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7)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boot项目基本功能实现

记录springboot项目中常见的配置和功能实现。

2023-11-12 23:16:48 325

原创 Springboot的@Cacheable注解

Cacheable注解

2024-04-22 15:01:35 315 1

原创 Java注解

用关键字@interface来定义注解,和定义类、接口的class、interface一样@Retention和@Target是元注解,即用于修饰其他注解的注解@Retention 注解表示该注解在程序运行时可以被反射读取,而 @Target 注解则指定了该注解可以作用于类级别上的 Java 元素。

2024-04-19 18:06:57 246

原创 DDD学习

DDD学习

2024-04-16 11:26:04 762

原创 Postgresql float8类型精度丢失问题

postgresql,float8精度丢失问题。

2024-04-16 10:52:01 306

原创 常用的权限模型介绍

常用权限模型介绍

2024-04-16 10:42:34 721

原创 Java反射

Java反射是一种在运行时检查、检索和操作类、方法、字段等信息的机制。通过反射,你可以在运行时获取类的信息,如类的构造函数、字段和方法,以及调用这些方法和字段,而不需要在编译时就知道这些信息。在Java中,每个对象都属于某个类的实例。Class 类用于表示类的实例,在运行时可以使用它来获取类的信息。2 获取类的信息通过 Class 类的方法,可以获取类的构造函数、方法和字段等信息。3 创建对象使用反射可以在运行时创建类的对象。ps:newInstance()已经废弃了。废弃的原因是它会绕过编译时

2024-04-13 20:14:37 684

原创 Java中Filter和Interceptor的区别

本文阐述Java中Filter和Interceptor的区别。

2024-04-02 22:57:18 146

原创 GPT带我学-设计模式11-组合模式

组合模式

2024-04-01 22:25:40 876

原创 mybatis批量插入时使用useGeneratedKeys只生成了一个id

做一个批量插入,然后取出所有的id。但是只有第一个元素生成了id。

2024-03-05 11:10:35 179

原创 postgresql数据库 字符串类型数据按首字母拼音升序排序

postgresql数据库 字符串类型数据按首字母拼音升序排序。

2024-01-26 16:09:45 185

原创 Springboot发送邮件功能

springboot发送邮件功能

2024-01-25 11:35:41 441

原创 java 对接口返回的某个字段进行加密

java加密某个字段

2024-01-09 10:21:17 521

原创 常用sql记录

记录我的sql

2023-12-01 17:24:58 344

原创 Java stream流 常用记录

【代码】Java stream流 常用记录。

2023-11-21 11:09:10 260

原创 GPT带我学-设计模式10-观察者模式

观察者模式(Observer Pattern)是一种设计模式,它定义了对象之间的一对多依赖关系,当一个对象(被观察者)的状态发生改变时,所有依赖于它的对象(观察者)都会得到通知并自动更新。这种模型主要由三个角色构成:观察者(Observer):接收并处理被观察者发出的通知。通常,观察者需要定义一个更新函数,用以在接收到通知时更新自己的状态。被观察者(Subject):当其状态发生改变时,它需要通知所有观察者。通常,被观察者维护一个观察者列表,并定义添加、删除和通知观察者的方法。

2023-10-25 17:08:12 1083

原创 GPT带我学-设计模式09-生产者消费者模式

生产者消费者模式是一种常见的并发设计模式。在任何系统设计中,如果某处的元素生成和消耗的速度存在差异,都可以使用生产者-消费者模式。在这种模式中,生产者和消费者是独立且并发执行的线程。它们通过一个共享的、有大小限制的缓冲区(通常是一个队列)进行通信。生产者的任务是生成数据放入缓冲区,消费者的任务是从缓冲区中取出数据。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工作速度可能会有所不同,那么:如果生产者产生数据的速度大于消费者消费的速度,缓冲区会慢慢填满。当缓冲区满时,生产者需要等待消费者消费数据,腾出空间后才能继续生产。

2023-10-19 18:15:00 94

原创 Springboot2.3.9 Feign无法使用 Did you forget to include spring-cloud-starter-netflix-ribbon?

记录一个小bug。在springboot2.3.9工程中配置Feign后使用出现了问题。

2023-09-06 09:25:34 186

原创 GPT带我学-设计模式-迭代器模式

迭代器设计模式是一种行为型设计模式,用于提供一种统一的方式来遍历一个集合对象中的元素,而不需要暴露该对象的内部结构。它将集合对象的遍历操作与集合对象本身分离开来,使得遍历操作可以独立于集合对象进行变化。迭代器设计模式通常包含以下几个角色:迭代器(Iterator):定义了遍历集合对象中元素的接口,包括获取下一个元素、判断是否还有元素等方法。具体迭代器(ConcreteIterator):实现迭代器接口,负责实现遍历集合对象中元素的具体逻辑。

