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more_HH

一步步,稳着来

  • 博客(273)
  • 资源 (4)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记录一些使用到的博文地址,省得转载

gcc -v的打印信息学习:https://www.cnblogs.com/kelamoyujuzhen/p/9411002.html

2020-05-22 15:32:30 119

原创 编辑生涯好用工具记录

1.gif制作:GifCam 小巧好用!

2020-03-20 16:08:43 191

转载 陆奇先生的内部演讲

钛媒体注: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百度最基本、最核心的行动路线。在7月11日的百度内部Engineering Leadership Talk时,陆奇就面对工程师群体提出了五大建议,具体告诉员工们,人工智能时代,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AI工程师。陆奇在演讲中表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仅仅写得一手好代码,是远远不够的。首先,优秀的工程师需要坚信技术是驱动世界发展的不竭动力,坚信人工智能“所代表的技术一定是将...

2018-06-27 11:43:20 382

原创 pyinstaller后打开qt的exe报错Available platform

【代码】pyinstaller后打开qt的exe报错Available platform。

2024-04-15 15:47:43 212

原创 段在编译时的应用

这里我也是看到别处有使用,用的是objcopy -j这样的命令将符号导出来使用,目的应该是在多个dll(或者是模块之类的概念)都有某一个入口函数的情况下,编译的时候动态选择其中的一个dll的入口函数的地址拿出来使用,使用段,还可以避免符号表的冲突吧。2.可以将一些初始化函数的地址放到专属的段中,在生成可执行文件前,将这些不同文件中该段的内容提取出来,提供给主程序之类的进行调用。格式:__attribute__((section())) int A;段这个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用处。

2024-03-29 15:27:01 171

原创 window使用gdb调试qemu调试裸机程序步骤

s :启动gdbserver服务,你也可以使用ctrl+alt+2进入monitor界面 执行gdbserver。这里尝试使用windbg,怎么也连接不上,所以只能安装mingw来使用gdb.由于我在qemu上使用的是qemu_system_x86_64.exe。幸亏我电脑上有qt安装了mingw的编译器。-S :在开始时暂停。

2024-02-06 10:47:34 359

原创 将python2初始化的字典源代码转为有序字典的代码

python2有序字典为。

2024-01-11 17:00:36 408

原创 GUN89局部变量定义必须放在前面?

如果没有啥要求,加一个static,就不是局部变量了,可以临时应付一下~谁能想到VS2010还用的GUN89.局部变量放放在前面挺尴尬的。

2024-01-10 17:11:22 408

原创 python获取C文件中枚举值的操作

【代码】python获取C文件中枚举值的操作。

2023-11-28 10:13:25 503

原创 UA_Client_call返回值中有一个数组的使用记录

后面我设置了1600好像就没有崩溃的现象,服务中应该有设置正确的大小呀。这里使用了OPCUA62541早期版本的代码来客户端调用服务器中的方法。数组我设置的大小超过两千左右的时候,读取的时候会崩溃。这里特殊的是我采用了将一个大的数组作为返回值。数组的大小好像必须是固定的。

2023-11-14 15:21:01 171

原创 python3转python2生成的pickle文件

简单写了一个将本文件夹下所有的后缀名为.lib和。

2023-11-08 17:19:47 160

原创 wxpython如何设置window上任务栏的进度条

这里需要简单了解COM在Window上的概念,Window的构件框架,可以将一些功能模块化,能够兼容的使用其中提供的功能,只暴露出接口Class提供给我们使用。这里我首先尝试使用的是win32com的,但是目前的该功能仅仅支持ItaskbarList的基础类,功能也仅仅是支持有限的几个,删除激活任务栏而已。简单理解就是类似与一个C语言的.h文件,能够从中获取对应的接口来进行使用,而这里文件的生成就是使用微软提供的工具。这里的None与CLSID采用的继承或者组合的方式有关,一般情况下是None.

