品组件介绍

同盾科技产品组件介绍

2022-03-18 16:13:34 395

原创 Clickhouse的优劣及性能分析

Clickhouse的优劣及性能分析

2022-03-02 17:50:16 1644

原创 简历项目描述过程详解

简历项目描述过程详解

2022-02-13 16:43:09 6653

原创 面试flink开发岗位,看这些就够啦

面试flink开发岗位,看这些就够啦

2022-02-13 13:11:36 1455

原创 数仓模型设计的几种范式

维度模型是数据仓库领域大师Ralph Kimall所倡导,他的《数据仓库工具箱》,是数据仓库工程领域最流行的数仓建模经典。维度建模以分析决策的需求出发构建模型,构建的数据模型为分析需求服务,因此它重点解决用户如何更快速完成分析需求,同时还有较好的大规模复杂查询的响应性能。

2022-01-25 10:59:21 813

原创 Prometheus+Grafana的数据质量及其服务器性能监控平台

Grafana是一个跨平台的开源的度量分析和可视化工具,可以通过将采集的数据查询然后可视化的展示,并及时通知。

2022-01-20 18:02:26 378

原创 impala操作指南

Impala可以直接存储在HDFS,HBase或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S3)中的Apache Hadoop数据上提供快速,交互式的SQL查询。 除了使用相同的统一存储平台,Impala和Apache Hive一样还使用相同的元数据,SQL语法(Hive SQL),ODBC驱动程序和用户界面(Hue中的Impala查询UI)

2022-01-20 15:39:41 1111

原创 数据中台数据分层架构

数据中台数据分层架构

2022-01-18 17:23:26 2402

原创 Hudi on Flink 的集成

Apache Flink 作为目前最流行的流计算框架,在流式计算场景有天然的优势,当前,Flink 社区也在积极拥抱 Hudi 社区,发挥自身 streaming 写/读的优势,同时也对 batch 的读写做了支持。

2022-01-18 10:18:40 307

原创 hudi与flink的集成(一)

Apache Hudi 是目前最流行的数据湖解决方案之一,AWS 在 EMR 服务中 预安装[2] 了 Apache Hudi,为用户提供高效的 record-level updates/deletes 和高效的数据查询管理。Apache Flink 作为目前最流行的流计算框架,在流式计算场景有天然的优势,当前,Flink 社区也在积极拥抱 Hudi 社区,发挥自身 streaming 写/读的优势,同时也对 batch 的读写做了支持。

2022-01-18 09:47:47 1890

原创 flink与iceberg的集成

iceberg与flink的无缝集成

2022-01-17 18:27:29 1424

银行各个业务系统介绍,及其大数据建模方法

银行各个业务系统介绍,及其大数据建模方法

2023-07-28

数据中台-数据决策平台

数据中台-数据决策平台

2023-07-21

决策模型配置及其相关素讲解

决策模型配置及其相关素讲解

2023-07-21

信贷业务主题培训,以及相关的主题域建设

信贷业务主题培训,以及相关的主题域建设

2023-07-21

大型银行的零售数字贷款体系介绍

零售数字贷款体系介绍

2023-07-21

数字时代的敏捷架构设计

数字时代的敏捷架构设计

2023-07-21

工银科技数据中台主题建模聚合设计

工银科技数据中台主题建模聚合设计

2023-07-21

工银企业级数据模型建模方法

工商银行进过几十年的探索,总结出来的建模方法

2023-07-07

IT开发超详细的流程图

IT开发超详细的流程图,保证开发效率和质量

2022-06-08

xxxx财险-数据分层架构_2021.11.pptx

数据中台的分层架构

2022-01-18

Hadoop(4).md

Yarn作为一个资源调度平台,有一个全局的管理者叫做ResourceManager,ResourceManager负责对集群的整体计算及资源做统筹规划,有各个节点的管理者叫做NodeManager

2019-09-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