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CloudGateway+Nacos注册与转发Netty+WebSocket

1.1 由于Netty 需要额外启动所以配置一个启动器,这里有一个小坑,很多同学习惯把自定义启动放到服务启动类里,其实也没事,但是只要你使用@RefreshScope注解后就会产生自定义启动被启动了两次的问题,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尝试一下。2.5 PS:如果是后端管理系统,发送个通知之类的 到目前为止,将业务处理实现就可以了,但如果是即时通讯,就会出现一个问题,A在9001,B在9002 这样两个人怎么进行通讯呢?2.2 增加路由后重新启动服务,并额外启动一个服务,开发环境多实例运行,

2023-11-17 16:51:21 1092 7

原创 Centos安装RocketMq4.9.4

一般生产环境配置肯定充足所以不需要额外进行调整,但是个人学习用的服务器内存普遍不够用,所以我们需要先将MQ的内存改一下,如不需要调整则跳过 步骤3与步骤4。4.还是bin目录下打开 runbroker.sh 文件 同样复制下面配置 进行替换图中框选部分。3.打开/bin/runserver.sh文件 复制下面这个配置直接覆盖图中框选部分 其中。这个是配置可视化的访问账号密码文件地址,根据自己需要进行调整。1.将文件上传至服务器内,并进行解压得到解压后的文件。配置mq的地址,填写自己的服务器地址。

2023-11-14 15:55:25 90

原创 OpenCloudOS安装nacos

4.切换到/usr/local/nacos/bin/ 执行 sh startup.sh -m standalone 单机运行。5.因为是学习 所以所有组件都放到了一台服务器内,nacos启动需要数据库的支持所以就要没有做自动启动,有需要的同学自行百度。2.进入conf目录下打开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进行配置数据库达到持久化。3.将conf目录下的mysql-schema.sql文件导入到数据库中。1.将资源上传至/usr/local/目录下并解压得到nacos文件夹。

2023-06-24 11:17:32 113

原创 OpenCloudOS安装minio

4.在/etc/systemd/system目录下新建一个minio.service文件夹,里面参数根据自己的配置进行调整就可以了。查看服务状态 systemctl status minio.service。1.创建目录,linux下默认个人文件都放到/usr/local 下所以我们创建个文件夹。3.minio文件夹下新建一个minio.conf,配置文件夹,方便后续创建系统服务。重启服务 systemctl restrat minio。启动服务 systemctl start minio。

2023-05-16 13:38:14 158 1

原创 OpenCloudOS安装mysql8.0

如果报错 Unable to find a match: mysql-community-server。尝试运行:yum -y install mysql-community-server。再执行:yum -y install mysql-community-server。3.高版本mysql不支持初始无密码进入,所以打开日志文件查看随机生成的密码。1.安装源 (地址部分可能会有变动,使用时需要进入官网寻找合适版本)4.修改密码(高版本mysql有安全策略,密码需要设置复杂点)启动ea#启动mysql。

2023-04-16 13:29:46 821 1

原创 centos 安装jdk

centos 安装jdk

2022-12-30 11:27:23 76

原创 centos 安装nginx并配置证书

centos 安装nginx并配置证书

2022-12-30 10:27:49 63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