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04-面试题

当一个低优先级任务占用了一个共享资源,而一个高优先级任务需要访问该资源时,RTOS会将低优先级任务的优先级提升到高优先级的优先级,以确保高优先级任务可以及时访问共享资源。栈的大小是固定的,通常在程序编译时已经确定了,堆的大小是动态的,可以在程序运行时根据需要进行调整。UDP是无连接的协议,是不可靠的,但具有较低的开销。客户端发送FIN,服务器接收到消息,返回ACK,然后服务器再发送FIN,客户端接收到消息后,返回ACK。互斥型信号量必须是同一个任务申请,同一个任务释放,其他任务释放无效。

2023-04-16 23:13:22 64 1

原创 03-面试题

转换成字符串并打印出来#define STR(x) #x (#:会把参数转换成字符串)

2023-04-16 19:05:46 99 1

原创 02-面试题

宏定义是预处理阶段展开的,而函数是在运行时执行的。宏定义的展开是通过简单的文本替换实现的,而函数则需要在堆栈上创建新的栈帧来存储参数和局部变量。宏定义的优点是可以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因为是在预处理阶段展开的,而不是在运行时执行的。此外,宏定义可以用来定义常量,简化代码以及实现条件编译等功能。宏定义的缺点是容易出现错误,因为是通过简单的文本替换实现,而不是通过类型检查和语法分析来实现的。此外,宏定义也容易导致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降低,因为它们可以在任何地方被使用和修改。

2023-04-16 00:26:22 153 1

原创 01-面试题

主要用于任务切换,触发pendsv中断后,将当前任务的上下文保存到系统堆栈中,并将下一个任务的上下文从其系统堆栈中恢复。pendsv中断的优先级是最低的,意味可以被其他中断打断,因为任务切换是一个非常频繁的操作,如果优先级太高,可能影响系统的实时性能和可靠性。信号:信号是一种异步通知机制,用于向进程发送通知,在linux中,可以使用kill函数向进程发送信号,可以使用signal或sigaction函数来注册信号处理程序,freertos中,可以使用软件定时器或消息队列来实现。每个进程被分配一个时间片。

2023-04-15 00:11:09 17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