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欢迎来到Liu_zimo的博客

大家一起学习进步..

  • 博客(8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ay76-Netty

title: Day76-Nettydate: 2021-07-23 18:03:30tags:NIO基础non-blocking io 非阻塞io三大组件通道(Channel)、缓冲区(Buffer)、选择器(Selector)Channel & Bufferchannel有点类似stream,它就是读写数据的双向通道,可以从channel将数据读入buffer,可以将buffer的数据写入channel,而之前的stream要么是输入,要么是输出,channel比stream.

2021-08-25 14:30:38 243

原创 Day75--SpringCloud

title: Day75–SpringClouddate: 2021-06-16 15:28:48author: Liu_zimo系统架构演变集中式系统架构垂直拆分分布式服务面向服务架构(SOA)微服务架构#mermaid-svg-W9gmSdfQjydXPsab .label{font-family:'trebuchet ms', verdana, arial;font-family:var(--mermaid-font-family);fill:#333;color:#333}.

2021-08-25 14:24:21 359

原创 Day74--RabbitMQ

title: Day74–RabbitMQdate: 2021-06-02 16:35:24author: Liu_zimoMQ基本概念MQ概述MQ全称Message Queue(消息队列),是在消息的传输过程中保存消息的容器多用于分布式系统之间进行通信A系统(生产者) → MQ(中间件) → B系统(消费者)MQ,消息队列,存储消息的中间件分布式系统通信两种方式:直接远程调用和借助第三方完成间接通信发送方称为生产者,接收方称为消费者MQ的优势和劣势优势:应用解耦:提高系.

2021-06-16 14:09:51 367

原创 Day73--Springboot

title: Day73–Springbootdate: 2021-05-19 13:50:02author: Liu_zimoSpringBoot是所有基于Spring开发的项目的起点。SpringBoot其实不是什么新的框架,它默认配置了很多框架的使用方式,就像maven整合了所有的jar包,spring boot整合了很多的技术,提供了JavaEE的大整合。spring 官方的网站:https://spring.io/Spring Boot概述一般把Spring Boot称为搭建程序的.

2021-06-02 16:09:54 459

原创 Day72-Vue快速入门

title: Day72-Vue学习date: 2021-05-17 16:00:55author: Liu_zimo目标会创建Vue实例,知道Vue的常见属性会使用Vue的生命周期的钩子函数能够使用vue常见指令能够使用vue计算属性和watch监控能够编写Vue组件能够使用axios发送异步请求获取数据VueVue是一套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框架。与其它大型框架不同的是,Vue被设计为可以自底向上逐层应用。Vue的核心库只关注视图层,不仅易于上手,还便于与第三方库或既有.

2021-05-19 11:45:30 132

原创 Day71-分布式RPC框架Apache Dubbo

title: Day71-分布式RPC框架Apache Dubbodate: 2021-05-14 14:11:02author: Liu_zimo软件架构的演进过程软件架构的发展经历了由单体架构、垂直架构、SOA架构到微服务架构的演进过程,下面我们分别了解一下这几个架构单体架构架构说明:全部功能集中在一个项目内(All in one)架构优点:架构简单,前期开发成本低、开发周期短,适合小型项目架构缺点:全部功能集成在一个工程中,对于大型项目不易开发、扩展和维护技术栈受限,只能使.

2021-05-17 15:58:46 134 1

原创 Day70-Git

title: Day70-Gitdate: 2021-05-13 16:56:59author: Liu_zimoGit概述Git历史Git诞生于一个极富纷争大举创新的年代。Linux内核开源项目有着为数众多的参与者。1991 - 2002年间绝大多数的Linux内核维护工作都花在了提交补丁和保存归档的繁琐事务上。到了2002年,开始使用一个专门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BitKeeper来管理和维护代码到了2005年,开发BitKeeper的商业公司和Linux内核开源社区的合作关系结束,他们收.

2021-05-14 14:04:06 152 5

原创 Day69-Maven

title: Day69-Mavendate: 2021-05-10 09:55:16author: Liu_zimoMaven介绍maven是一个项目管理工具,主要作用是在项目开发阶段对Java项目进行依赖管理和项目构建依赖管理:就是对jar包的管理。通过导入maven坐标,就相当于将仓库中的jar包导入了当前项目中项目构建:通过maven的一个命令就可以完成项目从清理、编译、测试、报告、打包,部署整个过程清理 → 编译 → 测试 → 报告 → 打包 → 部署maven的仓库.

