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大语言模型讯练第一步-语料采集

大语言模型(例如openai的gpt模型)训练的首个重要步骤是语料库采集。语料库是用于训练模型的大量文本数据。本文将详细介绍语料采集的流程、语料的来源、语料的评价指标、语料的合规要求。确定模型的目的和应用领域。例如,通用语言模型的目标可能是理解和生成多种任务和领域的文本。列出可能的数据来源,如网页、书籍、新闻文章、学术论文、社交媒体帖子等。考虑到数据的多样性,可能需要从多种来源收集数据。基于目标,确定所需的语料库类型、大小和多样性。

2023-10-22 15:04:11 204 1

原创 mysql开启慢查询

1 找到mysql的安装位置里的my.ini文件,用编辑器打开,在[mysqld]下面加上如下两行long_query_time=1log-slow_queries=D:/programe/mysql/log/mysqlslow.log (慢查询的日志存放位置自己确定,随意,该日志文件在名字确定以后,会自动在设定的位置创建)。2重启MYSQL服务3在可视化软件(例如navicate

2017-08-13 12:54:13 182

原创 aop

aop的中文解释是面向切面编程,它一般是对某个包里的某个类里的某个方法,进行声明,在这个方法执行前,执行后,发生异常时,可以加上一些代码来做一些我们想做的事情,比如打印日志,比如添加一些新的功能。

2017-06-01 20:06:27 176

原创 oop

oop的意思是面向对象编程。对于要完成的功能,oop的思路是从功能的实现者出发,归纳出很多类,每个类各自完成不同的功能,有点像拍电视剧时,每个人负责不同的角色。

2017-06-01 20:02:09 275

原创 jsp九大内置对象以及各自的作用域

jsp九大内置对象有session(会话) ,request(请求),pagecontext(上下文),page(页面),response(响应),application(应用程序),out(输出),exception(异常),config(配置)。

2017-06-01 19:54:24 346

原创 Oracle数据库sql语法

Oracle连接分为等值连接和非等值连接,又可以分为外连接和内连接。       外连接的实质是两个表在连接过程中除了返回满足连接条件的行以外还返回左(或右)表中不满足条件的行 ,这种连接称为左(或右) 外连接。没有匹配的行时, 结果表中相应的列为空(NULL). 外连接的 WHERE 子句条件类似于内部连接, 但连接条件中没有匹配行的表的列后面要加外连接运算符, 即用圆括号括起来的加号(+)

2017-05-16 12:50:19 224

原创 高并发

12123

2017-05-04 13:13:28 21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