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爱意随风起,人生不可弃。

我对爱的理解是: 遇见那个对的人, 然后爱他就像爱生命。

  • 博客(208)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面试题

首先,仓库是存放一组关联镜像的集合,比如同一个应用的不同版本的镜像,注册服务器是存放实际的镜像的地方,注册索引则负责维护用户的账号,权限,搜索,标签等管理。于Docker相关的本地资源存放在/var/lib/docker/目录下,其中container目录存放容器信息,graph目录存放镜像信息,aufs目录下存放具体的镜像底层文件。Docker的默认存放位置是/var/lib/docker,如果希望将Docker的本地文件存储到其他分区,可以使用Linux软连接的方式来做。

2024-03-25 23:13:52 994

原创 The connection to the server localhost:8080

本文将介绍The connection to the server localhost:8080这个报错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2023-12-27 11:46:03 828

原创 docker搭建私仓

使用Docker Registry官方提供的工具,构建私有镜像仓库

2023-12-27 11:36:05 713

原创 48道Linux面试题

本博客将汇总 Linux 面试中常见的题目,并提供详细的解答。

2023-12-27 11:24:35 1211

原创 《每天一个Linux命令》 -- (16) tree命令

tree命令是Linux系统下的目录树显示命令,用于以树状结构显示指定的目录及其子目录。欢迎阅读《每天一个Linux命令》系列!在本篇文章中,将说明tree命令用法。drive_spreadsheet导出到 Google 表格。如果是最小化安装,使用时,会有错误提示,则需要安装该命令。

2023-12-16 23:06:03 469

原创 《每天一个Linux命令》 -- (15) mkdir命令

欢迎阅读《每天一个Linux命令》系列!在本篇文章中,将说明mkdir命令用法。mkdir命令是Linux系统下的目录创建命令,用于创建指定的目录。

2023-12-16 22:54:34 444

原创 《每天一个Linux命令》 -- (14) cd命令

欢迎阅读《每天一个Linux命令》系列!在本篇文章中,将说明cd命令用法。

2023-12-16 22:44:49 459

原创 搭建Kiwi Syslog服务器

Kiwi Syslog服务器是一种流行的Syslog服务器,用于接收、记录、显示和转发Syslog消息和SNMP陷阱。它适用于网络管理员和IT专业人士,用于集中和简化日志消息管理。**总体而言,Kiwi Syslog服务器是一款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的Syslog服务器,可帮助网络管理员提高网络安全性和可靠性。log服务器配置参考: https://blog.51cto.com/u_1737585/2549136。

2023-12-16 22:05:15 910

原创 华三交换机基础配置

当配置华三交换机时,以下是一些基本配置步骤和命令。将介绍如何配置远程Telnet/SSH账号以及其他一些常见的配置。

2023-12-15 14:32:06 691

原创 CentOS 7部署vsftpd

vsftpd是Linux上一个非常流行的FTP服务器软件。它使用简单,功能强大,安全性高。本文将介绍如何在CentOS 7上部署vsftpd服务器。

2023-12-15 14:10:36 611

原创 Cent OS7 磁盘挂载:扩展存储空间和自动挂载

在Linux系统中,磁盘挂载是将物理磁盘或分区与文件系统关联的过程。通过挂载,我们可以将额外的存储空间添加到系统中,并在指定的挂载点上访问和使用这些存储空间。本文将介绍在Linux系统中进行磁盘挂载的常用命令和操作。

2023-12-13 17:19:41 905

原创 CentOS 7部署Gitlab:强大的代码管理和团队协作工具

Gitlab是一个基于Web的Git仓库管理工具,它提供了版本控制、代码审查、问题跟踪、持续集成等功能,适用于团队协作和软件开发管理。本文将介绍如何在CentOS 7上部署Gitlab,并提供了安装步骤、配置修改、备份和恢复等操作示例。

2023-12-13 16:55:25 2062

原创 Centos7部署SVN

SVN(Apache Subversion)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版本控制系统,用于管理和跟踪文件和目录的变化。它采用分支管理系统,并旨在取代CVS。

