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动态规划法栅格图路径规划python

如果你只是想使用DP解决问题,下面的内容就不用看了,效果不好就调参吧。考虑存在朋友仅想阅读代码,这里我附一下DP的代码供学习参考。下图所示的栅格图即为上文的栅格数据文件对应的图,左下角栅格坐标为[0,0],向上y增大,向右x增大。所以右上角为[19,19]。PS: 注意,Map.data本质上是基于numpy的0-1矩阵。下面为某地图文件内容,数字位置与栅格图的黑白栅格一一对应。文章中介绍了地图识别的功能,需要的可以看看。最后,祝后来诸君学习顺利!

2024-04-16 20:54:24 253 1

原创 个人库的一些小工具

Map提供方法来从图片文件中识别出栅格图信息。注:1.本工具只处理正方形地图,如果你的地图不是正方形,你可以用图片处理软件将之扩充至正方形。2. 本工具仅能识别黑白色的地图。

2024-03-18 22:02:27 317 5

原创 VS Code下Java项目的编译与使用

用vscode用习惯了,开发容器yyds!正好工作内容涉及java编程,就简单的了解了一下vscode下的java编程。网上的教程简单地看了一下,无论是用maven还是用啥,都没有说第三方库怎么导入使用,所以,在一番操作后,将自己的一点收获公开出来供后续的同道中人参考。对了,如果有哪位大佬会vscode中maven的导入第三方库,请评论区踢我一下。

2024-01-23 16:32:21 683

原创 【遗传算法栅格图路径规划python】

如果你只是想使用GA解决问题,下面的内容就不用看了,效果不好就调参或者改进吧。考虑存在朋友仅想阅读代码,这里我附一下GA的代码供学习参考。下图所示的栅格图即为上文的栅格数据文件对应的图,左上角栅格坐标为[0,0],向下y增大,向右x增大。所以右下角为[19,19]。PS: 注意,Map.data本质上是基于numpy的0-1矩阵。下面为某地图文件内容,数字位置与栅格图的黑白栅格一一对应。最后,祝后来诸君学习顺利!下图就是算法的迭代图。

2023-09-07 15:30:00 612

原创 【蚁群算法栅格图路径规划python】

本文旨在提供一份python代码供各位后来学习者多一些资料理解学习ACO,同时对于那些只需简单使用ACO解决路径规划的人提供一个并不麻烦的途径。

2022-10-21 21:41:52 5485 6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