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sp32C3部署网站内网穿透点亮LED灯教程

输入ip地址和端口(比如我是:192.168.4.1:5000),填写完毕后点击创建,隧道创建成功后,点击左侧的状态——在线隧道列表,可以看到刚刚创建的隧道已经有生成了相应的公网地址,将其复制下来,即可测试访问。首先请参考我前面写的文章《基于esp32 C3的micropython开热点web配置无线网络保姆级教程》,学会如何在esp32c3上部署网站,本文只讲关键代码。电脑要和esp32c3在同一网络),再参考我之前写的文章《树莓派部署网站(内网穿透)点亮LED灯保姆级教程(五)》,

2024-04-10 21:40:54 310

原创 基于esp32 C3的micropython开热点web配置无线网络保姆级教程

microdot.py、microdot_utemplate.py、microdot_websocket.py、microdot_jinja.py、microdot_session.py上传进入esp32.。看了很多大佬写的给esp32 配网的教程,打算写一篇用esp32开启热点,然后用手机连接到热点接入web的方式来给esp32配置无线网络的方法。将index.html保存,并上传入esp32的templates文件夹中。保存后,重命名为wificonfig.ini,上传入esp32。

2024-04-06 20:37:58 337 1

原创 基于esp32 C3的micropython星座风格的桌面时钟制作保姆级教程(6)

说说不足吧:第一个就是wifi的接入,在程序里面是写定住的,其实我本来的想法是再弄个蓝牙,然后通过蓝牙输入wifi的名称和密码,尚在开发中,当然也希望有会的大佬能和我交流下。第二个就是,我嫌做中文字模太麻烦,所以一直在投机取巧,也希望有大佬能在我程序里面改进。第一行里面,0代表从第0列开始显示,185表示从第185行开始显示,240代表长度。第二行里面,119代表从第119列开始显示,0表示从第0行开始显示,185代表高度。

2023-12-15 20:24:48 82 1

原创 基于esp32 C3的micropython星座风格的桌面时钟制作保姆级教程(5)

很显然,白天和晚上的表示方式是不一样的。我数了下,就是'Fair'、'Partly Cloudy'、'Mostly Cloudy'三种,白天和晚上有区别。转化方法我在第(4)节已经说的很详细了,这里我直接把文件附上,大家拿来即用即可。同理的还有十二星座的图标,我也一起放在压缩包里面。十二星座的图标还是我从一张图片里一张一张截图出来的,制作成的。比如白羊座是第一个星座,3.21~4.21,如果是3月的白羊座,必然是21号以后。这里的大于6小于18,很好理解,代表白天嘛!这一节来说说怎么显示天气和星座图标。

2023-12-15 20:10:29 91

原创 基于esp32 C3的micropython星座风格的桌面时钟制作保姆级教程(4)

我显示的图片是64*64像素的,王铭东老师的显示方法是一行一行读取dat文件里面的数据,64*64的图片就有64行,因此range里面是64,为什么read里面是128?因为每一个像素点的信息包括它的位置信息和颜色信息,都需要在st7789上面表达出来。160表示在第160例开始显示,224表示在第224列显示结束。row+30代表在第30行开始显示。王铭东老师的显示原理是,将png图片转化为包含颜色信息的bmp图片,再将bmp文件转化为dat文件,在st7789上面显示出来。

2023-12-15 19:23:37 84

原创 基于esp32 C3的micropython星座风格的桌面时钟制作保姆级教程(3)

在时间确认函数返回值里面,返回了:日期(年-月-日)、时间(小时分钟)、星期几、月份、日期、时辰。

2023-12-15 18:41:33 79

原创 基于esp32 C3的micropython星座风格的桌面时钟制作保姆级教程(2)

最后一行代码第一个参数font是字体大小,咱们前面已经定义了,第二个参数'Hello Bigchu'是要显示的内容,第一个0表示内容要在第0列开始显示,第二个0表示内容要在第0行开始显示,st7789py.color565(255,255,255)表示字体颜色为白色(RGB),显示前,我们要告诉esp32我们的spi定义,以及一些引脚定义,就来显示一个最简单的吧!st7789py.color565(0,0,0))表示这些字的背景颜色为黑色。倒数第二行代码的意思是将屏幕的背景设置为黑色。

