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超简单的CAN通信原理讲解(一)

参考文件,可以在瑞萨官网下载到,讲的很细,想深究CAN协议的可以去好好研究。CAN协议是 Controller Area Network的缩写,全称控制器局域网络,是 ISO 国际标准化的串行通信协议。由德国电气商博世公司提出,并通过了 ISO11898及 ISO11519 进行了标准化,所以CAN协议也就有了两种执行标准,两种数据定义。所以ISO11898也叫高速CAN(经典CAN),ISO 11519-2也叫容错CAN,高速很好理解,容错的话见后面,

2024-03-05 21:48:58 1073

原创 C调试记录-linux下交叉编译器gcc如何使用math.h

linux环境下想引用math.h需要加后缀-lm去引用,math.h是C99环境下的库函数,gcc是交叉编译器不支持这些函数,但是如果在windows环境下使用VS studio等IDE是可以直接引用的。

2024-03-04 15:40:53 208

原创 超简单的线程同步说明-互斥锁

1.1 说明互斥锁正如其名字来说就是一把锁,在访问共享资源时候对资源进行加锁操作,访问完成进行开锁释放资源的操作。A线程对某个资源进行访问期间对资源加了锁,这时候A资源就持有这个锁的钥匙,这个时候B线程或者其他任何线程都无法访问这块资源,只有等A线程访问完成开锁释放了资源才可以。==对互斥锁进行上锁之后,任何其它试图再次对互斥锁进行加锁的线程都会被阻塞,直到当前线程释放互斥锁。如果释放互斥锁时有一个以上的线程阻塞,那么这些阻塞的线程会被唤醒,它们都会尝试对互斥锁进行加锁,当有一个线程成功对互斥锁上锁之

2024-02-28 22:08:26 958

原创 超简单的内网穿透教程附录主从机配置

打幻兽帕鲁游戏联机为了省服务器钱,用了下免费的网络穿透工具Sakura FRP,不充钱体验极差。然后研究了一下这个技术的功能,发现功能很强大,可以远程控制,本地建站,家庭NAS等等一系列功能,我简单梳理下构建流程分享给大家。想直接实操的跳转到4.4 内网穿透实战,想慢慢了解下技术原理的可以一步步看下去。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内网穿透,也即 NAT 穿透,进行 NAT 穿透是为了使具有某一个特定源 IP 地址和源端口号的数据包不被 NAT 设备屏蔽而正确路由到内网主机。

2024-02-25 23:04:39 894

原创 超简单的TCP/IP流程讲解

首先先说明一下TCP/IP是协议簇,不是一个单一的协议 ,TCP/IP的协议包含http,tftp,tcp,ip等一堆协议,作为一个嵌入式开发人员,我对自己的要求是能够理解基本的三次握手四次挥手流程,能进行wireshark抓包分析,能写基础的socket套接字代码进行数据通信流程即可。在嵌入式上除了物联网之类的设备或者通信相关可以插网线的设备,大部分设备都是单机脱网的。这本书很厚,非常厚,超级厚,分三卷,适合从事网络安全之类工作的去详细学习,真的写的非常好。

2024-02-25 22:08:40 627

原创 超简单的入门级git操作指令(掌握这些足够在企业干活了)

git是一个分布式版本管理工具,常用的版本管理工具还有SVN也就是常说的小乌龟。使用git开发工具可以多人共同维护一个仓库下的代码,进行并线开发,公司产品上线为了获得稳定的版本同时不引入新的问题,也会通过git工具拉出releases分支进行发版,同时开发分支和主线分支继续前进。git可以说是目前最好用的分布式管理工具了。

2024-02-25 16:23:27 634

原创 超简单的SPI流程讲解附录SPI程序

另一种超级常用的硬件协议就是SPI协议,I2C的速度上限是400Khz,速度想更快点的话可以使用SPI通信。SPI 是 Motorola 公司推出的一种同步串行接口技术,是一种高速、全双工的同步通信总线, SPI 时钟频率相比 I2C 要高很多,最高可以工作在上百 MHz。SPI一般为4线也可以是3线。常见的为四线模式,分别是下面四根线CS/SS片选信号线,选择需要进行通信的从设备。拉低有效。SCK串行时钟信号线,为SPI提供时钟(主机发出)MOSI/SDO。

2024-02-21 22:56:41 1061

原创 超简单的I2C流程讲解附录模拟I2C程序

I2C应该是各位i接触最多的单片机协议了,常见的使用场景有AT24Cxx系列的记忆芯片,时钟芯片等,主打的就是操作简单模拟I2C是最常用的I2C操作方式,下面简单描述下I2C的流程和代码实现。I2C有两条线在控制器和从机之间通信:SDA和SCL。总线空闲时候SDA和SCL都是高电平,标准模式下速度为**100Kb/s**,快速模式下为400Kb/s。

2024-02-21 20:36:06 1286

原创 超简单的docker常用命令一键启动docker体验

docker常见指令,docker扩展指令,docker容器运行方法,docker容器操作,docker镜像操作,docker服务,镜像,容器

2022-08-08 19:48:00 351 1

原创 使用python自动发送消息到微信或者聊天对话框

使用python脚本自动在对话框发送文本

2022-07-23 16:27:21 789 1

原创 2020-11-01

C++之const的用法最近学习c++看到const部分,const在c中就是一个常用的关键字,在这里总结了c++的const用法,写了点小心得Const关键字用法:const定义:const限定类型修饰符,修饰一个对象,被const修饰的对象为只读的,不可以被改变。const用法:1.修饰常量最常见用法const int number = 0; //这种写法是正确的number是一个常量,他被const修饰后就不能修改,所以定义的时候必须初始化,否则编译会出错。const int n

2020-11-01 15:48:48 58

esp8266程序

esp8266的程序,单片机方面的,下载下来只需要修改成你所在的局域网和你所在网络的名字,加上密码

2018-05-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