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Ilyar

hello world

  • 博客(20)
  • 资源 (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设计模式-单例模式(Singleton)

单列模式单列模式(Singleton)是设计模式中最简单的一个,他的设计原则是保证系统中一个类只有一个实例而且该实例易于外界访问,从而方便对实例个数的控制并节约系统资源。一下是五种单列设计写法方法一public class Main { private static final Main INSTANCE = new Main(); private Main() {}; public static Main getInstance() { return I

2021-07-30 16:34:01 124

原创 电话号码的字母组合(17)

给定一个仅包含数字2-9的字符串,返回所有它能表示的字母组合。答案可以按 任意顺序 返回。给出数字到字母的映射如下(与电话按键相同)。注意 1 不对应任何字母。提示:0 <= digits.length <= 4digits[i] 是范围 ['2', '9'] 的一个数字。力扣第17题:电话号码的字母组合解题思路:​ 从题目得到,digits的范围在2~9之间,所有我们可以不考虑0和1。示例2已经提示到字符串位可能为空,所以需要单独处理一下。当然,在题目没有明.

2021-06-15 23:32:10 87

原创 Python的pymysql用法

使用pip安装pymysql 的方法pip install pymysql连接数据库conn = pymysql.connect(host="127.0.0.1", user="用户名", password="密码", database="数据库名", charset="utf8")参数列表参数含义host数据库连接地址(本地地址为localhost)port端口号,默认3306user用户名password密码database要操作的数据

2021-06-15 16:06:06 175

原创 删除排序链表中的重复元素

存在一个按升序排列的链表,给你这个链表的头节点 head ,请你删除所有重复的元素,使每个元素 只出现一次 。返回同样按升序排列的结果链表。力扣第83题: 删除排序链表中的重复元素解题思路:​ 首先将链表复制一份,命名为node,以免丢失链表头。链表若为空,直接返回。我们判断链表值是否与第二个值相同,如果相等,就做链表删除操作,即node.next = node.next.next如下图所示。具体实现代码请看最下方代码实现输入:head = [1,1,2]输出:[1,2].

2021-06-07 00:38:55 96

原创 HTTP状态码

HTTP状态码http状态码是请求接口或者网站的时候,服务器超文本传输协议响应状态的3位数字代码。 常见的状态码位200、404、500等。HTTP状态码分类状态码描述1xx信息,服务器收到请求,需要请求者继续执行操作2xx成功,操作被成功接收并处理3xx重定向,需要进一步的操作以完成请求4xx客户端错误,请求包含语法错误或无法完成请求5xx服务器错误,服务器在处理请求的过程中发生了错误HTTP状态码列表1.信息性状态码状态码

2021-06-04 00:55:19 82

原创 两位数相加(2)

给你两个 非空 的链表,表示两个非负的整数。它们每位数字都是按照 逆序 的方式存储的,并且每个节点只能存储 一位 数字。请你将两个数相加,并以相同形式返回一个表示和的链表。你可以假设除了数字 0 之外,这两个数都不会以 0 开头。力扣第2题:两数相加解题思路:        首先题目可得,每位数字都是按照 逆序 的方式存储的,如l1为2->4>3,l2为5->6->4;那我们得到的就是342.

2021-05-31 23:43:43 265 3

原创 最长无重复子数组(NC41)

给定一个数组arr,返回arr的最长无重复元素子数组的长度,无重复指的是所有数字都不相同。子数组是连续的,比如[1,3,5,7,9]的子数组有[1,3],[3,5,7]等等,但是[1,3,7]不是子数组牛客网:[NC41 最长无重复子数组官方示例示例1输入[2,3,4,5]输出4示例2输入[2,2,3,4,3]输出3示例3输入[9]输出1示例4输入[2,2,3,4,8,99,3]输出5实例6输入[1, 2, 3, 4, 4, 3, 3,.

2021-05-28 00:41:54 553

原创 斐波那契数列-java实现

斐波那契数列(Fibonacci sequence),又称黄金分割数列,因数学家莱昂纳多·斐波那契(Leonardoda Fibonacci)以兔子繁殖为例子而引入,故又称为“兔子数列”,指的是这样一个数列:0、1、1、2、3、5、8、13、21、34 。可以其简写为使用Java程序实现斐波那契数列某一位的值。代码实现方式第一种方式(递归)public int fibonacci (int n) { if (n == 1 || n ==2) return 1; else retu.

