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4)
  • 资源 (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视频传输 和 CDN -- 详解

可以认为视频是一系列图像的序列,每一帧都是一张图片,一张图片由像素序列组成。

2024-04-04 13:49:51 422

原创 git -- 提交规范

以下常见的Git代码提交规范,可以根据团队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和补充。重要的是,团队成员要保持一致性,遵守代码提交规范,以便更好地协作和维护代码库。

2024-03-22 13:34:16 561

原创 float、double -- 精度丢失问题

float、double – 精度丢失问题在 C#、java 中很常见。

2024-03-15 11:07:46 1001

原创 Other -- 什么是 SDK

参考链接–redhat 对 sdk 的解释软件开发套件(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是通常由硬件平台操作系统(OS)或编程语言的制造商提供的一套工具。

2024-03-10 09:14:58 420

原创 gitlab -- 权限说明

用户在项目中的角色:项目的访问权限:

2024-03-08 13:50:47 334

原创 性能优化 -- 详解

性能优化十分宽泛,但一般包含 CPU、内存、磁盘、网络等方面。

2024-02-18 13:04:18 853

原创 web 发展阶段 -- 详解

当前处于 移动 web 应用阶段。也是个风口(当然是针对有能力创业的人来说的),如 抖音、快手就是这个时代的产物。

2024-02-17 21:22:27 225

原创 RESTful api-- 详解

参考链接

2024-02-17 18:41:41 304

原创 Autotools -- Basic

构建大型 c/cpp 项目,自动生成大型 makefile 文件。

2024-02-03 21:12:36 204

原创 fastdfs --详解

tracker 上的元信息都是由 storage 汇报的信息生成的,本身不需要持久化任何数据,这样使得 tracker 非常容易扩展,直接增加 tracker 机器即可扩展为 tracker cluster 来服务,cluster 里每个 tracker 之间是完全对等的,所有的 tracker 都接受 stroage 的心跳信息,生成元数据信息来提供读写服务,tracker 根据 storage 的心跳信息,建立 group==>[storage server list] 的映射表。

2024-02-02 16:55:37 855

原创 POSIX(包含程序的可移植性) -- 详解

POSIX 标准包含了进程管理、文件管理、网络通信、线程和同步、信号处理等方面的功能。这些接口定义了函数、数据类型和常量等,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可移植的方法来与操作系统进行交互。

2024-02-02 15:02:41 817

原创 分布式文件系统(DFS)-- 详解

分布式文件系统(Distributed File System,DFS)是。用户无需关注或了解实际数据存储的位置和方法,因为分布式文件系统会自动处理这些复杂的过程。

2024-02-02 11:04:47 883

原创 分布式系统(DS) -- 详解

单台机器算的慢,哪怕协程、多线程、多进程全用上单台机器装不下,哪怕你有再多的钱分布式计算框架,用来解决算的慢的问题分布式存储引擎,用来解决存不下的问题。

2024-02-02 11:03:50 888

原创 详解 -- 计算机中取模运算和取余概念辨析

如果 a 和 d 是两个自然数,d 非零,可以证明存在两个唯一的整数 q 和 r满足:a = q*d + r 且 0 ≤ r < d。

2024-01-17 14:38:42 942

原创 algotithm -- 排序算法

假定在待排序的记录序列中,存在多个具有相同的关键字的记录,若经过排序,这些记录的相对次序保持不变,即在原序列中,ri = rj,且 ri 在 rj 之前,而在排序后的序列中,ri 仍在 rj 之前,则称这种排序算法是稳定的;否则称为不稳定的。参考链接 – 对数,指数,logN在最简单的层面,对数解答以下问题:多少个既定的数相乘会等于另一个数?例子:多少个 2 相乘会等于 8?正常答案:2 × 2 × 2 = 8,所以需要把 3 个 2 相乘来得到 8对数答案:对数是 3。