2023-12-13 15:51:10 1898

原创 CentoOS 7部署Samba

Samba是一个用于在Linux和Windows之间传输或共享文件的文件服务器。它采用客户端-服务器(C/S)模式工作,并使用UDP和TCP端口137、138、139和445。Samba可以用于搭建局域网文件服务器,方便共享资源,也可以用于共享打印机。配置项说明workgroup设置Samba服务所属的工作组或域设置Samba服务器的注释或介绍log file定义Samba日志文件的最大容量security设置用户访问Samba服务器的验证方式设置用户后台的方式printing。

2023-12-13 15:33:43 2020

原创 CentOS 7 部署pure-ftp

在本篇博客中,我们将介绍如何在CentOS 7上部署pure-ftp,一个轻量级的FTP服务器。提供详细的步骤和示例,帮助你完成pure-ftp的安装、配置和使用。

2023-12-13 14:42:09 1800

原创 CentOS 7 部署 dnsmasq

在本博客中,将介绍如何在CentOS 7上部署和配置dnsmasq,一个轻量级的DNS和DHCP服务器。dnsmasq可以用于本地域名解析、网络地址分配和DNS缓存等功能。

2023-12-13 14:20:23 1796

原创 CentOS 7 部署frp穿透内网

本文将介绍如何在CentOS 7.9上部署frp,并通过示例展示如何配置和测试内网穿透。

2023-12-13 13:40:57 2837

原创 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是一种强大的工具,可以用于各种实际应用。掌握正则表达式的使用方法,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代码质量。

2023-12-13 11:23:24 1167

原创 通配符用法

在本篇文章中,本文将说明通配符用法。

2023-12-13 10:33:24 601

原创 《每天一个Linux命令》 -- (13) tac命令

欢迎阅读《每天一个Linux命令》系列 !在本篇文章中,将说明tac命令用法。

2023-12-13 08:48:18 492

原创 《每天一个Linux命令》 -- (12) file命令

欢迎阅读《每天一个Linux命令》系列 !在本篇文章中,将说明file命令用法。

2023-12-13 07:00:00 452

原创 MySQL忘记root密码和修改root密码的解决方法

使用MySQL实验时,有时我们会忘记root用户的密码或者需要修改密码。本篇博客将介绍在不同版本的MySQL中,如何解决忘记root密码的问题并修改root用户密码。PS:以下操作,均使用mysql服务器直接连接。

2023-12-12 23:12:10 3718 1

原创 《每天一个Linux命令》 -- (11) head命令

欢迎阅读《每天一个Linux命令》系列 !在本篇文章中,将说明head命令用法。

2023-12-12 21:14:03 386

原创 CentOS 7 源码部署 Nginx

本篇博客将介绍如何在 CentOS 7 系统上通过源码编译的方式安装和配置 Nginx。

2023-12-12 01:54:26 1144

原创 MySQL数据库概念与实践

本篇是MySQL数据库概念与实践的内容。通过了解这些内容,可以使你更好地理解和应用MySQL数据库。

2023-12-12 01:19:13 432

原创 MySQL常用基础命令

MySQL是一种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常用于存储和管理大量结构化数据。本篇文章将介绍一些MySQL的基础命令,使用MySQL数据库。

2023-12-12 00:51:40 529

原创 《每天一个Linux命令》 -– (10) less命令

欢迎阅读《每天一个Linux命令》系列 !在本篇文章中,将说明less命令用法。

2023-12-11 21:51:06 461

原创 《每天一个Linux命令》 -- (9) tail命令

欢迎阅读《每天一个Linux命令》系列 !在本篇文章中,将说明tail命令用法。

2023-12-11 21:23:23 441

原创 docker部署nginx

本文讲述docker如何部署nginx的详细步骤和解释。

2023-12-11 17:06:58 1140

原创 centos7部署docker

这将下载并运行一个简单的 Docker 镜像,并输出 “Hello from Docker!您可以通过修改daemon配置文件/etc/docker/daemon.json来使用加速器。命令可以查看当前系统的内核版本。更新 yum 软件包索引可以确保你可以获取到最新的 Docker 版本。命令来添加 Docker CE 的软件源为:阿里云镜像站点上的存储库。在卸载 Docker 时,不会自动删除存储的镜像、容器、卷和网络。在开始安装之前,首先需要检查内核版本。查看当前 Docker 版本。

