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CSDN下载吧

欢迎来到CSDN下载吧,我们欢迎您,良心提供下载服务,我们不接受捆绑下载推广任务!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天梯赛】功夫传人

【题意】给定一棵有根树,给定根的权z,从根开始遍历,每个节点的孩子的权都会变成原来的r%,如果这个节点在事先给定的序列rr里,那么他会把权值乘上rr[i]再传递给孩子。求编号在给定的序列里的节点的权值和。自己的WA点,没搞好传递关系,写错了,一开始写的是从爹就开始判断儿子是不是特殊节点,如果是特殊节点就乘上个rr[爹],这完全搞混了好吧。WA点2:最后输出的时候取整数部分cout<<floor(ans) wa了4分。

2023-04-17 20:40:36 82

原创 【基础算法】表达式计算

后缀表达式对于计算机很容易计算,只需要从头部扫描字符串。然后遇到数字就入栈,遇到运算符就取出栈顶的两个数进行运算。最后把运算结果入栈,最后栈中就会剩一个数为答案。3.遇到右括号,弹出栈顶并输出,直到栈顶是左括号,然后左括号弹出(并不会输出左括号)。一般方法是,先把中缀表达式转成后缀表达式,然后计算后缀表达式的结果即可。可以扫描的时候,加些判断,把字符串转换成整数,然后计算。4.如果遇到运算符,检查栈顶,如果栈顶的符号优先级高于等于新符号,就。现给定一个中缀表达式,要求计算结果。2.遇到左括号直接入栈。

2023-02-14 22:28:11 283

原创 【模拟】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1.一般循环模拟的题。原则就是不能留到下一次循环来检测,自己本次循环完就检查边界问题。(因为如果下次检测。while头部就会有一堆条件判断,很烦的)3.局部变量字符串(string)如果申请了,没有赋值空,会有一些乱码在里面。(其实和整型局部变量一样的道理)思维也挺拉的,列出一些事项需要注意。快CCCC和蓝桥杯了。2.结构体多属性比较。

2023-02-11 16:42:50 87

原创 【DP】没有上司的舞会(简单树形DP)

题意,给定一颗有根树,每个节点有一个权值,如果取父亲节点的权值,那么所有儿子节点的权值不能取。试规划一种节点选取方案,使得取到的节点权值和最大,只要求给出最大值。容易想到:父亲选了。父亲没选,儿子可以选,也可以不选。用dp[x][1]表示选了x节点后,x和其所有子孙的合规选法的最大权值和。用dp[x][0]表示没选x节点,其所有子孙的合规选法的答案权值和。(max(dp[x的儿子][1],dp[x的儿子][0]));状态的定义一定要明确好。不然父亲,儿子,孙子,容易搞晕的。(dp[x的儿子][0]);

2023-02-04 20:49:49 71

原创 【DP】需要注意的问题(自己踩过的坑)[持续更新]

1.多维数组初始化的时候,没有考虑维数是0的情况,(导致一个DP调了一上午才发现)

2023-01-20 12:20:57 63

原创 【DP】环形石子合并

然后我们只需要考虑 合并[1,n],合并[2,n+1],合并[3,n+2],..........合并[n-1,2*n-1]的这些答案里面取一个最大和最小的即可,剩下的问题就是一个基础的石子合并的问题了。给定几堆石子,这几堆石子围成一个环,每次合并可以合并两堆相邻的石子,本次得分为这次合并的两堆石子数的和,多次合并后的得分加在一起。然后比较好考虑的一个性质是,合并一次[l,r]或者说本次合并[l,r]的花费等于sum_a[l][r]关于合并石子,我用的记忆化,比较方便,循环推感觉不是很好考虑。

2023-01-19 19:02:25 74

原创 关于最长上升子序列有关的一些思考[蓝书思考题]

按照这样修改,肯定会将整个序列构造成一个非严格上升子序列,如果序列的所有第i元素对应加i,那么显然,整个序列将变得严格上升。【理解(不算严格的证明):很容易想到,除去非严格上升子序列里的元素,剩下的元素,只需要按照需要变成子序列里的元素就可以了,比如 5 1 1 4 2 6 1,最长非严格上升子序列 1 1 2 6,剩下的5 4 1,分别按照需要变成1 1 6即可】正确答案: 构造序列B[i]=A[i]-i,答案为序列长度-B的最长非严格上升序列长度。错误答案1:序列长度-最长非严格上升子序列长度。