2023-12-13 21:47:25 93

原创 基于esp32 C3的micropython星座风格的桌面时钟制作保姆级教程(1)

我们将用到esp32的1组spi,用于显示ST7789。合宙版的设计有个优点:1组的spi即为上图右上角的几个引脚。将st7789的vcc、gnd连接到esp32的vcc、gnd,scl引脚与GPIO02相连、sda引脚与GPIO03相连、RES引脚与GPIO10相连、DC引脚与GPIO06相连、BLC(背光亮度引脚)与GPIO08相连,至此硬件连接完成。简单说说它的功能:显示年、月、日、时间(精确到分钟)还有星期,左上角显示本月的太阳星座,右上角以图形的形式显示天气(天气每隔20分钟会更新一次)。

2023-12-13 21:18:48 166

原创 基于esp32的microPython超声波雷达追踪器(1)

trig是发射出超声波信号,echo是接收超声波信号。注意time.ticks_us()记录的是时刻,代码的原理是:首先将trig所在的引脚置高电平,向外发射超声波信号,若echo所在的引脚一直没有收到信号,那么ti计时器一直在记录时刻:第11微秒、第12微秒、第13微秒......当echo收到信号后,ti计时器记录下没有信号的最后一个时刻,比如是第15微秒,t2计时器开始记录时刻:第16微秒、第17微秒、第18微秒.......当echo不再接收信号时记录下最后一个时刻,比如第20微秒。

2023-11-19 11:01:42 234

原创 树莓派部署网站(内网穿透)点亮LED灯保姆级教程(五)

离目标越来越近了,这次使用flask在树莓派部署一个网站服务器,用户通过访问网页的形式,点击按钮向服务器发送点灯或者关灯的请求。

2023-10-14 21:09:34 117

原创 树莓派部署网站(内网穿透)点亮LED灯保姆级教程(四)

这次引入socket通信,即在PC上控制树莓派点灯和关灯,设置PC为客户端,树莓派为服务端,注意,PC与树莓派必须处于同一个局域网下。

2023-10-14 20:08:31 58 1

原创 树莓派部署网站(内网穿透)点亮LED灯保姆级教程(三)

提前连接好树莓派和OLED屏,OLED上的SDA与树莓派的SDA引脚(即物理引脚3),SCL与树莓派的SCL引脚(即物理引脚5)相连,OLED的VCC与3.3V引脚(即物理引脚1)相连,GND不必多说。至此,准备工作都已完成,运行Adafruit_Python_SSD1306文件夹中的examples目录下的一些例程。让OLED屏显示出树莓派当前的IP地址,为后续的通信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主要是为了了解下树莓派的I2C通信,首先打开树莓派的I2C通信端口。设置完毕后,命令行输入。

2023-10-14 19:38:38 38

原创 树莓派部署网站(内网穿透)点亮LED灯保姆级教程(二)

现在在树莓派本地,用最基础的方法点亮LED灯,不要小看点亮LED灯,觉得太基础、太low,所有的芯片开发都是从点灯开始的。我的LED灯接在树莓派的物理引脚(board)40上,也就是GPIO.21,另外一个引脚是GND(8个GND引脚随便选一个)。LED灯是二极管,正负极千万不能接反。在MobaXterm输入pinout即可查看树莓派的各个引脚。

2023-10-14 17:57:41 33

原创 树莓派部署网站(内网穿透)点亮LED灯保姆级教程(一)

树莓派部署网站(内网穿透)点亮LED灯是树莓派最最基础的玩法,也是树莓派入门的最佳项目,当然完成本项目需要一定的python基础。我用的硬件材料:树莓派4B(运行内存2G)、读卡器、TF卡(32G)、OLED液晶显示屏、绿色LED二极管、杜邦线若干、面包板、台式机台式机上会用到的软件:vnc viewer、MobaXterm(可以用xshell替代)、raspberry pi imager、SDFormatter.exe、vscode、anaconda。