2023-12-11 13:39:06 1197

原创 深信服AC导致PC无法上网,原因竟是IP/MAC绑定错误

在网络运维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例如PC无法上网、网速异常等。这些问题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需要我们进行仔细排查才能找到根源。本文将介绍一个深信服AC导致PC无法上网的案例。在该案例中,PC可以正常访问内网,但无法访问外网。经过排查,发现是AC的用户认证策略导致了IP/MAC绑定错误,从而导致PC无法发送ICMP报文。

2023-12-11 12:54:45 1847

原创 passwd和shadow文件

在Linux系统中,passwd和shadow是两个重要的文件,用于管理用户账户和密码信息。passwd文件存储用户的基本信息,而shadow文件则用于存储用户的加密密码和其他安全相关的信息。本文将对这两个文件的结构和字段进行概述,并提供一些实验示例和扩展知识。

2023-12-10 18:21:19 895

原创 《每天一个Linux命令》 -- (8) cat命令

cat命令是Linux系统下查看文件内容的重要命令。

2023-12-10 14:59:01 407

原创 shell的for循环

for 循环是 shell 中常用的循环控制结构,用于重复执行一段代码。docommandsdonevariable 是循环变量,每次循环会从 list 中取出一个值赋给 variable。list 是循环的对象,可以是字符串、文件名、数字序列等。commands 是循环体,循环会重复执行 commands 指定的代码。

2023-12-10 11:49:40 680

原创 shell的变量

变量是 shell 中用来存储数据的一种特殊标识符。变量可以用来保存用户输入的值,也可以用来保存计算结果。

2023-12-10 10:27:53 932

原创 shell基本知识

Shell 是一种命令行解释器,它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向 Linux 内核发送请求以便运行程序的界面系统级程序。用户可以用 shell 来启动、挂起、停止甚至是编写一些程序。shell 是 Linux 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工具,它可以用来完成各种任务,包括系统管理、软件开发、脚本编写等。掌握 shell 的基本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使用 Linux 系统。

2023-12-10 10:01:04 400

原创 shell 的算术运算符

在 shell 编程中,算术运算符用于对数字进行运算。算术运算符的运算顺序与数学运算的顺序相同。

2023-12-10 09:39:43 370

原创 shell的case选择

Caseesac语句与其他语言中的switch·.case 语句类似,是一种多分支选择结构。case语句匹配一个值或一个模式,如果匹配成功,执行相匹配的命令。2.如果 expr 没有找到匹配的模式,则执行默认值*)后面的命令块(类似于 if 中的else)。1.表达式expr 按顺序匹配每个模式,一旦有一个模式匹配成功,则执行该模式后面的所有命令,然后退出case。4.每个命令块的最后必须有一个双分号,可以独占一行,或放在最后一个命令的后面。3.匹配模式pattern 中可以含有通配符和。

2023-12-10 00:38:31 493

原创 shell的条件测试

条件测试是 shell 编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概念,它允许我们根据某个条件是否满足,来选择执行相应的任务。条件测试是 shell 编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概念,它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复杂的逻辑判断。

2023-12-10 00:38:07 598

原创 PPP协议概述与实验示例

PPP(Point-to-Point Protocol)是一种用于在点对点连接上传输多协议数据包的标准方法。它已经成为最广泛使用的互联网接入数据链路层协议,可以与各种技术结合,如ADSL、LAN等,实现宽带接入。在家庭网络中,最常见的接入方式是使用PPPoE(PPP over Ethernet),它利用以太网资源,在以太网上运行PPP协议进行用户接入认证,建立通信链路。

2023-12-10 00:08:06 992 1

Kilgray_memoQ_Translator_Pro_9.5.8_x64_Multilingual

Kilgray_memoQ_Translator_Pro_9.5.8_x64_Multilingual

2020-12-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