2021-05-25 00:53:45 278

原创 寻求峰值(NC107)

题目描述山峰元素是指其值大于或等于左右相邻值的元素。给定一个输入数组nums,任意两个相邻元素值不相等,数组可能包含多个山峰。找到索引最大的那个山峰元素并返回其索引。假设 nums[-1] = nums[n] = -∞。牛客网:NC107括号序列示例1输入[2,4,1,2,7,8,4]输出5解题思路首先题目提到山峰元素是大于或等于左右相邻值的元素,相邻元素值不相等,并且nums[-1] = nums[n] = -∞。最终需要的是山峰的最大索引,本题目我们可以总后往前遍历,需要值得.

2021-05-10 23:40:06 81

原创 打印乘法口诀表的5种形式

实现方式下面使用java做乘法口诀表的5种形式,使用两层嵌套的for循环可以完成。其中代表行,j代表列。一下是代码实例。第一种(完成)public void multiplicationTable() { for (int i = 1; i <= 9; i++) { for (int j = 1; j <= 9; j++) { System.out.print(String.format("%d*%d=%d\t", i, j, i * j))

2021-05-05 00:59:20 233

原创 括号序列

题目描述给出一个仅包含字符’(’,’)’,’{’,’}’,’[‘和’]’,的字符串,判断给出的字符串是否是合法的括号序列括号必须以正确的顺序关闭,"()“和”()[]{}“都是合法的括号序列,但”(]“和”([)]"不合法。牛客网:NC52括号序列#示例1输入"["输出false示例2输入"[]"输出true想法本题我们可以使用栈来实现,括号的出现形式是成对嵌套形式的。遍历输入的字符串,如果遇到左括号,将对应的右括号直接入栈。遇到右括号时,就判断栈是否为空且出栈元素.

2021-05-03 23:38:36 62

原创 使用idea创建springboot项目,mybatis的配置及应用

使用Idea创建Springboot项目的方法​ 打开idea,选择project或者file->project,让,然后可以进入以下界面(有些版本的idea,界面可能和上面不一样,可以选择Spring Intitalizr,然后点击next),我们在这边可以看到基本的项目配置。下面介绍下部分选项说明。项目名称选择项目管理工具,支持Maven和Gradle,可以更具自己的需求选择,我这边选择Maven演示。先择语言,我这边选择Java定义报名,一般是按照com.xxx.xx

2021-04-28 02:00:30 709 1

原创 Java守护线程

用户线程和守护线程用户线程:也叫工作线程,线程的任务执行完或者通知方式结束守护线程:一般是位工作线程服务的,当所有的用户线程技术,守护线程自动结束,使用Thread.setDaemon(true)方法, 线程变成守护线程 。常见的守护线程:垃圾回收机制守护线程的特点: Java 中的守护线程和linux 中的守护进程还是有些区别的, linux 守护进程时系统级别的, 当系统退出时, 才会终止. 而java 中的守护线程时jvm 级别的, 当jvm中无任何用户进程时, 守护进程销毁, jvm 退出。

2021-04-27 08:53:58 655

原创 Java线程的中断与插入

interrupt() 方法​ 其作用是中断此线程(此线程不一定是当前线程,而是指调用该方法的Thread实例所代表的线程),但实际上只是给线程设置一个中断标志,线程仍会继续运行。实例: 先输出10次线程名,然后等待20秒,在主方法调用interrupt()方法。class ThreadTest extends Thread { @Override public voi...

2021-04-26 01:03:00 111

原创 Java线程退出

基本说明当线程完成任务后,会自动退出。可以通过使用变量控制run方法退出的方式停止线程,即通知方式。实例模拟一个线程退出的方法,启动线程,运行一秒后退出线程,这是线程没100毫秒打印一次日志。线程方法class TExit extends Thread{ private boolean loop = true; int count = 0; @Overr...

2021-04-25 01:36:00 402

原创 Java创建多线程的方法

多线程​ Java 给多线程编程提供了内置的支持。 一条线程指的是进程中一个单一顺序的控制流,一个进程中可以并发多个线程,每条线程并行执行不同的任务。​ 多线程同一个时刻,可以执行多个线程,比如:一个qq进程,可以同时打开多个聊天窗口;一个迅雷进程,可以同时下载多个文件。​ 在java中要想实现多线程,有两种手段,一种是继续Thread类,另外一...