2024-01-16 16:57:09 883

原创 C -- 内联函数和内联汇编

在 C 语言中,我们可以指定编译器将一个函数代码到调用其代码的地方执行。这种函数调用方式和默认压栈调用方式不同,我们称这种函数为内联函数。有点像宏。优点:内联函数。实现:指定编译器将一个函数处理为内联函数,我们只要在函数声明前加上 inline 关键字就可以了。

2024-01-12 11:29:53 333

原创 uthash -- basic

参考链接uthash源码链接uthash使用参考链接源码参考链接源码注释版参考链接

2024-01-07 21:14:55 349

原创 创建型--单例模式

保证⼀个类仅有⼀个实例,并提供⼀个访问它的全局访问点。

2023-12-28 19:33:43 657

原创 PowerShell -- Command

PowerShell 命令称为 cmdlet(读作 command-let)可以用任何编译的 .NET 语言或 PowerShell 脚本语言本身来编写 cmdlet。它是在PowerShell环境中使用的轻量级命令。 这些是在PowerShell环境中实现特殊功能的特殊命令。cmdlet遵循“动词-名词”模式,例如:set-childItem。----------------------------------------start-process PowerShell -verb ...

2023-12-19 11:15:25 467

原创 MySql -- 核心原理(存储引擎、MVCC、锁、索引)

MySQL中的数据用各种不下同的技术存储在文件中,每一种技术都使用不同的存储机制、索引技巧、锁定水平并最终提供不同的功能和能力,这些不同的技术以及配套的功能在MySQL中称为存储引擎。隔离级别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读未提交√√√读已提交×√√可重复读××√串行化×××MVCC,即Multi-Version Concurrency Control (多版本并发控制)。它是一种并发控制的方法,一般在数据库管理系统中,实现对数据库的并发访问,在编程语言中实现事务内存。

2023-12-19 11:12:37 895

原创 http -- 跨域问题详解(浏览器)

域域既是 Windows 网络操作系统的逻辑组织单元,也是Internet 的逻辑组织单元,它是安全边界。只有域的所有者才能访问管理域内部的资源,若其他的域要访问或者管理,则需要该域赋予其他域相关权限。从小角度来讲,在php中的变量作用域,就可以体现出安全边界的概念。在以下例子中,调用test函数并不会输出任何内容。echo $a;test();因为函数内调用的是局部作用域的变量,而在局部作用域内并没有声明 $a 变量。除非我们使用global $a;从全局作用域引用该变量。

2023-12-19 10:57:38 1198

原创 Other -- 了解网上服务器(ECS、VPS)

VPS 是一台真实主机虚拟成多个小主机,性能往往得不到保障,而云服务器是数量庞大的服务器阵列,在均衡负载之后诞生很多虚拟主机,无论是数据安全还是性能都有基本的保证。可以说云服务器是一种类似 VPS 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VPS 是采用虚拟软件,VZ 或 VM 在一台服务器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独立服务器的部分,每个部分都可以做单独的操作系统,管理方法同服务器一样。

2023-12-16 15:58:58 483

原创 Other-- 服务器(server)[Apache、Nginx、IIS、Tomcat、Lighttpd]

Apache/Nginx应该叫做Http Server而tomcat则是一个APPlication Server,(java项目 fhadmin.cn)准确来说应该是Servlet/JSP应用的容器。HttpServer一个 HttpServer 关心的是 HTTP 协议层面的传输和访问控制,所以在Apache/Nginx 上可以看到代理,负载均衡等,客户端通过 HTTP Server 访问服务器上存储的资源(HTML文件,图片文件等等)应用服务器。

2023-12-11 16:45:27 1040

原创 Other -- ChatGPT 原理

ChatGPT 是基于 GPT 模型的 AI 聊天产品,一般也称为 GPT。也就是上文提到的 NLP 相关的 AI 产品。输入主要是人类输入的文本或语音,然后进行相应的处理并返回结果给用户。