2023-10-30 10:07:45 177

原创 绿色版pyinstaller打包程序出现failed to create process

改为实际移动后的路径。

2023-10-26 15:27:58 73

原创 wx.Treebook中列表的宽度设置问题

而是要在设置完第一个或者都设置结束后。是没有效果的,不会自动进行更新。

2023-10-24 14:36:30 44

原创 python强制停止线程学习

【代码】python强制停止线程学习。

2023-09-11 10:05:47 362

原创 A stop job is running for LSB 等待时间长的问题

该部分的内容之前是为空的,实际上服务之间是有依赖关系的。这个注释是有用的,系统会进行解析该固定注释格式的内容。网上的教程好像效果不好。打印的是要等待5min.

2023-08-28 14:06:16 446

原创 advanced installer做出的msi会在C盘占用空间

不知道是不是msi格式都会在C盘进行备份什么东西。改为exe的安装包格式,虽然也占用了C盘,但是安装结束之后会自动进行删除占用的C盘的空间,应该只是解压占用。

2023-07-29 15:45:16 102

原创 wx.TextDropTarget中添加拖拽过程的触发函数

这里为什么要return wx.DragCopy我也不知道呀,例子是这样的,不写这return的话我自己测试是不能正常使用的。OnDropText被用于拖拽结束的处理函数之外。

2023-07-02 20:21:47 187

原创 在wx.Panel中使用的wx.grid.Grid 滚动条不见了

使用的是wxpython3.0.1版本。完美解决该问题,这个真的莫名其妙啊。

2023-06-25 17:53:11 157

原创 linux驱动程序学习之基础的hello world和线程打印程序

其实驱动的概念我已经有了接触,这里写一下基础的入门例子。

2023-06-24 15:50:19 260

原创 wxPython中按钮支持拖拽和点击功能

这里的思路是不移动鼠标则不设置拖拽功能,直接使用正常点击功能,如果按下出现了鼠标的移动,则需要设置拖拽的内容,注意这里要使用wx.CallLater,防止出现按下的按钮不会回弹,这是因为DoDraoDrop是阻塞的,会影响按钮的显示效果。最后的capture_lost只是为了处理使用中出现的一个报错。

2023-06-01 15:59:52 182

原创 一个float和int的联合体,给一个赋值,另外一个的显示和你想的可能不一样

【代码】一个float和int的联合体,给一个赋值,另外一个的显示和你想的可能不一样。

2023-05-30 19:02:07 425

原创 控制器接受广播信息并反馈IP的python服务,和一个window上广播搜索的服务

它发送广播消息到网络中,然后接收控制器的响应消息,并打印出收到的响应消息,包括控制器的IP地址。当一个设备发送广播消息时,它将该消息的目标MAC地址设置为广播地址,以便在以太网中传播给所有设备。总结起来,广播是一种将消息传输给网络中所有设备的通信机制,其原理是将消息发送到广播地址。不同网段的两个电脑直接连接一般无法进行广播,通常需要通过路由器进行转发或进行特殊配置来实现不同网段之间的广播通信。例如,可以配置路由器或交换机以允许特定的广播消息在不同网段之间传播,或者使用广播代理等特殊技术。

2023-05-24 17:29:34 728

原创 modpost使用的心得记录

e 指定依赖的其他符号。这个就是很可能遇到的,一个ko需要使用别的ko的API,这里不仅是要提供者使用EXPORT_SYMBOL来导出符号,还需要在这里将对应的提供者ko编译完成伴生的Module.symvers给指定出来。这里指定了没有找到也不会有报错的。-I :这个参数是读取上一次自己生成的Module.symvers文件,如果依赖的属性变化,似乎没有及时更新啊,这个make clean会自动删除,推荐编译前删除。这个是在编译内核态ko才会用到的一个命令。内容其实上面的参考都有提到。

2023-04-13 14:54:43 498

原创 advanced installer换路径,旧的文件夹删除不了

search总是搜索到了organization中,但是organization中的又删除不了。后面发现要将快捷方式的路径改为新的路径才行!注意,这个路径不只是存放路径,还是工作路径!