2023-10-14 12:07:37 79

基于esp32 C3的micropython星座风格的桌面时钟制作保姆级教程(5)用到的dat文件

基于esp32 C3的micropython星座风格的桌面时钟制作保姆级教程(5)用到的dat文件

2023-12-15

基于esp32 C3的micropython星座风格的桌面时钟制作保姆级教程(5)用到的dat文件

基于esp32 C3的micropython星座风格的桌面时钟制作保姆级教程(5)用到的dat文件

2023-12-15

十二星座图标的dat格式

十二星座图标的dat格式

2023-12-15

天气现象图标的dat格式

天气现象图标的dat格式

2023-12-15

废弃房屋因素分析数据可视化

废弃房屋因素分析数据可视化

2021-12-29

保险项目回归、数据可视化

资源包含一个保险行业的数据,对该数据进行数据可视化操作、线性回归操作等

2021-12-29

纯python版svm

没有调包,单纯用Python程序实现svm,更加易懂明了,能更好地理解公式推导以及svm的实现,并打印机器对每个点的操作和参数的变化。

2020-12-13

西瓜书里的Agnes算法

西瓜书里的Agnes算法,纯python实现(除了画图以外),数据为西瓜数据,代码清晰易懂,并数据可视化

2020-12-13

R语言LDA对鸾尾花数据分类

用R语言编写LDA程序对鸾尾花数据集进行分类,鸾尾花数据集为R语言自带数据集,并通过自分类与LDA分类进行对比,做出预测图

2020-12-11

R语言KNN预测Boston房价

使用R语言编写KNN程序,对Boston房价进行预测,使用的数据集是R语言的内置数据集,计算方差,并且绘制出预测图

2020-12-11

R语言股票分析.rar

使用R语言进行简单的股票分析、描述性统计分析,对其中的一项参数进行时间序列分析,并且对两支股票进行比较,程序简单易懂,里面包含数据集

2020-07-03

R语言时间序列模型arima模型.rar

精心编写的R语言时间序列模型(主要为Arima模型),程序里我给出了很详细的备注,相信即使是编程小白或者统计小白也可以看懂。内容包含数据集

2020-07-03

AirPassengers.csv

航空乘客数据(AirPassengers.csv),之前在某位仁兄那里下载的数据集不带时间轴,实在恼火,于是自己花时间重新找了个有时间轴的,希望能帮到大家

2020-07-03

决策树用Python实现.rar

使用Python写决策树算法(c4.5决策树),包括代码和源数据。代码量少,并且写好注释,清晰易懂。但是调了许多包没有用上,可适当删改。

2020-04-25

吴恩达机器学习多元线性回归作业python实现

吴恩达机器学习多元线性回归作业python实现

2019-07-16

daguanbei.py

“达观杯”文本智能处理挑战赛的python实现方法。全代码一共39行,简洁明了。数据集可去达观杯官网下载

2019-07-05

R语言生成随机森林

使用randomforest包在iris数据集上训练随机森林,并绘制误差

2019-02-26

R语言实现遗传算法

使用R语言编写遗传算法,此程序代码量较小,但运行时间较长,请耐心等待

2019-02-23

天池赛事工业蒸汽预测基于R语言

天池赛事工业蒸汽预测基于R语言,对38个变量进行主成分分析,多元线性回归。包括源数据、训练数据、预测数据以及代码

2019-02-20

R语言实现多元线性回归

使用R语言对数据分析主成分分析实现多元线性回归。包括源数据和代码。

2019-02-17

R语言跑神经网络

使用R语言实现BP神经网络逼近。里面包含源数据和代码。

2019-02-17

R语言生成决策树

使用R语言进行聚类分析。生成决策树,并进行修剪。 里面含有源数据和代码

2019-02-17

基于单片机的灯具亮暗控制系统

本装置加了微波传感器并设定相关算法,使用PWM脉宽调制来控制灯具的亮暗,当有人接近本装置时灯会变亮,若长时间无人时灯会变暗

2018-07-16

基于51单片机的烟雾报警器

单片机接收烟雾传感器传输的烟雾浓度信号,若烟雾浓度大于规定范围,装置将发出声光报警,烟雾浓度可以通过数码管显示,烟雾浓度范围可通过按钮设置

2018-07-16

基于PID的电机调速控制器

基于PID的单片机电机调速系统,并将电机的转速通过LCD液晶屏显示出来

2018-07-16

基于RF技术的温度测量上位机通讯装置

温度传感器测量温度并将温度数值通过LCD液晶屏显示出来,再通过RF射频通讯模块将温度数值传输给上位机

2018-07-16

基于51单片机的6位电子密码锁

用1602液晶屏的基于51单片机的6位密码锁

2017-08-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