2023-12-09 16:32:32 2046 1

原创 chrome issue -- list

【代码】chrome issue -- list。

2023-12-04 10:17:07 857

原创 Other--什么是 CGI,FastCGI、asp、jsp

了解 cgi、fastcgi 等概念

2023-11-24 15:48:35 1155

原创 Other--禁用 chrome update

参考链接

2023-11-20 08:50:17 75

原创 Crack--SourceInsight

用16进制编辑器(sublime text)打开sourceinsight4.exe文件,找到第二个这一段,修改74为eb。

2023-11-14 22:09:19 110

原创 详解--Hash(中文也称散列、哈希)

Hash 也称散列、哈希,对应的英文都是 Hash。基本原理就是把任意长度的输入,通过 Hash 算法变成固定长度的输出。这个映射的规则就是对应的 Hash 算法,而原始数据映射后的二进制串就是哈希值。hash 算法理论上会出现 不同数据通过 hash 算法计算出相同的 hash 值,叫做碰撞。活动开发中经常使用的 MD5 和 SHA 都是历史悠久的 Hash 算法。好的 hash 算法至少应计算 hash 值迅速且hash 值冲突概率要小。两个知识抗碰撞能力。

2023-11-07 20:00:00 873

原创 nginx--install

每个包去各自官网下载 stable 版就行。

2023-11-07 19:00:00 251

原创 详解--编码(ASCII\Unicode,UTF-8\UTF-16\UTF-32)

本文主要搞清楚编码是怎么回事。

2023-11-03 18:30:00 128

原创 vmware--主机win11 samba 映射虚拟机ubuntu共享文件夹

然后会弹出 用户名密码输入框,填入 2.5 小节设置的用户名密码 即可连接。

2023-11-02 14:12:25 582

原创 详解--计算机中的索引(包含 数据库,磁盘)

文件系统是操作系统中负责管理持久数据的子系统,说简单点,就是负责把用户的文件存到磁盘硬件中,因为即使计算机断电了,磁盘里的数据并不会丢失,所以可以持久化的保存文件。

2023-10-18 09:58:23 703

原创 DataStructure--Tree

插入位置状态操作在结点 T 的左结点(L)的 左子树(L) 上做了插入元素左左型 (LL)右旋在结点 T 的左结点(L)的 右子树(R)上做了插入元素左右型 (LR)左右旋在结点 T 的右结点(R)的 右子树(R) 上做了插入元素右右型 (RR)左旋在结点 T 的右结点(R)的 左子树(L) 上做了插入元素右左型 (RL)右左旋。

2023-10-16 14:17:29 128

原创 c/c++--字节对齐(byte alignment)

的作用就是告诉编译器取消结构在编译过程中的优化对齐,按照实际占用字节数进行对齐,是GCC特有的语法。这个功能是跟操作系统没关系跟编译器有关.//用法如下struct bbbchar a;int b;//直接按照实际占用字节来对齐,其实就是相当于按照1个字节对齐了//这里计算sizeof(st3)=5。

2023-10-12 21:00:00 1717 1

原创 c/c++--__attribute__ 机制

_attribute__机制实际上是 GCC 的一种编译器命令,用来指示编译器执行实现某些高级操作。__attribute__可以设置。LLVM也借用了GCC的__attribute__,并进行了扩展。

2023-10-12 20:45:00 289

原创 c/c++--编译指令(预处理之后) #pragma

指示编译器。

2023-10-12 20:30:00 245

原创 C/C++--跨平台--预定义宏 WIN32、_WIN32、_WIN64

只要包含了 Windows.h,那么 WIN32 常量是肯定定义了的,所以不能用于判断平台环境。只有64位程序才有,故此宏用来判断环境是 ×86 还是 ×64.32位和64位程序都有,且总是定义的.

2023-10-11 07:50:33 1055

原创 SqlServer--get 和 post 请求 http接口

不开启报错 如下 4.1 SQL Server blocked access to procedure ‘sys.sp_OACreate’

2023-10-10 16:14:40 1052

原创 Other--统一局域网下,电脑ping通手机,手机ping不通电脑解决办法

电脑防火墙问题,ping 用的 icmp协议。

2023-10-02 22:36:02 290

DelFileCmd.zip

将附件的Bat文件下载下来放到桌面,然后将报错的文件拖拽到该bat文件上即可删除。

2021-02-1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