2023-04-12 14:56:19 269

原创 “Missing privilege separation directory: /run/sshd“的一个原因记录

在重启之前的状态也是inactive (dead) (通过使用sudo systemctl status ssh.service)后面我检查是否该ssh.service的开机自启有没有启动,结果是启动的。是的,就是重启一下就可以使用了,比网上的其他原因更加离谱。猜测是开机自启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导致没有启动成功。使用putty远程连接ssh,没有出现问题。使用ssh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查看最新的打印日志,每次连接失败都会报错。而且偶尔还没有报错,这下整不明白了。额外添加了开机自启的保障。

2023-04-12 14:44:18 994

原创 docker安装flarum步骤记录

体会:使用docker-compose的体验真是相当好,具体是怎么做出这样容易部署的内容的,还是需要学习的。第一个参考就是这次用的docker镜像的文档,第二个是看到的文章,docker学习,新手记录一些心得。但是你想换一台电脑,远程局域网访问,如192.168.1.22:8000之类的,是会反馈报错的。这里可以简单看到,我将docker中需要映射的内容都放在了相对路径,即你当前的路径。里拿的是最新的,但是可能最新的插件并不全,到时候使用可能会有问题。简单的三个插件,中文和中文搜索和图片上传。

2023-04-10 22:54:50 1309 8

原创 flatpak做包体验步骤记录

按照这个文档很简单地就搭建成功了,目前观察似乎不需要联网就可以进行构建,但是需要先安装好sdk和runtime才行。官网写一个各种语言的例子让我们试试都不会做吗?我确实没有找到这样的例子,fuck!但是其生成的并不是单个文件,而是一个文件夹,可能需要用户进行打包,或者进行压缩。这里的下载速度太慢了,尝试换国内交大源也没有用。然后目前例子比较匮乏,example也比较罕见啊。这个做包的大小应该更小,离线可能的感觉也更好.环境:debian10。hello包的制作了。这个资料匮乏到离谱。

2023-03-30 10:51:20 542

原创 nodeBB和flarum个人搭建过程记录

flarum是数据库名称,username是用户名,passwd是密码,这三个可以修改,但是要自己记住。访问,那么就使用/var/www/html/flarum/public下面的index.php进行反馈。思路就是安装结束之后,再将权限修改为web默认的权限 www-data,这个名字是固定的,不用修改。上仅仅保存最新的版本,如果说Not found,可能需要上去找一下对应的,该一下其中deb包的名称。这里之前就已经完成 了搭建了,可以基础来看看了,最后要做的就是安装一些必要的插件。

2023-03-21 18:58:28 834

原创 EXPORT_SYMBOL和其用户态类似的使用方式学习

具体来说,当一个模块使用EXPORT_SYMBOL导出符号时,其他模块就可以使用该符号。例如,一个模块可以导出一个函数,供其他模块调用,或者导出一个变量,供其他模块读取或修改。需要注意的是,EXPORT_SYMBOL导出的符号只能被其他模块使用,而不能被用户空间的程序使用。如果需要在用户空间使用符号,可以使用EXPORT_SYMBOL_GPL宏定义,它会限制符号的使用权限,只允许GPL协议的模块使用。在Linux内核中,模块是可以在运行时插入和移除的,模块之间需要相互通信,因此需要在模块之间共享符号。

2023-03-15 10:33:52 1492

原创 Python调用C的Dll的函数(参数为结构体,数组,结构体数组)

对了,我是问的chatGPT,然后自己验证改了一两行而已,nice or 可怕?

2023-03-14 16:08:05 1036

原创 snap使用interface:content的基础例子

该例子由publiser和consumer两部分组成,一个提供一个只读的数据区,一个来进行读取其中的信息,这样就完成了content的交互。

2023-03-10 15:30:12 435

原创 linux segfault at 问题定位实践

它指示崩溃发生在名为“mydefine.so”的共享库中,并且该库的基址为“7fb668d34000”,大小为“11000”字节。总体而言,此错误消息提供了一些用于调试崩溃的有用信息,包括发生故障的内存地址和指令指针、分段错误的类型以及发生崩溃时正在使用的共享库的名称和位置。生成独立的文件,用编辑工具打开来查看对应的1823c是属于哪一个函数,然后打开源码进行对应,定位是哪一个函数的哪一行出现的问题。这里仅仅使用了ip和so的基地址,其他的内存和sp地址信息暂未使用。偏移地址= 指令指针 - 库的基地址。