2023-01-07 23:36:58 368

原创 【DP】摆花

实际上意思就是摆前i种花,用了j盆的方案数,可以从摆前i-1种花,用了0,1,....,k盆转移过来(k=j),那么很容易想到转移的时候,分别对应的,本阶段用了j-0,j-1,....,j-k盆花.给定一个A[i],第i种花不能摆放超过A[i]盆,并且花按种类编号1到n,并且摆放序列要求按编号升序。【注意,允许存在第i种花不摆放的情况!不难想到 用dp[i][j]表示摆放前i种花,用了j盆的方案数。如果j-k>a[i]那么就不能转移了。然后考虑实际上DP[i][0]=1。问摆放n种花m盆的方案数。

2023-01-07 11:55:58 341

原创 【DP】最长上升子序列

比如某时刻可能存在 3 2 1和3 2 2 2 2 1的数组。lower_bound(x)寻找第一个大于等于x的位置,找不到返回数组的尾部元素位置+1的位置。upper_bound(x) 寻找第一个大于x的位置,找不到返回数组的尾部元素位置+1的位置。这个洛谷题目注意,第一次找最长 非严格下降子序列,第二次找 最长 严格上升子序列。还有一个注意的地方。寻找最长严格下降子序列和寻找最长非严格下降子序列的区别。在降序序列上,upper_bound是第一个小于x的位置。扫描到300的时候 更新207为300。

2022-12-26 20:02:31 390

原创 【DP+拓扑】最大食物链计数

很容易想到拓扑排序后整个图变得有层级,到达点A的路径数等于A的前驱的路径数的和。即cnt[A]+=∑cnt[A的前驱节点] 所以都统计出来之后,最后扫一遍出度为0(终点)的cnt加起来就是答案。不断取出队头,从队头枚举后继,把后继的入度减一,如果后继的入度减为0了,那么直接把它入队。题意:给一张有向图。图保证无环,且存在若干个起点(入度为0)和若干终点(出度为0) 求起点到终点的路径数量。拓扑排序保证了DP无后效性。操作一个入度为0的节点的后继,保证了操作完后,该点不会再对后继有任何贡献。

2022-12-26 11:46:22 97

原创 【exgcd】扩展欧几里得

3.可以用来解线性同余方程a*x≡b (mod m) 等价于a*x-b=k*m等价于a*x-k*m=b等价于a*x+m*y=b。因为-5%3=1 (一般情况下取模如果结果是负数,那么就再加上这个模数,-5%3=-2 -2+3=1)4.x最小正整数解 ((c/d)*x0%(b/d)+(b/d))%(b/d)对于任意整数a,b,存在一对整数x,y 满足 ax+by=gcd(a,b)y的最小正整数解((c/d)*y0%(a/d)+(a/d))%(a/d)主要介绍扩展欧几里的和总结一些常用性质。

2022-12-25 20:46:53 362

原创 【网络编程】捕获网卡IP数据报

1 参数protocol用来指明所要接收的协议包,如果是象IPPROTO_TCP(6)这种非0、非255的协议,当操作系统内核碰到ip头中protocol域和创建socket所使用参数protocol相同的IP包,就会交给这个raw socket来处理,因此,一般来说,要想接收什么样的数据包,就应该在参数protocol里来指定相应的协议。这时候你可以调用bind来指定,指定之后,你的程序就用声明的这一块资源来做事,声明的本机IP和端口就被占用了。发送的数据需要自己填充IP包头,并且自己计算校验和。

2022-12-13 00:03:10 796 1

原创 【VS socket】不兼容老版本函数的问题

1>d:\windows kits\10\include\10.0.17763.0\um\winsock2.h(2219): note: 参见“gethostbyname”的。一般是低版本的函数不安全,取消预编译检查。在原来字符串后面打个分号,然后黏贴。当我们使用vs进行网络编程时出现。2.修改预处理器定义。

2022-12-12 17:57:38 164

原创 【新学期、新Flag】至顶峰见

我叫刑大锤,字天,号铠甲。我今年20岁,一张帅气的脸庞,隐隐透露出忧郁的气质。一出场便迷倒万千少女。我不需要读书,家里有矿,加氟是XX尚书,二品官员,不大,在四九城有套几百亩的房子。无车,但有私人飞机,无存款,但有余额。请你注意,我不是在炫耀,我只是陈述事实…嘿嘿嘿嘿嘿,以上介绍,纯属杜撰,如有雷同,纯属雷同。我姓刑,当年我爸爸生我的时候,为了让我的名字突出一些,所以给我起名----刑部尚书。你总得记住我了吧。

2022-09-21 17:04:59 8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