2023-08-30 23:27:47 1114

原创 Redis-数据结构及常用命令

redis数据结构及常用命令

2023-08-30 12:36:54 982 2

原创 GPT带我学-设计模式-外观模式

外观模式(Facade Pattern)是一种结构型设计模式,它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接口,用于访问复杂子系统的一组接口。外观模式隐藏了系统的复杂性,为客户端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接口来与子系统进行交互。外观模式由以下几个角色组成:外观(Facade):外观对象是外部与子系统交互的入口,它封装了子系统的功能,并提供简化的方法供客户端调用。它是客户端和子系统之间的中介,负责将客户端的请求委派给相应的子系统处理。子系统(Subsystem):子系统是外观对象所表示的功能的实际实现。

2023-08-29 16:27:04 119

原创 GPT带我学-设计模式-适配器模式

适配器设计模式是一种结构性设计模式,用于在不兼容的接口之间进行转换。它允许将一个类的接口转换成客户端所期望的接口。适配器模式包含以下几个角色:目标接口(Target):定义客户端所期望的接口。适配器(Adapter):实现目标接口,同时持有被适配者的实例,将客户端的请求转发给被适配者。被适配者(Adaptee):已存在的类或接口,不符合客户端的需求。客户端(Client):通过适配器来调用被适配者的功能。适配器模式可以解决以下问题:在系统中使用已存在的类,但其接口与系统要求的接口不一致。

2023-08-29 15:59:37 1434

原创 java密码随机生成

生成一个8-20个字符,且必须包含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

2023-08-28 17:18:47 180

原创 GPT带我学-设计模式-代理模式

代理模式(Proxy Pattern)是设计模式中的一种模式,它为其他对象提供一种代理以控制对这个对象的访问。代理模式有三个主要角色:抽象主题(Subject)、真实主题(Real Subject)和代理(Proxy)。抽象主题(Subject):定义了真实主题与代理之间的共同接口,这样真实主题和代理可以互相替换使用。真实主题(Real Subject):指实际要被代理的对象。

2023-08-20 18:34:03 1026

原创 springboot使用mybatis配置多数据源

配置多数据源有两种方案。一种是使用dynamic依赖的@DS注解的方法,这种是比较简单方便的方法。另一种是本文介绍的方式,配置不同数据源的SqlSessionFactory。第二种方法是我在开发一个老项目时,老项目配置的方法。

2023-08-17 11:11:49 705

原创 GPT带我学-设计模式-命令模式

GPT带我学命令模式

2023-08-14 23:48:05 1582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核心-数据交换

计算机网络的核心即数据交换。通过数据交换将数据从源主机发送到目的主机。

2023-08-12 19:00:09 489

原创 GPT带我学-设计模式-模板模式

GPT教我学习模板模式

2023-08-07 22:23:23 1254

原创 GPT告诉你如何延长周末体验

GPT告诉你如何延长周末体验

2023-08-04 16:07:07 137

原创 使用springboot aop记录接口请求的参数及响应

使用aop做日志记录,记录输入的参数名及参数值,并且记录接口响应结果。

2023-07-30 18:49:19 756

原创 java用反射的方式根据字段1处理字段2

传入一个列表,然后根据精度的字段,处理汇率值的字段。进行补零。传入的列表类型是不定的,所以设定成一个泛型方法。工具类是通过反射获取属性值和设置属性值来完成对汇率值的处理的。在类中定义了内部的 ExchangeRateFieldHandler 类,在处理汇率值时直接使用该类即可,而不用担心通用性问题。

2023-07-05 10:12:54 115

原创 java用stream根据实体的某个属性对列表进行排序

stream按指定字段排序

2023-06-26 16:09:50 2029

原创 java日期的常用工具代码

自己写的日期工具类,之后会再补充所有日期有关的功能吧。

2023-06-14 18:20:58 93

原创 设计模式-单例模式

单例的作用,全局只能有一个实例,程序多次使用的都是同一实例,避免频繁创建对象使内存飙升。

2023-06-06 18:11:31 69

原创 java读取文件的内容

记录读取文件内容的代码。

2023-05-29 17:45:52 286

原创 java函数式编程例子

记录一下函数式编程的例子。

2023-05-29 16:40:57 155

转载 spring框架的Stopwatch--优雅地统计程序时间

使用spring自带的StopWatch优雅地统计各段代码的执行时间。

2023-05-29 16:10:15 265

原创 PostgreSQL递归查询sql

sql的递归查询语法

2023-05-16 11:29:07 391

原创 RestTemplate发送post和get请求

RestTemplate 发送自定义header和参数的get和post请求

2023-05-15 14:26:22 516

原创 springboot项目做单元测试

用junit配合powermock、assertj做单元测试。SpringBoot 内置了 AssertJ,只需要导入 spring-boot-starter-test 依赖包。AssertJ提供了一种流式断言的方式。

2023-04-03 14:06:12 216

springboot mybatis学生管理系统基本框架

springboot mybatis学生管理系统基本框架

2022-08-14

springboot登陆功能案例,初学者学习案例

springboot登陆功能案例,初学者学习案例

2022-07-31

spring 登陆功能 小案例

spring 登陆功能 小案例,帮助初学者熟悉spring基础知识。

2022-07-30

ServletJspDemo代码

servlet+jsp+mybatis的crud小项目,适合javaweb的初学者使用。

2022-07-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