2023-03-09 11:41:45 1335

原创 精简qemu中debian虚拟机的大小

卸载内容:sudo apt remove package。这样类似的命令寻找哪些apt包安装到了所选择的文件夹。1.卸载所有自动安装的且不再使用的软件包。来查看当前的路径下文件夹的大小.2.将大的用不到的包删除。接着就安装需求进行卸载。

2023-03-07 19:11:41 184

原创 window下配置qemu虚拟机联网

启动虚拟机,查看ip是否自动分配,如果已经分配,那么就完成了。安装tap网卡,改名为tap0。

2023-03-07 16:11:23 1264

原创 shell获取所有mac地址的方式

表示设备支持PCI规范的功能级别1,并且具有一个PCI设备类别140的功能。另外,一些PCI设备可能会实现PCI规范中的某些功能,但不会在其配置空间中报告这些功能。PCI规范定义了许多可选的功能,这些功能可以通过编程方式实现在PCI设备上。因此,只有在PCI设备制造商实现并使用这些功能时,才会在。命令的输出中的可选字段,它不是所有设备都会显示的。这取决于PCI设备制造商是否实现了该功能,并将其包括在PCI设备的配置空间中。方括号内的数字代表功能级别,通常用v1、v2等表示,而不是具体的数字。

2023-03-03 17:12:14 1308

原创 libmodbus从linux访问window上的服务超时问题

在 Modbus-TCP 中,设备 ID(Device ID)通常用于标识 Modbus 服务器或从设备。然而,设备 ID 仍然可以用于一些特殊的应用场景,例如在一个网络中存在多个 Modbus 服务器或从设备时,可以使用设备 ID 来区分它们。设备 ID 还可以用于 Modbus-TCP 与其他 Modbus 协议之间进行转换时,例如将 Modbus-TCP 转换为 Modbus RTU,设备 ID 可以用于保持通信一致性和兼容性。Modbus-TCP 中的设备 ID 并不是必需的。

2023-02-28 18:56:33 634 1

原创 python 函数参数的默认值是一个全局变量会导致默认值不能动态变换吗

在Python中,函数参数的默认值在定义函数时会被计算并绑定到函数对象的属性上。如果默认值是一个全局变量,那么这个变量在函数定义时就会被解析,并绑定到函数对象上,此后每次调用函数时都会使用这个默认值。这意味着,如果默认值是一个全局变量,那么在函数被定义时,这个默认值就已经被固定下来,无法在函数内部动态地改变它的值。也就是说,如果你尝试在函数内部修改这个全局变量的值,它不会影响到函数默认值的值。在这个例子中,即使在修改全局变量x的值之后再次调用my_func函数,它仍然会使用最初定义时的默认值0。

2023-02-16 10:36:13 520

原创 qemu的snapshot快照功能的详细使用介绍

QEMU的快照功能就是将虚拟机的磁盘信息与内存信息进行有选择的备份下来,然后提供了恢复的功能,这就允许用户在为虚拟机创建一份虚拟机的备份,以便在以后需要的时候可以快速恢复到该状态。

2023-02-15 18:02:39 3050 2

原创 qemu qcow2镜像如何缩小

linux所谓的删除文件,只是将文件做了标记,并不是真正的删除。qcow2镜像中创建新内容会变大,但是删除却不会自动缩小。

2023-02-15 14:54:46 2389 1

sub1_wxpython_tree.py

CustomTreeCtrl是一个wxpython的树控件类,在使用的过程中对于拖放功能一直不是很理解,最近看了以上文章和参考了一些其他例子的代码,对于wxPython实现该功能做一些说明。

2019-08-17

基于Dueros的语音控制系统设计 树莓派

使用了百度的snowboy唤醒词模块,语音合成和识别,百度的物联网接口,树莓派外接麦克风等外设等等

2018-07-12

Spline_三次

Spline_三次 开源个人记录。

2017-11-10

Qt扫雷小项目

自己学习写的小项目,新手可以看看

2017-07-21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