2021-05-13 16:55:40 94

原创 Day68-SpringMVC

title: Day68-SpringMVCdate: 2021-04-16 17:34:03author: LiuI_zimoSrping与Web环境集成public interface UserDao { public void save();} public class UserDaoImpl implements UserDao { @Override public void save() { System.out.println("save.

2021-05-06 18:48:06 167

原创 Day67-Spring-JDBCTemplate基本使用

title: Day67-Spring-JDBCTemplate基本使用date: 2021-04-15 10:36:47author: Liu_zimoSpring JDBCTemplate基本使用概述它是spring框架中提供的一个对象,是对原始繁琐的JdbcAPI对象的简单封装。spring框架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操作模板类操作关系型数据的JdbcTemplate和HibernateTemplate操作nosql数据库的RedisTemplate操作消息队列的JmsTemplat.

2021-04-16 17:30:14 76

原创 Day66-Spring AOP

title: Day66-Spring AOPdate: 2021-04-13 16:50:46author: Liu_zimoSpring AOP简介什么是 AOPAOP为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的缩写,意思为面向切面编程,是通过预编译方式和运行期动态代理实现程序功能的统一维护的一种技术AOP是OOP的延续,是软件开发中的一个热点,也是Spring框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函数式编程的一种衍生范型。利用AOP可以对业务逻辑的各个部分进行隔离,从而使得业务逻辑.

2021-04-15 10:30:04 98

原创 Day65-Spring入门

title: Day65-Spring入门date: 2021-04-12 10:56:51author: Liu_zimoSpring工程构建(IDEA)创建maven工程,(Spring aop/Spring ioc)设置项目结构,Project Setting中 Project 设置Java JDK版本模块中选择+,选择web,选中Spring aop工程,修改文件路径src\main\webappSpring简介Spring是分层的Java SE/EE.

2021-04-13 16:49:28 95

原创 Day64-MyBatis深入

title: Day64-MyBatis深入date: 2021-04-01 16:28:25author: Liu_zimoMybatis连接池与事务连接池特性我们在实际开发中都会使用连接池,因为它可以减少我们获取连接所消耗的时间。连接池就是用于存储连接的一个容器容器其实就是—个集合对象,该集合必须是线程安全的,不能两个线程拿到同一连接该集合还必须实现队列的特性:先进先出连接池的使用及分析mybatis连接池提供了三种配置方式:配置的位置:主配置文件SqlMap.

2021-04-09 17:33:13 74

原创 Day63-使用MyBatis

title: Day63-深入了解MyBatisdate: 2021-03-31 16:09:06author: Liu_zimo回顾MybatisSqlSessionFactoryBuilder接收SqIMapConfig.xml文件流,构建出SqlSessionFactory对象SqlSessionFactory读取SqIMapConfig.xml中连接数据库和mapper映射信息。用来生产出真正操作数据库的SqlSession对象SqlSession对象有两大作用①生.

2021-04-01 15:00:45 106 2

原创 Day62-了解MyBatis

title: Day62-了解MyBatisdate: 2021-03-30 16:40:41author: Liu_zimo框架它是我们软件开发中的一套解决方案,不同的框架解决的是不同的问题。好处:框架封装了很多的细节,使开发者可以使用极简的方式实现功能。大大提高开发效率。三层架构:表现层:是用于展示数据的业务层:是处理业务需求持久层:是和数据库交互的持久层技术解决方案JDBC技术:Cnnection、PreparedStatement、Resu.

2021-03-31 16:01:23 141

原创 Day61-设计模式-职责链模式

title: Day61-设计模式-职责链模式date: 2021-03-30 09:36:49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

2021-03-30 16:13:27 144 3

原创 Day60-设计模式-策略模式

title: Day60-设计模式-策略模式date: 2021-03-29 19:38:42author: Liu_zimo

2021-03-29 21:33:56 110

原创 Day49-设计模式-享元模式

title: Day49-设计模式-享元模式date: 2021-03-19 16:08:13author: Liu_zimo

2021-03-29 19:37:02 73

原创 Day59-设计模式-状态模式

title: Day59-设计模式-状态模式date: 2021-03-29 17:17:49tags:

2021-03-29 19:28:36 162 2

原创 Day58-设计模式-解释器模式

title: Day58-设计模式-解释器模式date: 2021-03-29 15:46:26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

2021-03-29 17:16:56 146

原创 Day57-设计模式-备忘录模式

title: Day57-设计模式-备忘录模式date: 2021-03-29 11:54:48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

2021-03-29 15:45:49 110 1

原创 Day56-设计模式-中介者模式

title: Day56-设计模式-中介者模式date: 2021-03-26 17:52:56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

2021-03-29 11:49:38 117 1

原创 Day55-设计模式-观察者模式

title: Day55-设计模式-观察者模式date: 2021-03-26 15:46:29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

2021-03-26 17:52:10 98 1

原创 Day54-设计模式-迭代器模式

title: Day54-设计模式-迭代器模式date: 2021-03-26 09:24:42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

2021-03-26 14:58:39 95

原创 Day53-设计模式-访问者模式

title: Day53-设计模式-访问者模式date: 2021-03-23 15:35:23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

2021-03-23 18:07:26 79

原创 Day52-设计模式-命令模式

title: Day52-设计模式-命令模式date: 2021-03-22 17:38:29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任.