2021-04-22 00:58:00 79

原创 归并排序

归并排序归并排序(Merge sort)是建立在归并操作上的一种有效的排序算法。该算法是采用分治法(Divide and Conquer)的一个非常典型的应用。两路归并排序算法思路分而治之(divide - conquer);每个递归过程涉及三个步骤分解: 把待排序的 n 个元素的序列分解成两个子序列, 每个子序列包括 n/2 个元素.治理: 对每个子序列分别调用归并排序MergeS...

2021-04-21 01:14:00 63

原创 Linux安装jdk

第一步下载Linux环境下的jdk1.8(下载地址)将下载下来的文件解压 移动到/usr/lib/jvm/ 目录下第二部使用命令sudo vi /etc/profile加入下面的环境变量内容#set java environmentexport JAVA_HOME=/usr/lib/jvm/jdk1.8.0_121export JRE_HOME=$JAVA_HOME/jre ...

2021-04-20 00:21:00 99

原创 Linux命令行传送文件(SCP命令)

从本地传输到远程服务器方法一scp local_file remote_username@remote_ip:remote_folder方法二scp local_file remote_username@remote_ip:remote_file方法三scp local_file remote_ip:remote_folder方法四scp local_file remote_ip...

2021-04-18 22:50:00 261

原创 Spring Cloud 学习笔记 -- 来自csdn

Spring Cloud 学习笔记(1 / 3)Spring Cloud 学习笔记(2 / 3)Spring Cloud 学习笔记(3 / 3)

2021-04-15 14:22:00 62

Redis-x64-3.2.100.zip

Redis(Remote Dictionary Server ),即远程字典服务,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

2020-05-07

opencv-3.2.0-vc14.zip

opencv-3.2.0-vc14,这里面时3.2.0的版本,解压直接可以使用,主要用与图像处理。 OpenCV是一个基于BSD许可(开源)发行的跨平台计算机视觉库。 官网下载地址为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opencvlibrary/

2019-12-23

pthread.lib crfpp.lib crfpp.h

在安装python中CRFPP的时候所用到的 pthread.lib crfpp.lib crfpp.h等文件

2019-08-23

neo4j 图数据库的windows版和Linux版

neo4j 图数据库,压缩包中Windows版和Linux版都有。分别是neo4j-community-3.3.3-unix.tar.gz和neo4j-community-3.4.9-windows.zip windows 版的安装方法 打开cmd,切换到bin目录下,输入一下两个指令 (1)neo4j install-service (2)neo4j start 即可进入 进入图像化界面地址:127.0.0.1:7474

2019-08-22

CRF++-5.8 Windows版和linux版

CRF++ 5.8,压缩包里面Linux版本和Windows版本都有。 CRF算法,中文名称条件随机场算法,外文名称conditional random field algorithm,是一种数学算法,是2001年提出的,基于遵循马尔可夫性的概率图模型。

2019-08-22

pyltp-0.2.1-cp36-cp36m-win_amd64.zip

python pytlp 工具包 --》pyltp-0.2.1-cp36-cp36m-win_amd64

2019-08-09

MinGW(Minimalist GNU for Windows)

MinGW,基本的库已经下载好了,可以直接解压用,文件总大小433MB,gcc,g++可以用

2019-08-01

win32-port.h.zip

在使用python通过pip install word2vec安装word2vec的时候,上面提示缺少win32-port.h,可以使用。 压缩包里面是win32-port.h文件。

2019-07-25

MobaXterm_Installer_v11.1

可以使用链接远程Linux系统,还自带有ftp功能,此软件完全免费。

2019-03-19

2019美赛B题代码

2019美赛B题第一问 装箱问题完整代码 matlab 遗传算法

2019-01-27

2019美赛B题第二问思路及第一问程序

2019美赛B题第二问思路及第一问程序 基地的选址问题明日上传 内含第一问打包问题的程序

2019-01-27

红绿小工具 (前端开发工具)

红绿小工具在做web前端开发的时候,适合颜色RGB提取,自带有放大镜,有像素尺子,精确测量div等像素值,对各类屏幕都使用。还可以切换为单位厘米等。

2017-11-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