2021-03-23 13:53:48 152

原创 Day51-设计模式-模板模式

title: Day51-设计模式-模板模式date: 2021-03-22 16:01:58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任.

2021-03-22 17:24:18 69

原创 Day50-设计模式-代理模式

title: Day50-设计模式-代理模式date: 2021-03-22 11:26:51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任.

2021-03-22 16:01:01 88

原创 Day48-设计模式-外观模式

title: Day48-设计模式-外观模式date: 2021-03-19 10:11:07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任.

2021-03-19 13:31:49 105

原创 Day47-设计模式-组合模式

title: Day47-设计模式-组合模式date: 2021-03-17 11:29:46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任.

2021-03-18 18:38:50 69 1

原创 Day46-设计模式-装饰者模式

title: Day46-设计模式-装饰着模式date: 2021-03-16 14:14:21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

2021-03-17 11:27:53 109 4

原创 Day45-设计模式-桥接模式

title: Day45-设计模式-桥接模式date: 2021-03-16 10:45:30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任.

2021-03-16 14:07:31 161

原创 Day44-设计模式-适配器模式

title: Day44-设计模式-适配器模式date: 2021-03-15 17:45:10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

2021-03-16 10:42:16 94

原创 Day43-设计模式-建造者模式

title: Day43-设计模式-建造者模式date: 2021-03-15 15:46:23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

2021-03-15 17:44:04 84

原创 Day42-设计模式-原型模式

title: Day42-设计模式-原型模式date: 2021-03-04 18:14:37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任.

2021-03-15 15:21:30 122 2

原创 Day41-设计模式-工厂设计模式

title: Day41-设计模式-工厂设计模式date: 2021-03-04 14:32:31author: 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

2021-03-04 18:03:44 116 1

原创 Day40-设计模式-单例模式

title: Day40-设计模式-单例模式date: 2021-03-03 18:11:46author:Liu_zimo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分为三种类型,共23种创建型模式:单例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原型模式、建造者模式、工厂模式。结构型模式:适配器模式、桥接模式、装饰模式、组合模式、外观模式、享元模式、代理模式。行为型模式:模版方法模式、命令模式、访问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观察者模式、中介者模式、备忘录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模式)、状态模式、策略模式、职责链模式(责任链.

2021-03-04 14:29:39 161 1

原创 Day39-设计模式-概述

title: Day39-设计模式-概述date: 2021-03-02 14:46:58tags:设计模式介绍:设计模式是程序员在面对同类软件工程设计问题所总结出来的有用的经验,模式不是代码,而是某类问题的通用解决方案,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代表了最佳的实践。这些解决方案是众多软件开发人员经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的试验和错误总结出来的。设计模式的本质提高软件的维护性,通用性和扩展性,并降低软件的复杂度。<<设计模式>>是经典的书,作者是Erich.

2021-03-03 17:57:59 150 1

原创 Java 网络编程

网络编程网络模型OSI(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 开放系统互连)参考模型TCP/IP参考模型网络通讯要素IP地址端口号传输协议网络参考模型.png七层简述(OSI参考模型)物理层:主要定义物理设备,网线接口类型、光纤接口类型、各种传输介质的传输速率。主要作用是传输比特流(就是0、1转化为电流强弱,到达后转为1、0,也成为...

2021-03-02 18:13:17 18

原创 Day38-数据结构与算法-练习题

title: Day38-数据结构与算法-练习题date: 2021-03-01 15:59:17tags: Liu_zimo常用的经典数据结构翻转字符串里的单词给定一个字符串,逐个翻转字符串中的每个单词。输入:“the sky is blue”、" hello world! "、“a good example”输出:“blue is sky the”、"world! hello "、“example good a”输入字符串可以在前面或者后面包含多余的空格,但是.

2021-03-02 14:39:31 102

Java数据结构与算法学习资料

深入学习数据结构与算法,该资源需要掌握Java基础知识的小伙伴 内容为 博客:Day29 - Day38

2021-03-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